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Drarry】谁寄的猫?(一发完)

*黑猫梗,一个片段,ooc都是我的,早就想放上来了

*什么?立的Flag都倒了?我不听我不听QVQ

……

……

 

德拉科马尔福收到一只猫,一只黑色的短毛猫。

收到的时候它正安安静静地团在篮子里睡觉。篮子上夹着张卡,除了收件人外,翻过来倒过去只有一行字:哈利波特寄。

哈利波特?是他的宿敌波特?那家伙送只猫来干什么,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不会附着什么劣质的魔咒吧?

德拉科警觉地抽出山楂木魔杖,用杖尖轻轻点了点猫的耳朵。

噢,这只小畜生真的睡着了啊。

看着它抖抖耳朵蜷缩打鼾,德拉科心想:莫不是波特老好人做惯了,捡了只猫又养不了,送给他来养吧?

不可能,他们又不是那种可以互送礼物的关系。

不过摸上去手感不错啊!背上暖暖的绒绒的,很舒服。

短毛猫似乎感觉到了这阵轻抚,惫懒地扬扬头活动了一下身体,蹭了蹭德拉科的手掌。却又忽然惊醒,爬起来对着德拉科大眼瞪小眼。

翡翠绿的大眼睛直勾勾盯着德拉科,仿佛在提防他的不怀好意。德拉科‘啧’了一声拍了一下猫的股部,使它愤怒地跳了起来。

“给我听话,波特。”他说。

这句话完全是不由自主蹦出来的,因为这只猫的眼睛形状还有盯着他的目光和哈利简直一模一样,不由得使他想起了那位无数次在校内相遇又擦肩的,还该死的救过他一次的……

死对头。

猫咪的身体弓了起来,仿佛随时为下次自卫反击做准备。眯着的眼睛告诉他:别打什么鬼主意。

人们对短毛猫的形容大多是:*体形圆胖,毛短而密,头大脸圆,温柔平静,对人友善,极易饲养。*

“对人友善,极易饲养?”德拉科抱臂看着他桌上的这只黑猫,灰蓝的眼睛眯得狭长,“这两点你全都不占,好意思做短毛猫吗?”

说罢两手插在猫的肋下将它举到自己面前观察。

猫咪剧烈地扭动着身体,发出抗议的叫声。但它越挣扎抓着它的手却越发地收紧了。

德拉科得意地观察着这只猫的反应,就好像正在欺负哈利一样,光是看它挣扎,欢快的心情就一阵一阵地从心底冒出来。

不过——这只猫也太像波特了吧。

不说神态和反应,就连额头上的小小疤痕都很像,再仔细看的话眼睛一周的圆形浅色痕迹——哇!

手背剧痛,被挠了啊。他嗷了一声条件反射地将肇事者丢开(它一骨碌翻身钻到家具下去了)检查伤口去了。

伤得不深不浅,乱糟糟的白印子和红印子交叉在一起,流血了。

“见鬼。”他骂道,去旁边的柜子里翻找白鲜。

那只猫不满地在门边叫他,看样子是想让他开门放它出去——当然了,他也不想和这只酷似救世主的猫共处一室。

要他和哈利在一间屋子里待着?没有五分钟他们就会打起来的。

“你伤着我了,小白痴!”德拉科说,一边往伤口上洒些白色粉末,掏出魔杖嘴里念念有词。盯着手背的伤口缓慢愈合,直到伤痕消失。

“还没有谁能让我第二次用上白鲜呢!”他忿忿地念叨着将小药瓶归位,仔细看了看手背,在确认它光洁如初后才回看门口。

猫咪的喉咙里发出了意味不明的咕噜声,眯着眼睛看德拉科。

从他的角度看,德拉科瘦削的身影变得更加高大且颀长。他迈着长腿走向他,居高临下地气呼呼地盯着他,然后,嘎达一声门锁的响动,门开了。

门外是铺着漂亮毛毯的长廊。金发青年蹲下来,指着外面冷冷地对他说,“楼下的客厅开了半扇窗户,你可以从那里出去。”见对方仍然盯着他,又补充道,“反正你也不想留着这里,是不是?”

那只作为礼物的猫愣了一会儿,探头向外望了望,蜷蜷前爪小心翼翼地往外迈了一小步,然后只觉得屁股一痛,被踢了出来,卧室的门‘扑通’一声关上了。

猫:……

猫:……马尔福!!!

 


送别了猫,屋里再次安静下来了。

德拉科掏出魔杖,开始收拾乱七八糟的桌面和篮子。

魔杖一挥,桌上很快就被整理好了。可是多出来的猫咪篮子和卡片往哪里放?德拉科捏着那张画着花纹的烫银卡片——给德拉科马尔福。

波特没事送他一只复刻版救世主猫咪做什么?用猫咪替他本尊来嘲笑他么?来嘲笑他马尔福在战争中做了墙头草,嘲笑他是食死徒,嘲笑他过去的怯懦么?

战事已经过去两个月了,魔法部对他们一家的审判也已经结束了,霍格沃茨也重新对他发出了邀请(只是他不想去罢了),他现在只想安安静静地生活。

“圣人波特。”他坐在床沿上,扯着的衬衫袖子恨恨地说。

门缝底下闪着明明暗暗的光,一坨影子贴着门晃来晃去,沙-沙-沙,猫咪开始挠门了。

马尔福,开门啊?他咪咪地叫了两声,屋里的人还没动静,于是他叫得更大声了,这次有回应了,里面的人大喊:“滚!”

这脾气是怎么回事!挠门变成了拍门抓门敲门,很生气的那种。

他的理智告诉他已经达到他的目的了,不如走罢。可他就是想待在这里,也许是想和德拉科说话吧。

唉……但他现在是猫啊,能和德拉科讲些什么呢?

地毯软软的,停下了抓门的哈利将自己趴成一团,等待时间过去——德拉科总要下楼吃饭的,他也是个普通人,而且在这个年纪,绝对是个饿得快的普通人。

啪——门猝不及防地又开了,硬邦邦的皮鞋尖踹到了他的肚子,又迅速地踩了他的尾巴——啊——痛!!!

德拉科发誓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想推门看看情况,谁知道怎么就踩到一坨软乎乎的东西,他觉得自己才是受到惊吓的那个。

脚边的小动物发出了悲壮的惨叫。令他的怒火被稍微削去了一点儿,他骗自己,就只有一点点儿。

“你还好吗波特。”德拉科幸灾乐祸地蹲下来逗那只猫。

哈利则迅速扯开以示嫌弃——腹部的撞击不碍事,可尾巴痛得厉害。他扭身检查着尾巴是否安好,然后回给德拉科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愤怒的——怒瞪。

“噢,被前食死徒踩了一脚感觉怎么样?是不是马上就要毒发而亡了?”

德拉科自嘲地笑笑,凑近那只猫,摸摸它的脑袋。

猫嫌弃地蹭了下他的掌心,龇牙咧嘴地看着他,当做回答。

“我猜救世主把你寄给我,是别有用心的。”德拉科逗了逗黑猫的下巴,“但也可能是他太同情我的处境,所以想赐我一顿猫肉大餐,是不是?”

哈利猛一哆嗦,一脸‘再胡诌我就不理你了’的表情看着德拉科。甩了甩刚刚恢复知觉的尾巴。

刷——他又被那双手抱了起来,举得与那双灰蓝的眼睛视线平齐,得以被仔细观察——这次他没有挠他了。

“噢,你不是阿尼玛格斯吧?”德拉科干巴巴地对这只黑色的短毛猫说,两个额头近得几乎快要贴在一起了。

德拉科的呼吸喷在了他的长须上,灰蓝的眼睛越来越近,哈利心里捏了一把汗,偏过头努力想逃走。

对方忽然松了一口气,“肯定不是,要是阿尼玛格斯,他要隐形斗篷干什么。”

德拉科凑得更近了,嘴唇抿着,一个极轻的吻落在这只猫的额头上。

“但你很像他,连讨厌的部分都一模一样。所以别怪我刚才冲你发火,都是你的错。”

一本正经地胡说结束,又故意伸出指头点点猫咪的额头。将还在思索其中意味的黑猫抱在怀里向楼下走去。

这里不是马尔福庄园,但也算得上宽阔。只是空荡荡的,除了德拉科以外,没有其他人了。

长廊里挂着许多褪色的相片,称不上熟悉,但还算可以辨识。比如布莱克夫人,比如年轻版的卢修斯,但哈利很快便否决了这个想法,因为卢修斯从不戴卷卷的假发。

他们又路过了许多陈列柜,罗列着一些精致的小瓶子,哈利紧巴巴地盯着瓶子里装着深色的液体——是炼金药还是黑魔药呢?

“别乱动,”温暖的掌心摩擦着他的背,“你要抓坏我的衬衫了。”

好好好,不动不动,哈利抬头斜睨着德拉科,看他苍白的脸上眯着玩笑的意味,“要是抓坏了,我就把账单寄给波特,一债抵一债,你说是不是?”

如果猫咪会笑,哈利的嘴角就已经咧到耳朵根了。可他不能——也不想让德拉科看出他的情绪,低头把脑袋埋在了对方的臂弯里。

“傻瓜。”脑壳被极其温柔地弹了一下。

哈利抖了抖耳朵,轻轻挠了挠抱他的人的胳膊。

 


午饭时德拉科顺便请哈利吃了一大餐——哈利从不知道猫还可以吃得这么丰盛。五个精致的小碟子被家养小精灵小心翼翼放在脚边,最后还端来了一小碟热牛奶。

吃饭间,哈利却一直盯着德拉科看。

辽阔的长桌上只坐着他一个人,怎么看都有点形单影只的感觉。

德拉科举着他的叉子,胳膊上的黑色骷颅标记清晰可见。偏头问,“怎么了?不合胃口?”

他咽下了最后一口食物,快步赶来,蹲下检查这只沮丧的猫的异样。

猫却做了一个他想不到的举动——从食物前退开,接近他的胳膊,侧身蹭了蹭黑魔标记。

德拉科突然颤栗了一下子——虽然标记早就失效了,但从前的那些经历仍历历在目,仍令劫后余生的他感到胆寒。

“你不会想碰它的。”德拉科喃喃地说,向后缩了缩,就好像怕上面的剧毒传染了似的。

马尔福,那些都过去了,不要再怕了。

猫咪上前,咬了咬那片无辜的烙着痕迹的皮肤,又舔了舔,将脑瓜蹭在上面。

这绝对是他做的最不波特的行为,哈利想。

但没关系,他现在是猫啊。是一只口不能言的英国短毛猫,是一个名义上的礼物,是他的安慰。

德拉科瘪着嘴,很久都没有说出话来,只是摸着他背上光滑的短毛,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回霍格沃茨吧,那里也是你的家啊。

猫咪绿色的眼睛对上对方的灰蓝眼睛,灰蓝的眼睛垂下眼睑,眼神放空了。

他从德拉科的卧室衔来一条银绿相间的斯莱特林领带——德拉科摇摇头。

又衔来霍格沃茨的再次录取申请——德拉科迟疑,再次摇摇头。

又抓挠锁着扫帚的柜子——德拉科深深叹气。

金发青年将东西小心翼翼地放进了箱子的最底层,抱起他的猫,看着他的眼睛说,“圣人波特,你和你的猫一样傻。我已经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

猫快速地摇摇头。

“我一个人待着挺好的,如果你回去见着救世主了,就跟他这么说吧。”

“别这样想,别自暴自弃,别想把自己关起来与世隔绝!”哈利急得乱叫,说的是德拉科听不懂的语言。

德拉科叹气,举起他的猫,亲昵地用下巴蹭了蹭它额头的小疤,又用柔得不能再柔的口气叮咛:

“就这样了。

只是这个……你要替我保密啊。”

他极小声地在猫咪竖起的耳朵边说道,湿气全喷到了毛茸茸的耳廓里了。猫咪诚惶诚恐地点了点头。

唉,波特真傻啊。

午休时,换上睡衣、钻进被窝、将猫咪放在枕边的德拉科这样想。

全世界有哪只真猫是会点头的?

有哪只真猫是会给人送领带的?

又有哪只英国短毛猫长是着翠色的眼睛呢?

傻瓜。

真是个傻瓜。

 


隔天早晨,猫咪消失了,一只老年猫头鹰跌跌撞撞地送来了一支药膏,外伤专用的。

就波特的性格来说,这可一点儿也不意外,德拉科想。

作为老同学(德拉科实在不想承认这个概念),作为死对头(现在已经要加上‘曾经的’字眼了)……对方能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花找到他隐居的新住所,耐心地花了一天来劝他返校,即使没成功,也算是仁至义尽了吧。

不过,他就没什么要说的吗?

没有什么关于昨天的、或者其他的、额外要补充的话想说么?

德拉科听到自己在叹气了。失望像隐隐的潮水一样一浪接一浪地拍过来,打的这座空屋子轰隆作响。

但奇迹般地,他听到了回答。

——有啊。

下一秒,壁炉像响应他的内心独白似的飞速燃了起来,那位穿着格兰芬多院袍的黑发少年竟在此时突兀地踏进了他的卧室里。

嘎达——德拉科手里的药膏掉在了地上。

“波特?”灰蓝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眉毛皱起,又舒缓开。

“呃……德拉科……”

哈利就站在那里,左瞧瞧右看看,挠挠头红着脸,结结巴巴地面对他说:

“干、干嘛这么惊讶啊……你不回霍格沃茨没关系,但总不妨碍我来找你吧?”

“再、再说——”

停顿了一下,声音越说越小,

“我可是经历了不少磨难,好不容易、才、才从猫头鹰投递那里查到你的新住址啊……”

“噢……”

……



【END】

 *来自百度百科对英短的介绍。

 打个广告→我的德哈目录(持续更新)

 


 
   
热度(207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