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一个关于重逢的故事(一发完)

*点梗一时爽XD

*换了种文风,食用愉快!

……

……

现在,哈利正拉着十岁版的德拉科在街上晃荡。

这是他第二次遇上缩小版的德拉科了,上一次是三年级魔药事故的时候。那时他为了哄好德拉科可是下了血本啊——这次也没差了。

“波特,我想试试那个。”德拉科的站在路过的甜品店不动了,手指着招牌广告栏——松露冰淇淋,附送鲜奶油和松饼。

哈利摇摇头,挤开皮夹,看着里面可怜巴巴的两三张麻瓜货币,说,“你刚才点的‘黑钻石冰淇淋’已经花掉我大部分生活费了,德拉科。”

手指揉了揉花了很打理得很好的浅金色头发,金发小孩扭头不满地盯着他,“波特,我说什么来着,加隆你要多少有多少。”

马尔福就没有买不起的东西。

一声叹息,“不是这个问题……这样吧,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变成这样子的,我就买给你。”

小德拉科抱臂,“哼,我就知道你小气。”躲开了又想揉他头发的手,“你不肯买我就回庄园告诉我父亲。”

“哎哎哎,别别别……”哈利连忙挥手,“我们不去找他成吗?”

得逞的小孩扬起了得意的笑容,继续抱臂斜睨着他,“那就这么说定了,我要巧克力味的。”说罢就走到店门口,停下回头,等哈利帮他推开店门。

哎,这家伙小时候怎么是这个样子啊。

如果巫师有手机的话,哈利现在一定打爆了卢修斯的电话。

就像这样——

喂?请接阿兹卡班线。嗯……喂?马尔福先生吗?你的儿子现在在我手里。什么我想怎么样,我不想怎么样,我是说他现在在我手里。诶!我不是想趁人之危勒索马尔福的资产,我想说的是他一个人跑到麻瓜世界了您知道吗?呃……事实上,有关系的,他现在完全不记得怎样回家了啊,什么危言耸听。哎!这么跟您说吧早上我在街心公园散步,看见德拉科在街上晃悠……绝对是德拉科我没有看错,只不过他现在只有十岁左右的样子,问什么都……您听我说呀,他就在我旁边呢您要不要听他给您讲讲话?骗——什么骗子,您听啊!喂?喂……怎么挂了啊……

他们一齐推门出来的时候,哈利的脸是阴着的。

就在刚刚,哈利不得已对那个麻瓜收银员用了一个混淆咒,德拉科看到哈利大衣里的魔杖尖起伏,听到收音机当啷一声,然后冰淇淋机开始工作,稚嫩的灰蓝眼睛闪闪发亮。

“我们现在是朋友了。”端着小冰碗的小孩向他伸出手。

这一幕怎么有点熟悉?

“傻蛋,马尔福。”哈利完全不想理他,他心底还在盘算什么时候把这笔钱偷偷还去呢。中指弓起来,随意地‘咚’地敲了一下小孩的光额头。

德拉科却一下子愣住了,眼神在意外的震惊与被打击的范畴里循环,伸出的小手迟疑了一下,便随着淡淡地哼声撤了回去。负气而走,越走越快,身后的黑袍子翻飞,仿佛想一个人走到这条街的尽头。

这一幕也似曾相识,不过,重点是,他又生气了啊。

“德拉科,回来。”哈利好笑地追他,去拉他的手。“我以为我们早就是朋友了。”

“什么时候?”德拉科站定问。

哈利蹲下来赔个笑脸,“在你出现在街心公园那一刻,还有我为你买的第一单冰淇淋。”手捏了捏软软的脸蛋,“我以为我们走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了。”

“真的吗?”金色的眉毛扬了扬,故意抬着下巴看他,动作简直和后来的德拉科如出一辙。

“真的啊。”哈利好气又好笑(还是好笑的成分比较多),亲了小家伙的脸蛋一口。“你是不是每次变小都要来这么一套,都要和我重新结交一次啊?”

“……”小德拉科的脸蛋很坦诚地红了一半,“你说我们之前认识是吗?”

“是啊,你不记得啦?”哈利牵起德拉科的手,很仔细地观察他脸上有没有撒谎的蛛丝马迹,很可疑的是——没有。

“我们是同一年出生的。”

“我知道,我父亲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和我讲你的故事。”金发小孩一勺一勺地优雅地嘬着冰淇淋。

“那你不奇怪我现在是个成年人么?”

“……”小德拉科作难地看着他。

语气柔和了,“德拉科,那你再好好想想,你确实不记得我们在霍格沃茨就读的七年来发生的任何事,确实不记得霍格沃茨保卫战,确实不记得那场战争的最后关头你向我扔来的魔杖,也确实不记得魔法部的宣判——以上我说的这些,对你来讲都没有发生过是吗?”

连珠炮听的德拉科一愣一愣的,良久,才有了反应——欣喜得不得了。

“你是说,最后关头是我丢给你我的魔杖你才打败了黑魔王?哈-哈-哈,那真的很酷,我们超厉害的,是不是?”

这是一个很商业的笑容,小德拉科仿佛在这一刻将哈利看做了商业伙伴或者荣耀的垫脚石,而他则踩着他的光辉站在顶峰。

轮到哈利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你确实很勇敢。”拍拍肩,叹气。

但我们还是死对头。

 

 

不能将小德拉科丢在外面,也不能将他带给卢修斯和纳西莎——他现在才十岁左右,正以‘马尔福’为荣为傲,要是知道他的父母现在都在阿兹卡班,前途一片灰暗,那该有多受打击啊——所以哈利将他带回了家。

在麻瓜街区的新家。

“随便坐吧,桌上的零食请便。”哈利说,挥挥魔杖,厨房的炉子和锅子开始自行工作,冰箱弹开了,还剩了一点火鸡,他决定烤点肉丰富一下晚餐,却发现他没买煎锅。

是啊,原计划今天是要买煎锅和晾衣架的,谁知道走到一半碰见了在街上飘荡的孤身一人的他。(然后他就没钱了,哈利忿忿地想。)

这太可疑了,第一,现在的德拉科本人应该在马尔福庄园闭门不出,哈利相信即使断了他的所有甜食他也不会选择去逛麻瓜的街。第二,现在这个小家伙完全没有他们相遇后的记忆,也就是说,他并不是被浇了缩身溶液,很可能是误碰了什么魔法。

这倒很容易想到,马尔福家喜欢藏一些黑魔法道具,二年级的时候他是亲眼见过修斯去博金博克拿它们换钱的。

所以说,如果巫师有电话的话,他或许应该给德拉科马尔福打一通。

喂?德拉科吗?我是哈利。什么什么哈利,是哈利詹姆斯波特。喂别挂别挂,我没有那个意思。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你坐下来听我说说好吗?嗯,是这样的……废话,和你没关系我干嘛打给你啊。呃……早上你猜我看见谁了?缩小版的你。呃,不是魔药事故那次,这次看起来只有十岁左右,穿着巫师袍。我在大街上发现的,想问问你这是怎么回事啊?你是不是有个双胞胎兄弟或……哦,知道了。那你知道他是怎么过来的吗?你们庄园是不是有……噢你知道啊,那我们想个办法把他送回去怎么样。哦,好啊,那我们一会见吧。再见,德呃……挂的这么快吗?

眼前一亮,脑内计划通。

已经能嗅到微波炉里的肉香了,意大利面也已经快好了。客厅传来很不耐烦的叮叮当当声,好像有人喊他。

“多比都比你做得快。”

晚餐上来的时候金发小孩习惯性地支着下巴,看了一会儿天花板后,眼睛亮亮地看着哈利。

“这不是马尔福庄园,也不是霍格沃茨。我也不是妖精或者家养小精灵。”哈利摘掉隔热手套捏了捏德拉科的鼻子,德拉科咂咂嘴,报复性地,哈利的眼镜飞了起来,飞到了他看不见的地方——嗷,怎么又是眼镜。

眼镜飞来,戴好。德拉科正调皮地冲着他笑。

“你很有趣,波特。你会做所有仆人做的活诶。”

“……为了你,”哈利叹气,他还真的把自己搞得和保姆一样,“你还记不记得是怎么过来的?为什么会在街上出现啊?”

哈利在德拉科身边坐下,盯着他一叉一勺地将食物送进嘴里,舔舔嘴巴。

“嗯……”他盯着天花板看了看,最后说,“来找你啊。”

 

 

来找你啊。

来找传说中的、击败过黑魔王的哈利波特啊。

德拉科从小就在听哈利波特的故事,觉得他们入校以后一定会是最先交好的。他期待与他结交,期待了非常多年,从记事起就那样期待着。

所以他想有个机会来找哈利,所以他们相遇了。

呃……以上全都是哈利胡扯的,如有雷同……那得问问德拉科本尊才行吧。

不过这样的推测大概会被德拉科的N个白眼和恶咒打回来,他可是个死要面子的家伙啊。

哈利独自在卧室的壁炉前走来走去,走来走去,走来走去。

他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相遇了。自霍格沃茨大战后,各自开始了新的生活。

伏地魔回来之前,他们相互挤兑,更多的时候是德拉科穷追不舍地找他的茬,乐此不疲。伏地魔回来之后,德拉科依然在他的生活里,只不过变成了他追着他,逃跑的那个,离他越来越远了。

直到战斗结束后,他们最后的交集至于一声呼喝,一个眼神交错。

“你知道那就是我,为什么不告诉她呢?”

多数时候,躺在床上,脑海里总能想起有求必应屋里的火海,对峙,还有最后的撕扯,歇斯底里的除你武器与阿瓦达索命。

偶尔也想起马尔福庄园里,德拉科和他凑的那样近,眼睛惊慌的一眨——他怎么能认不出来他的死对头哈利波特。

可他却说他不知道。

“为什么不告诉她呢?”

他们都知道话头指向的是谁,指向哪里。

德拉科咬着嘴唇,吸了吸鼻子,对这个问题无法作答。直到他旁边的人开始催促,他才做出下一个反应。

不知道为什么,哈利总是很在意他没答出来的话,直到今天还在想它。

而且,自伏地魔死后,他们就没在相见了。现在去找他,合适吗?

合适!

哈利咬咬牙下定决心,这可是为了另一个时空里的马尔福一家好啊。卢修斯的儿子不见了,他该有多伤心啊。什么鬼扯的理由啊,哈利觉得自己简直像电视里的搞怪艺人,飞路粉撒出去,脚又迈回来,撒出去,又迈回来。心里紧巴巴的像是琴拧紧了最细的那根弦。

唉!去吧!

索性一股脑迈了过去——马尔福庄园。

刚步入庄园,就和十七岁版的德拉科近距离撞了个脸对脸。

灰蓝色的眼睛冷洼洼地盯着他,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客厅的灯火很暗了,德拉科的衬衫领子扣子打开到胸口,领带也搭在肩上——看起来是要去休息了。

“呃……”

德拉科的气息离他很近很近,好闻得像是在欢迎他的到来。可是他的表情不是这么说的,在这种尴尬的情况下——他俯身看着他,他们的鼻尖都快要撞到一起了。眉毛也挑了挑,横了起来。

“噢,是你啊波特,我还说壁炉里那只一闪一闪的脚是怎么回事呢。”德拉科似笑非笑地起身,“好久不见了救世主,这么晚来我家有何贵干?”

灰蓝的眼睛眯得狭长,声音里又有些夹枪带棒的,让人觉得话有所指。

“见到你真的太开心了,我是说,本尊。”哈利尴尬地笑了笑,德拉科并没有给他让路,他只好从旁边钻了出来,“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告诉你,你猜我今天遇见谁了?”

“哦?”

好像这才放下戒心,德拉科打了个响指,家养小精灵往桌上放了杯茶。凳子拉开了,德拉科颔首示意他坐下再说。

“你家是不是有时光转换器什么的?魔法部没没收的那种?”哈利问。

“……”金发青年的嘴唇谨慎地抿了起来。

“不,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今天我遇到了另一个你,大概这么高……”

于是哈利开始讲述他是怎么起了个大早,怎么去路过大型超市,怎么看见那个形单影只的孩子,为了真是可信,连他是如何鄙视路边的麻瓜(牵着三四个粉紫色系气球的小女孩路过他时扭头对妈妈说“看啊,巫师!”,德拉科没好气地扬起下巴瞥了她一眼,麻瓜女孩仿佛被他轻蔑的吓到了,扑进妈妈的怀里,明明他们才差不多大而已。)和黑钻石冰淇淋的口味(最大的那颗球是他最喜欢的草莓味儿,其次是奶油、蓝莓之类的,精致的坚果碎、糖霜、糖豆和五彩的碎粒被洒在上面,然后浇了一大勺榛子巧克力酱,还有几勺其他口味的果酱,外面一圈是酥脆的脆皮——那就是哈利这阵子的一半生活费了,哈利尽量不把它们想像成他的煎锅加几桌子美味加日常用品,哦,还有可乐,原计划这周买一箱子呢。)都如实复述了一次,中间连一口茶都没喝,简直一气呵成。

“……所以说你明白吗,我们现在需要把那个你送回去,我需要借助你的时间转换器。”哈利总算是说完了,喘着粗气,“所以,我这可是为你好啊。”

德拉科开始还装作仔细听的样子,后来越听眉毛扬的越高,嘴角上扬着,最终笑出了洁白的后槽牙。

“哈哈,你是说这事儿。”

“是呀,怎么了吗?你不信我?”

“我可没这么说啊,不如,你猜猜今天我遇到了谁?”

“谁?”哈利抓住了桌布。

“一个缩小版的你啊。”德拉科指了指旁边,可他身边空空如也,哈利确认了好几次才晓得原来德拉科是跟他开玩笑。

“噢!马尔福!”哈利为刚才被戏弄而生气,快气疯了,“早知道你是这样的反应,我才不会来找你。我走了。”

他整整浪费了半个小时讲解,对方一句话就否定了。

那这条路还是算了吧,他宁愿去找魔法部了。

但当哈利气呼呼地站起来,德拉科却又好笑地拽住了他的卫衣袖子,比了个噤声手势。

“嘘,”他眼含笑意,认真地说,“他睡着了。”

仔细看,在大厅的另一角,沙发上,一个瘦削的少年躺在沙发上,身上盖着柔软的毯子。

月色的反光下,他的头上有一道闪电型的伤疤。

 

 

“这是怎……”

“嘘……”

“这是怎么回事啊?”音量放得更低啦。

“你不会忍心吵醒他的,对吗?”德拉科凝望着睡熟的小哈利——他现在几乎和小德拉科一样大。

“听着波特,我想我们遇到同一件事情了,症结在我父亲的时间转换器上。但不论如何,我们应该明天再处理,不是吗?”

不知怎的,哈利觉得重逢后的德拉科有了点儿变化,连他的笑容都更柔软了。

现在的他看起来真的很不错,要是那时就这么友好,他说不定不会拒绝他的握手呢。

 

第二天一早,哈利便牵着小德拉科来到了马尔福庄园,四个人享用了一顿奇异的早餐。

小哈利和小德拉科两个人相处得并不算太好,所以他们和长大版的自己挨在一起,坐了对桌。

“波特,还有……你,就要启程了。”

德拉科将一个小沙漏放在了桌子上,示意小哈利和小德拉科伸手触碰。

“这句话有点耳熟。”小德拉科眯起了眼。

“这次玩的很愉快,多谢你的款待。”小哈利有礼貌地说。

两个小家伙听话地碰了碰小沙漏,自沙漏中心扩开一圈光晕,他们的身体变得发光、透明。意想不到的是,小德拉科回头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哈利,然后眼神变得像初见时那样欣喜。(再熟悉不过了,就像二年级时他说着‘在训练芭蕾吗,波特?’时一模一样了,眼睛都亮晶晶的。)小哈利倒想跑过去抱一抱过去的自己,哈利竖了个拇指给他,想说很多,却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是最棒的。”他说,然后看着他们一同变得更加透明。

“最后一件事,别忘了波特。”德拉科从口袋里掏出魔杖,示意哈利也掏出来,“魔法部关于时空魔法是怎样说的来着?”

“哦哦,我知道了。”哈利也取出魔杖,两个人并肩对光团施了个咒。

一忘皆空。

终于,光团将两个孩子一起吸了进去,地毯上又是空空的了。

“噢,结束了……”哈利随便拉开一个餐椅坐下,揉揉太阳穴。

“别担心,波特。他们以后还是会理解对方的,呃……虽然那要好久好久。”

“我不是说这个。”哈利说,而且他也没想过要什么互相理解,“我是说……你小时候真的很……可怕,某种程度上来讲,你榨干了我这个月的存款。而且你不知道昨晚我哄了他多久……”

德拉科笑笑,“那你也该回忆一下你那时候多老土,只知道麻瓜的东西。”

“嗯……这并不是段美好的回忆,不是吗?”哈利违心地说,“我倒是蛮想知道它是怎么发生的了……可别再来第二次……”

一段短小的沉默。

“不如说说吧,波特。你为什么会在麻瓜街区买房子,我以为你会更快的找上我呢。”

是啊为什么呢?

在魔法世界受够了礼遇和称颂,偶然回到小惠金区,想起了小时候住在碗柜里帮姨妈一家烤土司做煎蛋的日子,他忽然想听听电视上报道的那些无趣新闻了,忽然就想要留下来生活了。然后他就去换了麻瓜货币。

“那么你呢,为什么不再出门了。”

“没哪里好去的吧,而且,现在和马尔福沾上关系并不是件好事,”灰蓝的眼睛看向哈利,话又有所指,“是不是,波特?”

“……”哈利盯了一会儿地板,“不是的,”然后起身,“……我会再来看你的。”走向壁炉。

他没想到的是,刚站挪动步伐就被人急急地从身后抱住了。

“别走啊波特。”抱他的人喃喃地说,“你不必急着走,你可以留下的。”

“……啊?”

“不然,你以为我回到过去找来小时候的我们,是为了什么?”

“你……” 

“……嗯……”

“……”

 

 

【END】

 打个广告→我的德哈目录(持续更新)

梗源自:

蘼芜:emmm想看幼年拽和成年哈,战后变小梗qwq

神奇robin在哪里:我想看哈利带拽逛麻瓜的街!

TVT啊啊,艾特功能坏了,希望别嫌弃!

虽然这篇看上去重点乱还有点不伦不类,以后会改也会继续努力的啵啵啵!

 
   
热度(13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