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携影(六)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大幅度修改人设与原著,避雷注意。


 

这几天哈利一有空就跑去卢平教授的办公室。大多数时间都没有人,这次他敲门终于有了回应。
“进来吧。”里面的人发出了邀请。
哈利兴冲冲地推门进来时,卢平和斯内普坐在圆桌前说话,看见是哈利时卢平依然要请他喝茶,斯内普则是一副戒备拘谨的样子。
斯内普叮嘱卢平要喝东西后就退出了房门。
“卢平教授,我想问你件事。”哈利开门见山,“教授,那天摄魂怪围过来时有条狗变成了人帮我赶走了他们,后来他朝禁林跑去了。那人是谁?那天您看见他了吗?”
哈利觉得这个男人和他一定有联系,却记不清那个男人的模样,只模糊地记得他很瘦。
卢平摇摇头,“哈利,你还是不知道的好。”
他顿了顿,“不过那天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从这里的窗户看到了全过程,他是为了救你才显形的。”
之后卢平教授不肯多说,只是交代了校方会调查。
到了约定的时间,哈利再次偷偷溜进休息室间的暗道里。
他到时路上的火把灭着,整条路暗暗的,石壁也冷冷的,周围没有一丝人来过的气息。
火把下贴着张羊皮纸,是某个人独有的笔迹。
“波特,今晚我来不了,你回去吧。”
哈利心里的小欢喜落空了,攥紧那张纸条非常无奈的垂下头去。
他今天特地把作业早早写完了,现在突然不用见德拉科,都不知道熄灯前回去该干些什么。
——看来只能找罗恩下一会儿棋或者补补魔药课了。

与此同时德拉科坐在自家的客厅里,卢修斯在他面前踱步。
壁炉的火焰映照在华丽的家具、挂画、水晶灯上,整个屋子显得十分华贵。
“德拉科,最近在学校怎么样?”卢修斯问。
“父亲,您上次给我的书我都读完了。每门课的作业我也都拿了高分。”德拉科顺从地说。
卢修斯欣慰地点点头,又问:“你和你的朋友们最近在学校没有惹什么麻烦吧?”
“没有父亲。”
“最近有没有关注那个波特?”
“……没有,父亲。”德拉科眼里闪过一丝不自在。
“以前你每次回来都会一直提起他,怎么最近不再提了?”卢修斯轻笑。
“父亲,那个疤头很烦人,我现在很反感他,别说提起,就是多一眼都不想看。”德拉科扯了个谎,偏过头假装不屑。
“这可不好,德拉科。我以前怎么和你说来着?人人都喜欢他,你得装作不那么讨厌他。”
“好的父亲,我知道了。”
父子俩聊了一会儿,卢修斯推给德拉科新的精装书本打发他回学校。德拉科走后他拿起眼前一本读过的小书随意翻了翻,却突然皱起了眉头。
那本古旧的书自然摊开以后,左右两边的书页都完好无损,中间原本该是纸张的地方留下了参差不齐纸屑。
——有人把这一页内容生生从书上撕下来了。
胡闹。
不过德拉科小时候经常干这种事。
想到这里卢修斯刚涌上来的脾气便立即平息了一半,他随手把它扔在桌上叫家养小精灵把这些书本一同搬去书房了。

隔天是周末,早饭时赫敏笑着小声问哈利:“你气色好多了,你和马尔福和好了对吧?”
哈利没有心理防备,差点将刚入口的热牛奶喷出来。
“赫敏!”哈利咽下牛奶做了个噤声手势让她别说了。
赫敏做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向哈利点头,“你要是再不理他,估计一会儿全世界的人都看出来你们两个和好了。”
哈利有点吃惊,他环绕了一下四周。
罗恩正在不停地吃,周围的人也没有向他投来任何异样的目光。
接着他转过去看斯莱特林桌。
德拉科坐在那桌上,显然已经吃完了早饭。他懒洋洋地单手托着下巴,温和地看着哈利的背影。
见哈利转过来看他,嘴上勾出愉悦的弧度,眼睛也眯成弯,眉毛挑了挑逗哈利开心。
哈利有点惊讶,赫敏看到这个细节时强忍着笑意转去关心罗恩。
——德拉科,这是公共场合,别这样!
哈利用眼神对德拉科说。
德拉科眼角扫了一下四周,冲他眨了眨眼。
——你管我。
哈利差点忘了这个人是马尔福,随时随地都可以耍任性。
被德拉科多盯了几秒,哈利觉得自己脸有点红了。他皱起眉毛示意德拉科别再这么看他了。但在德拉科的眼里,哈利仿佛在向他撒娇,每次哈利这样,他就不由自主地期待能把哈利按倒。
德拉科坏笑着瞟了一眼北塔楼的方向,示意哈利一会儿天文台见。
哈利想起他的书包里还装着欣克庞克论文,他原本打算这天去图书馆好好写功课的。
于是他取出课本晃了晃告诉对方自己是有事要做的。
德拉科摇摇头,用眼神对哈利说“我不管”然后挥别了身边的密友径直走出餐厅。
又来了。哈利瘪嘴,看来这份论文得再拖两天了。

天很阴,早上又起了很大的白雾,从塔上往下望能看到笼罩在白雾里的整个霍格沃兹,美极了。
德拉科站在天文台上翻阅他的新读物《至毒魔法》。
哈利渐渐走近德拉科,他的背影让哈利有一种安心的感觉和想抱上去的冲动。
“波特,你来啦。”德拉科转身靠在扶手上。
“是呀,这么早找我有什么事?”
“昨天,我父亲的猫头鹰突然来了。”德拉科解释道,“他要我晚上立即回去,所以我没有赴约。”
——父亲,那个疤头很烦人,我现在很反感他,别说提起,就是多一眼都不想看。
德拉科想起昨天扯的谎,脸上露出了不悦的神情。
想起卢修斯马尔福的凶样,哈利同情地点点头,“怪不得你走的那么急。”
“昨天你突然想和我说的是什么事情?”德拉科合起读物认真地问。
哈利抬眼想了想,“德拉科,你还记得前几天湖边的事吗?在我遇到摄魂怪之后,一条狗变成了人帮我赶走了摄魂怪,你来了之后他就又变成狗跑了。”
德拉科眼睛转了几下,“那时候我也准备回城堡,忽然看见你那边有白色的闪光,这才看到摄魂怪在你周围转圈。”
他顿了顿,“外形很熟悉,只是他走得太快我也看不清。”
“有点像小天狼星。”
哈利突然想起通缉令里小天狼星疯狂大笑的样子。
很像。
哈利心里突然沉重起来,他觉得小天狼星并不像是会害他父母的人。
这时一只白色的影子划过天空,它看到了哈利,盘旋到天文台前。
海德薇?
那只白色的猫头鹰顺从地叫了一声,向哈利扔了一封信,讨了几下爱抚又满意地飞走了。
“怎么这个时候有信?”哈利拆开信封,打开卷着的信纸。
德拉科好奇地凑过来看。
内容只有一句话:今晚八点来我办公室,有件事你有权知道。PS:切记,带上你的隐形斗篷。
两个人交换了下眼神。
哈利赶忙看羊皮纸的底行落款。
——R·J·卢平


下节传送:【7】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3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