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间错(二)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改动原著注意。



夜幕下的霍格沃兹十分静谧美丽。
已经过了晚饭时间,哈利正披着父亲留下的隐形斗篷,捏着活点地图在城堡里转悠。
准确的说,他是希望在没人知道的情况下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去找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的脚步却没有前往那里,他拐了个弯往种魔草药的大棚方向去了。
那地方除了斯普劳特教授和庞弗雷夫人几乎没人去。
——这家伙这么晚了去那里做什么,会不会因为他读了糟糕的书,去干什么坏事么?
哈利心里一紧,好奇心驱使他加快了脚步。
月光朦胧,打在穿着斯莱特林院袍的金发少年身上。他仿佛有心事,皱眉低着头背着手在大棚后踱步,走了一圈又一圈。
月影下德拉科的侧脸显得十分柔和,哈利看到他心里无端的开心起来。
他按捺住扑过去的冲动,快步走过去,想给他个惊喜。
但此时突然出现的尖声呼唤却将哈利的开心掐去一半。
“德拉科!”那女生带着哭腔尖声叫道。
是那个留着黑色短发,穿着斯莱特林学院袍的女生。
——潘西
潘西走向德拉科,她脸上还挂着泪痕,甚至还在小声哭泣。
“德拉科,之前的事情我和你解释过了。我,我以为你原谅我了。”潘西低着头呜咽着。
德拉科看起来有些发愁,他不去看女生的脸,只是长长地叹气。
“潘西,这件事过去了,我没怪你。”
语气里夹杂着十足的无奈。
“那我写给你的那封信你是不是早就收到了?为什么不回复我?”
哈利驻足。潘西的尖嗓使他胸中升起了浓厚的厌恶感,虽然他很不想听下去,但还是想等一会儿女生走了再叫住德拉科,亲手把书还给他。
德拉科表情很为难,显然不想正面回复。良久他低声说:“潘西,我们还小,这种事我不能随便答应你。”
“为什么不能?所以你还是为上次我带暖情酒和迷情巧克力的事情在生气对不对?”潘西尖声凄厉地呜咽,“德拉科你会原谅我的,对不对?”
听到这里哈利对潘西的忍耐力也降到了零以下,他现在只希望眼前这个女生快点离开。
德拉科摇了摇头,他仍在克制着不让他的不耐烦显现在脸上。
“不,潘西,听好了,”德拉科轻声说,“我再说一次,我没有为你给我下药的酒和巧克力而怪你,不是你想的那样。”
“……可、可我跟着你这么久了,我觉得你能原谅我,说明我在你身边还是特殊的存在。”
潘西开始抽抽搭搭地哭。
“我从那么小就跟着你,我对你的喜欢你怎么会不知道。上次咱们两家聚会,长桌上……长桌上长辈们曾说——”
德拉科握紧拳头闭上眼睛,逃避着最不想听到的话。
“……说以后我们两个……是要结婚的!这也是我们身为纯血家族的使命!”
德拉科咬紧牙摇了摇头,努力压住负面情绪。他眼里浮现出他父亲母亲和其他长辈的身影。
他深知他是马尔福家的少爷,以后是将要继承家业,潘西说得没有错。
“……就算,就算我们还没有十六岁,还不够结婚年龄,我们也可以先交往啊!”潘西小声啼哭。她扯住德拉科的袖子,想逼眼前的金发少年做出反应。
“况且,我是真的喜欢你!”
德拉科满心烦躁却毫无办法。
如果不能回答她,没准她又去报告她那烦人的姨妈,然后帕金森家的人又会来家里做客。如果违背了家人的意思,他又将面对恶劣的惩罚。
毕竟,他是一个马尔福。
德拉科伸出手,又停下动作,犹豫半响又继续伸出,在潘西的肩上轻轻拍拍。
就像小时候他不失礼貌地对待她一样。
就像是对待一个小妹妹。
他抹去语气里的极不情愿,小声说:“你说得没错……别哭了潘西,回去吧。”
接着他顿了顿,咬了下嘴唇更小声地说:“……我会考虑的。”
潘西泪痕还留在脸上,听到了德拉科的话马上惊喜地伸出双手拉住他的袖子,咧嘴笑起来。
她觉得德拉科与她交往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德拉科松了一口气,他觉得这样的回答很安全,至少最近不会被找麻烦了。
但他不知道,在三步外还有另一个人看到了他俩的对话。
作为外人,哈利觉得月光下德拉科安慰潘西的样子温和极了。他答应时的声线又轻又稳,听起来关切又暧昧——是哈利之前没见过的样子。
——我们两个……是要结婚的……纯血家族的使命。
——你说得没错……我会考虑的。
哈利的心突然变得像铅块,沉重并且一直往下沉着。他的大脑嗡嗡作响,夹杂着潘西说得家族使命和德拉科答应潘西交往的场景。
有种说不出的眩晕感,让他有点想吐。
德拉科离得那么近,他闻得到德拉科身上的淡淡香水味,可那个人却将手伸向了他身边的女生。
“啪嗒”一个黑色的东西掉在了草丛里。
德拉科和潘西的对话被这声音打断了。
离他们不远,一本黑皮精装的小书躺在地上。
两个人一脸惊奇,环视确认周围没有人后德拉科捡起了这本书。
“怎么了德拉科?”黑短发女生拉了拉德拉科的袖子。
“这是我上午掉的书,怎么会出现在这儿?”德拉科陷入沉思。
与此同时披着隐形披风的哈利跑远了。
他越跑越快,越跑越快,冷风灌进肺里,喉咙剧痛,一直没有停下来。
直到脚脱了力,整个人跌了出去。
手上与腿上擦出了伤痕,但好像并不是很痛。

 

下节传送:【3】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8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