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隐雾(十)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背景人设改动,少量私设注意。



 

小天狼星从圣芒戈来信了,告诉哈利他还要再疗养一阵子才可以出来见他,还问哈利在霍格沃兹好不好,生活上还缺些什么。
哈利此时正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起草着给他的回信。
前面写了问候和关怀的话语,后面的霍格沃兹生活哈利却不知道怎么写。
“……我最近过得很好,功课也一切顺利,只是占卜和魔药课有点无从下手。”哈利想了想又写道,“最近我和我的朋友做了一件大事,损毁了一个伏地魔再生的可能,但我想这还不是最终的一击。”
哈利很想写些德拉科的事情,但他犹豫了很久,还是隐藏了一部分信息。
“只是这位朋友替我挨了道遗忘咒,一开始认不出我来,现在稍微好点了。”
之后他添上了祝福和落款。
哈利把这卷信看了很多次,终于折好放进信封里让海德薇带走了。
昨晚德拉科在哈利头上印下一个轻吻后,没说两句就借故离开。他全然不知哈利内心的情绪翻涌、恍惚和期望,表面上仍要维持冷冷清清颇有距离的感觉。
但只要德拉科记得哈利是“傻波特”,能偶尔回应他的渴望,哈利就已经很知足了。
——德拉科,好想你。

又见魔药课,今天的课桌上没再缺坩埚。
“看样子斯内普终于肯修好那口坩埚了。哈利不用再和马尔福共用一口了。”罗恩小声和埋头预习的赫敏与哈利说。
哈利挑眉压低声音道,“是啊,他让我亲手把那口修好的坩埚搬上桌子才算完事。”
“哇,这么斤斤计较!”罗恩咧了咧嘴,“这果然很老蝙蝠。”
德拉科和他的跟班团们来得稍微晚一点。大摇大摆地走进教室以后,德拉科环视了一下所有的桌子——今天所有的桌上器材都已经放满。
这就意味着他不能再用“缺坩埚”的理由压榨哈利了。
淡色的眼睛瞟了一眼哈利,他拖着懒洋洋的腔调说:“唉呀,看来今天波特不能当我的助手了,真是遗憾。”
然后他又想起了上堂课得到的高分,走近哈利俯下身子说:“恐怕你今天得自己做药剂了波特,希望你运气好点能拿及格。”
话里却没有一丝遗憾或者嘲弄的语气,反而听起来很愉快。
跟班团起哄大笑。
哈利他们也被德拉科逗笑了,尤其是哈利,因为上堂课德拉科的分数是怎么来的他心知肚明,他想德拉科也一样。
“你还是先担心下自己吧马尔福,不知道你的新助手能不能助你拿满分。”哈利轻快地笑着,顺便多看了一会儿德拉科那张挑衅的笑脸。
德拉科得意地点点头,假意嘲讽地说:“走着瞧,波特。”
他带着跟班团大摇大摆的走到了教室后面的空位上。
这次连罗恩都乐了,“哈利,我想赫敏说得对,马尔福要是一天不和你不说话他就不舒服。”
正在看书的赫敏也笑了,“真受不了你们两个。”

这堂课进行得很顺利,哈利准备材料的时候很小心,东西下锅时他也很认真地盯着时机,成功简直是囊中之物触手可得了。
德拉科也很努力,当他看到哈利兢兢业业的背影就觉得不能输给他。
于是打分时斯内普骄傲地给德拉科写了个好成绩,并且宣布由于德拉科的药剂做得好,斯莱特林加5分。
然后斯内普踱步来到哈利这桌,看到药剂时他的眉毛皱了起来。
“嗯,勉为其难够上了优秀的线。”斯内普的表情极其勉强,他说话时一直不悦地盯着哈利的脸,写分数时连计分板看都没看。

“哈哈哈,你看到斯内普的表情了吗赫敏?”去礼堂的路上罗恩学着斯内普皱眉的脸,模仿着他的低沉嗓音,“嗯,勉为其难……”
三个人笑作一团。
“做得好,哈利。”赫敏拍拍哈利的肩,“利用好你的魔药学天赋,以后就再也不用受他的欺负了。”
哈利也开心极了,虽然这次斯内普没有因为药剂给格兰芬多加分。
——但斯内普从不给格兰芬多加分,不扣已经很了不起了。
想到这里,哈利的内心涌动起了成就感。
一只手从背后拍了拍哈利的肩,哈利回头看到了卢平教授的脸。
“哈利,你现在有空吗,来我办公室一趟。”他脸上写着兴奋,“快点,就一会儿。”
哈利想也没想就告别了他的两个朋友跟着卢平走进了办公室。
他们到时壁炉还燃着,壁炉里的灰烬聚成了一张脸。
——小天狼星
卢平迅速关上了他办公室的门。
“他们不允许我走动,哈利,”小天狼星说,“所以我想借莱姆斯的壁炉看看你。”
哈利开心地跑到壁炉前蹲下来,“小天狼星,你什么时候能出院!我发的信你收到了吗?”
“收到了,哈利。”小天狼星压低声音,“关于伏地魔的事,虽然你们做的很好,但这对两个十三岁的孩子来说还是太危险了,答应我,以后不要再独自面对这件事好吗?”
哈利点点头。
“剩下的事有了新进展,邓布利多已经通知凤凰社了。”小天狼星的眼睛亮了起来。
“所以哈利,”卢平揣起口袋,拍拍哈利的肩膀像对老友说话,“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的待在霍格沃兹。”
“好的,我知道了。”
“关于你那个朋友,他怎么样了?”小天狼星问。
哈利眼睑垂下来,一提到德拉科他还是有些气闷,于是他踱步到窗口看着外面。
“德拉科中了他父亲的遗忘咒,把我忘得差不多了。现在虽然好一点了,可还是不能完全恢复……”
听到“德拉科”这个名字,卢平与小天狼星交换了一下眼神。
“德拉科?他的父亲是卢修斯马尔福?”小天狼星问。
哈利看着窗外叹气,“是啊。”
要算起来德拉和小天狼星还有点血缘关系,但由于立场问题,他和德拉科的父亲卢修斯算是敌人。况且两个人正面交锋过,卢修斯的为人小天狼星清楚得很。
小天狼星的眼里突然就写满了担心。
这时好巧不巧,哈利透过卢平办公室的窗户看到楼下空旷的草地里有两个人在拉扯着。
其中一个正好是他们说的成年男人卢修斯,被他拽走的是德拉科。
哈利的心一下子又慌乱起来。
“小天狼星,卢平教授,对不起,我突然有件急事要走,下次再聊。”哈利快速跑出卢平的办公室。
卢平看了一眼窗外,和壁炉里的小天狼星交换了一下眼神,说了句不好。

由于近期魔法部和凤凰社暗暗的小动作,黑魔法物品的流通和贮藏都受到了大幅度限制。
在魔法部高层工作的卢修斯也忙了起来,忙到他不知道下次回家时什么时候。
他找德拉科只是为了交代一些家里的事。
而哈利就不这么认为了,看到卢修斯那个凶样,以为他又要处罚德拉科。
马尔福父子俩走在草地上,再过一会儿他们就能越过学校的边界了。
行走中德拉科的手臂碰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他回头看了一眼。
“怎么了,德拉科?”卢修斯回头问。
德拉科环绕四周没看到人,他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但还是装作没事发生一样说:“没事父亲。”
卢修斯疼爱地看了德拉科一眼,又继续向前走去。
德拉科故意放慢步伐走在卢修斯身后,他感觉有个人使劲握住了他的手。
那是隐形斗篷下的哈利。
由于慌张德拉科吞咽了一下,想甩开哈利让他赶紧走。
但哈利明显不领情,他觉得只要在德拉科周围,不论卢修斯做什么他都能及时救助德拉科。
出其不意的是,当他们一行走出霍格沃兹边界时,卢修斯突然抓住德拉科来了个移形换影。
他的世界一瞬间跟着一起旋转。
——这是继上次去马尔福度假庄园以来哈利做过的最后悔的事情。

 

 

下节传送:【11】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1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