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谜题游戏(四)

为了寻找并揪出德拉科的本体意识,哈利潜入了他的精神世界里……

#精神病世界观预警,人物OOC预警经常改动预警#

前情提要:(三)

 

 

画面一转,礼乐声停。黑湖边的人山人海消失了,天色也由刚才的阴沉变得清亮一些。


哈利好不容易跑到看台下时,那里已经空无一人,只余午后斜阳切下的日影。此时城堡方向传来了笑声,狼狈的四年级版德拉科正从那边逃向操场。他头发凌乱衣服也脏兮兮的,像在地上打了滚似的。接着,他没底气的声音回荡在操场——


「我父亲会知道的!」


哈利看着那边影影绰绰的人一时摸不着头脑。


不明白啊,哈利。”


小德拉科从哈利旁边的树后走了出来,声音干净,笑容友好。他就像一个老朋友般站在哈利身边,哈利忽然有一种与德拉科相交多年的错觉。


“这里在上演什么?一个回忆,还是一场梦?”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


“那我们该往哪里去?”


“去问题的中心。哈利,你有没有想不通的问题或者害怕的事?”


“你指什么?”


“任何事。”


小德拉科带着哈利走向城堡。路途中城堡里的闲散学生偶尔会向他们侧目,就好像这里是真正的霍格沃兹,好像他们正在赶往下一个教室的路上。


哈利由衷地怀念这种感觉,仿佛战争没有来过,他们永远都是这样无忧无虑。


越往城堡里走天气却越昏暗,直到变成黑夜,寒风阵阵。


「这一脸够帅的啊,波特。」


话音未落的六年级版德拉科在面容模糊的斯内普的陪同下匆匆赶往城堡的方向。他手中的银色蛇头手杖格外显眼——那是卢修斯的心爱之物。


回忆中的德拉科路过哈利身边时,哈利听到了一些来自内心的声音。


「他们说得对,父亲会去那种地方都是波特的错!」


「我会想办法救他出来,这是我的荣耀!」


场景再次转换,天空变成了孤独的黑暗,零星的雪花从天而降。现在城堡的每块窗户都透着熠熠灯火,里面传来鼎沸的人声,热闹非凡。这场景映衬得天文塔上的那个身影显得格外形单影只。


「真是奇怪,我做不到。」


「毒酒、恶咒、死去的试验品——德拉科,你是马尔福,父母的命都在你的手里,你没有时间懦弱!」


哈利抬头望了那个身影很久很久,直到场景再次转换才同小德拉科一起没入了城堡里。


五年级时,德拉科在乌姆里奇的授权下帮忙抓邓布利多军——


「德拉科:呵,我们就从那个拉文克劳的下手吧。


潘西:听说波特和她恋爱了。


德拉科:只要能干预到波特,那很值得。


布雷斯:我猜你不是想抓他,只是想教训一下波特的女朋友。


德拉科:别说了,少烦我。」


四年级时,三强争霸赛末哈利将塞德里克的意外死亡归咎于伏地魔,学校里一片哗然——


「德拉科:不,波特没有疯。


诺特:你怎么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高尔:马尔福,你不会也相信黑魔王回来了吧?


德拉科:他说的是实话,我就是知道。」


浑身新伤的德拉科躺在宿舍里,脸色憔悴,眼睛直直的盯着天花板——


「为什么波特和喜欢那些人混在一起,为什么他总能得到他们的帮助?」


「也许我可以再向他——」


「……算了,不可能的。」


「波特,我们的立场永远不同,唯一相似的地方,就是生来名字里都注定带着诅咒。波特,我有点同情你了,只有一点点……」


六年级版的德拉科眼角湿润了,哈利喉头有点痛,一时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站在他身边,用手指去接那不可能接到的泪花。


场景再次转换。一件不好的事即将发生,那个夜晚的颜色哈利绝不会记错——那也是他无法释怀的事。


“为什么我可以来到这里?”哈利突兀地问。


“因为你有我的东西。”


哈利下意识地去碰口袋,却发现小德拉科说的不是这个——说话间他一直认真地看着哈利的眼睛。哈利向他伸出手——


“德拉科,你会和我一起走,对吗?”


“这是个很蠢的问题,哈利。”


小德拉科并没有接茬,只是嘴角一勾露出了常见的坏笑。哈利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多傻,讪讪地将手收回来插到口袋里,尴尬地向他笑了两声。


忽然,走廊颤动了几下,哈利拉住小德拉科停下了脚步。直到另一句话音响起,世界又开始剧烈地震动——比前几次还要糟。各种玻璃、金属、钝器、湿透碰撞的声音夹杂着轰鸣的地声震出了可怕的混响,就像几百只巨大的怪物同时发出的怒吼。


「德拉科:他死了,我再也没有回头路了。」


城堡里响起了贝拉的疯狂的笑声和频繁的爆炸声,食死徒们兴奋地破坏着霍格沃兹,并天空中发射了黑魔标记。


走廊里斯莱特林挂旗像有了生命一样扭曲抽动。那些作为象征的银蛇从旗里跳了出来,簌簌地落在地上,不一会儿整条走廊就拥满了蛇群。上百条蛇红着眼睛同时吐着信子,凶恶地向哈利两人游了过去。


“有点糟!哈利,我们还得逃!”小德拉科大喊。


哈利早有准备地拽着小德拉科就跑,两个人跑到走廊尽头时一扇门从石墙里显现出来——有求必应屋!


“得救了!”将门关上时哈利气喘吁吁地说。


“哦哦——我看不一定——”


小德拉科向后退了两步,蹭在了哈利的身上。哈利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发现了这个大型储物间的深处闪动着的火光——最糟的是哈利没有魔杖,什么也做不了。


蛇型的厉火以极快的速度向门口靠近,剧烈的火光亮得哈利睁不开眼。


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怎么办?德拉科,你在哪?


“哈利!别犯傻了!跟我来!!!”


小德拉科将哈利拽走,以躲过火蛇的第一口攻击。


两个人在被烧的一片狼藉的杂物中披荆斩棘,最终抵达了一个柜子旁边。消失柜的柜门咔嚓一声自动弹开了,小德拉科将哈利推了进去。


“你不跟我一起吗?”


“……哈,多蠢的问题。波特我就是我。”


尽管形势危急,说这句话时小德拉科的语调却是不紧不慢的。柜门关上的前一刻,哈利瞥到了小德拉科的影子——火光将它映得格外长,哈利产生了一种对方比自己还高的错觉。


黑暗迅速吞并了哈利,外面的人用力抵住了门,轻声念动了开启机关的咒语——


“门户开启。”


……
……


*波特,我救了你,你也救了我,我们现在互不相欠了。*


眩晕感过后,哈利感到柜子颠簸了一下,消失柜外的锁子咔嚓一声打开,门开了一条小缝,细微的光线投了进来。


这又是哪里?


带着疑惑哈利推开了消失柜的门,从里面走了出来。


这是一件稀松平常的屋子,摆放着许多讲究的陈列柜。光轮2000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服被归置在一个显眼的位置,它的边上有许多魁地奇的杂志。再旁边陈列了一些古怪的骷髅、雕像、装饰品,像是直接从博金-博克店里搬来的商品。一些德拉科常穿的衣服被叠好挂在了透明的衣橱里,它们的旁边放着一些坩埚、器具还有一些哈利没见过的书籍——有的长了牙有的嵌着脸,也有平平展展的精装本。最有趣的是一些紧锁的箱子,里面装着一些封着银丝的瓶子——没猜错的话,那些都是德拉科的记忆。


屋里放置的应该都是德拉科喜欢的小玩意儿,也许它就坐落在马尔福庄园的某处?

下一秒哈利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这屋里四周封闭,没有门,也没有其他的活物,它只可能出现在德拉科古怪的精神世界里。哈利尝试着向每个方向呼唤几声,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这下好了,德拉科,现在我该怎么找到你?

哈利只能在这屋里踱步,想想出去的办法。


忽然,一张书桌吸引了哈利的注意。桌面中央放着一本摊开的日记,它的主人心浮气躁地在新的一页上草草地留下了半页字后摔笔而去,导致一个字的笔画被拉得很长,潦草收回的笔尖勾出的零星墨点蘸花了另一面的白纸。



-TBC-


游戏向设定:【我眼中的第四话.jpg】

 

下节传送门:(五)

 

 
   
热度(5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