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与他在一起的一天

*【波特教授how are you】的番外篇 。

*年下麻瓜au年龄差,雷和ooc注意。

……

……

早晨,大道上。

一架模型飞机在空中打着旋,绕过德拉科和他的朋友们,飞到了波特教授的面前。

噗啦,黑发青年轻易地接住了它,举起来在阳光下观摩,透过机翼能看到德拉科的白衬衫和笑脸。他正一脸得意地叉着腰观察着哈利的表情,小团体们围过来,嘻嘻哈哈地盯着飞机上贴着的纸条们。

波特教授把玩了一下这个仿真的家伙,机头一条机翼两边各两条机尾一条,贴在上面的长纸条像柳枝一样在风中摆动,当他静置它们读完内容时,笑容加深了。

「电子计时器万岁!」潘西留。

「我爱计时器,请您多多照顾了。」诺特留。

「请您让我及格!」高尔留。

「论文和设计求通过!」克拉布留。

「是德拉科拽我来玩的。」布雷斯留。

最后一条,德拉科留。

波特教授抬头,几个学生正围在一圈嬉笑,为首的那个,笑得特别灿烂。

他慢慢走过去,踱到最左边的高尔面前,将那份请求及格的纸条摘下来,贴到他肩上,“及格全凭自己啊。”

走向歪着头的克拉布,“努力点,我在看着你哦。”

走向伸手接的诺特,“计时器也爱你,承蒙你的照顾了。”(德拉科:噢……)

走向嘻嘻笑着的潘西,“脉冲电路万年长青。”

走向布雷斯,“友谊万岁。”

他每路过一个人,挨个将纸条塞到制造它的主人手里,直到他走向德拉科——德拉科的身板挺得很直,门牙轻咬下唇,咧着笑将手背在身后,等待‘批判’——哈利将飞机转到正面,机头正中贴着的宽纸条上用粗粗的马克笔写着大大的一句话:「我爱波特」——他乐呵呵地来回翻转了几次,又瞥了瞥德拉科贼兮兮的笑容,伸向纸条的手收了回来。

小飞机在德拉科眼前晃了一圈,波特教授开口道,“这个我就没收了,等期末成绩出来了再还给你。”

没收了,没收了没收了。那是不是说明波特喜欢它啊。

德拉科盯着模型上的纸条感到一阵开心,尾巴都要翘起来了。

继蜡烛烟花彩灯摆pose喊名的计划失败了之后,他便在‘躲避风纪’和‘如何看起来不那么像要炸掉学校’的范围里选了选,否决了玫瑰花束后他选了这个。

简单粗暴的表白方式。

贴上自己的爱意,顺便拉上朋友,这样就显得不那么突兀了,既加分又能免去被pass的危险,考虑的还真周到啊,他自鸣得意地想。

而波特教授的回应是——

哈利:“德拉科,你过来。”

一记爆栗。

德拉科装作很痛的样子:“哎哟。”

哈利:“你从哪里搞的这些花架子?”

德拉科:“……我可是想了很久的。”

哈利把玩了一下飞机:“嗯……性能不错,独立完成的?”

德拉科眼睛忽然亮了起来,“是呀。送你的,当然是我——”

“扣分,”哈利抿着笑说,“原来你今天上课没听讲全在搞这些,那这节的随堂分是非扣不可了。”说罢掏出随身的小皮夹在本本上记了一行。

“扣吧扣吧,扣完好了。那这样这门课正好可以重修——”

想得美。波特教授看着德拉科的狗腿样,慢慢地说,“不仅是你的,下次再犯扣你们全组的,提前说好了啊。”

“太无情了。”德拉科懊丧地说,“好吧波特,下次我再也不敢了。”

哈利笑笑拍拍他的肩,他身后的五人也是。

“嗯……德拉科,你的额外作业还没交吧?现在,过来,交给我吧。”

简要地道了别后,哈利留下这么一句就转身离开了,德拉科还懵懵地想他的教授是什么意思,他并没有欠任何课业啊——就被潘西推了一步,“发什么愣,赶快上啊。”

“哦……噢!”

聪明如他也会犯这一秒傻啊。

波特教授的慢悠悠地走着,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一步一步地往公寓方向去了,再傻的人都该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仔细想想,德拉科确实有一份额外的作业没有交——波特的特殊奖励,切下来用于公放的搞笑视频。

这也就是为什么,德拉科一进屋就被按在书桌的电脑前面了。

“把它们拷出来放在这个文件夹里。其他的随意。你等我一下,十分钟就回来。”

波特教授把德拉科丢在这里,自己居然去冲凉了。

一阵窸窸窣窣后,卫生间里传来了哗哗水声,像是用花洒在冲地,声音隔着门听起来雾蒙蒙的。

这么随意的吗?那么我也——

他便随意的进入哈利的客厅,随意地在他的沙发上坐一坐,随意地去厨房给自己沏一点茶又倒给哈利一杯,碰开正在休眠的笔记本电脑,对了,U盘还在口袋里,他将那个硬硬圆圆的小东西拿出来插在电脑上,当啷,系统音,已连接U盘,咔哒,将整理好的文件拖到‘轻松一刻’里,完成了。

就在这时,旁边一块黑乎乎的屏幕忽然亮了,是哈利的手机,嗡嗡的持续震动,来电显示:秋。

“波特,波特?”他试图叫唤两句,可是卫生间的水声盖过了他的,他只好划过屏幕的绿键一边接听一边往充满水声的房间走。

“喂?秋张女——”他试探地问了一句。

“嗨,哈利!在忙吗?有件事想和你说!”对面的女声活跃极了,听起来很不像平时认识的那个文静的长发导师。

话在嘴边拐了弯,德拉科笑笑,忽然恶向胆边生。

“喂?不是哈利,这里是德拉科马尔福,”他大声说,瞅了瞅卫生间的毛玻璃门,“是,是,我在他身边,他在洗澡呢,不方便——”口气尽可能地引人遐想。

嘎达,水声停了,门开了。头发湿漉漉身上也湿漉漉的哈利探了半个身子出来要手机。

“德拉科,给我啦。”他无可奈何地说。

“啊,波特,你-洗-完-啦,”德拉科故意拖长音,“现在电话是波特接哦,拜拜。”

趁德拉科说话的功夫,哈利已经套好了衣服,擦着半干的头发接过电话对着电话那头说,“秋,是我。你有事要说?哦,噢,噢!我记得我记得……”

德拉科躲进厨房里面窃笑,等那通电话打完,等波特挂掉电话走过来,他便装作倒茶的样子规避波特的惩罚。

“德-拉-科,”客厅那边果然传来了懒懒的抱怨声,“以后不许乱接我的电话,接了电话也不要说得这么乱七八糟。”

“我又没说错,是不是啊?”他嬉笑着端起茶杯,学着波特的样子抿着。

他不会罚他啦,顶多是敲他一下。虽然每次都装作很痛的样子,但他很喜欢被他敲的。

他也很喜欢波特教授的公寓,这里整理得很温馨,有点家的味道,比起寝室里乱七八糟的样子更有生活气息,暖暖的。

正沉浸在抒情里等着哈利回答,那边却忽然安静下来。只听到鼠标点击的啪啪声。

“怎么了?你是在看——”德拉科走了过去,见他的波特教授几乎是面无表情地坐在电脑前面,抱臂看着屏幕,见德拉科过来了,盯着他的眼睛看。

啊,眼神攻击最为致命。德拉科有点慌,心想是视频出了什么问题么?

果然是。

德拉科刚过去就看到屏幕上的刺激画面,两个赤条条的男人缠在一起,频率超快,正做到最煽情的的部分,身下那个没多久就仰着脖子缴械了,再然后休息了一下,似乎还要接着搞。

咔,波特教授(严肃起来还是叫他教授的好啊)点了暂停键,画面静止在一个糟糕的体位上,任务栏上的路径显示文件来自于外来硬件,外来硬件的名字指向德拉科的U盘。

不是吧?

金发小子脸红了,倒一口吸气,由于生理反应打了个颤,一时间百口莫辩。不好了,如果从刚才没有答话的时间算起,那么波特已经盯着它看了多久了?他不敢想。

波特教授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线,抱臂站起来,看来很需要一个解释。

“我、我……”他挠挠头凑过来确认了一下,关掉GV打开路径,发现确实是自己U盘里拷出来的东西。然后他想到了,早晨布雷斯和诺特在他粘飞机模型的不注意的时候好像路过了他的电脑。

怪不得他俩早上笑得那么猥琐,原来是这样。

不过他现在没空骂两个不够义气的朋友了,因为波特教气压很低很低,意味不明的盯着他看。

惨了惨了,这该怎么解释啊!

“我发誓我拷贝的是社交软件上的搞笑视频,它们是猫啊狗啊还有鹦鹉啊……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打赌是布雷斯干的,一定是,我真是被他坑惨了。”

静了一会,德拉科不敢抬头看,他生气了吗?

“……是这样吗?”哈利问。

“是这样,你相信我。”他抓着哈利的胳膊,离他很近很近。

嗤,波特教授忽然笑了。

“还好我有检查一下,不然明天在课堂上公放这个,你想一下效果?”

“呃……啊……对不起。”

那么课堂大概会变成真的‘爆笑尖叫课堂’,然后波特教授大概就会变成了‘有特殊爱好的波特教授’,谁还愿意听课啊,大概整节课都会变成难以言喻的解释会或者群龙无首的自习课。

德拉科忽然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真是糗大了。

对方却比他想的镇静的多,只是端起桌上那杯倒给自己的茶,面带笑意踱到沙发边示意他一起坐下来。

“德拉科,我是个男人。”他淡淡地说。

“男人……怎么了?”

波特教授变回了哈利——在自己的屋子里总是这样,穿着宽松的衣服,散发着无害的气场,就像普通的邻家的男人一样。

哈利转转茶杯,抿一口茶,“我的意思是,我是个男人,比你大九岁,身体也不好……”

顺着他的视线,德拉科看到了桌上放着的模型飞机,上面贴着的话正对自己。

「我爱波特。」我喜欢你。

德拉科忽然心里一紧,话题完全往他没想过的方向去了。

“那又怎么样?波特,你在介意什么?”

哈利放下茶杯柔和地说,“德拉科,你明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知不知道以后会面对什么?”

“……”脑袋在运转,却一时搭不上话来。

“我……不是很懂这种感情,也不明白你将我看做什么,或许你将我当做了兄长之类的角色,即使你这样说我也并不意外……”

“不,不是那样的。”德拉科打断哈利的话,抓住了哈利的双臂,“你是嫌我做错事了对吗?是那通电话还是拷错的视频——还是,你根本不能接受我?”

哈利很瘦,双臂比德拉科想得还要没有肉感,或许是情绪浮动,呼吸声略略加粗了。

“德拉科,你再好好想想……”

“还是说我的表白方式你不喜欢,你生气了。可那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在这之前我甚至想过要不要在你的楼下摆燃烧品……”

“……然后你就被风纪抓住了。”

“没错。”

德拉科垂下浅金色的脑袋哑声道,“……我就知道波特你还是会推开我,永远都是。”他嘟嘟囔囔地说,“对敏感的问题永远都避重就轻,概不回答,总是用扣分搪塞我。好不容易混上了你的科代表,有点独处的时间了,你只会陪我读书、盯我补其他功课或建议我出去玩,一点额外的话都没有说过……”

声音低了下去,越说越绝望,“其实波特你根本就不喜欢我,我做的努力是没有用的,是不是?”

安静了。静得可以听见尘埃跌落的声音。

德拉科吸了吸鼻子。

他又说错话了,波特心里的印象分大概已经被扣成了负的,可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说了就说了,即使被拒绝了明天的太阳还是会升起,地球也会依旧运转的。

良久,他听到了一声极轻的叹息。

“过来。”哈利说,声音染上了温度,柔和极了。他挪到对方身旁,轻轻将他揽进怀里,下巴点在硬朗的肩上。

两个人交换着体温,贴在一起,甚至能感受到对方心脏跳动的频率。

很暖,德拉科想。他的大脑再次当机,说不下去了。

“我只是想让你认清事实,考虑长远。”哈利喃喃地说,轻抚着德拉科的背。一下一下的,将他的暴躁捋平。

德拉科愣了愣,亦用胳膊圈住了哈利。

他真的很瘦,比自己想的要瘦多了。宽松的外衣将他的身形撑了起来,然而抱上去的话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也许是靠得近了,连呼吸声都似乎粗了些。联想到那天他在办公室里咳嗽气喘的画面——那应该就是他天天要面对的事啊。

对那件事自己是怎么说的呢?

——波特,既然没有人照顾你,那么我来照顾你,可以吗……

原来是这样啊。

德拉科的下巴蹭了蹭哈利的肩,喃喃地说,“你比我大,那又怎样?年龄从来都不是问题,性别也是。如果你觉得我太爱玩了,我以后多学一点就是了。我想好了,以后有机会了就往上研读,要么就和你一起留校。我可以学,但你要等我……”

声音不大,却很认真。

哈利没有回答,只是收紧了怀抱,听耳侧的气音,德拉科猜他一定在笑了。

“波特——”他的声音低了下去,黏糊糊懒洋洋地说,“波特波特波特……”

“在,我在我在我在,”哈利乐得更明显了。手掌一遍又一遍摩擦着他的背,轻轻地说:“私下的时候,就像现在,可以喊我哈利。”

 

*第一个吻

 

可是后来,波特教授就变得更狡猾了。

“为什么不能公开关系,不能去情侣咖啡店,也不能去槲寄生下接吻?”

办公室里,电子计时器科代表德拉科嘟嘟囔囔地向他的任课教授抱怨。

那时,波特教授正在批改和整理试卷,而德拉科则在他旁边填写表格数据。

“那些统统都不行,德拉科,至少把你的主课过了再和我提条件。”

金发科代表非常不满,放下手里的东西从座位后面抱住他的教授,整个人挂在他的身上耍赖。

“我们不都sex了吗?你不能不承认我……”他黏糊糊地说。

“sex和交往是两个概念,还是不行。”波特教授好笑地说。

“为什么嘛……”

“就是不行,今天至少给我把你的专业课看完了吧。”

“唉呀……”

德拉科嘟嘟囔囔地回到位子上,烦恼地抓了抓头发。

波特教授干完了手里的工作,揉了揉德拉科的柔软的浅金色头发,出门前将自己从前的笔记放在桌上了。

“我去交试卷,你在这里读书,乖。”

“噢……”

金发学生心不甘情不愿地坐到了哈利的工位上,等办公室一关上他就将书和本子摊开,百无聊赖地转起了笔。

唉,这是哈利的书,哈利的笔筒,哈利的药瓶,哈利的显示屏,哈利的小盆栽,哈利的计划书,哈利的课程表,哈利的相框——

哈利的相框?什么时候放上去?

在波特教授的办公桌上,德拉科后知后觉地发现多了个相框,或许叫裱框更合适些。

令他讶异的是,玻璃片和框子的后面夹着的不是相片,而是一张纸。

那是摘自于那架模型飞机,他亲手写的表白字条。

「我爱波特。」

而现在,它被裱在相框里,放在办公桌的抬头可见地方。

一时间,心头一暖。

他读懂了哈利的默然情话。

相框与相框里的话就好像是灿烂阳光里哈利明媚的笑靥,

他就在那里,看着他,认真地对他说——

傻小子,我等你。

我也爱你啊。

 ……


 

【END】 

 打个广告→我的德哈目录(持续更新)

 

 
   
热度(7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