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间错(九)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改动原著注意。



又过了两天,傲罗们已经撤出霍格沃兹,学校的门和暗道也已经解禁。一级戒备解除,学生们也准备陆续复课了。
哈利再去探望德拉科时,他的脸色已经好了很多。
病床前堆满了各种小包装,但从不缺零食的德拉科并不在意,只是蜷坐在床上读他的书。
哈利轻手轻脚地往德拉科桌前放了五个洗干净的青苹果。
“谢谢,放那就好。”德拉科读书正入神,头也没抬地对看望他的人说。
哈利很逊地白了他一眼,抓起一只成色最好的苹果在德拉科眼前晃。
“喂……”德拉科有点恼火,抬眼看到是哈利时,这股不畅快又烟消云散了。
“破特,你来了。”德拉科特地拉长名字里的破音,语气听着也不是太高兴,但他的眼睛不是这样说的——淡灰的眸子里写满了兴奋,眉毛也如平时做坏事得逞那样得意地一挑一挑的。
哈利见德拉科精神多了,忍不住玩笑道:“是啊,我是来还账的。”
“你欠我钱?”德拉科一脸茫然,夺过哈利手中的苹果干脆地咬下去。
“对呀,在奖杯室里,五只妖精,还你五个苹果。”哈利得意道。
德拉科被他逗乐了,“一只苹果一加隆,你以为我和你一样笨吗,傻波特。”
哈利耸耸肩,“你已经吃掉一个了,不能退了。”
德拉科眼底堆满笑意,嚼着苹果摇摇头没有说话。
“呃……其实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哈利窘迫地说,“上次看见你在吃这种水果,我就顺手带了。”
他以前只顾着和德拉科打闹,从未深入了解过他,他喜欢吃什么喜欢玩什么,哈利一概不清楚。
“没关系傻波特,我很喜欢。”德拉科放下书笑了。
天气转暖,淡淡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在两人身上,哈利觉得在阳光的映衬下德拉科的轮廓有一种说不出的迷人。
“庞弗雷夫人准你下床走动了吗?”哈利问。
德拉科摇了摇头,“老样子,还要等到服下最后的汤药才行。”
“准你吃肉吗?”
“不准。”
“那准你喝酒吗?”
“……你在开玩笑吗?”
“认真的。”哈利垂头丧气道,他刚刚从卢平教授那里拿来了两瓶黄油啤酒。
德拉科的内心已经乐开花了,他哈哈地笑出声来,朗声对哈利说:“别告诉我你忘了上次我喝酒的时候做了什么。”
——很热,对吧哈利。
无数不可描述的画面突然飞过哈利的脑海,哈利的脸红到了耳根。
“……嘁,我……我只是觉得你一个人……找,找些酒就可以,喝酒,聊个天……”哈利避开不去看德拉科满是笑意的脸,他尴尬的捏着手,手心都出汗了。
“你都拿来了,我就喝两口吧。”德拉科啃了口苹果正色道,“不开你玩笑了,快过来。”
德拉科给哈利腾出一块位置,两个人第一次挨着坐在一起。
“比赛那天你只是接近摄魂怪,就已经神志不清了对吗?”德拉科问道。
“这种事显而易见吧。”哈利懊恼地说。
摄魂怪一直是哈利的弱点。别人遇到摄魂怪都能应对自如,唯独他,遇到摄魂怪的时候总是昏迷或者抽搐,这让他觉得很羞耻很难堪。
“我开始理解你了波特,接近摄魂怪的感觉确实很可怕。”德拉科提起摄魂怪的时候仍心有余悸的样子。
哈利点点头,“特里劳妮教授曾经说我有‘不详’,我以为会是小天狼星追杀我,没想到是遇到摄魂怪。”
冰冷的感觉,女人的尖叫声。
一只手摇晃着哈利的肩膀,“波特,醒醒。”
哈利从白日梦中脱出,他点头向德拉科表示谢意,然后打开黄油啤酒的瓶塞仰头喝了一口。
“小天狼星……”德拉科在脑内检索着信息,他想到了什么,但目前不打算告诉哈利。
“波特,今天早上我母亲来过了。她告诉我潘西被罚关了一周禁闭,还告诉我他们和帕金森家面上和解了,也不强迫让我和潘西在一起了。”德拉科讪讪道,“但那些书还是要看完。”
“……马尔福,上次在奖杯室,我挺后悔说了那句话。”
“哪句?”
“那时我说我不理解你,马尔福,但是以后我会试着理解你的。”哈利看向德拉科,目光温暖极了。
德拉科的心跳突然就加速了,为了排解那无所适从的慌张感,他打开木塞子含了一小口酒,但那粗劣的酒味儿又难以下咽,他就含了一会,实在受不了了才往下吞。
“唔……咳咳……咳……”德拉科有点被呛到,咳嗽时喉腔有点痛。
哈利见状马上焦急地问:“疼吗,怎么样?”
德拉科被呛出眼泪,但仍摇摇头说没事,他有点眩晕,就把头埋在哈利的肩上靠了一会儿。
哈利身体僵硬不敢晃动,怕咯到德拉科。
也不知道是德拉科被呛到了还是想起什么了,哈利看到自己肩部的衣料上开了两朵湿湿的小水花。

 

下节传送:【10】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85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