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日记本与魔草药与妖精(一发完)

*有私设,有一丢丢【分手记】世界观,与另一篇【日记本】没有关联

*乱糟糟的日记体,感谢食用啵啵啵!

……

…… 

以下内容节选自哈利的日记

 

*1992年3月

最近马尔福总是在下课后迅速消失,有趣的是他没带着高尔和克拉布去。

罗恩猜他肯定是去做坏事了,我也这么认为。赫敏不同意,她说,马尔福根本没有单枪匹马做坏事的胆量,要背着他的两个保镖偷偷去做的一定是能得到私利的好事,比如讨赏。

我不这么想,他曾经半夜偷偷摸摸跟踪过我们三个。

可我不想反驳赫敏——她今天的变形课出了一点点失误,对她来说,那可真是灭顶之灾。

 

 

*1992年4月

马尔福又在课后悄悄溜走了。

他雀跃地消失在走廊,往城堡外的方向去了。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很可能明天纳威或者我或者格兰芬多又要倒霉了。不是中恶咒就是东西丢失就是又传出负面新闻了。

能让马尔福高兴的事,会是什么好事?

 

 

*1992年4月

今天居然一切太平。

赫敏和罗恩笑我太迷信自己。那不是迷信,那是直觉。

我忽然觉得自己未来几年的占卜课成绩很可能会非常糟糕。莫名有点沮丧。

不过,我仍坚信那件倒霉的事一定会发生。

马尔福今天在午餐时间就偷偷溜走了,这次我看清楚了,他去的是海格的小屋的方向。

不会又盯上海格了吧?

上次他害得海格失去了诺博,这次不知道又是什么。

我想办法得早点提示海格才行。

 

 

*1992年4月

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马尔福总是在课后溜去「那边」。

或许我该在他当面嘲讽罗恩或者炫耀家人送来的糖果时揪住他质问一下?

算了,这样不好,会打草惊蛇。

 

 

*1992年4月

自马尔福行踪异常的一个月来,居然没有发生任何不好的事,这是怪事中的怪事了。

今天碰巧,我从窗户上看到了他奔向的地方。

竟然是往禁林去了。

之前他对那里不是害怕得要死吗?

正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被赫敏一羽毛笔戳回了现实,她说我再不写论文,斯内普就要再加十英寸作业给我了。

哦,让我干什么都行,只要别让斯内普再挑到刺……

 

 

*1992年5月

马尔福最近心情很好,不仅欺负纳威,骚扰我的次数更多了。

到底是什么让你心情那么好?我等不及要去看了。

这样想着,我披着隐形衣悄悄跟着马尔福去了他经常光顾的地方。

他跑得太快,我到的时候人已经跟丢了。

我在白天的禁林里面转了什么也没找到,回来的时候倒是看到一棵树下长着一株雪白雪白的花草(姑且这么叫吧),晒着阳光还会懒懒地抖它的叶子,离开时我确信听到了它的歌声。

这是什么啊?

 

 

*1992年5月

今天没有心情跟踪马尔福,课后我去看了那株魔草药。

它长得很矮,叶子圆圆的可爱极了。整个禁林都是黑漆漆阴森森的,只有它一抹白色。和周围的生物形成了很鲜明的对比。

我不禁开始担心它会不会被其他动物或植物吃掉。

趁赫敏和罗恩埋头赶论文,我溜到魔草药区去找相关记载的书,可惜的是收获全无。

不过我找到了同纲的植物,和它长得很像,书上说,它们喜欢水。

我决定明天课后给它浇点水。至于马尔福,随他的便吧。

挺邪门的,我刚刚联想到马尔福,下一秒就在拐弯和他撞了个满怀。

像往常一样他笑话我不会走路,我说我确实不会走路,然后应声踩了他一脚,他痛得蹲下去了。

人总要为自己的嘲讽付出代价,是不是?

何况我已经忍他很久啦。

 

 

*1992年5月

我去晚了。

当我带着水壶到达禁林时,那株白色魔草药的周围土壤湿润润的,看样子已经有人替我照顾它了。

 

 

*1992年5月

今天还是去晚了。

 

 

*1992年5月

今天依然去晚了。

 

 

*1992年6月

今天浇到水了,它似乎感到我在灌溉,整株花都在开心的歌唱,叶子也在起舞,听起来很像手风琴发出的声音。

那一瞬间我忘记了斯内普对我的压榨以及拖欠的论文。

它的歌声一定有令人欢欣的魔法,我确信。

……

 

 

*1992年6月

今天……

啧,我坐在校医院里,五分钟前庞弗雷夫人在给我上药,现在轮到马尔福了,他也伤痕累累的,并没有比我好到哪儿去。

他的手背被我的指甲划出一条长口子,流血了,他正在嗷嗷大叫。

庞弗雷夫人都看不下去了,但还是给了他一块糖。

她说我们应该对待彼此友善,不该打架。邓布利多、麦格教授也是这么说的,斯内普想借机给格兰芬多扣分,被邓布利多他们拦下来了。最后他负气而走,我没忍住笑出声了,解气。

不过,我们确实不该打起来。

邓布利多问起(假装)惨兮兮的马尔福我们为什么要攻击对方的时候,意料之外的是,他的回答竟然是「波特偷抄我的作业」。

不应该是「波特鬼鬼祟祟跟踪我一路被我逮了个正着并且恶言相向」吗?台词我都给他想好了,他竟然不这么说?

我偷偷看了他一眼,他很不高兴的回敬了我一记眼刀。

我没忍住又笑了。

下一秒他的拳头锤中了我的肚子。

好了,现在我们又回到了日记的开头——我坐在校医院里,五分钟前庞弗雷夫人在给我上药,现在轮到马尔福了,他也伤痕累累的,并没有比我好到哪儿去。

 

 

*1992年6月

「波特,我们走着瞧。」马尔福说。

我白了他一眼,心想谁怕谁啊。

然后我往禁林方向去了,他气势汹汹地冲在我前头,好像在带着我走。

我走哪他走哪,我走多快他就走多快,好像在斗气陪我竞走。于是我终于没忍住问了他到底为什么跟着我,他反倒推了我一把让我滚。

我:……

我:马尔福,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你是不是在禁林养着什么东西?

马尔福眉毛皱成了川形,和我对视了两秒以后我们一起跑了起来。边跑边推,边推边打。

最后我们推搡着对方停在了那株魔草药之前,我倒吸气。

谜团解开了,三个月来,他一直偷偷溜走竟然就为了照顾这株会跳舞的草。

他看那株草的时候,脸上露出的表情我从没见过,就像他看到春天的花朵在他眼前慢慢绽开,徜徉在美妙的音乐里似的。马尔福那样的烦人精也会有喜欢的东西吗?

「闭嘴!」他脸红了。

然后我们一起想到了一个严峻的问题。

这株草算谁的?

马尔福说他先发现的算他的,我说我也有权照顾它,这毕竟是禁林,是霍格沃茨的土地。吵着吵着他又举起魔杖,用他父亲来吓我了。可惜我的魔杖先戳在了他的脸上。

恶咒?都是吓唬他的。但他好像真的怕了。

经过半个小时的争斗,我们最终达成了一个协议。

我们可以轮流来看它,只不过不可以对外人说起。

 

 

*1993年9月

老地方,马尔福比我到的更早。

新学期的第一次碰面我俩都很没好气,不过看到那株草药经过一个夏天高了一大截,唱得出更好听的歌了。

我们的火药味变淡了。

突然觉得这家伙摸花瓣的时候侧颜特别温柔,怎么回事?

 

 

*1993年9月

今早马尔福被巴可比克挠了一蹄子,住院了。

他在假嚎、说谎、以及借口手臂受伤的同时还不忘给我塞小纸条。

「波特,帮我浇水。」他说。

收到纸条时我正坐在图书馆边赶论文边沐浴午后的阳光。有人碰了我的胳膊,抬头见是罗恩,他一脸兴奋地问我在乐什么,赫敏也问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好事。

竟然连赫敏也搁下笔关心起纸条的事了。

我只好随便搪塞着把纸条塞进口袋里。

没几个小时乔治和弗雷德就不知道怎么知道了,晚饭时在格兰芬多长桌上问是哪个女孩给我表白。

表白???

问题来了,是保住药草重要还是被误会重要?我想了想,叹了口气,心说马尔福对不起我可能要出卖你了。

谁知道我在思考的时候不自觉的把他的名字念出来了……

忽然学院桌就炸了锅。

怎么肥四???你们在惊愕什么???乔治你们为什么要笑???

「你知道你说话的神情多么……么?」事后罗恩暧昧地笑着说,「低着头,思考很久才慢吞吞地说出他的名字,说的时候还带着一点点微笑……」

停,别说了,我有画面了。

我无奈地想,这真的很糟糕。

 

 

*1993年9月

不过现在最倒霉的不是我,是马尔福。

哈哈哈!!!

 

 

*1993年9月

不出所料,红色的吼叫纸鹤很快就来找我了。

好在我眼疾手快,不然就在公共休息室骂起来了。在我以为我藏的很好的时候,转身看见纳威盯着我的手,好像在看什么惊悚的东西。

……

好了,现在我得去找马尔福谈和了。

 

 

*1993年10月

昨天的谈判不怎么顺利,我们差点再次手脚并用打起来。

后来他终于妥协了,愿意公开那株植物的秘密,以换取名声清白。

他短暂地离开了校医院,我们一起去了禁林,想再看看那株植物,没想到它竟然不见了。

像是被人连根拔起,存在的所有痕迹都消失了。

马尔福大怒,说我没有尽看守它的义务。我也大怒,昨天它还好好的,我绝对没有破坏它的意思。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又打了一架。

鉴于他是伤患,我除了缴械咒什么也没有用。为了不被打中,我跑了起来,他竟然追上来了。两个人在跑路中大战,一攻一守,除了只能防卫以外,真是太刺激了。

好吧,我承认我最该关注的是那株草。

其次,我最该关注的是我的脚底下。

我们误打误撞闯入了教学材料准备区,踢飞了十几个装着蒲绒绒和弗伯洛毛虫的罐子以后,一个没留神,我差点摔在某人身上。

抬头时我承认我吓坏了。

——斯内普!!!

 

 

*1993年10月

今天累得不想写,我恨斯内普。

 

 

*1993年10月

今天也累得不想写,我恨马尔福。

 

 

*1993年10月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上帝为你关上门就会为你开扇窗。

唔,好像不太贴切。

托马尔福的福,这三天的义务劳动分别是:将洒出去的魔法生物挨个捡进桶里、将洒出去的魔法生物挨个捡进桶里、将洒出去的魔法生物挨个捡进桶里和将洒出去的魔法生物挨个捡进桶里。

弗伯洛毛虫爬的慢,很好抓,只是爱钻到土里,所以要想法设法地用咒把它们从土地里逼出来。我和马尔福都快抓疯了。

对,我和马尔福。

因为当天的目击者里除了海格还有麦格教授,所以他被罚了与我一模一样的义务劳动。

哈哈!他也有今天!

接着说,毛虫好不容易抓齐了,一只不差了,然后要抓蒲绒绒。

简直是噩梦,它们的流窜速度太快,成群结队地溜走了。

起先,我和马尔福捋起袖子在草丛里漫无目的扑,弄得满身狼狈效率还不高,后来赫敏建议我用哨声吸引它们,这实在太奏效了,本来以为要抓一辈子,结果今天傍晚我们就在黑湖边上捕完了最后一批。

那时我们两个都累得不行,坐在地上,靠着彼此,缓了好半天。

你的胳膊怎么样?我问。

不痛了,波特。他说,接着就把绷带扯掉了。

没错,扯掉了。

他的伤早好了,胳膊上的石膏也是骗人的。(我猜)

夜幕降临,湖边的风凉凉的,他躺下去枕着双臂盯着银河,我猜他一定是在想那株魔草药,他却在笑。

「它不见了,现在我们的名声真的是不清不白了」他说。

是啊,你还有心情笑啊?

「躺下来看看吧,很美。」他说,顺便拍了拍他旁边的草皮,示意我躺在这里。

我盯着他,不作回应。

「波—特—」

他用耳语般的声音叫唤我的名字,倒影着我的灰色瞳孔里装满了星星。

我想

 

 

*1993年10月

昨天没写完就睡着了。

不过那不重要,因为今天他就旧病复发了。

当我看到图书馆有合适的位置,想带朋友一起过去的时候,马尔福不知道从哪里闪出来带着他的密友在那里落座了,还一脸得意的问我怎么找不到座位。

我……

我很想打他。

想把他揍回校医院去,真的真的真的。

 

 

1993年11月。

马尔福的纸条又来了。

「今天你的鸡窝头不错啊,可以孵小鸡了。」

我立即起身去他那桌,打算揉乱他的头发,他刚要站起来迎战,忽然不知道谁在背后推了我一把。

妈的,这真是惊天地泣鬼神的一把。

我、撞、他、身、上、了!

撞、了、个、满、怀!

他非但不躲,顺势接住了,可是惯性太大,两个人一起摔坐在了他的座位上。

哄笑声中,我试图抬起头,眼镜摔飞了,视线一片模糊,只看到桌上的水晶球里影影绰绰的。

我就知道,这可再也解释不清楚了。

 

 

*1993年11月

哈利波特吻了德拉科马尔福,他们是这么说的。

我……

马尔福,你好歹是谣言的主角之一,幸灾乐祸的笑什么?

 

 

*1993年11月

最后我还是招了,关于那棵草。

「什么?!哈利,那不是草,那是一种妖精!」赫敏说。

「是一种神似魔草药的一种小妖精,会唱歌,成熟那天会钻出土壤拍拍翅膀飞走。」纳威说。

原来是妖精啊,怪不得《一千种神奇药草与菌类》里没有关于它的介绍。

 

 

*1993年11月

我打算告诉马尔福这个消息,毕竟他肯定也在为这株草伤心。

结果马尔福一天都没见人影。

 

 

*1993年11月

我去找他的时候,看到昨天呛我的斯莱特林女生坐在他身边。

两个人低头交谈。

不,好像在接吻?

我忽然不想告诉他了。

 

 

*1993年12月

他是他,我是我。

……已经告诉自己很多次了,但每次他来嘲讽我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是没有勇气立即走开,总要把他的话听完,说两句才肯离开。

哈利波特,你不是这样的,你是个格兰芬多。

 

 

*1993年12月

小天狼星都快潜入霍格沃茨了,我却还在考虑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1994年1月

马尔福坐在我身边给了我嘲讽三连。

我在想我要不要再踹他一脚让他痛得抬不起头来。

当我想复仇的时候,他伏在臂弯里看我。

「波—特—」

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漫天星光的夜晚。他轻声叫唤我的名字,眼睛里映着银河。

哈利波特绝不能怂。

于是我将他的头发揉的像鸡窝,气呼呼地丢下一句「那株白草其实是一种会飞走的妖精」就走了。

嗯……

三个小时以后我才想起我说的是什么。

马尔福听得懂吗?

 

 

*1994年1月

但愿他没误解成其他意思。

 

 

*1994年1月

忽然有点想念禁林里的那株白色的草药。

 

 

*1994年2月

马尔福和潘西的关系越来越好了。

潘西无时不刻的跟着他。

我忽然想起,他们似乎接过吻呢。

 

 

*1994年3月

今天没什么大事,看我闷闷不乐的,金妮邀请我跳了一场舞。

 

 

*1994年4月

最近真是一切太平。

马尔福没怎么出现过了。

是他忘记我这个死对头了吗?

唉,我想起来了,我们本来也没有很多瓜葛。

妖精飞走以后,连共同的秘密也没有了,所以更没有交集的理由了。

 

 

……

许多页后

……

 

 

*1997年9月

列车上,我们又说话了。

不过是马尔福单方面的对我说话,我不能反抗,只能听。

他踹了我一脚,鼻子断了,怪疼的。

 

 

*1997年11月

我打伤了他,我不是故意的。

 

 

*1997年12月

他离开学校了。

 

 

*1998年1月

我也得走了。

亲爱的日记,有缘再见吧。

 

 

……

下一页

……

 

*2001年11月

日记本,找回你的过程还真是说来话长啊。

今天早上和德拉科大吵了一架,分手了,可是没分开两个小时我又想他了。

爱情是个傻瓜,无论他有多少缺点,无论你再反感他,你总会在看到他难过时既后悔又心疼。

没办法,我爱他。

哄了很久他才不哭了,接着他又命令我重新把衣服原模原样塞回柜子里,做那些他不愿意做的「仆人」做的活。

看在他爱我的份上,算了,不计较啦。

刚要躺下,他不知道又发什么神经,要重新整理屋子,说从今天起要让这里焕然一新。

嗯……大半夜的,我们刚做完,我的前腿都要迈进温暖的被窝了,这合适吗?

好吧,他高兴,我忍了。

我们真的翻箱倒柜把所有的杂物都整理了一遍,不知道从哪个行李箱里掉出了一个平常的本子,我看挺熟的打开一瞧——这不是我三年前藏起来的那本日记吗?

我差点都忘了我有记录这些东西。

时间过得真快.那时的我一定没有想到我们会经历冷战、战争、误会、和好、私奔……那个傻瓜一定也没有想到他现在会舍弃他们家的资产跑来和我挤在一间麻瓜公寓里。

我们两个躺在床上,就着昏暗的灯光读了几页,笑得肚子都痛了。

哦,他睡着了。

他真可爱。

晚安。

 

 

*2001年11月

今天我们一起去了纳威的药草展。

本来德拉科是不愿意去的。

“我不喜欢他们。”他说。

我揪起他笑笑,“但是你喜欢我。”

他拗不过我,一脸不情愿的去洗澡换衣服了。

药草展上无限量供应榛子巧克力冰淇淋球,西装笔挺的德拉科注意力都在冰淇淋球上,可他又不好开口去买。

好啦,我去买两份。

他又不好意思当着纳威的面吃。

好啦,我喂他。

展子人上有很多从没见过的奇形怪状的魔草药。

纳威指着一株玻璃罩罩着的植物,大方地拍拍我,问我们怀念不。

我们瞪大眼睛,发现了那个妖精。

它还是幼苗,白色的,叶子圆挺挺的,唱着歌,凑近时我们的心情都变好了。

德拉科情不自禁亲了我一口。

冰的,巧克力蹭到脸上了。

上帝为你关门又为你开窗,这句话是没错的。

虽然德拉科的脾气真的不好,可他的可爱远远把这个缺点弥补起来了。

我爱他。

 

……

下一页

……

 

*给哈利波特:

要不是你睡着了,我会揪着你再强调一遍的。

首先,波特,在‘谁的脾气比较差’的问题上我们没有达成共识。

其次,那株草明明是我先发现的,它本来就该归我。

再次,虽然我们之前误会了这么多年,我还要强调,是你先告白的。别忘了你在圣芒戈时对我说的话。

再再次,我没有吻潘西,没有。我只吻过你。是你先让我伤心的。是你。

再再再次,我们没有分过手,没有。

……

最后,最先心动的也是你……

好吧,是我。

只有这一点上,我做一个小小的退让,就这一次。

就这一次。

吻过你了,波特。

 

你最爱的

德拉科马尔福

2001年11月27日晚于床前

 

……

下一页

……

 

 *2001年11月28日

我收到啦,傻瓜。


 

 

【END】

 打个广告→我的德哈目录(持续更新)

匿名建议/提问可以发到我的质问箱里→【质问箱-点我传送】

感谢食用XD!

 
   
热度(140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