K

【Drarry】萨拉查联盟

 *萨拉查联盟是1995年斯莱特林们私下建立的组织。

*修改原著&OOC预警,【点我看前情提要】

 

……

……

Chapter.2 哈利波特为什么讨厌萨拉查联盟

 

·他是如何被欺骗的· 

2002年1月19日,伦敦,雨。

今天早晨9点13分,我和罗恩在马尔福宅邸找到了第四个萨拉查头像。它位于一楼门庭后的长廊,位置靠近书房。墨绿色的魔力喷溅印记下方我们顺理成章地找到了德拉科的第四块“残骸”——那条套着半截衬衫袖子的血淋淋的胳膊,除了切口外整个结构毫发无伤。经检测,它并不是真实的人体残骸,而是由一根扫把变形而来。在场的纯血女眷:格林格勒斯姐妹、米里森、塞尔温与纳西莎夫人,没有人对这根扫把有任何印象。她们哭泣,惊惧,并絮絮叨叨地推测有关萨拉查与失踪的德拉科之间的任何关联以及恐怖设想,就像我们发现前三块“残骸”时一样。

德拉科凌晨在自家的宅邸里人间蒸发,而那日起,在宅邸发现的残骸没有一块是真的,是该说幸运还是不幸呢。此外并无一道线索指向作案人的特征、来历、目的,我们除了知道那人病态地信仰萨拉查及他的变形咒用得十分精明外再无任何线索。离金莱斯下达的撤退令还余两周时间。去他妈的“人力应该派给更有影响力的案子”,我只担心哪天假残骸线索变成了真的,只担心德拉科还能不能活。

……

草草丢下羽毛笔,合上日志。哈利将手插进了乱糟糟的鬓发里,大喘气。

桌前的羊皮纸左一张右一张地散着,而文件的主人并没有心思管理,哪怕施一小道整理的咒语,手边瓷杯里的咖啡不知是何时泡的,颜色已经变得暗淡了,偶尔一丝若有若无的苦味钻进年轻傲罗的鼻子里,提醒他它还在。

“喔……”他咕哝一声,随手拿起杯子灌了一口。他眼下乌青,面色憔悴,已经两天没有好好阖眼了,满脑子都是德拉科的失踪案,要么就是对方抽泣或者嬉笑的脸。他揉揉太阳穴,闭上眼睛,重新将思路拾起来。

1月9日凌晨发生了失踪案。

在这之前,离家出走并与哈利秘密同居的德拉科被纳西莎逮了个正着,迫于无奈,德拉科谎称他们在麻瓜界只是商业合伙人。纳西莎与她的黑衣朋友们邀请儿子回家,哈利也被邀请入住几天。去了才知道,原来她同时还邀请了一些纯血家族的女眷。

那晚,哈利被分配到一间离主人房间较远的客房,为了让纳西莎相信他们的关系,他和德拉科一晚上都没有过多的交流。

前一天他们还睡在同一张床上抱着彼此呢。那时的他盯着天花板的花纹好气又好笑地翻着眼睛。晚餐时纳西莎邀请格林格勒斯姐妹坐在德拉科旁边,时不时用眼神传递“请你照顾淑女”的这种信息,所有人都看出了她的想法,德拉科也是,却继续沉浸其中顺着母亲的心思演戏,而哈利只能不着痕迹地掰着小勺埋头挖冰淇淋。德拉科在是他的德拉科之前,首先是个马尔福。马尔福家名声虽然大不如前,但规矩森严,骄傲依旧,哈利还不想以后只以宾客的身份来庄园访问他的男朋友呢......想着想着,他被身上的动静弄醒了,是德拉科,一边揉捏他的身体一边贴上他的嘴唇交换着柔软又咸湿的吻。他困意十足地埋怨,却有冰凉的眼泪打在他的面颊,听到了黑暗中的两声啜泣。

“跟我走吧,波特,去哪都行。我不想和别人结婚。”

“你怎么会和别人结婚?”

“我做了噩梦。”他说,梦见了与格林格勒斯的婚礼。

“我们现在就离开庄园吧,还回麻瓜界那边,后路我都想好了。”

“……你不要做马尔福少爷了?”

“不做了。”

“……不和我假扮商业合作伙伴骗你妈妈了?”

“不扮了。”

“你确定?”

“我确定。”德拉科郑重其事地说。

黑暗中,哈利挑了挑眉毛,揣测着一万种接下来会发生荒唐情况。德拉科则捉起哈利的左手,将情话都缠进了吻里。

凌晨四点半,他们因为秘密收拾行李分开了一小会,没人想得到那是事发前他们最后一次会面,哈利坐在床边等待德拉科的指令和接应,却先等来大厅方向传来一道刺耳的尖叫——

“啊——救命啊!!!”

是米里森。很快,所有人衣冠不整地跑到了发出声音的大厅,他们看到了蜷缩在角落里大哭的睡衣胖女孩米里森,还有她脚边的人体碎块。

“我只是忽然饿了,想找家养小精灵做点吃的。大厅里有动静,我以为是小精灵,结果是这个。”她断断续续地抽着,将眼泪和鼻涕蹭在一张又一张的纸上,胖乎乎的指头指向地上的碎块——那是一条带着长裤裤管、袜子和皮鞋的腿,断面切得整整齐齐,布料沾着红色液体,看起来触目惊心。

“这……或许是主人开的玩笑。”小格林格勒斯故作轻松的说,向米里森伸出了手。而此时所有人都看向纳西莎,却没看到一丝他们所盼望的笑意,她脸色煞白,双手颤抖,紧抓着墨绿色的睡裙,咬紧了下唇。霎时间,气温仿佛下降到了零下,所有人都靠紧了身旁的人。他们清点了一下人数,对比了衣着,发现了最有可能的受害者。此起彼伏的猜测议论和惊叫声中,有人大声说了一句:“看!那是什么!”

碎块后的墙壁上方,赫然用魔力画着一个印记——墨绿色的萨拉查的大头像,和十年前日报上刊登的某篇报道上的石像丝毫不差。

看清它后米里森简直要晕过去了。

“马尔福夫人,请允许我们回家。”哭声中,塞尔温请求。

纳西莎拧着眉毛,火光下,没人看得清她得表情。

声音忽然从后方传来:“抱歉,在这件事查清之前,你们还不能回去。”是哈利,他攥着拳头,一步一步地走到碎块前,哑着嗓子,带着几不可闻的颤抖,“从现在起各位不能迈出庄园一步,傲罗司介入了。”

哈利到得比他们都晚,在所有人都在寻找德拉科的时候,他也在找,他们用魔杖起过誓,可无论再努力呼叫都毫无回应。

当他看清残骸的衣着时,好像迎面挨了一棒,当的一声敲碎了所有的心理防备。

也就是由那刻起,马尔福庄园又一次变成了现场,一批不属于这里的人再一次驻扎进来,这次为的是一桩毫无明显线索的绑架案,一部分人认为,如果破解得慢些它就可能变成命案。

哈利当然要找下去,这事关德拉科的命,也关乎他自己的命。他不敢想往后没有德拉科的生活会怎样,只要想到他,他就会更快地去拿卷宗细查。

米里森的尖叫声再次划破他的思维。

“啊——!”记忆入水散开,米里森抱头大叫,“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这是萨拉查!”她惊恐地大叫,“当年霍格沃茨密室里的石像,就是它!”

阿斯托利亚走近印记,怔怔地读出头像下的一行字:“萨拉查万岁。”

她的姐姐达芙妮惊道:“萨拉查,是萨拉查斯莱特林那个萨拉查吗?它上次重现世间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各位一定都记得!”

蛇怪重现、密室开启、萨拉查的继承人清洗霍格沃茨。

他们齐刷刷地看向哈利,又齐刷刷地往后退。

“这座宅子里,难道还有什么怪物……”塞尔温夫人惊慌地说。

“什么都没有。”纳西莎颤抖地说,依然挺直着身体,“马尔福庄园没有藏任何怪物。失踪的是我的儿子,事情出在我们的庄园,各位的疑问我也有,我相信傲罗司可以调查清楚。”

说罢她扬着下巴看了哈利一眼,坚韧的瞳孔里揉着些许酸楚。

密室——对,密室。

米里森直指萨拉查头像的画面反复在哈利眼前闪过。

在罗恩、迈克尔以及其他成员到来之前,他恹恹地在石壁前站了很久很久。

仿佛是二年级的他看着霍格沃茨墙壁上的血字提示,他的面前映着骇人的闪着绿光的萨拉查头像。如果带走德拉科的人是想将他藏在某处,让他跟着线索寻找,与他玩猫鼠游戏。那么那个人又是谁呢?谁会这样了解他们的关系,谁又会有动机去做这样的事,会是与马尔福一家有私仇的食死徒吗?

叩叩叩——有人敲门。

“波特,我有你一封信。”门外的信使说。

“先存在那儿吧,我现在没空。”他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如果是金莱斯要我放弃这宗案子,告诉他我们约定的时间还没到。”

门外的人沉默了一刻,淡淡一笑。

“你确定吗,如果你再不看,写信的人该等着急了。”

“那就让他急着。”哈利没好气地说。

“哈,我的萨拉查啊,半个月了,再慢你也该读出棋盘的意思了吧?还是说你没读懂?”门外的人傲慢地说。

棋盘?哈利忽然想起,德拉科回屋之前,确实在客房的床上留下了一张简陋的网格画,两个纽扣被随意地撒在上面,德拉科原本打算用它说逃离计划,想起有东西没拿,让哈利在这里等着。这事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

密不透风的墙兀的裂了一道缝。

哈利迅速站了起来,办公室的门应声打开。门外是风尘仆仆的布雷斯扎比尼,衣服上沾着细小的水珠。这时哈利才注意到窗外有大片大片的雨滴冲刷,室内忽然变得很冷。

“嗨,英雄。”布雷斯似笑非笑地将一些纸质物丢在哈利的桌上,扫了扫哈利的办公桌,嫌弃地抽了抽鼻子。

哈利持续了半个月的烦躁忽然沉下去一大半。他没忘记,当年在圣芒戈的病房里,他隔着帘子看着德拉科与布雷斯两个人在棋盘上用暗语推置计划,做了一个大骗局。后来不仅纳西莎被牵着鼻子走,看着喝了复方汤剂的布雷斯替德拉科娶了潘西,与此同时,他也被德拉科算计到一栋麻瓜宅子里同居。

一分钟前,他还在猜疑德拉科有没有可能真的被谁绑架,现在,来找他的人是布雷斯,还带着笑容,那么他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这个案子白查了。

他们就是有能力一次又一次地做这种假案。

“说吧,你为什么拐走德拉科?”哈利尽可能冷静地问。

“他并没有被拐走。”布雷斯说。

“那他在哪儿?”

“我不能说。”

“那说说你来的目的。”哈利赌气地将纸质物放在一边,办公室的门关上了。

“我来送信。”布雷斯玩世不恭地耸耸肩,与哈利对视。

啧啧,这些斯莱特林。

“为什么要这么做?”哈利眯着一双带着黑眼圈的眼睛先发制人地质问,“你知不知道他这次的做的局调动了傲罗司多少人力,知不知道我们在这案件上花了多少心血,外人就不说了,他知不知道这样的做法吓坏了他自己的妈妈?纳西莎的丈夫还在阿兹卡班,儿子又忽然出事,她一个人,精神快崩溃了。”

还有我,我心痛到睡不好觉。他忿忿地想。

“啊。他自然有他的道理。”布雷斯了然地回应,“不过在这点上你我的看法一致。残肢和印记。马尔福的做法太不优雅了。如果我和潘西在场,就不会让这件事这么难看。可你也知道,自从我娶了潘西,惹恼了纳西莎,我们的名字就没再上过马尔福家的邀请名单。”

果不其然。

风衣男人摸了摸无名指上的婚戒,弯起嘴角,“很多年了,但我还是要说。在这件事上,我要感谢你们。”

“所以你带来了这些信?”哈利问。

“所以我带来了这些有用的提示信息。”布雷斯说。

哈利余光扫到信件中的一张头版剪报,与极光有关。在它的下面,有一张小小的信笺,纸背的字迹若隐若现。

“我凭什么相信你,而不是继续追查萨拉查的头像?”他坐下来,吞了一口手边的旧咖啡。太苦了,忘记放糖了。

布雷斯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淡淡地说,“‘萨拉查万岁’,你一定听过这句话。不管你信不信,萨拉查联盟都帮了你们不少的忙。”

 

2002年1月19日下午两点的威尔特郡,屋外依然下着冰冷的雨。

哈利刚从马尔福庄园的壁炉里钻出来就被罗恩拽住了。

“这房子可真大,不过还是给我们找到了。第五个萨拉查头像在一楼走廊中间一个烛台下面,似乎是今天才浮现出来,周围并没有更多的碎块,所以我们想作案者是不是不止把他分成五块,还有更多的线索需要拼合。”

“不过有一点很奇怪,马尔福夫人好像很不愿意我们再查下去了,她的黑衣服手下今天没出现在宅子里。你说我们要不要派翻倒巷的线人跟着他们,说不定能翻出一些老底案呢。”

罗恩兴奋地絮絮叨叨,哈利却没有心情听下去。

“罗恩,就到这里吧。这儿有我一个人就可以了。”他说。

罗恩惊讶地晃了晃他的兄弟:“我知道他不见了你很伤心,但你一个人能找出他吗?”他又问,“哈利,你还好吗?”

哈利点点头。

“我很好,告诉迈克尔和科林,让他们回去吧,接下来的事我知道怎样处理了。相信我。”

他们迎面赶上了马尔福夫人与傲罗们的对峙。

“我绝不允许谁擅自动这堵墙,也不允许谁用小伎俩炸开这里的地板。这是不合法的。”绿油油的萨拉查头像前,纳西莎高声说。

“这案子关乎失踪的人命,调查是合法的。”科林说。

“我并没有向傲罗司派猫头鹰请求调查。”纳西莎说。

“到此为止吧。”哈利说。

所有人的目光都惊讶地停在哈利身上,纳西莎也是。

“这案件到此为止,同事们。魔法部有新的任务,这里就由我来负责。”

一片唏嘘声中,哈利与纳西莎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片刻后,走廊变得安静。这儿现在就只剩他们两个人。哈利的魔杖轻点萨拉查头像的暗纹,三秒后,他手边的一块壁纸消失了,墙面出现了一个窄窄的门洞,再往里看,那儿有一道黑色的门。门的正中央,画着另一个萨拉查头像。

哈利望了一会那儿,又看看纳西莎。纳西莎原本警戒的抱臂手势瞬时坍塌。她不着痕迹地长长吁出一口气,淡淡地问:“你和德拉科的关系不止他说得那样简单吧?”

得到一个犹豫地点头后,她望了望那道专门锁藏黑魔法物品的门,掏出一支细烟,优雅地吸了一口。

“没想到他已经执着到这种地步了。”她露出了一丝欣慰又无可奈何的笑容,吐出烟圈,叹道。

“马尔福夫人……”

“算了。”

纳西莎轻轻挥手。

“算了,”她说,“这案子不用再查了。你要去找他,那就去吧。”

这是德拉科设的局,以家里的最后一道防线为筹码,她在他失踪的第一天,傲罗司入驻时就想明白了。

有多少母亲会被亲生儿子要挟呢?看着哈利有些茫然的背影,她想。当然,这世上能要挟自己儿子的母亲也不多。她要挟德拉科娶潘西和阿斯托利亚,要挟他待在自己的羽翼下,德拉科逃脱了两次并用以曝光黑魔法储存库为要挟请她不要再管他们的私事。一来一往,等价交换,这似乎是公平的。

皱着眉头的她再次弯了嘴角,这次带了一点自豪。

 

“什么?关于我们,德拉科难道还没有告诉你么?”

两个小时前,哈利的办公室里,布雷斯好笑地说。

“就从你知道的说起吧。你们从圣芒戈逃走的时候,没有我们帮他收集医师的头发,没有我扮做黑衣人警醒你,没有我放的监视镜,没有我们喝下复方汤剂瞒天过海,整件事单靠他是不可能达成的。”

“嘶……你们那时就结盟了。”哈利猜测,“不对,一定更早。”

“是,”布雷斯点点头,“看来还有一些你不知道的事呢。今天就都告诉你,权当我和潘西的谢礼吧。”

“在圣芒戈事件之前的两个月。还记不记得我们毕业的狂欢之夜,格兰芬多学院桌在做真心话大冒险。还记得你抽中了什么么?你觉得谁会在酒桌上用‘去和死对头待一夜’这种傻瓜行为当做大冒险?你以为为什么在你抽中它的同时,德拉科会待在那间没人去的小屋子?是他不明白你的心意,只想和你相处最后一晚,这都是我们安排好的。你原先的纸条写的是‘请模仿尖叫鸡’。”

“梅林……”

“你的朋友是知道这件事的,高尔施咒的时候被她看到了,她很够意思,没有说,你明白吧?”

“……”

“还有,98年春天,逃亡中的你被德拉科抓住并且带回食死徒那儿了。这事你肯定没有忘记,因为你们两个当晚差点就没命了。其实不止你们两个,同行的还有三位萨拉查成员。我们联合起来骗了贝拉特里克斯,给食死徒灌了复方汤剂,在他们一时分辨不出哪个是真的你的时候趁乱施了遮眼咒。你活下来也有萨拉查联盟的功劳。这点上,你得感我们。”

“……”

哈利嘴角抽搐地抿了一口咖啡,“谢谢啊。”他说,“不过你们马上就要被捕了。先告诉我德拉科在哪,我要最先杀了他。”

“我如果是你我会选择先看信的,”布雷斯笑道,“你确实抓到我了,一秒。再见了,傲罗。”

男人飞快地闪了出去,办公室的门应声关上了。

留下狼狈的哈利,不知是当气还是当笑。

 

·可他确实毫无办法·

 布雷斯带来了一封信、一个笔记本、一些剪报。

没有一个字,一句话提到德拉科的确切位置。

萨拉查联盟,果然行事密不透风。哈利将材料分开,白了它们一眼。

他先翻开了笔记本。

是一位叫做安吉道尔的护士小姐的观察笔记。她就是在入住圣芒戈的德拉科装疯卖傻时照顾她的那位护士,并且在哈利入住时提醒他德拉科是个疯子。

她在笔记里提到「今天德拉科也反复提到瑞典、丹麦、挪威,问我们要来北欧的地图,在上面圈圈点点,并告诉我们他十分向往」

是啊,逃出来时德拉科曾说,他用‘向往北欧’的疯言疯语误导圣芒戈的人,让他们以为他的逃跑会以北欧为落脚,绝不会想到他还在英国。

他又看了下去,接下来是剪报。

先是国内日报,瑞典的。一辆贯穿国内轨道的列车开着开着,顶部忽然燃起了烟花,燃了一分钟之久。

接着是城市日报,瑞典的。环抱城市的一座山的山顶亮起了一道牧鹿样的极光。

再接着是小镇日报,瑞典的,它最美的湖的冰面燃起了火焰,火焰足足持续了半个小时。

照片拍到了湖边唯一的建筑物:一间漂亮的咖啡馆。

最后一张的信笺很短,墨字写得很清淡。

「水中的火,牡鹿与极光,我期待闪电将半边天照亮。你看到它,你想见我,当今年下起第一场雪,你就能找到我。」

没有落款。但这些熟稔在哈利心中的字迹就已经能告诉他一切了。

“呼神护卫!”

哈利挥动魔杖,将他的守护神召唤出来。白光组成的牡鹿一蹦一跳地从空中跳到主人身边。他蹲下身子,抚摸着他的鹿,在它的头上印下一个吻。

“先去那座湖替我找到他,好吗?还有件事需要我来处理,那之后我就来找你们。”

牡鹿点点头,愉快地转身,一蹦一跳,穿过了窗户。

 

“你被捕了,萨拉查联盟成员。我全知道了。”

当他们终于见面、化解误会,并终于一起回到旅馆时,哈利才想起来这事来,并死死地揪住了德拉科的胳膊。

德拉科很配合地倒吸一口气:“你都知道了,波特。你该怎么处罚我呢?不会要摄魂怪给我一个吻吧。”说罢他心情很好地扮起了摄魂怪。

直到哈利用那双带着乌青眼圈的眼睛盯了他足足三秒。他才意识到哈利确实生气了。

“怎么了傻宝宝?”

“你除了瞒着我偷偷出逃外,还瞒了其他什么?”哈利问。

“我瞒着你幻影移形来北欧,实则私下联系他们让他们给你送信,你一封也没收。”德拉科不满地说。

“我说的是萨拉查联盟,你们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耍了我那么多次。给我一个足矣开脱罪名的理由。”哈利忿忿地说。

德拉科脸蛋泛上了淡淡的粉色,帮哈利解下围巾。

“我们没想耍你——”

“德拉科!”

“好吧。我承认那些事我有私心。不过萨拉查联盟在追击魂器的时候帮了大忙。没有诺特和我暗中给你传递食死徒的行踪,魔法部现在还很可能是伏地魔的。”

“……”

“当年的逃亡你是知道的,是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救了你。”

“……”

“我也救了你。”德拉科拽了拽哈利的领子,垂下眼睑,“这样,你还会抓我见你的司长吗?”

“我不会的。”

“你不会的。”

异口同声。

流动着得意神色的灰色眼睛与流动着无可奈何的绿色眼睛碰撞了。德拉科托住了哈利的后颈,给了他一个久违的、柔软而深沉的吻。哈利推不开,也不想推开。他有点‘可悲’地发现他甘愿沉溺在对方的气息里。

尽管他男朋友所属的萨拉查联盟是个欺诈性质、诡计多端又没有合法登记的组织,他却发现他是真的拿它毫无办法。

 

 

*End or Tbc

*同系列一式四份,下一份叫做【德拉科马尔福为什么憎恨邓布利多军】

打个广告→我的德哈目录(持续更新)

 
2019-04-05
/  标签: 德哈Drarry
6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