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谜题游戏(一)

#非轻松恋爱向预警,精神病世界观预警,人物OOC预警,经常改动预警#

#借鉴了许多梗,会在完结时统一贴出来#

 全文链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哈利从干裂的土地上爬了起来。


这个世界一片荒芜——龟裂的土地,一望无际的枯死树林,阴沉的天地间永远笼罩着尘土的颜色,整个世界的色调让哈利想起了褪色的古旧照片。


四周除了风声再无其他动静,天上正在下一场纸片雨,细碎的废纸纷纷扬扬,在落地之前就自燃成了灰烬。


哈利随手抓了一页正在燃烧的纸屑,发现它来自于预言家日报的特别版面。

 

「《马尔福——悲剧般的背叛者们》丽塔·斯基特著

众所周知,马尔福一家在过去的这场战役中扮演了活生生的丑角——」

 

随着纸片的边缘线逐渐缩小,那些嘲讽且歪曲的字眼变黑,卷曲,化为灰烬散落在风中。


“怎么样,孩子,找到德拉科了吗?”


天空中回荡起女人的声音,听起来焦急而绝望。


哈利抬头寻找,而天空灰蒙蒙地阴沉着,除了阴霾的积云和飘扬的碎屑外他什么也看不到。


“还没有,夫人。这个世界没有任何活物,连一点人声都听不到。”哈利仰头对着声音来源大声回答道。


“那你现在看得到什么?”


“嗯……空旷的世界,枯死的树,还有一些不实的报道。起风了,到处都是雾,我现在看不到路了!”


“他可能会以任何形式出现,不一定是人形。我恳求你将他找出来,恳求你……”


纳西莎的语气越来越无助。


哈利对她的悲伤爱莫能助,他在这个世界连魔杖都没有,而且周遭的环境越来越差,雾气弥漫在整个森林,可见度还不足十步。


“德拉科!你在哪!德拉科!我正在找你!”哈利放声大喊。

 

林间回荡了几层回声后,整个世界突然开始剧烈地震动——就像正在经历一场恐怖的地震那样。惊魂甫定的哈利正在盘算怎样躲避,这个动荡又快速地平息了,仿佛刚才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沉睡的世界终于醒来,世界中心发出了一句疑惑:


“波特?”


……
……


1998年深冬,距离霍格沃兹之战已经过去数月,魔法世界正在积极地开展重建工作。


战后,哈利尽量让自己忙起来,不是帮傲罗们追捕食死徒就是和朋友一起修复霍格沃兹。


当他们将礼堂的天空恢复如初时,一封信被丢到了哈利的头上。


「恳请你来一趟马尔福庄园,帮帮德拉科。」纳西莎如是说。


马尔福家一向高傲,能让她用「恳请」这种卑微的语气词的事一定是相当严重了。大战过后德拉科一直没能和其他人一样回到学校里来,数月来哈利并不知道在他身上又发生了什么。


在庄园落地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为什么纳西莎会用「恳请」的字眼了。


德拉科疯癫地陷在沙发里,面色苍白,眼神飘荡,絮絮叨叨自言自语,对外界几乎毫无反应。他有时将自己蜷成团,有时低低哭泣,还有时是一动不动地睁着眼发呆。


他疯了啊,哈利想。他盯着那双没有神采的淡色眼睛由衷地觉得难过。


“马尔福夫人,我能帮上什么忙?”


“如你所见,德拉科已经……治疗师说,如果想让他恢复意识,就要把他从自己的世界里拉出来。可他的大脑封闭术太强,几乎没有人能进入他的意识深层。找你是我们能想到的最后一个办法了,波特。”


面对着故作坚强的纳西莎,哈利刚想接着问“为什么”,对话却被德拉科胡话适时地打断了。


“他来了,他又来找我了!波特……波特,救我波特!”


他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一直惊恐地往后缩,一边呼救一边挥手驱赶着面前无形的怪物。


“德拉科,我在这儿。”


哈利晃了晃德拉科,而对方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外在情况毫无反应。


“多数情况下他都是在喊你的名字,所以我想,你可能会帮上忙。


哈利叹了口气。


“那我该怎么做?”


“就像平常那样,读他的心。不过波特,你看到的东西可能会和往常的不太一样……”


“好,我明白了。”


哈利做了个深呼吸,郑重地挥舞了一下山楂木魔杖。


“摄神取念!”


……
……


*真实?真实就是醒着的人做着长长的梦*


“德拉科?你在哪?”


哈利朝天空大喊。他希望德拉科的意识可以感知到他,站出来,和他一起回到现实世界去。


“波特,你来找我了?”


空间中回荡起了德拉科的声音,这令哈利高兴极了。


“是的德拉科,我正在找你。”


与此同时,纳西莎的声音也渗入了这个空间。

 

“孩子,德拉科有回应了吗?”


“他回话了夫人!他正在问我!”


“是吗!你成功了!我是说你取得他的信任了波特,请你务必将他带出来!务必!”


接着哈利听到了外界的房门关上的声音。


那么现在就是他和德拉科的独处时间了吧,哈利想。


哈利试图再次呼唤而德拉科,但并不奏效,这个世界不再给他任何回应。


沙暴般的昏黄天气逐渐变得黑暗,周围的树木也开始以怪异的姿势扭曲。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纸屑雨已经停了,雾气也正在渐渐散开。


哈利环视着密林深处,希望能够找出一点答案。


四周还是安静得要死,只是仔细看的话,前面不远处有个小小的光点,像是摇曳着的灯火。


“你在那吗?德拉科?”


没人回应,哈利继续向火光走去。现在林子变得有些阴森恐怖,就好像是霍格沃兹的那片禁林。他下意识想借月光,抬头却看见原本该悬挂月亮的地方嵌着一双灰蓝色的眼睛。


“你一直在暗处注视着我吗,德拉科?”


那双眼睛眨了眨。


哈利扶着身边的树木停止了赶路。他想要再交流一些,那双眼睛却警惕地合了起来,隐没在无尽的夜空里。天更黑了。


别这样,德拉科你出来啊。


如果德拉科继续隐藏在整个世界里的话,想揪出来并且劝他回去确实是件很难的事情。哈利又叹了一口气,他不得不继续向前走,因为其他的地方根本没有路。


火光越来越近了,哈利看到了提着灯的孩子。他简直和一年级时的德拉科一模一样——穿着斯莱特林院袍,金发顺梳到脑后。如果说有什么不同,大概就是眼神和语气更友好些。


“你来了哈利,我等你很久了。”


哈利皱起了眉头。这应该不是真正的德拉科,德拉科从来只管他叫“破特”。就算他们互相救过对方的命,碍于面子德拉科也不至于会先示好。


七年了,哈利了解他的。


不过好歹他是这个世界里唯一能和他交流的活物,也属于德拉科意识的一部分,也许通过和他对话就能套出德拉科真正的藏身之所呢?


“这里有其他出路吗?我在找一个人,他藏了很久,我想带他回家。”


“我知道你找的是谁,跟我来吧。”


小德拉科勾起嘴角,拎着灯笼在前面带起了路,哈利跟了上去,两个人并排走在了幽暗的树林里。这一幕有点似曾相识,就好像一年级时他和德拉科两个人在禁林里夜游。


“你很友好……呃,我是说你叫我哈利。你知道我那个朋友,他从不叫我哈利,不仅看不起我还给我起了很多难听的外号。”


“那真遗憾。我是说,他没能像我一样表达出来。”


不一会儿两个人来到一个小木屋前,门打开后里面是个宽敞的通往地窖的阶梯间。小德拉科带着哈利走了进去,石阶长得望不到尽头,两个人漫无目的的一直往下走着。


真远,也许要走到地心去吧,哈利想。


“哈利,我猜你们没能真的成为朋友,尽管你一直这么叫他。”


“呃,你猜对了。七年来我们没能互相理解,直到现在也是。我甚至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需要我。”


“但我想我能明白。哈利,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小德拉科停了下来,真诚地看着哈利。


德拉科心里还藏着这样的一面吗?藏得相当深啊。哈利一边腹诽着一边答应道:“好啊。”


友谊之手伸向了哈利,小德拉科笑着说:“很高兴认识你哈利。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你好,我是哈利,哈利波特。”


哈利忍着笑向小德拉科伸出了手,两个人的手握在了一起。


圆形的地窖门忽然出现在两人的身边。哈利惊异地拉开了它的扶手。木门打开,门里的白光照射在他们身上。

 

下一秒,哈利只觉得天旋地转,两人被门一起吸向了另外一个空间。

 

 

 

-TBC-

 

游戏向设定:  【我眼中的第一话.jpg】

……

……

纯属娱乐,以后为了逻辑通顺或者添加内容可能会大修,隔段时间可能就不一样了

 初始脚本来自2017年9月22日的我,Tom Felton 生日快乐!!!

 

 下节传送:(二)

 
   
热度(93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