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隐雾(三)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背景人设改动,少量私设注意。


 

隔天午休时间,哈利赫敏罗恩三人在靠在一棵老树的树影里谈论着前一天发生的事。
“我早该想到的!”赫敏握紧双拳气愤地说:“谁都不可能那么快的改变自己的态度立场,除非这不是他本人。昨天一整天我们看到的都是喝下复方汤剂的卢修斯马尔福!”
“原来如此。”罗恩恍然大悟,但随后又疑惑起来,“那他替他儿子来学校是为了什么?总不会是来体验一天霍格沃兹的校园生活吧?”
哈利眉头也紧皱着,回忆了一会儿小声说:“有件事我一直没和别人提起过,那就是卢修斯几个月来一直都在强迫德拉科看‘那种书’。昨天我见卢修斯一整天都拿着‘那种书’,到哪儿都带着几本。”
“对了!”赫敏忽然拍了一下手,“哈利,如果是这样就讲得通了。”
三个人伏在一起,赫敏谨慎地压低了声线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马尔福一直在帮哈利收集资料,他给哈利的资料夹上明显有很多旧书的折页,说不准就是从‘那种书’上直接撕下来的。不幸地是卢修斯发现了,他想查清楚到底折损了哪些书页。”
“就算他查出了缺损页数,也只能证明马尔福在收集有关神秘人和黑魔法的信息,能说明什么呢?”罗恩眉头紧皱。
“如果某一页和里德尔府坟墓的事件有关呢?”赫敏眯起眼睛认真说道。
“对哦哈利,要是昨天你没找他说话兴许还能好点。”罗恩叹气,“他现在不仅知道你们关系很好,还已经知道了坟墓是你们两个一起搞的鬼了。”
哈利倒吸一口气。
“这不是开玩笑,如果卢修斯捡到他儿子协助哈利阻止神秘人重生的证据……”赫敏顿了顿,“我换个说法吧哈利,德拉科马尔福本身与你立场不同,他为了你做的事其实是与他父亲的理念背道而驰的,他真的很有勇气。”
罗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我对马尔福的印象突然改变了,他简直是个好人了!”
“哦罗恩你这个榆木脑袋,你不会是刚刚才发现的吧?”赫敏抓狂道。
经过昨天的事后,哈利心里的铅块原本已经飞走了。他原本想得很简单——只要那些冷漠不是出自德拉科本人,他们就还能回到以前一样好。
但此时赫敏的话又在哈利的心里激起巨浪。
没错,他与德拉科的本来立场就不同。
“那卢修斯现在会怎么样啊……”哈利皱眉,他想起从前德拉科身上被抽打的伤痕心里又是一痛。
“不好说,哈利。”赫敏思索道,“不过他们是一家人,你也不要太担心了,斯内普昨天也警告卢修斯让他放他儿子回来了不是吗?”
“可他现在还没有回到霍格沃兹啊!”
“总会回来的,哈利。”罗恩坚定地说,“如果卢修斯不想让他儿子被霍格沃兹留级或者开除的话。”

夜晚哈利在被窝里辗转反侧睡不着,后来他干脆放弃了,平躺着不再翻滚,顶着黑眼圈望向床幔和流苏——虽然什么也看不清楚。
自从昨天后一整天他都没看见德拉科,不论是原版还是冒牌的都没出现在学校里。
上课的时候他的桌子空着,吃饭的时候那个人也没有出现。
——到底去了哪里啊!
哈利很揪心,卢修斯要是知道德拉科帮了哈利这么多忙,他会怎么对待德拉科呢?是成倍的关禁闭还是用手杖惩罚?最糟的是用咒语惩罚吧……
“钻心剜骨”这个词忽然钻进了哈利的大脑里,刺痛了他的神经,他的表情凝重起来。
那种浑身上下绽放的剜骨痛楚仿佛刚刚发生过,哈利只是回忆到就感到浑身寒意,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
哈利忽然很害怕。
只要想到这个咒语有可能打到德拉科身上,他就而陷入了无边的惶恐、慌张、无助之中。
——他真的很有勇气。
想到这里哈利握紧了拳头,内疚与自责再次吞噬了他的心。
要是之前没有帮我就好了,你也不至于现在因为我受罚。这样想着,哈利的眼角溢出了一行浅浅的泪水。
混乱的心事快要将他压垮,直到天快大亮时他才混混沌沌地陷入梦乡。

头昏脑涨的哈利在第二天的魔药课上表现很差。
他先是将水仙花球茎切错了形状,又把苦艾称错了剂量,应该顺时针搅拌三圈他却搅拌了四圈还浑然不觉,最他的坩埚里飘出了红色的烟。
“哈利,你快点重新做一锅,还来得及!”赫敏焦急地看着哈利的坩埚说,她锅里的药剂刚刚成功的变成了银色的带有淡淡香味的液体。
哈利摇摇头,他心里没在为这锅药剂着急。
斯内普慢慢地在教室里踱步。他先讽刺了没做好药剂的纳威,然后一步一步走向哈利这桌。
——显然他也被这谜一样红烟给吸引了。
“哈利,老蝙蝠快要来了!”罗恩焦急地在哈利耳边说,“你现在倒掉锅里的东西还来得及!”
哈利皱起眉摇摇头,他简直要放弃了。
“瞧瞧我们的波特,他把生死之饮做成了毒药。”斯内普轻蔑的声音从哈利身后飘来,哈利回头与他的视线撞在了一起。
看着哈利十分理直气壮的样子斯内普眼角一抽,似乎被激怒了。
但一秒后他的表情却又很快趋于平静,他低声慢慢地说:“波特,重新做一份,做好之前不许下课。”
教室里的学生们发出了惊讶声,有几个已经在小声议论了。
斯内普示意哈利去角落的一个空位重新做。
那唯一的空位本来是属于的德拉科——他今天依旧没有来上课。
想到这里,哈利心情很不好。他魔杖一挥,空位桌上的坩埚炸碎了。
“教授,我就在这里做。”哈利坚定地说。
在场的所有人都被哈利的举动惊呆了。
斯内普缓了一秒,仍面不改色地说:“可以,波特。”
他压低声音走向哈利,“你刚刚又为自己争取了一堂晚课。”

于是那堂课后哈利一个人留了下来,一个小时后斯内普看着锅里的清液勉强合格了才肯放他走。
晚上的禁闭还是要来魔药教室。斯内普罚哈利将所有的坩埚和制药用的器皿擦洗干净,他自己则是在教室里搭配隔天教学需要的材料。
哈利与斯内普本来互相就不对付,两个人安静待在一间教室的情况这还是第一次。
他心情浮躁,匆匆擦了两个坩埚后忍不住说:“教授,德拉科已经两天都没有来了。”
斯内普此时背对着哈利,他头也没抬地问:“那又怎样?”
“您是教授,学生连续几天没有来上课难道您一点也不担心吗?”哈利焦急地向斯内普喊。
“担心?波特,你告诉我担心有任何用处吗?”斯内普仍然拖着长腔不紧不慢地整理着手中的植物根茎,“我很怀疑,你除了抱怨外认真思考过问题吗波特?”
“德拉科明显是被他父亲关起来了!这情况还不糟吗?”
“波特,我不知道你还对别人的家事感兴趣。”
哈利攥紧了拳头,斯内普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激怒了他,但他又挑不出对方错误的地方。
“万一……是因为卢修斯发现德拉科想要阻止伏地魔重生呢!”哈利想都没想就吼出声,“他会杀了他的!”
正在处理材料的斯内普突然愣住了,他转过身严肃地看着哈利。
“我一直很怀疑你的父亲是不是只遗传了愚蠢给你。波特,我要是你,我在短期内就不会去找马尔福。”
“但我想去找他,哪怕只是确认他有没有被虐待!”
“你得考虑值不值得。”斯内普抱臂看着哈利。
“顾不了那么多了。”哈利激动地说。
安静了几秒。
“我提醒你,波特,威尔特郡离这里很远。”斯内普低声慢慢地说,“如果不能保证全身而退,你就只能为自己的冲动白白付出代价。”


下节传送:【4】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