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Drarry】一对猫耳朵-上

*点梗,梗来自  @逍遥酒醉怪蜀黍 -想看猫耳(*/ω\*)

*一个快乐的OOC脑洞,开心就好

……

……

耳朵。 

猫耳朵。

德拉科变成了一对猫耳朵。

他变成了一对货真价实毛茸茸黑色柔软还能动的猫耳朵!

他,一个斯莱特林级长,究竟是在怎样的情况下被谁打中了什么咒语经过了多少曲折才变成了现在这样的猫耳朵?!

他不知道,但他能看到。视线定在上方三百六十度可旋转摆动,将这个破旧的贮藏室看得一清二楚。他也能动弹,耸耸虚无的肩膀他就能摆动,用力挣扎两下他还能跳。通过和身边落满灰尘的笤帚木桶相比,他得出一个结论——他一定取自一只比洛丽丝夫人更大的猫。但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他死了么?他又不是猫。

他开口喊救命,然后就被自己的声音吓到了。

——靠!自己果然不是个隐了形又只露耳朵的猫。

 

静了静,他听到储藏室的门后传来了熟悉的音乐声。

音乐声诶,听起来像是礼堂演奏的圆舞曲。今天是什么日子,怎么会有这样的礼乐呢?他一拍没有的脑门,眼前一亮——今天是万圣节呀,有化妆舞会。他迷迷糊糊地想起,他下午还在和诺特商量他的扮相,那个粉红色的矮蛤蟆把他叫走了,在楼梯拐角絮絮叨叨地说了什么话,后来不知过了多久他就眼前一黑,再睁眼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对神奇的猫耳朵了。

他父亲曾经告诉他,奇异的经历,这要么会演变成一场传奇,要么就是一个笑话。

他现在就是一个赤裸裸的笑话。

他,德拉科马尔福,变成了一对见首不见尾的猫耳朵啦。这件事就算是斯内普听说了,都会毫不犹豫地笑掉大牙。

 

能怎么办呢?等啊。

他没有手,也不想跳到满是尘土的地板上弄脏自己。他也没有魔杖,无法使用咒语。他猜他是中了某个黑巫师的变形咒了。对方一定很恨他,想要报复他,把他变成猫耳朵塞进这暗无天日的柜子里想要关他得禁闭。他最好是这样想的,最好只是这样想的,不然我父亲会要了他的命!德拉科恶狠狠地想,恶狠狠地看着四周,最后——变成了一坨凶巴巴的猫耳朵。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当他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听到门咔擦一声开了,灯光和影子投了进来,音乐也是,整个城堡都洋溢着的诡异圆舞曲终于融到这间小屋子里了。

哐当进来了一个人,他勉勉强强迎光睁眼,发现是一个女孩子。她看到他,欣喜若狂。伸手就过来抢。

“太好了果然在这里!就差你了!”是一个打扮成猫女的红发雀斑的小姑娘,身上有好闻的花香味。

什么太好了就差你了,德拉科抖了抖想往柜子更深处缩,起跳带起一张纸,他才发现他之前是躺在那张纸上的。

“这是什么?”她捏起纸张就读,手掌在柜子上摸着,摸一点猫耳朵退一点,她就是没有摸到。

“恭喜你中了我们的诅咒……解除咒语的方法有……”她读出纸上荒唐的字眼。猫耳朵听见了!猫耳朵觉得自己浑身一僵!猫耳朵想凑过去看清楚。

啪——猫耳朵被姑娘柔软的双手摁住了。

“跑跑跑。看你还能跑到哪里去!”

 

以上就是德拉科被逮住的全过程。

不过幸运的是他并没有直接被掠夺,他发疯地一吼,成功地镇住了姑娘——两秒。他左右蹦跳,成功地争取了——半秒。他试图啃咬,将姑娘挠的直痒痒,为自己争取了——半秒。然后——啪!他还是被死死钳在手里。

不要以貌取人,有时候女孩儿看起来温婉,实际上是一个霹雳小辣椒。

德拉科发誓如果他能够逃过一劫他就要给格兰芬多扣成负分,尤其是看见韦斯莱时,他要扣双倍。

正在他无力挣脱加腹诽的时候,门外传来了另一个女孩的声音,她说,“金妮,你还没好吗?”

“马上就出来了,马上!让我搞定这对猫耳朵。它们实在是太狡猾了。”按住他的人说。

明明是你太狡猾了好吗?而且还没品味。德拉科盯着姑娘身上的粉色蓬蓬裙和镶钻的裙摆,给格兰芬多连续扣了五十分。

“一对发饰而已呀?”门外又传来另一个韦斯莱的声音,“难不成乔治拿走后给它施了会咬人的魔法?”

乔治?会咬人的魔法?可去你们的吧。你们的想象力竟然和高尔不相上下,平时真是高估你们了啊!

“金妮,能搞定吗,你没事吧?”又一个熟悉的声音走了进来,他听到上面的人忽然扭捏起来,“呃,啊。没关系啊。看,哈利你看它。”

那双手在他的挣扎下最终没能拿稳他,一个翻腾后,他——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满身是土,两眼(如果还有的话)昏花。

这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个爆发。

 

“波特!!!你他妈的看清楚!!!是猫耳朵不是猫尾巴!!!”

“好好好我看清楚了我看清楚了,”将他捧在手心里的人忍着笑,“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吗?”

“我要是知道我是怎么变成这样的我还用得着和你喊吗?!”他恶狠狠地瞪着哈利(如果哈利能看得到的话),“你必须协助我变回原形,不然我就告诉乌姆里奇教授,我父亲也会知道的,你和你那群可爱的小朋友们一个也逃不了,都是罪魁祸首,都要扣分!”

他,歇斯底里。他,声嘶力竭。他要让自己看起来凶一点,这样才有威严,令人信服。

可在旁人的眼里他就是一对会叫的猫耳朵罢了。

“这对耳朵是不是被马尔福施过法?你听听他说的话。”

“多令人作呕的魔法玩具啊,它里面绝对藏着一封吼叫信,真是比老妈还绝啊。”

“真糟糕,一会儿去晚会我可不要带它。还是找副别的吧。”

几个人凑在哈利的身边七嘴八舌地说话,搞得他很烦啊。哈利把他举到视线齐平,拽来拽去,似乎在确定这是不是他。直到旁边的人再次碰了碰哈利,他才犹豫了一下,将这对耳朵放回架子上。

“好了,时间快到了,别管它了我们走吧。”里面和外面的格兰芬多们一齐催促着,哈利点点头说,“来了。”

然后不论他怎样海啸般的呐喊,他们都不愿意再回头看一眼。

“波特!你要是敢放下我一个人在这里待着,你和你的女朋友都不会好过的,不信你给我等着!!!”

快要关上的门停了下来,光线夹角里的人顿了一下,似有犹豫,还是走了出去。

一片黑暗,嘎达,门再次锁了起来。

所以说,这里到底是哪儿啊?

 

再次被放回架子上的德拉科十分忧郁。

他开始安静的思考人生。

十分钟过去了,他琢磨着报复他的应该是一个格兰芬多。

二十分钟过去了,他思考着今天晚上的晚会与他被变成猫耳朵的必然联系。

三十分钟过去了,他在鄙视波特的思维和理解能力。

他,德拉科马尔福,吼的时候用的是自己的原声!吼的内容是求救!别人也就算了,但这么多年了,波特这个人他是不会看错的!他肯定知道这对猫耳朵就是自己。不然——他就是装的!私报私仇没跑了!

德拉科现在很生气,因为唯一能救他的人走掉了。

现在不知道他这一身变形咒施了多长时间,也不知道下一个来开门的是谁。他坐在那张纸上谨慎地思考着出去的办法,一边腹诽为什么刚才遇到的都是愚蠢的格兰芬多,怎么没有善解人意的斯莱特林或拉文克劳呢?

然后他得出了一个结论,他现在位于格兰芬多塔楼或它附近的塔楼里,这儿离移动楼梯很近,音乐是从礼堂再从移动楼梯传到这里来的。因此,他不是在画像后面就是在某个隐藏的石墙后面。

可是格兰芬多没那么聪明,他们是不会设置隐藏石墙的,他想。于是他一屁股坐下来开始读那个女孩刚才读的字条,上面的字龙飞凤舞的,一看就出自于贫穷人只手,他生气地想。

「恭喜你,猫耳朵先生!你是我们的第一个试验品!恭喜你中了我们的诅咒。重磅惊喜,是不是?」

猫耳朵屏住了呼吸(如果有的话),感觉全身都发冷。

另一个字迹代替了前一个的,「如果你想要解除诅咒,也不是没有办法。最简单快捷的方法,去舞厅大叫三声‘马尔福是世界上最没骨气的墙头草’,我想你一定做得到吧。」

靠!这也太狂妄了吧!要他现场折辱自己还不如让他去杀人,他一定要找到这个恶毒的人把他挫骨扬灰了。他恨恨地想,将不存在的牙齿咬得嘎吱作响。

「如果你做不到这个,还有第二个办法——」他往下读。

吱呀——这个时候门开了,扑在地面上的扇形光线探入一个人形剪影,有人进来了。

这次他以防来者不善,先做了一个机智的决定——装死。

如果他只是来去杂物的,那希望他取完就走,千万不要看见这张纸条,千万不要看见这对躺在架角的黑色耳朵。

“马尔福?”那个人轻声说话了,“马尔福,你在吗?你睡着了吗?”

是哈利,是让他认一百次都能认对一百零一次的声音。

那家伙蹑手蹑脚地走了过来,身上还挂着礼服的马甲,他今天的扮相是一个吸血鬼伯爵,但他根本忘记佩戴尖牙,连妆也没怎么化。

“你的品味差极了,波特。没记错的话今晚是化妆舞会。”他嘟嘟囔囔地嫌弃着。眼前的黑发少年好像有点介意,眯着眼睛用圆圆的手指头戳了戳他左边的身体。

“你倒是好品味,变成了一对猫耳朵。”

“不然呢?和你一样么?”

他自豪地扭了扭身子,发现自己并没有身子。对面的人噗嗤一声笑了。

“你再这样我可不帮你了。”哈利一本正经地说,“然后你就一直待在这间暗无天日的小房子里咯。如果我不回来的话就只有费尔奇能把你救出来。可是如果是他把你救出来……你猜他会把你当做什么对待呀?”

你说说这个人!讲起这么恐怖如斯的事情居然笑得这么开心!不愧是五年来的死对头,一点儿都没有辜负这个名号。

可德拉科还是觉得浑身上下凉飕飕的。

哈利看了他一会儿,又看看门口,好像真的决意要走——

“不!!!”他大叫,“波特,你不可以丢下我走!你必须帮我解掉我的诅咒!”

“诅咒?”为什么不是魔咒?

哈利歪歪头将他拿起来,接着看到了垫在猫耳朵上的纸,读了三秒。

“马尔福是世界上最没骨气的——嗤——哈哈哈哈。”

“别笑!!!没什么好笑的!!!我刚醒过来就看见它了!!!”

“不是,马尔福,你还记得你是怎样摊上这件事的吗?”

“我被乌姆里奇教授叫走后就什么也不记得了,记忆停在今天下午三楼的走廊里。喂,别再笑了,再笑我咬死你!”

‘吸血鬼伯爵’一只手捏着纸另一只手捏着那对猫耳,拼命地抿着嘴,“对不起马尔福,我今天本来想过得严肃点的,连晚会都没打算参加。但这件事实在太好笑了,太好笑了你懂吗,哈哈哈哈!”

在德拉科的抗议声哈利终于平息了下来,“看完这张纸你知道我第一个想到是什么吗?你的仇家太多了,你也想不出是谁在整你对不对?”

可能是克里维兄弟,他昨天刚借故给他们扣了分。也可能是那个赫奇帕奇的雀斑男,在级长巡查的时候被他损了几句,还有可能是整个格兰芬多,他们可从来都是敌对的。也包含眼前的波特——他们绝对是这些年来最早对立的死对头了,在入校列车还没启动几步的时候就已经奠定了这样的关系基础。

“如果让我发现是你干的,我要加倍扣格兰芬多的分,要让乌姆里奇教授查你们的寝室,要你和你的小女朋友好看。”这对猫耳朵气势汹汹地冲哈利大吼道。

哈利都快气笑了,“好吧,但你得先变回来才能办到啊。”他指着诅咒书信的第一条说道,“他既然能写出第一条来,那我猜诅咒的主人现在就在礼堂里等着你喊出那句话,你信不信?”

什么玩意儿?真的要去?不不不那就中计了。

“万一他只是想让我出丑让我难堪,万一我喊了完之后没有任何事发生怎么办?我不能去!”他疯狂地说道。哈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表示同意他的看法。

但——他忽然又改变主意了。

“带我去,波特,带我去!只要我们进入礼堂,就很有可能找到那个施术人。他一定会第一眼在人群中间发现我,并且全程一直盯着我看,是不是?”

 

于是德拉科被从阴暗的贮藏室里拿了出来。

真好啊,外面的空气新鲜而且没有霉味儿。他看见那张带着线索的纸条被折了三折丢进‘伯爵’的口袋里,然后他们进入点着火把的走廊。德拉科移动着他的上帝视角,看到他们出来的那间屋子的门关上后就与石墙融为一体,一点一点的消失不见了。

嘿!真神奇!

两个花花绿绿的小丑女孩打着招呼从他们身边过去,一个袖子领子上沾着星点奶油的爆炸头男生迎面而来。

“嘿哈利,怎么没过去?今天邓布利多叫了小矮妖乐队,还专门在桌上布置了蜂蜜公爵的点心哩!”

“有点事情耽搁了。”德拉科看到哈利舔舔自己的牙尖,说道,“啊对,装扮还没有配齐。”

“那快走,现在还来得及。”那个男生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又睨到他手上的东西,联想到哈利的上一句话,一边打量一边问,“狼人,还是妖精?”

“格兰芬多扣五分!斐尼甘!你才是妖精!”德拉科气呼呼地跳到了哈利那团乱糟糟的头发上,发觉自己意外地合适安放。

“马尔福——”

“它会说话!”西莫惊讶地说,瞧见哈利冲小声嘀咕后更吃惊了,“你戴的是什么?”他伸手想去摸摸。

“没什么西莫,我得走了!”哈利飞快地逃走了。

“你的耳朵很有意思,回寝室的时候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么?”西莫冲哈利的背影大声问道。

“不行,你这个该死的——”

“马尔福!”

仓皇逃窜的‘吸血鬼伯爵’不得不使劲压住头顶上那对正在吼叫扭动的毛茸茸的‘耳朵’,气呼呼地告诫他:

“如果你想我配合你早点恢复就给我安生一点,别再随便搞出什么杂七杂八的岔子了!”

 

-TBC-

下节:【点我传送】

打个广告→我的德哈目录(持续更新) 

 

 
   
热度(91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