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隐雾(五)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背景人设改动,少量私设注意。


 

哈利没吃晚饭就回了宿舍,之后他坐在床上很久都没有说话。
赫敏和罗恩早早就察觉了哈利的不对劲,一问之下两个人都非常震惊。
“天哪!卢修斯马尔福简直太狠了!”坐在哈利身边的罗恩忿忿不平道,“还记得中了遗忘咒的洛哈特吗,他整个人都傻了!我真不敢想如果这道咒语打在哈利身上回事什么样子!”
坐在罗恩对面的赫敏踢了罗恩一脚,暗示他有些话说得不适时宜。
“还有,我爸说钻心剜骨是不可饶恕咒,纳威的父母就是被这道咒语给逼疯的。”罗恩仍然咬牙切齿,“我们甚至都可以去魔法部告他!”
“别傻了罗恩,”赫敏严肃道,“第一我们没有证据,第二我们怎么可能告赢马尔福。”
哈利坐在床上面无表情地听着。
“不过哈利,卢修斯和洛哈特不一样,他不一定经常用遗忘咒,说不定施得不好。”赫敏柔声安慰道。
“……要是我没有去,就不会害他中咒,都是我的错。”
罗恩闻声叹息,拍拍哈利的肩膀,“哈利,这不能怪你,而且我们会有办法解咒的。”
赫敏赞同地点点头,“哈利,明天开始我们多借几本书,说不定就能快点找到办法呢。”
哈利喉头哽住了。
“要是有办法,洛哈特现在就不在圣芒戈了。”他艰难地说。
罗恩与赫敏交换了一下遗憾的眼神。

隔天德拉科倒是奇迹般地出现在霍格沃兹了。
“没有看错,真的是他!”罗恩拽住哈利让他看操场。
金色头发绿色院袍,远处的身影那个哈利怎么也不会看错。
德拉科此时被高尔和克拉布围着,潘西也可怜巴巴地围在他身边,四个人在操场游荡着。离得不远所以哈利可以听到几句含糊的对话。
“……我本来昨天下午就能来,我父亲非说我病了,让我在家又躺了一下午,还叫你们……”这是德拉科。
“……那你现在怎么样……晕吗……”这是潘西。
“……好得不得了,只是想起又要上某些课……怎么还没讲完……”这是德拉科,后面听不清了。
“……可以向……请假……”这是高尔。
然后四个人好像又讲到了什么笑话,嘻嘻哈哈地笑作一片。然后他们就走的更远了,声音与周围的杂音混在一起无法分辨。
“看!马尔福看起来没有变傻!”赫敏对哈利说。
“看样子和从前没什么差别!”罗恩说。
哈利看到德拉科即没疯也没傻,健康地回到学校里就已经很满足了,但他立即想到了一个最坏的可能性。
没有经过太多思虑,哈利迈开步子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思念的人面前。
“德拉科!”他上气不接下气地挡住了四人的去路。
德拉科被这个突然冒出的人吓了一跳,听到哈利叫他的名字,他上下打量着哈利,眼睛眯起来思索了半天。
“你找我?”德拉科露出了一个猜忌的轻笑。
高尔好笑地看向哈利,“哟,这不是救世主哈利波特吗?”
听到这个名字,德拉科眼里的疑惑舒缓开来,“原来就是你啊!父亲经常和我提起你,”他走上前两步向哈利伸出手,“交个朋友吧。”
跟班团面面相觑,潘西的表情更是可以用惊恐来形容了。
哈利心头一凉,他的希望仿佛被巨石砸碎成千万块,它们缓缓地沉入了冰冷的深渊。
“你还好吗波特?”德拉科仍保持那个友好的动作,他并不懂眼前的人为什么脸色突然变得那么难看。
哈利极其努力地抑制自己波动的情绪,他踉跄着走向德拉科,怔怔地抓住了对方的双臂。
“德拉科,你不记得我了……”哈利颤抖着,眼里含着泪水,几乎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这些天他的情绪波动一直极大,一会儿他以为德拉科对他深恶痛绝,一会儿德拉科又失踪了。现在,德拉科就站在他的面前,完好的,健康的,只是表情陌生,看起来完全不记得他。
现在他的心里情绪满溢,再受刺激就要崩溃了。
德拉科显然也被哈利的情绪搞得不知所措,他脸上都是疑惑,心里在想对面这个人是不是有点毛病。
“我以前认识你吗?”德拉科仔细地想了想,“也许吧。”他露出了礼貌的笑容。
“快想起来,德拉科。”哈利看着那双淡色的眸子,哽咽地祈求道。
这时潘西好像想通了什么,她突然就推开了哈利的双手,上前小声训斥道:“波特,放开手。你还想让他再中一次一忘皆空吗?”
德拉科皱眉看了一眼潘西,显然他是听到了语句里的某些词。
这句话里的“一忘皆空”刺激着哈利的神经,哈利的眼泪也突然不再往下流了。
是啊,如果不是他,德拉科根本不会中遗忘咒。
如果他继续缠着德拉科,说不定有一天卢修斯还会再次向他下咒,而且这种咒语对精神是有伤害的,再中一次的话德拉科很有可能会变成洛哈特那样的傻子。
想到这里,无力感漫上哈利的心头,他心里最后一点希望沉入深渊,融化消失了。
“……好。”哈利失魂落魄地轻声说。
他就收回了想抓住德拉科衣袖的双手,深深地呼吸调整了一下情绪。
“你没事吧?”德拉科表情疑惑不解,像是在看一个奇怪的病人。
“没事。”哈利装作没事的样子,挤出一个难看的笑。
“那我们走了,再会了波特。”
德拉科礼貌地道了别,然后带着他的跟班团大摇大摆地去另一个方向了。
走之前哈利确信听到德拉科小声地问潘西:“刚才那个人我们以前认识吗?”
 “认识的,你有时候还去找他。”
德拉科满脸疑惑:“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呢?”
 “可能间隔太久了吧。”
高尔和克拉布两个人对视了一下。
然后四个人又开始讲什么笑话笑作一团了。

哈利一个人在草地上站着。等他们走远了,他慢慢蹲坐下来,把自己蜷成团,额头抵在膝盖上。
德拉科的声音还摇曳在风中。
他越走越远,他的世界仿佛也离哈利越来越远。像远去的风一样,五指用力去握却留不住离去的分毫。


下节传送:【6】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1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