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隐雾(八)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背景人设改动,少量私设注意。


 

隔天的魔药课上非常尴尬。
斯内普好像并不打算把哈利炸碎的坩埚给备置好,所以教室里有个两人桌上缺了一个煮药锅。没人想和别人共用一口坩埚,先来的学生都挤在一起,谁也不想做最后一名。
“那种破碎的程度只要用道恢复咒就好了啊,”罗恩低声和旁边的哈利说,“我不信斯内普连个坩埚都修不好。”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赫敏皱眉。
哈利也有一种很不好的感觉,他觉得斯内普一定想当堂给他难看。
斯内普慢慢踱步进教室,他环视了一下全班,先让德拉科去了那张缺了个坩埚的桌子,又低声对哈利说:“波特,鉴于上节课你炸了马尔福的坩埚,这堂课你只能和他轮流用一个了。”
教室里有人小声哄笑。
哈利心里一凉,看了看角落的那个桌子,座位上的德拉科也有些鄙夷地看着他。
斯内普的嘴角也勾了一丝微妙的弧度,眼里还闪过些许得意。
“哈利,祝你好运。”赫敏拍拍哈利耳语道。
收拾课本离开座位时哈利听到罗恩小声和赫敏交头接耳:“真是,那老蝙蝠一定是故意的!”
走近那张桌子时哈利心里的弦越绷越紧。他紧张极了,手里捏了汗——并不是害怕什么,只是他现在不知道怎么面对德拉科。
“你真的当堂炸了我桌上的坩埚?”落座时德拉科小声问哈利。
“……嗯。”哈利涨红了脸点点头。
“有意思。”德拉科饶有兴趣地看着哈利,“为什么?你和教授争执了?”
哈利摇摇头,“并没有。”他叹了口气看着德拉科的眼睛认真说道,“不说这个了,别再问我。”
他的视线仿佛触动了德拉科,德拉科盯着哈利看了几秒,从目光从那双绿眼睛移到额头上的闪电形疤痕。
“……我说,把书翻到193页。”一道低沉的声音让两个人同时打了个激灵,他们争先恐后地埋下头去翻书。
斯内普就站在两人后面,显然刚才他讲的课这他们一点也没听进去。斯内普路过哈利身后时轻轻说了一句,“波特,你可以给马尔福打下手,这样你就能快一点用上这个坩埚。你也不希望自己的当堂成绩为零,对吧?”
教授里又响起幸灾乐祸的哄笑声,就连德拉科也在笑。
哈利低下头去看书,他们上节课其实才学到140多页,不知为什么课程突然就跳跃到这么后面了。
193页那章讲的是恢复药水,主恢复记忆。
哈利倒吸一口气,他心情复杂地抬头看了一眼斯内普。斯内普不悦地向他挑了挑眉,然后若无其事的开始讲解。
——那老蝙蝠一定是故意的。
仔细想想,从堵走卢修斯开始,斯内普就有意无意地在劝告或者帮助他和德拉科,就连课程也给提前变更了。
哈利突然想起某天图书馆里赫敏说的话,“遗忘咒只是蒙蔽了记忆,但那些记忆仍然还是存在的,并没有消除,还是可以通过别的途径恢复的。”
希望被重新燃了起来——虽然他的魔药成绩真的不是很好。
看到章节内容的德拉科此时也皱起眉头,他安静的钻研了一会儿后不悦地说:“这个药剂真难做。”
但他想到自己还有个助手,脸上的愁容又散了。
于是等到实际操作时——
“波特,帮我把雏菊的根切碎。好好好就是这样,这块切的太大了,这样切不整齐,嗯这样就对了。”
“波特,帮我称三克水蛭汁液。”
“波特,帮我切一块蛇皮,不用那么大,哎,小了,嗯这样差不多。”
“波特,帮我取一只蚂蟥放在锅里,对,要那只胖的。”
“波特——”
德拉科得意极了,他喜欢看哈利忙碌的样子,觉得把他耍得团团转很有满足感。
哈利此时也一声一声应答着,一丝不苟地做他交代的事情。虽然知道德拉科是故意耍他的,但他很愿意去做这些。
这天的魔药课哈利听得很认真,别人只做到准备材料阶段,他们的坩埚里已经冒出了标准的清烟。
“很好,马尔福。”斯内普慢慢地拿出计分板走近这组打分,“波特,为了激励你一会做出正确的药剂,你可以尝尝成品的味道。”
哈利很不开心,因为德拉科刚刚几乎没做什么,这一锅东西都是他自己亲力亲为的,但他又不能提出抗议。
他用试管装了一些锅里金色的液体,闻了闻冒出的蒸汽。
——有点甜。
他按照书上的服用剂量,小心翼翼的在嘴里滴了一滴——十足的甜味,混着说不出的香味,后味很苦,苦到令人皱眉。
“怎么样哈利?”
周围的同学看到哈利尝药剂十分好奇,哈利冲他们摇摇头,示意不好喝。
接着他突然觉得思维很通透,不断地想起了最近忘记的论文、想起了箱子里塞着小天狼星送的零食,再往前想,可以想到学期前他忘在德思礼家的书……
哈利瘪瘪嘴,不再去想了。
然后哈利就开始着急地切一份新的材料。他知道自己那份如果下课前不能做好的话,就得一直呆着这里饿肚子了。
德拉科突然对哈利耳语,“波特,一会儿不论我做了什么你都要装作不知情的样子,知道吗?”
哈利回头对上了德拉科的视线,看见了对方脸上正挂着少有的严肃表情。
“你要做什么?”
德拉科盯着书本上的注意事项,思索了片刻说:“波特,在我忘记你之前,还有一件小事没做完。”
哈利惊讶地脱口而出:“什么傻事?”
德拉科笑眼看哈利,“救你。”
哈利很恍惚,他甚至觉得德拉科好像并没有中咒,前几天不认识他简直是演戏。
“你说什么?”
“怪不得我以前叫你傻波特,你真的傻。”德拉科假装轻蔑地看着哈利笑了。
哈利觉得自己的心颤了颤。
他给第二锅药水加热的时候,斯内普刚好点评完喊了下课。
这个时候德拉科突然拿起哈利喝剩的那个药剂试管,一口吞下了小半管药水。
“……!”
哈利倒吸一口气,他不知道德拉科这是在干嘛,书上说这个药水喝多了会发热头疼严重了还会产生幻觉,这个人什么时候从傲慢变得学着自讨苦吃了。
德拉科的脸色立即变得差极了。他捂住脑门,摆手示意哈利不要喊,等其他人都走了斯内普发现这桌异常情况快步赶来。
“马尔福这是怎么了?”
斯内普俯下身查看德拉科,当他看到水位不对的试管他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和德拉科简短地交换了一下眼神,德拉科大嚷头痛,于是斯内普打算带着德拉科去找庞弗雷夫人。
“你们都很闲不去吃饭吗?”斯内普吼走了跟班团,哈利想跟上去,德拉科给了他一个眼神叫他不要来。
哈利不明白那家伙到底是想搞什么。

两人到走廊拐角没人处,斯内普忽然严肃地开口:“马尔福,你知道乱喝药水的后果吗?再多喝一点点你可能一下午都会神志不清!”
“我知道了教授。”德拉科淡淡地点头,他看起来没有刚刚那么痛苦了。
“请您带我去校长室,我有事要说。”
斯内普正有此意,他本来也没打算带德拉科找庞弗雷夫人——调解药一向是他自己的专长。
他掏出一粒药丸递让德拉科吞下去,对方的头昏与头痛几乎在瞬间就痊愈了。

邓布利多办公室的石像关上时,德拉科才掏出他书包里的羊皮纸卷——那是回学校后在枕头底下发现的。
同样被发现的还有一本精装硬皮书。
那卷资料粘贴的都是有关伏地魔的信息和报道,包括某些可能用来续命的黑魔法。
德拉科虽然被施了遗忘咒,可也还记得救世主波特是什么来头,也记得黑魔王变成现在这样的原因。
所以他在发现那卷资料时就知道自己是站在哈利这边的。
但现在有些事是哈利自己是单独完成不了的,而他相信这个老校长一定有其他办法帮上那家伙的忙。
当德拉科递上那本精装的《至毒魔法》时,邓布利多就完全懂了。
“孩子,之前的事你和哈利做得很好,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吧。”
“还有一件事教授,”德拉科认真地说,“我中了道遗忘咒,失去的记忆还可以恢复吗?”
斯内普和邓布利多交换了一下眼神,邓布利多走到德拉科面前,用手抚摸了一下他的头顶,然后露出了笑容。
“好在这道咒很浅,孩子。”老人看着他的眼睛欣慰地说,“你的记忆都还存着,只是找出来需要点时间。”
“这孩子刚刚喝下了半个试管的恢复药水,差点把自己烧坏了。”斯内普抱臂向邓布利多告状。
邓布利多蹙了下眉,告诉德拉科这种事不能着急,又转头向斯内普人交代:“西弗勒斯,等我解了咒,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斯内普点点头,让德拉科每五天来他办公室取恢复药水,二十天之后他就可以完全恢复过来。
老人向德拉科挥舞了一下接骨木魔杖,德拉科顿时感觉周身温暖,细碎的记忆像气泡一样频频冒出水面。
——前两年和哈利的种种不对付、后来哈利被捆绑在他家的杂物间、哈利与他在地上扭打、两个人第一次被罚去天文台哈利拥抱了他、他在奖杯室里等哈利、在病房里他向哈利伸出手、两个人躺在星空下他因为别扭而没说出口的那句话……
——傻波特,我可以吻你吗?
——德拉科……
——我也……喜欢你。
——可以吗?
……

傻波特,原来我这么喜欢你啊。


下节传送:【9】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3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