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携影(十)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大幅度修改人设与原著,避雷注意。


 

这天晚上,正在吃晚饭的哈利收到了一封来自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的信。
——来自小天狼星布莱克。
信上小天狼星热切地表达了他十多年来的思念。他听说德思礼家对哈利并不好,希望等他完全好了以后可以邀请哈利搬过来一起住。
摆脱德思礼一家一直是哈利的夙愿,他开心地简直要疯了。
和那封信一起寄来的还有一大包零食和一支昂贵的羽毛笔。
“哈利!我们真为你高兴!”赫敏脸上写满了惊喜。
罗恩则是被吃的东西吸引住了,“哈利,这好像是蜂蜜公爵的新产品,我能吃一个吗?”
哈利愉快地点点头,“别客气别客气,随便吃!”
三个人在格兰芬多桌上笑成一团。
邓布利多突然出现在哈利身后,“哈利,现在走廊外有个人想见你。”
于是哈利狂奔到外面,一条大黑狗等在那里,看到哈利后它变成了长发男人。
“哈利,你真像你父亲。”他笑着说。
小天狼星还要偷偷溜回圣芒戈去,两个人简短地说了一会儿话,临行前他给了哈利一个热切的拥抱。
哈利目送着他的教父直到他消失在校门外。
“傻波特,恭喜你。”德拉科从石柱后面走出来,他显然也在为哈利高兴。
哈利走近德拉科,笑着拍拍他的肩,“谢了德拉科!”
“继邓布利多、卢平教授以后又多了个靠山,波特,看来以后要欺负你之前我得认真考虑了。”德拉科抱起了双臂假装惆怅。
欺负这个词让哈利想到德拉科前几年做的那些坏事。
“哈哈算了吧德拉科,你最多只会让斯内普给格兰芬多扣分,还有别的招吗?”
“嗯,还真的有。”德拉科得意地快速在哈利脸上啄了一口,坏笑着端详他的反应,“怎么样波特,还要刺激的么?”
“德拉科你疯了。”哈利退了两步。好在周围没人,不然就算这份荒唐钻进隐形斗篷里也洗不清了。
“是的波特,你发现得太晚了。”德拉科前进了两步,哈利被迫靠在石柱上。
金发少年的脚步突然停下来。刚刚哈利的反应就让他满意极了,他不打算再进行别的动作。
“傻波特,我先回去了。”德拉科懒洋洋地退开,之后径直隐没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方向的走廊里。
哈利刚刚逃过一劫。他长长呼出一口气,平复了下心情,便慢慢走回礼堂的方向。
但他们谁也没注意到,有个短发女孩在更远的石柱后面躲着,看到了这件事的全过程。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德拉科坐在一角正在读《尖端黑魔法揭秘》,一边得到小几上放着羽毛笔和羊皮纸,以便时刻做下笔记。
潘西怯懦地走向他,这是投毒事件后一个多月来她第一次鼓起勇气走向德拉科。
她终于还是决定打扰他的自习,开口叫出了他的名字。
德拉科抬头看到是潘西,他像以前一样客套的叫她坐下。
“对不起……德拉科。”潘西小声道着歉。
“潘西,没事了,我已经原谅你了。”德拉科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说。
“我很后悔,德拉科,我反省过了。”潘西捏紧了自己的手指,“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现在只希望你过得好,以后不会再烦你了。”
“潘西,你是个好女孩。”
捕捉到了潘西眼里的情绪,德拉科安慰了一句后便收拾东西往男生宿舍的方向去了。
等德拉科转身离开,潘西的眼泪才吧嗒吧嗒地滴落下来。

于是不一会儿心烦的德拉科还是向哈利发出了邀请,两个人又在狭长的暗道里碰了面。
“德拉科,你突然叫我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哈利着急地问。
“不,我就是突然头疼……觉得心烦,想见你。”
哈利撇撇嘴,“你不是马尔福吗,马尔福怎么会有心烦的事?”
德拉科靠在石壁上摇头,“心烦的事可多啦,你知道吗,潘西刚刚来找我道歉了。”
哈利有些惊讶,他已经很久没听到潘西的名字了。
“怎么了,说什么了吗?”
“那倒没什么,只是现在我看见她就想起家族的事。”德拉科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
哈利与潘西接触不多,但由她给德拉科带下咒的巧克力和酒还试图给金妮下剧毒这两件事来说,哈利也已经十分厌恶她了。
况且她还以家族为由让德拉科与她交往。
“我真不敢想象你和她交往是什么情形。”哈利义愤填膺道。
德拉科点点头,一句话脱口而出:“嗯,傻波特,谁都不如你。”
空气安静了几秒,两个人傻眼对视了一下。
德拉科很想收回这句话,他扭到一边,难为情地不去看哈利。
哈利假咳了两声,也转到另一边不去看德拉科。
又过了一会儿,哈利觉得还是得开口,他结巴道:“马,马尔福。”
德拉科仍然不去看他,“叫我什么?”
“德拉科!”
“怎么了?”
“那个——”
“哪个?”
“我也……喜欢你。”哈利低下头小声说。声音又软又小,几乎要融化在空气里。他突然就紧张得心跳不止,说不出话来。
虽然与德拉科已经接触了很多次,但句这话还是第一次说。
——十几年的来第一次。
德拉科愣了几秒,先是噗嗤一声,然后看着哈利的窘迫样“哈哈”地笑了出来。
他的快乐感像烟花一样闪着光四散开来。压力和躁动都飞走了,现在心里满满都是欣喜。
哈利还以为自己又被嘲弄了,尴尬地更加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啦波特,”德拉科顿了很久,“我现在应该叫你……哈利。”
德拉科叫哈利名字的时候十分不顺口,仿佛是叫惯了哈利的姓,已经把那个姓叫的比名字还要亲切了。他假装咳嗽了几声,得瑟的看向哈利,决定还是沿用他起的爱称。
“好啦,傻波特,我们回去吧。”德拉科笑着说。
哈利却不太满意,还站在原地不动,“那你——”
“嗯,我知道啦。”德拉科扯开哈利的领子,在他的肩上留了一个不深不浅的牙印。
哈利别过脸不去看德拉科。
德拉科抚摸着哈利肩上的痕迹,温和地笑了。
“傻波特,圣诞夜那天,我不就做出回答了吗。”
——疤头,你是我的啊。

 

 

下节传送:【11】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48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