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携影(三)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大幅度修改人设与原著,避雷注意。


 

卢平教授很高兴哈利能来他的办公室找他,他友好地让哈利坐下顺便给他泡了一杯茶。
“哈利,我很愿意和你聊聊。”卢平温和地说。
哈利十秒内想了七八种开场白,最后他还是决定拿出那份活点地图。
“卢平教授,您曾经认识小矮星彼得对吗?”
卢平看见了哈利手里的羊皮纸,眉毛扬了起来。
“认识,我们曾是同级的好朋友。”卢平慢慢地说。
哈利轻轻用魔杖戳了一下羊皮纸“我庄严宣誓我没干好事。”
纸上立即出现了墨字与墨线。
卢平严肃地盯着宣言上的“月亮脸、虫尾巴、大脚板和尖头叉子”字样看。
哈利指着地图上此时在格兰芬多宿舍里打转的小矮星彼得的名字,“教授,这份地图可以看到城堡里每一个人的活动足迹,最近我们宿舍的位置一直出现这个名字,却从没见他现身过。”
卢平的眉头皱了起来,显然在思索什么。良久他开口:“哈利,你是在为你父母的事情忧虑对吗?我很理解,但你最好不要把精力过多的放在这上面。”
“卢平教授,当年的事情您一定知道一些对吗?”哈利打断他的讲话迫切地问,“传言小矮星彼得是为了我父母而被小天狼星炸死,现在他出现了却不现身,一定有什么原因。”
卢平做了个暂停的手势示意他停下,“哈利,这不是现在你该考虑的问题。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聊聊其他事。”
“卢平教授,您和我父亲是朋友对吗?所以他们的事我有权知情。”哈利焦急道。
“哈利,我们曾经是好朋友。不过当年的事我得到的信息和别人差不了多少。”卢平安静地抿了一口茶,“那你答应我,满足了你的好奇心后,不要做任何危险的事。”
哈利疯狂地点头,“当然了教授。”
卢平与哈利讲了十分钟,哈利听了个大概。
当年为了藏好哈利的父母,小天狼星作为保密人与他们使用了赤胆忠心咒。
——将秘密藏在保密人的灵魂里,只要他不开口,伏地魔就永远找不到哈利父母的下落。
然而小天狼星却在危急关头出卖了哈利的父母,还将小矮星彼得和一条街的麻瓜都炸死了。
——满足了你的好奇心后,不要做任何危险的事。
哈利攥紧了拳头。
之后卢平教授让哈利练习了一会儿守护神咒。
“没记错的话,你们这学期的魔咒课会学习阿尼马吉。”临走前卢平教授无厘头地对哈利说,“那是个神奇的咒语,练好了很有意思。”

“这件事很古怪。”德拉科对哈利说,“我母亲说过,小天狼星16岁那年离家出走后就被驱逐出族谱了。”
“我是说他原本对追求纯血统并不狂热,甚至因为支持波特家的工作而被赶出家门。”德拉科耸耸肩,“这种人怎么会突然站在神秘人那边,你不奇怪吗?”
“鬼迷心窍呗!”哈利愤怒道。
“还有,小矮星彼得就在你身边,他能快速走动说明行动是自由的。明明有很多机会和你说话,却从未现身。”德拉科皱眉思忖道,“他要么在躲,要么就是在怕什么东西。”
此时两人站在暗道里的火把下,火光一闪一闪,暗道里回荡着两个人的说话声。
“嗯,关于这个人卢平教授没有多说什么,他只让我不要冲动做事。”
“还有呢?”
“还让我练了一会儿守护神咒,我走前他说阿尼马吉很有意思。”
“……”
德拉科抱臂思索了一会儿说:“阿尼马吉学好以后,巫师可以自由变成动物。”
“对了!那天我朋友的宠物鼠受惊以后我看到那个名字跑得很快。”哈利拍了下手,好像想到什么。
“嗯,关于这个,我们有办法验证。”德拉科拖长声调懒懒地说。
接着哈利的下巴被人捏起,德拉科一脸得意地又凑上来想做点坏事。
“马尔福!”哈利这次反应很快,还没等德拉科做出什么就将他一把推开,“正经点别闹了!”
德拉科笑了,“哈哈傻波特,你的反应怎么这么大?”
“没经过我的允许不要随便碰我。”哈利气急败坏地说。
他前几次就是吃了既没防备也没抵抗的亏,哈利决定这次和德拉科说清楚,让他不要那么随意大胆的碰他。
“好好好。”德拉科见哈利生气了,讪讪手表示不会再使坏。
就在哈利放松警惕时,德拉科迅速勾了一下哈利的鼻子,然后又得意洋洋地看向哈利,欣赏他的反应。
“嘿!”哈利挥舞着拳头示威,但肇事者已经远远地跑出了他的攻击范围。

回到宿舍后,哈利拍了拍坐在窗前安慰斑斑的罗恩。
他这周已经因为克鲁克山和斑斑的事与赫敏吵了三次了。
“罗恩,我想到一个办法能让你的斑斑远离猫爪。”哈利装作精明的样子对罗恩说。
“什么?宰了那只臭猫吗?”
罗恩原本就对那只猫看不顺眼,他头也不抬地抚摸着斑斑的毛——它最近看起来更秃了。
“不,我们也许可以在离开宿舍时候把它送到海格那里寄养几个小时,有时间了再拿回来。”
“嗯……”罗恩抬头考虑了一会儿,点点头说,“这倒是个好办法。”
他继续爱抚着斑斑,“明天我们就这么办吧,希望海格能喂它点好吃的。”

于是隔天德拉科打开他的课本时,意外翻出了一卷不知谁夹进来的泛黄的旧羊皮纸。
旁边还附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今天晚上,走着瞧。


下节传送:【4】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45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