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间错(六)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
背景三年级,人设略改,校规bug,改动原著注意。


格兰芬多对阵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当天,天气十分糟糕。雨点又大又密,每个人都淋透了,狂风几乎要把他们吹走。
如果不是赫敏对哈利眼镜施了防水防湿咒,哈利就没法再这么糟糕的环境下看见任何东西。
金色飞贼出现在哈利面前。
为了躲避闪电和适应狂风,哈利只好伏在飞天扫帚上,努力伸手抓。
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德拉科也看见了飞贼。
一抹绿影飞来,德拉科骑着扫帚停在哈利面前。
“波特你想赢?休想。”
虽然两人已经被淋成落汤鸡,德拉科笑容里的傲慢看上去却丝毫未减,尽管是哈利先发现的飞贼,他却捡漏的理所当然。
哈利咬牙,加速飞行,更加努力地跟着飞贼。
这时有个黑色的东西突然挡在了金色飞贼前面。
——是一只黑色的、穿着长袍的危险生物,摄魂怪。
哈利只觉得浑身发冷,他听不到看台的声音,风声也停滞了。冰冻的感觉传导到他浑身的血管末梢,哈利感觉全世界只剩冰冷和难过,他还听到了女人的尖叫声。
哈利身后的德拉科被吓坏了。
“波特!波特!!!”他向哈利大喊,但哈利的表情凝滞没有任何反应,仿佛灵魂不在这个世界一样。
德拉科卯足力气撞向哈利。这方法倒是奏效,冲击使哈利离开那黑暗的生物,哈利仍然有点神志不清,他不能控制他的扫帚,整个人往球场方向坠落。
冰冷的风雨中,哈利感到有人在空中俯冲接住了他。这个人艰难地用力抱住他,越飞越低越来越慢。他看不清是谁,意识也慢慢流逝。
“……冷。”他咕哝着。

哈利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校医院里。
由于格兰芬多院和斯莱特林院的找球手同时退赛,这场比赛在双方换了替补后比赛仍在继续。
淋透了的赫敏和罗恩围着哈利。
“还好你没事,哈利。”赫敏关切地说。
“我简直不敢相信,大家都以为你掉下来会摔成肉饼的时候,接住你的居然是马尔福!”
罗恩语气夸张,仿佛在讲一件奇谭。
“那没什么惊奇的罗恩,如果你从五十英尺的高空摔下来,我想我也会放弃比赛接住你。”赫敏耸耸肩。
“嘿!那不一样!”罗恩抗议道。
赫敏小声笑了,“不过我们都没想到你们落地后马尔福会直接退出比赛,他一定也吓坏了。”
哈利晃动脑袋想清醒清醒,他环视了校医院的床位发现德拉科并没躺在在这里。
“来,孩子,喝杯热牛奶吧。”庞弗雷夫人往他的床头桌上放了一杯暖暖的还在冒气的东西,“你刚刚经历了很可怕的事情,喝点这个会好些。”
哈利感激的道了谢,他现在确实需要喝些温暖的东西。
赫敏和罗恩走后,金妮来看望哈利,仍然是满面通红,塞给他了一张康复卡就难为情的跑走了。
下午格兰芬多魁地奇的队员欢呼着来看哈利,他们赢得了比赛,给哈利带了了各种各样的零食。
晚上庞弗雷夫人转交给哈利一封正式的信封。
“送信的家伙把信扔在配药室门缝下就跑了,我转身时只看到门缝里闪过的校袍一角。”庞弗雷夫人笑道,“我想那个人一定不好意思和你直接说话。”
信封的正面仍然是用各种刊物上的字母单词剪贴而成的一句“哈利波特收”
没有寄件人。
哈利拆开封信的火漆,里面仍是装着一张薄薄的羊皮纸,上面拼贴着一句简单的话。
——早日康复
哈利眼前里又浮现出金妮不好意思的模样,他对那封信小声说:“谢谢,我会早点好起来的。”
外面的雨下得很大,阴霾密布,好在病房十分温暖。
也好在格兰芬多赢得了第一场比赛,这是这阵子来发生的最好的事情,哈利一边嚼着怪味豆一边想。
庞弗雷夫人坚持让哈利在病房呆了三天。
哈利闲暇的时候就在思考摄魂怪、小天狼星的事情。
罗恩那句“接住你的居然是马尔福”也在他的耳畔回荡。
对了,德拉科当时也在场,他一定也吓坏了,但这几天都没见到他,不知道他现在是怎么样的心情。
哈利有些担心。
——波特你想赢?休想。
幼稚鬼马尔福。
想到这里,哈利的嘴角又勾起微微的弧度。

与此同时,德拉科打发了跟班团一个人坐在图书馆里。
他前面堆满了打开的书籍和大卷羊皮纸,一边查一边写着什么东西。
潘西又跑来粘他。
“德拉科,我和你一起写作业好不好?”
德拉科表情严肃地摇摇头,把面前的书本和羊皮纸扣了起来。
“之前和你说过了,我想一个人呆着。”德拉科小声说。
“又是这样……”潘西委屈地看着德拉科,“自从上次魁地奇比赛后,你就不愿意和我一起了。为什么?”
“潘西,这几天我和你解释过很多次了了,有的事情强求不来。”德拉科认真道。
“是不是因为那个韦斯莱你才去救波特的?是不是……你喜欢她所,所以对我——”潘西难过极了,眼看马上又要眼泪攻势。
“……随你怎么想。”
哈利从天上掉下来住院几天已经让他很心烦了,还要和潘西在同一个问题上解释很多次,他的耐心已经被她的咄咄逼人磨光了。
德拉科冷淡地把书本都收拾到书包里,快速离开了座位。
望着德拉科远去的背影,潘西那双带着泪水的眼里闪起了怨毒的光。


下节传送:【7】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7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