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隐雾(一)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背景人设改动,少量私设注意。


 

周一的德拉科有些古怪。
上午魔咒课时他一改往常风格只盯着课本看,再不然就是和高尔、克拉布聊天,最奇怪的是今天他和潘西也聊得很开心。
他明明说过不喜欢这样的交际,说看见潘西也会烦。
最主要的是,他真的,一刻都没有要与哈利交换眼神的意思。
往常他俩在过道里擦身而过时德拉科会故意撞哈利一下,和他开个玩笑,或者——
总要说些什么啊。
终于熬过了上午。午饭时间,四个学院桌上人声鼎沸,哈利故意挑了德拉科对面的方向坐下来。
那个金头发绿院袍的少年仍是无动于衷,与身边的跟班团聊成一片,时不时哄笑几声。
而他终于抬眼看见哈利、淡灰色的眼眸对上哈利的眼睛时,脸上的笑意却消失殆尽,眼底出现了冰冷的敌意。
德拉科眯起双眼轻蔑地瞥了哈利一秒,回复一个标准假笑后继续和旁边的人说笑,仿佛刚刚只是敷衍了一个不受欢迎的路人。
“那家伙怎么回事?”正吃着鸡腿的罗恩满脸惊讶地凑过来,“前天你俩还能好好打招呼,怎么今天他的态度突然就回到了一年级?不,简直比一年级时还要糟。”
哈利也一头雾水,他抬头思索着近期的吵架纪录。
——完全没有。
上周五晚上两个人去炸了里德尔府的坟墓,然后在马尔福度假庄园度过一晚,清晨返回霍格沃兹。周日没有见面,周一德拉科就变成这样了,明明才隔了一天。
“是啊哈利,自从马尔福出院后已经很久没和高尔他们这么亲密了。”赫敏皱起眉头,“更别说他一直冷待的潘西现在突然黏在他身边,真奇怪。”
是啊,真奇怪。
今天哈利的心情就好像坐了过山车。
早上他极其期盼可以见到德拉科,期盼两个人可以说上话。现在心里燃烧的期盼被一盆冷水浇了个彻底,只剩余一点点暗淡的火星。
“上次分开还好好的。”哈利低头小声嗫嚅。
明明分开前那晚他们还睡在一起,两个人还很亲密,现在原本熟悉的德拉科突然变得陌生和疏远,哈利一时有点不是滋味。
希望只是自己瞎猜,哈利想。
“别慌哈利。”赫敏想了一会儿悄声说,“既然之前没有误会,那你可以直接问问他,说不定他是有什么苦衷呢?”
“唉……”哈利停止了切盘里牛排的动作,叹了声气。

于是下午哈利在走廊里堵到了德拉科。
那时他正抱着几本精装书独自走在回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路上,哈利路过时想也没想就把他拦了下来。
“怎么了,波特?”德拉科将眼睛眯得又细又长,语气冷淡傲慢,“你有事要说吗?”
哈利努力压住自己的不悦,装作平常的样子问:“德拉科,你怎么了?”
德拉科听到哈利在叫自己的名字,又向他勾了一个假笑,“你指什么,波特?”
哈利咽了下吐沫低声说:“德拉科,是不是昨天发生了什么?”
德拉科抱住他的书籍,饶有兴趣地问哈利:“你为什么这么问?波特,难道我哪里和平常不一样吗?”
这句话像刀一样割进哈利的心里。
“德拉科,难道你是在生什么气吗?我们那天分开时你不是还好好的?”哈利急切地说。
无力感漫上心头,他只觉得鼻子一酸。
看到他的反应,德拉科表现得更有兴趣了。他向哈利走近了一步,小声问道:“哪天分开?”
“周五我们还一起去了里德尔府,周六一起回的霍格沃兹。德拉科,你在和我装什么傻?”
“是吗?”德拉科好像被哈利的话刺激到了,身体轻轻一颤,“你和……我一起?去了里德尔府?”
如果这是在演戏,哈利觉得对方的演技已经是登峰造极了。
他甚至开始怀疑眼前这个人是不是德拉科的孪生兄弟。
“别演了德拉科!”哈利有些生气,双手使劲晃晃德拉科的肩,“你究竟是怎么了,你在生什么气吗?如果你对我哪里不满,能不能直接说出来?”
——别这样一脸生疏地折磨我。
“……?”眼前的人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高尔和克拉布适时地出现在德拉科身后,德拉科也从思绪中晃过神来。
“放开。”他向后退了一步,用力甩开拽住他衣袍的人的双手,轻蔑且恶意地冷眼看着哈利。
“我之前和你关系很好吗?波特?我怎么不记得。”德拉科冷笑,“就算以前我犯过错,以后改过来就是了。再见了波特。”
那一双冰冷的不带任何温情的眼睛直直刺中了哈利的心。哈利喉头很痛,一时对不上话来。
德拉科眼皮都没抬,向高尔和克拉布招了下手示意他们跟着,三个人大摇大摆地走远了。
哈利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难过。他眼底通红,向德拉科的背影喊:“德拉科,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还是你父亲又强迫你做了什么?可不可以说清楚!”
对面三人停住了脚步。
“别叫我的名字,我听着恶心。”德拉科偏过头轻蔑地说:“也别再说我父亲什么,不然下一次我让你好看。”
从停下讲话到离开,他都没有正眼看过哈利一次。
这条路上仿佛只剩下哈利一人。周遭嘈杂的声音哈利都听不到了,眼前回放和耳边响起的只有德拉科的突然冷漠和恶言恶语。

那个晚上,两个人亲密地抱在一起,德拉科温柔地索问:“可以吗?”
现在,德拉科转身离去,冷漠地对他说:“别叫我的名字,我听着恶心。”
没有任何原因,两句话的间隔还不到两天。
哈利看着空中白热的日光,他对刚才的场景没有真切感。
他多么希望刚才只是做了一个噩梦,多么希望这个噩梦一会儿就会醒。



下节传送:【2】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1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