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Drarry】赴约(一发完)

#回家路上想的小短梗!#

#食用愉快!#

……

……

德拉科局促地走在迷宫般的展厅里。这些展厅的体积称得上辽阔,到处都是画,却只有他一个游客。拿着花束的手握紧了,硬质的包装纸嘎吱作响。皮鞋有节奏地在路上踏出回声,衣物的布料摩擦作响。

太安静了,他感到有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但停下回首时却发现四周什么也没有。

“啊,马尔福少爷,这边这边!”走廊尽头的老头画像冲他招了招手,“去前面的展厅,他等你很久了。”

德拉科皱着眉头问了句谁,画像说,“哈利波特啊,你是来赴约的没错吧?”

是啊,德拉科点头,嘴角轻轻上扬,加快了前去的步伐。

他是来赴约的,这是他和哈利的第一次约会,也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约会。

「亲爱的德拉科:我将于明天出院,明天在艺术展见,附票。想你的哈利。」

德拉科攥紧了哈利给他的纸条。

要不是送信的猫头鹰的表情太诚恳,德拉科差点就把这邀请封信退回去了——内容太无聊了,他觉得他们第一次约会,怎么也得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他们看魁地奇,逛霍格莫德,最次也可以去研究黑魔法和炼金术啊!

但他还是高兴的收下了,谁让他喜欢他呢。

……

……

他喜欢哈利,整整七年了。

在互通心意之前,他向他伸出手,被哈利拒绝了。他假装路过嘲讽哈利,被哈利反讽回去了。他向哈利传纸鹤,被哈利烧掉了。

在烧掉第一百只的时候,他以为希望全无,躲在盥洗室里伤心,没想到被发觉不对劲的哈利撞见了。

“马尔福,别哭了。”哈利向他伸出手,“你的纸鹤折得挺好看的,再给我一只吧。”

想到这里他心里一甜,笑出了声。

哈利会穿什么样的衣服来见他呢?是松散的运动衫还是邋遢的衬衫?虽然刚从圣芒戈出来,但不会愚蠢到穿病号服来吧?如果他敢这么扫他的兴,他一定会做一枚徽章专门嘲讽他的丑衣服,一定。

通往前面展厅的路似乎很长,德拉科觉得自己走了一百年,当他拐了个弯进入大厅时,那儿却什么人也没有。

“啊,马尔福少爷,这边这边!”对面的女仆画像说,“去前面的展厅吧,他等你很久了。”

终于到了下一个展厅,那里也什么人也没有,正对着的马夫画像说,“马尔福少爷,这边这边!去前面的展厅吧,他等你很久了。”

下下个展厅什么都没有,船夫画像对他说,“去前面的展厅吧,他等你很久了。”

下下下个展厅还是什么都没有,野餐者们对他说,“去前面的展厅吧,他等你很久了。”

下下下下个展厅依旧什么都没有,广场里的人群对他说,“他等你很久了。”

德拉科终于发现了不对劲。

“波特!你到底在玩什么把戏?”喊声回荡在大厅,“再唬我我要对你用飞来咒了!”

“哈哈,那咒语怎么念?‘哈利波特飞来’吗?”

确实是哈利本人的声音没错,德拉科回头,惊奇地发现声音来自那眼前的副画里。

画像里的欢庆人群散开,中间的空旷场地上站着哈利。他与他隔着画布相望,向他招手。

他在画像里。

他仿佛坠入冰窟,一瞬间许多回忆在脑海里炸开了。

心意相通没几天他就收到了父亲被捕的消息。接下来的两年他们两个人再也无法站在同一个阵营,他离开了学校成为了食死徒,哈利则带着他的邓布利多军成了真正的救世主。大战那夜,他偷偷潜入霍格沃茨想要带哈利逃走,可黎明来前,伏地魔还是对他的哈利念出了索命咒。

“阿瓦达索命!”

那瞬间绿光吞没了哈利,哈利应声倒在他怀里,他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去图书馆吧,去图书馆找找我们曾经读过的书。我有话要告诉你。”在意识沉底之前,哈利的声音这样告诉他。

在满目萧然的废墟之下,在残破不堪的书页里,夹着的羊皮纸里写着的几句话。

「当我发觉对你的牵挂时,你已经慢慢走向了我的对立面,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这种心痛,这封信看来是不能寄出了。

  我喜欢你,德拉科。

  我想亲口告诉你这句话,我想我们永远在一起,如果我们能胜利的话。」

我们胜利了啊!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了啊!我想听你亲口对我说那句话!可你为什么在画框里?这是怎么回事?你不是没有死吗?傻波特,你不是昨天还在约我吗?

“……信不是我写的,对不起,德拉科。”画框里的哈利走过来柔声说,“我想见一见你,原谅我。”

“我不会原谅你,你这个恶劣的骗子。”

花束掉在了地上,清泪落下,德拉科蹲下来沉默不语。

“别哭了,德拉科。你蹲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了,站起来好吗?站起来让我看看你。”

“闭嘴,画像。你还我的波特。”德拉科缩成一团,抽噎得更伤心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惹你伤心的!”哈利焦急地说。

一个人快步跑来抱住了德拉科,吻了吻他的额头,圆眼镜的边缘蹭上了浅金色的头发。德拉科抬眼,灰蓝的泪眼对上了绿色的双眸。确认是本尊无误,下一秒他的拳头砸中了哈利的小腹,对方痛得嗷了一声缩成一团。

“对不起,我只是想开个玩笑。”哈利捂着肚子,快速拿出另一张纸,“本来想把你也画在里面呢,你看我都画了一半了……”

“干你!波特!”金发少年不顾形象地抱头痛哭起来。

“你知道这不好笑,你住在圣芒戈的那些日子里我一直在做噩梦。梦见你中了索命咒死去,梦见现在的你只是个幻影,动辄就消融在日影里。梦见你变成鬼魂或者变成画像,离我而去。”

“今天是我们第一次约会,你怎么能……你知不知道,我差点就信以为真了……以为你在圣芒戈永垂不朽了……呜……”

哈利心里酸极了,抱紧了德拉科拍了拍他的背,想平息他的哽咽。

“对不起,德拉科,我再也不敢了,你别哭了。”他抓起他的手,“我就在这儿呢,就在你身边。”

“我想打你。”

“打吧打吧,只要你解气。”

于是德拉科挣开了哈利的手,一边抹泪一边将魔杖指向了哈利。

“钻心……挠痒痒!除你武器!腿立僵停死,咧嘴呼啦啦!呜呜……门牙赛大棒,塔朗泰拉舞,呜………”

——踢里、踏拉、Boom!

“哈哈哈哈,哎哟妈呀!德拉科快停下来!我快碰掉那些画了!救命!救……”

砰!咚!

……

……

就这样,德拉科马尔福与哈利波特的第一次约会泡汤了。

他们以毁坏公共设施的罪名被傲罗抓了个正着。

“为什么要在公共场所使用这些魔法?”抓捕他们的傲罗问。

金发少年一边抽噎一边指着哈利,“都是他的错。”

哈利白了德拉科一眼,无奈长叹一声,他承认他现在很想吻德拉科,他很爱他,真的。这些都是他的错,他发自内心在忏悔了,真的。

但他再也不想约德拉科了,因为他哭得实在太蠢了,真的真的真的。

 

【END】

 

 

打个广告→我的德哈文归档(持续更新)

哈哈虽然说全文毫无精彩度,但写起来还算开心,总算产出画像梗的HE了!

可以当做【另一个梦】的HE来看,或者说这篇文原本就是为它设计的好结局。

愿世界充满HE和好心情!

 《另一个梦》传送门:【点我传送】

 

 
   
热度(137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