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向阳花(五)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向阳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人设、历史改动注意。


 

这天上午哈利和罗恩都没有选课,但因为学期进度已经走向中后期,为了考试能顺利通过,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来礼堂复习。
哈利翻开书本看不进去,他决定先给小天狼星寄个回信。
“……礼物收到了,祝你一切都好。”
哈利的羽毛笔尖沙沙地划过羊皮纸,给信的结尾填上最后一句话和落款。
海德薇乖巧地站在哈利面前,等哈利把羊皮纸折好塞进信封里。
“乖。”哈利摸摸海德薇雪白的羽毛,海德薇眯起眼睛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舒服的咕哝。
“好了,麻烦你跑一趟了。”哈利把信件塞给海德薇,海德薇点点头,听话地叼住信封飞走了。
“哦哈利,你的猫头鹰真乖!”哈利耳后传来科林克里维的声音,他站在哈利身后举着照相机“咔擦”一声拍下了哈利凝望海德薇的瞬间。
哈利回头还没来得及打招呼,照相机又“咔嚓”响了一声,闪光灯的白光成功晃到了哈利,他下意识地用左手遮住眼睛。
“科林,别这样。”罗恩小声斥责,“你快把他闪瞎了。”
科林的大眼睛全是歉意,他向哈利和罗恩道歉时还欠了下身。
然后这个孩子看到哈利的左手,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惊喜,“哈利!你带了新戒指!很酷耶!”他又举起相机,“真好看,我可以拍吗?”
科林背后的罗恩翻了个白眼,哈利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礼貌地笑着答应了。
镜头对准哈利的手又是“咔擦”一声。
“这个戒指是你新买的吗哈利!能告诉我在哪里买的吗!”科林眼神和语气里都充满着憧憬,就好像他立即要去买一枚翻版一样。
“这个吗?”哈利打量了一下手指上的小东西,不自觉的嘴角上扬,它确实很好看,哈利很喜欢。
“不是买的,”哈利决定扯一个谎,他下意识的瞟了一眼斯莱特林桌,“是……是我的家人送的。”虽然今天早上德拉科并没有来。
“是吗!那真的很好!”科林兴奋地说,“哈利,我再能拍一张你的半身照吗,然后帮签个名好吗?”
一旁的罗恩有点不耐烦了,他盯着科林没好气地说:“适可而止吧,我们还要复习。”
“……对不起。”科林尴尬的讪手。
“我们确实要复习,改天吧。”哈利拍拍科林和善地说。
卷发大眼睛的小男生点点头,乖巧转身离开了。
顺着他离开的方向哈利看到了格兰芬多桌很后面的韦斯莱双胞胎兄弟——乔治与弗雷德。
两个人并排坐着,摊开书露出了少有的认真表情,遇到难点了时不时皱眉在羊皮纸上写写划划——显然在用功读书。
“我从来没见过他们这么努力的样子!”哈利说。
“他们也不得不努把力了,毕竟O.W.Ls就要来了。”罗恩窃笑。

哈利因为上午扯的谎心里有些不安,这种不安在他想到德拉科的时候就愈加扩散。
两个人下午在走廊打了照面。准确来说,是哈利下课后在走廊里等了很久才等到德拉科。
等人真的很磨耐心,不知道德拉科前两年为了找茬在哈利必经的路上等过多久,哈利渐渐有些佩服德拉科了。
“疤头,一个人在这里干嘛?”德拉科在人群里一眼就认出了哈利,他信步踱到哈利面前懒洋洋地说,“我知道了,圣人波特迷路了。”
德拉科身后的高尔、克拉布准备看笑话,潘西噗嗤笑出声。
哈利并没像往常一样快言快语地回击德拉科,他低头酝酿了一下语言,然后将他左手上的戒指在德拉科眼前晃了晃。
“这个戒指原本是一对的,但是另一只不见了。”哈利抬头看向他们,“我正在这里找,你们有人看见另一只了吗。”
说罢哈利特意留意了一下德拉科的神色,德拉科皱了下眉然后笑着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看来我得去别的走廊找找了。”哈利假装沮丧地叹了口气,准备转身离开。
德拉科被哈利逗得笑出声来,潘西反应上来后更是“嗬嗬嗬”地一直在笑,高尔和克拉布两个人一头雾水地交换了一下茫然的眼神,显然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
“你找得到才怪,另一只是我藏起来了。”德拉科看向哈利,对他的跟班团说,“你们先回去吧,看来只有我能帮上他了。”
跟班团听话地离开了。
德拉科走近哈利愉悦地低声说:“傻波特,正好我也有事和你说。”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走向城堡外走去。
城堡外里有一块高地,在那可以看见魁地奇球场全貌。哈利和德拉科两人漫步到那里坐下,看着远处球场里骑着扫帚玩球的人们。
“傻波特,这周末,”德拉科顿了一下,“来我家?”
虽然以前邀请过哈利,但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有些紧张。德拉科快速地看了一眼草地,又快速地将目光移向远处的球场和群山。
“……德拉科,”哈利压低声音,“我有两件事要和你说。”
他没有直接回答德拉科,因为伤人的话并不好说。
“嗯?”德拉科继续盯着远方。哈利看了一眼德拉科侧脸好看的轮廓,心又软了下来。
“是这样,周末小天狼星就从圣芒戈回来了。你知道,他已经十几年没有回过家了,我想和他一起回趟家,所以这周是不行了……”
德拉科停顿了好一会儿,他计划带哈利回度假庄园已经有一周了,虽然有过失败的心理准备,但仍需要些时间消化一下失望的情绪。
“这样啊。”德拉科面不改色地揉了一下哈利的头发,“那第二件事呢?”
哈利敏锐地从德拉科眼中捕捉到失望,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扯谎的事了。
“嗯……今天科林,就是那个总是拿着相机的男孩,你知道的,”哈利别扭地说,“他今天看见我带着你送的戒指问我是谁送的。”
德拉科想起科林的形象眉毛就不悦地一挑,他不太喜欢那个总是想贴着哈利的男孩。
“然后呢?”
“然后我和他撒了个谎。德拉科,你不会生气的对吧?”哈利诚恳地问。
德拉科的感觉很不好,仿佛哈利不想向外人承认他们的关系似的,他低声问:“那你怎么说的?”
“我说,我——”哈利结结巴巴地说,不好意思地头避开德拉科的目光,“我说是……家人送的。”
说完仍有些紧张,他无意识地用左手扶了一下眼镜框,然后低头盯着草地安安静静地等德拉科和他发火。
但德拉科把这番话误会成了另外一个意思。
他甚至有些欣喜。
德拉科抚上了哈利的左手,“你真这么说的?”
哈利对德拉科没有生气反而柔声和他讲话感到有些讶异,他抬头对上了德拉科闪着光的眼睛,眼神里的光彩仿佛要将哈利融化了。
“是啊。”哈利小声回答。
“我很高兴。”德拉科换了副欢喜的表情。
哈利不知道的是,德拉科甚至还有那么一瞬间在认真地盘算怎么把他编进马尔福家的族谱里。


下节传送:【6】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1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