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Drarry】旅者哈利-01

*无魔法现代AU,一个超无聊的ooc小故事XD

*还有个超2的名字,叫-风与旅行与诗

……

……

 

 

哈利第一次经过德拉科家窗下时,背着个松松垮垮的帆布包,包上挂着的徽章闪闪发光。凌乱的黑发压在运动服的灰色帽子之下,露出一截长长的耳机线来,顺着袖子插进了上衣口袋里。

一边走一边哼着歌,年轻人眯着的笑眼流转在街上每一块艳丽的色彩上,时不时乐呵呵地跳两步,好不自在。

德拉科百无聊赖地趴在窗台上,看着他的身影从街头没入街角,支楞着脑袋吐槽一句:土鳖。

 

哈利第二次经过德拉科家窗下时,依然背着那个帆布包,上身是干干净净的白色短袖,胸前挂着相机,军绿色的薄外套绑在腰上。在街角充沛的阳光里懒懒地驻停,胳膊抻直伸伸懒腰,和花店的姑娘温声细语的交谈片刻,举起镜头,满怀期待地留下这里一刻又一刻的光景。

无不无聊啊。德拉科放下铅笔和纸张,不怀好意地盯着外面那个黑发小四眼,看着他兴致勃勃地跑来跑去说说笑笑。直到对方收到了他不友好的宇宙电波,鞠起一个暖融融的笑容向他挥手说嗨,他才像突然被电到一样,起身,快速拉过窗框。街道上的色块与涓涓陌陌的交谈声戛在了两扇窗户背后。

不对,请他离开就好了,关什么窗户。

指节搓得发白,窗户再次吱呀打开,阳光下的家伙早就不见了,街头与街尾都空空如也。

下一次一定要让他还回来,德拉科有些生气地想。

 

哈利第三次经过德拉科家的窗下时,仍背着那个德拉科怎么也看不上的包,脑瓜上扣着个休闲的鸭舌帽,走路一蹦一跳的,兴冲冲的享受着一个人旅行。

走个路还能这么开心?这家伙的脑子里塞的是什么啊。

一块橡皮从窗口蹦了出去,划了一道不怎么优美的抛物线,精准地撞在了鸭舌帽檐上,弹了两弹滚到了路边井盖的栏格空隙里。

黑发年轻人抬头了,翠绿的眼睛对上了灰蓝的,懵懵的表情撞上了戏谑的,支楞的耳朵对上了装腔作势的大嗓门。

“嘿,又是你啊,小眼镜。”

腔调拖得老长老长,让人不怎么喜欢。

“你也好啊,马尔福。”哈利摘下嗡隆作响的耳机,食指并着中指在太阳穴附近划了条弧线,算作招呼。

“在转悠什么呢波特,在寻找你那迷失的灵魂吗?”声音愈发地粘上笑意了,但街角正在啃骨头的比利都听得出他的恶意。

“……我的灵魂并没有走失。”哈利似笑非笑地说,“不过巧的是,我正在统计街道上的刁钻户,多谢你,现在本子上又要添一笔了。”

没等对方反应他将便耳机塞了回去,口袋里摸了摸,真的掏出了笔和小本子往上面写了些什么,抬脚走前不忘瞟德拉科一眼,肩膀耸了耸,德拉科确定听到了他的笑声。

“嘿!”德拉科扒在窗框上冲他的背影高声说,“异乡人,你别得意。”

“嗯,幸会幸会。我叫哈利,哈利波特。很高兴认识你。”

哈利点点头,向身后的方向挥挥手,大声回应道,消失在转角的建筑群里。

啧,这个波特。

 

 

 

第四天,第五天,下一周,哈利真的没有再出现了。

那个‘迷失的灵魂’可能跑去其他街道转悠了吧?

这样想着,德拉科便继续埋头在纸上写写画画,对着曲谱的小蝌蚪哼了几遍,转折处不是很满意,那排音符便被两道铅线粗糙地划去了。

风卷着花香抚来,风铃叮当作响,多么安静美好的下午啊。

道路宽阔平摊,街边的小店林立,却也安安宁宁,偶尔有人推门进去,抱着包裹出来,小声地和出门送别的店员说着玩笑,挥手道别。三四个孩子追着嬉戏,另一边的长椅上三四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坐在街边晒太阳。

手指很想动一动,他想唱歌了。犹豫再三,德拉科偷偷打开了上锁的抽屉,抽出一把小吉他来。

就从风铃响动唱起吧。琴弦抚动,跳跃的音符慢慢扬起,他深深呼吸,为肺部注满氧气。

忽然,屋内的一声叫唤让他把这口气全吐了出来。

“来了!”他应声回答,小吉他被七手八脚地塞进了抽屉,连带三四张潦草的乐谱,咔嚓一声锁了起来。

街角的笑声多么自由自在啊,他想,顺手摘去了窗棱上挂着的风铃。

然后他就顺着笑声看到了街角的花店,又看到了人群中间那个正在小本子上写写画画的黑发青年。

 

 

 

哈利是个旅者,他是这样自称的。

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背起包,独自从城市的这头穿梭到那头,欣赏那些看过和没看过的风景,遇见认识或者还没来得及认识的人。

蓝天、白云、花朵,高楼、石桥、江河。塑像、小店、街道,乍雪、风雨、初晴……

今天天气很好,所以他一早就出来了。

那条街的建筑形形色色,街边的花丛绽放着尽态极妍的各色花朵,生活气息也算得上浓厚,所以入选了哈利心目中最想去的地点之一。

只不过——眼前闪过那个用鼻孔看人的金发青年——有个很不友好的家伙。

算啦,谁管他。

哈利耸耸肩,翻翻日历,觉得今天一定会是他的幸运日。

——可惜不是,甚至糟透了。

“嘿,灵魂学者波特,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的鞋带开了?”

彼时哈利正在吸他的榛子巧克力冰淇淋,一个人影从灯柱后面闪出来,吓得他差点把一整个甜筒吞进去。

浅金色的头发太显眼,他不会认错。

“多谢,马……”哈利低头瞥了一下他的鞋,两边的鞋带都整整齐齐地打着结,“没开啊老兄,搞什么?”

“那这样呢?”德拉科捏了个假笑,将手里正在融化的奶油圣代随手往下一丢,哈利觉得脚尖猛的一凉——半塑料碗的白色液体扣在他的鞋上,正在融化和扩散。

“卧槽?!你干什么?”哈利的头皮炸了,赶忙掏纸弯腰去擦,心想这人神经病吧?

“你这家伙在干什么?帮帮忙啊。”哈利忿忿地说,刚刚将那碗黏糊糊冰兮兮的东西移开,在地上擦了好久,而身边那双长腿却一直没有挪动,腿的主人还在阵阵吃笑,一抬头,德拉科正翻着自己的小本子,一边看一边持续乐呵。

本子是趁他弯腰时从外衣口袋里摸到的吧,这个人真是!!!

“这就是你做的研究?”修长的手指翻过一页,又翻一页,直到找到有关他的那页。

根本不是什么‘街道刁钻户’的研究报告,是一张简单的速写。是趴在窗户上往下望、坏兮兮地笑着的德拉科。

箭头转了两圈指向窗框:「一扇看起来特别贵的窗户,看来它的主人品味很好。」

又一个小箭头指向德拉科:「可是他的脾气就不怎么样了。」

德拉科轻轻地挑了挑眉毛,笑着说,“哦,我当是什么报告,原来只是一份夸奖。”

还未来得及高兴,抬眼的功夫却对上了哈利那张阴沉的脸。

“那个不是重点,这个才是。”哈利指了指他那只遭了灾的运动鞋——前半个鞋面已经湿透了,看起来又糟又黏。

“不能穿了。”他阴森森地说,“很贵,你赔。”

德拉科的笑容还残留在脸上,耸耸肩无所谓地说,“好啊,多少钱?”

哈利比了个五,德拉科不以为意地掏出钱包,拿出一沓钞票。

哈利摇摇头,“不是这个数。”

德拉科顿了顿,将钱全部取出来,点了一圈,将零钱塞回去,把手里的整钱递了出去。

哈利依旧阴着脸,“不是这个数。”

“到底是多少哇?”轮到德拉科着急了,挠着头不知所措。

哈利白了德拉科一眼,“还少俩零,马尔福。这可是今年最新的限-量-款。”

限-量-款,限量款限量款限量款。

德拉科差点两眼一黑晕过去。

 

 

 

其实马尔福家并不缺钱,就连街角花店的小妹都知道。

“这条街有个例外,那边住着的是马尔福家的小少爷……”她指着德拉科的窗子说,于是哈利顺着方向看过去,正好对着那双不怎么友好的灰蓝眼睛,然后砰的一声,窗户关起来了。

“呃……”哈利的目光仍黏在那个关死的窗户上,“马尔福家?”他们家都这样不友好吗?

“没错,就是那个大财团马尔福呀。”

“噢……”

可那样的人怎么会出来住公寓,也太疾苦了吧?

不会是财团破产,没钱了吧?

现在,德拉科的行为就验证了哈利的猜想。他慌慌张张地将钱包塞回口袋,向阴着脸的哈利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不由分说地扯过他的袖子埋头往前走,绕了快两条街到了一个几乎没人的地方才停下来。

“我会赔你,但是最近不行。”德拉科踱到哈利身边说,“实在不行……你打个欠条。”

哈利都要气笑了。

这家伙除了钱是不是没有考虑过别的解决办法啊?而且最起码该为他故意做出的破坏行为道个歉吧。

“嗯……”德拉科瘪了瘪嘴,将‘考虑道歉’的这一想法从脑海略过了,“你再想想别的方式吧。”这个他可真的做不到啊。

“好,好。”哈利的嘴角下沉了,“如果你不能及时解决我就告知卢修斯马尔福。再或者,告知你的姨妈,莱斯特莱奇。”

听到姨妈的名字,德拉科的瞳孔缩了一下,显然是在心虚什么。

不过那点不自在很快就平复了,他想了想,从背后的包里掏出一把小吉他。

“你不会,要拿这个抵押吧?”哈利盯着那把手工乐器,似乎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抵押这个词似乎有相当强的冲击力,德拉科眼神凝固了,抿了抿嘴唇,很长时间才开口。

“好啊,”他说,“不过你得先听我唱一曲。”

见哈利木讷,又小声补充,“就一曲。”

“不会是,真的吧?”哈利皱皱眉头,似乎十分不忍开口。德拉科握了握拳,清清嗓子,认真地说,“我开始了。”

他的音乐和他的外表真的很不一样。

清清扬扬,柔柔暖暖。跟着音符和节奏,哈利觉得自己仿佛穿过了家家户户门口挂着的清脆的风铃,穿过连天的美丽花海并徜徉其中,在树影里与阳光斑点嬉戏,或随着高飞的麻雀雁群一路钻进云层里了。

像风一样的自由。

就好像徒步可以到达任何地方一样。

哈利深深吸了一口气,薄荷般的清新气息划过鼻腔,充入肺,又长长吁出,好像滤掉了所有的陈杂,一身轻松。

曲毕,德拉科最后拨动了几下吉他弦,将它递了出去,“给。”

“算了算了,”哈利摇摇手,“我就不要全款赔偿了。不过你得陪我去一趟鞋匠店里……干嘛这样看着我?陪我修好它总没有错吧?”

“好吧,成交!”德拉科笑笑,将吉他塞了回去。

哈利掏出本子,边走边在上面写写画画。脚步忽然停下来,偏头问,“你吉他玩得这么好,有没有考虑过往这方面发展?”

回答是德拉科的又一个噤声手势。

“不准再说下去了。”

 

 

-TBC-

下节传送门:【02】

   打个广告→我的德哈目录(持续更新)

 原想写个极小的短篇,列了大纲发现上下则可能收不住,上中下可能也收不住XD,就改标123吧,写哪是哪。

 
   
热度(2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