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倒霉鬼与哈利波特

*一个无聊的沙雕脑洞,脑完那天刚好很倒霉,应景

*比较ooc,预警预警

……

……

 

德拉科发现自己是个倒霉鬼。

这怪念头不是忽然冒出来的,这是有迹可循的。

他发现自己的独特体质时,已经是自霍格沃茨毕业的一年以后了。

当他走在街上——对角巷尾的太阳特别大,头顶的窗户折射金色的阳光烧得他眼睛疼,他走近旁边的喷泉想借地方凉快凉快,呼啦,喷泉干涸了,绕着喷泉柱唱歌的小雕塑们收起了翅膀,回去支撑干涸的底座了。德拉科叹一口气,喷泉中央的两个小孩就笑一声,当他回头,他们就装作在握手,和往常一样——这两个小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幅初识却特别亲昵的样子,令人想起了不快的过往。他很嫌弃地啧啧走开,意外地背后一凉,像是被谁洒了一抔水,故意的。

你瞧,那个人根本和他的倒霉挂钩,就连想都最好不要想。

 

说真的,德拉科很讨厌哈利波特。

尤其是在发现自己的倒霉与那个头上带疤的家伙挂钩以后,厌恶之情与日俱增。

你看,在遇到这个大难不死的男孩之前,他本是幸运的。他出生在马尔福家,拥有偌大的庄园,高尚的血统,父亲拥有无上的财富和权利,想要的从不会短缺。他曾有许多跟班,死心塌地地跟着他的后面甘愿被他耍的团团转,只要是他觉得值得结交的人,他都能收入他的团体中,这是许多人都羡慕不来的荣耀,但却砸在了哈利波特的手里——德拉科记得尤为清楚,在灯火辉煌的霍格沃茨城堡,在同龄的学生们屏息凝视下,他自信而又成竹在胸地走向了哈利波特,向他伸出了手……然后他就变成格兰芬多的笑谈了,甚至米里森也记得这件事,自从她暗示性地对他开了这次事件的玩笑后,她就从他的名单里永久性地剔除了。

这是个不幸的开端,那时德拉科忿忿地想,在那之前他可从没输过面子,也没被伤过感情。这个男孩一定是他的灾星!

是灾星就该被他多找几次麻烦呢。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越是找他,倒霉的次数越多,真是太可恶了。

且不说去抓波特逃夜自己也被罚,连后来的魁地奇赛似乎都是冥冥注定的倒霉呢。德拉科尤记得他第一次进入魁地奇赛场,与哈利波特对决的场景:场外学院旗飘扬,场内队员乱飞,他看见一脸倒霉相的波特从他身旁窜过,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低着头,身体伏得很低,头顶拘着乌云。他只觉得好笑,心血来潮地冲他大嚷:“你在跳芭蕾吗波特?”然后他就看见波特眉目一紧,耳边狂风呼啸而过——干!是个游走球!还是个追着人打的游走球!能想象吗,他第一次上场就遇上了某种消失许多年的魁地奇阴毒玩法,而他更没时间生气,因为波特快要够到飞贼了。两个人在空中躲着游走球和栏木,还要你挤我我挤你地去够飞贼,他还没碰到那球的金翅膀呢,扫把就撞上了一根木头,他跟着扫把旋转了好几周才栽在了地上,天知道有多疼!最后还是格兰芬多胜了,这该死的倒霉波特。

德拉科越想越激动,胳膊受到撞击也没停下,他几乎没听清旁边的抗议声,脑袋里只剩下嗡嗡的愤怒。

胳膊!是呀,胳膊。巴可比克事件不用说,要不是波特去逗它,他和高尔他们也不会要来那只鹰马做练习,更不要说被它粗鲁的踹断了手臂!导致过了很久后还在疼。后来胳膊好了,他在山上遇到了波特,也没好事,二话不说狠狠挨了一拳和威胁。

前三年都不顺风,就更不要说后面了。

之后波特赢了更多场的魁地奇,还入选了三强争霸赛,他只不过好心地问一下波特在生什么气,换来的是波特愤怒地一推和变成白鼬当众出丑的惩罚!而且只要是他关注的比赛,波特总是能奇迹般的钻了犄角旮旯的空子赢,你说气不气,气不气。他应该买波特赢,这样就不会输掉那么多钱,但是买波特赢又使他看起来和那些暗自崇拜波特的人没区别了,呕!

咔啦咔啦,德拉科听到自己撕碎了什么东西。天气太闷,行人又多,光顾着念叨波特,连降温的咒语都忘了施。于是他打了个响指,温度终于降下来一些,远处有人尖叫,有什么清脆地发出断响,那不重要。

呼——还有什么呢。对了,后来,他又出于好心去找了波特,在返程的火车上,他告诉波特,当初如果波特没搭理韦斯莱崽而是选了他,就不至于这么惨,现在弃暗投明还来得及。不论怎样想,他都是为了波特着想,而倒霉波特却毫不领情,十几道恶咒啊。要不是列车长到站检查,他和他的跟班可能会在车厢里睡一个星期。后来,他的父亲遇见波特,坐牢了,母亲与他在长袍店里遇见波特,揣了一肚子的气走了。波特变成了跟踪狂,波特跟着他去了有求必应屋,波特在他难过的时候进来捣乱还给了一道致命的咒语,波特波特波特……在最要紧的关头,他还从火场里救了他一命。

该死。德拉科咒骂道。

拐过一个弯儿,这里的太阳不那么大了。多年没见道路已经有点儿改变,他才想起自己是找商店买东西的。再一摸口袋,那张作为“地图”的东西已经不见了。

出门前他确实带好了,会是什么时候丢的?真倒霉。反正和波特有关就是了!

再往前一点儿是翻倒巷,他意识到自己是来买一种魔药的。

有一种魔药,专治倒霉。

那个金色的小药瓶,他在学生时期只见过一次。波特面带微笑,十分满足地把它拈在手里的那次。

据说喝下可以抵挡霉运。德拉科捏紧了手指。他目前可太需要这个了!他要见波特,他确实需要再见一见波特。他的意思是在魔法部以外的地方见一见面,诉说他对他的厌恶之情。对,是这样,没错的。

他们毕业以后,作为两个部门的实习生,偶尔能打个照面。

每一次,他都觉得很不好。

众所周知,哈利波特是个灾星。他遇到他的时候就会很倒霉,想到也是。

某次,他的电梯上升一半就开了,波特出现了,他身后本来有人的,但后来只剩下他自己了,黑发青年在他目不转睛的注视下在亮着的13下面按了9,并缓慢而又敷衍地点了点头。德拉科真的不想接他的话茬,真的真的真的,倒霉的他却忽然冒出了许多点子,不说憋得难受。他开口了,他选择了一个最佳的万能话题,他像平时那样扬起下巴懒洋洋地说,“波特,你今天看起来真逊。”

“噢......”

波特那双绿眼睛刚刚睁大一点,他也刚刚要吹一个口哨接下去说。哐!电梯狠狠一震,舌尖在牙缝尖间挤压,那瞬间释放的热辣酸痛几乎要把他的眼泪刺出来。

在他身边他真的不该掉以轻心。

某次,他与波特在长廊擦身而过。多少年了,他该长点记性的,可脚步就是慢了下来,一向被皮鞋底们踩得夸夸响的大理石地板居然沉默了。

“呃……”波特的眼睛在画像、地板、脚尖和德拉科的瞳孔之间飞来飞去,很不自在地捏了捏掌心,那儿有一道刚缠上去的新纱布。

新伤?德拉科眯起眼睛打量,波特乱糟糟的头发被迫梳得整整齐齐,后脑勺却有几撮不安分地翘了起来。

波特忽然有了新主意,直起身子,对他从前的死敌说:“这儿真应该铺一条地毯。”

“什么。”德拉科不屑一顾。

“我说,这走廊的地板太亮了,真应该铺一块地毯——”

“嗯?”

“好让它别再反射、你那张板着的扑克脸。”波特结结巴巴,笨拙、却又坚定地说。“这样我就不用看到两张同样的臭脸了。”

你……

你……

好你个波特。

德拉科淡淡一笑,捻出魔杖指向同样反光的天花板与四壁,“波特,你的视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忘记带出门了吗?要不要给你点时间,再数数一共几个反光面?”

波特噎住了,气愤窘迫带着点心虚。

他欣赏着那表情,慢慢挪向楼梯口,慢吞吞地先发制人:“好好算算吧,发胶脑袋波特。希望你那头尾巴已经炸开了的头发能让你今天顺利通过考评。”

“……”

他做到了,他就该这样逊他一下,心中顿时畅快无比。就算经历过无人愿意提起的战争,每一次再见到倒霉波特时,那些就飞得很远,就像很久很久之前的某个夏天,他们在对对方整蛊,面对面。这一次他占了上风,在等到还击之前,他要先走一步了。

呃……就像上文说的那样,这事没那么顺利——

当他估计自己离楼梯口扶手只有一个臂展的距离,即将转身时,原本呆立挠头的波特忽然睁大了眼睛:“德——马尔福!”

咣!什么东西狠狠撞上了他的背。热辣辣的。

“样本!让一让——梅林啊!马尔福先生你怎么样?”

“.......靠!”

该死的倒霉波特,早该想到会变成这样的的。德拉科心说。瞪着一旁的哈利,气道:“我怎么每次看到你都这么倒霉!”

他至今也没闹明白那个女实习生是谁,推的什么锅,放的什么药,他只知道他在烫伤后被圣芒戈实习护工误上的药烫了第二次,这害得他在圣芒戈待了整整4个小时。

可恶!

“福灵剂,福灵剂。先生,您需不需要福灵剂。喝一小口,幸运一整天。”街边一个年老的女巫叫道。

福灵剂?

他停下了步伐,两个长得一样的白胡子老头一左一右地拥了上来,一个给另一个使眼色,然后,那名女巫走上前来。

“年轻人,我看得出你最近的时运不济,不仅走在路上会撞人,还有入院之灾。”女巫冲他眨眼,掏出金色的小瓶子,晃了晃,“来瓶福灵剂吧,包治不幸。”

德拉科承认他被里面金色的闪着光亮的液体迷了眼,他仔细地看了看,液体的水位线只到四分之三。

“别想吧喝剩下的假东西卖给我。”他说。

“这并不是喝剩下的。”旁边的一个老头搭腔。

“也不是假的。”另一个老头搭腔。

“你看它的光泽。”

“你看它的流动。”

“这可是货真价实的幸运水。”

“市面上多稀有你该明白的。”

“想想吧,有了它你就能做成你想做的事情。”

“仅需20加隆。”

“咳咳……”黑衣女巫从两个老头的手里抢过瓶子,对德拉科捏出了商业笑容,“怎么样,先生,您究竟需不需要呢?”

 

需要是需要的。

德拉科的手揣在口袋里,手里攥着小小的锥形瓶,攥到瓶壁都滑了。偷偷躲起来,耳边围绕着女巫说的话。

“仅需一小口……”

咕咚。他喝掉了它。

如果如果它能让他不那么倒霉的话。

德拉科觉得自己的思维变得清晰了许多,脚步也轻快了。

他还是需要找波特说一说话,如果他真的决定调到西伯利亚研究龙的话。

他得找到波特,告诉他那地方太冷了,并不适合傻瓜,他也不会想去那地方嘲笑他的,毕竟幻影移形一次也很费精力,他可不想把多余精力浪费在路上。

“我只是不想缺了人生的乐趣。”德拉科自言自语道。他随便幻影移形了一个地方,像是麻瓜的街心花园,他的前面很远有一座喷泉,左右是路灯,后面是一家奶茶店。鬼知道他为什么来这里,这里麻瓜多又挤又闹,还不能随意施咒,太麻烦了。

但是——忽然的,他就看见波特了。

黑色头发,刘海故意留得挡住了疤,眼镜依旧是圆框,身上是运动衫——品味还是那么差。

和往常一样,波特先是愣了愣。他便先发制人地说了。

“别奇怪,我来找你是有话要告诉你。”

德拉科停顿了足足五秒,直到波特的面颊又泛上了浅色,周围也没有任何的异常,他才确定,福灵剂真的起效了。于是他继续说。

“我真的很讨厌你,哈利波特。”

“我认识你这么些年来,我没有一天是好过的。我只要看见你就会倒霉,听见你就会倒霉,心里想着你就会倒霉,与你说话甚至参与你的事情就会倒霉,甚至做梦梦见你都有会被床幔给砸醒,你说说你,你是不是我德拉科马尔福的灾星!”

波特竖起了耳朵。

“我想与你结交的时候你拒绝了,我想与你比赛,你害我撞栏木上了。我想调侃你的鹰马,你的朋友,你的女朋友一一都被这大难不死的男孩开的金手指给开路了。我被你害得丢了多少次人,你数过吗?”

波特涨红了脸:“那是你咎由自取。”

不知什么时候起,德拉科觉得胸腔里的东西蹦得很快,他没有回击,觉得再说下去没有任何意义,只好长吁一口气。

“好吧。”他说,“其实我今天要讲的是其他的事情。”

“……”

“西伯利亚。”德拉科说。他的心在叫嚣,叫他不要再说这个了,可是他还要说。

“什么?”

“西伯利亚,”他笑了笑,“我是不是得恭喜你,考评失败了,要被调到西伯利亚看管龙了?”

咔——什么裂了。

“韦斯莱那个蠢货无意间透露的,你要去那个地方了。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恭喜你,波特,我是该祝你永远在那里驻守,还是驻守失利没两天就被赶回来呢?”

咔——什么又裂了。

“你瞧,那个地方很冷,不值得我每天都过去嘲笑你一次。”

“什么?”

“而且我也不爱去那种地方。”

咔——哐哐哐——

德拉科耸了耸肩,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该怎么结束这场废话,只知道波特的眼睛睁得很大,盯得他心里很痒,他第一次有点接不上自己的话了。

“嗯,你看,我讨厌了你这么多年,但我不觉得这应该是我们的结局。仇恨的人就应该每天都相互仇视对方,而不是要靠回忆的。你一直害得我很倒霉,我如果不能也害的你同样倒霉的话——”

“说清楚!”波特忽然大声说。

“那不重要!”德拉科吼了回去。

哐哐哐——

“你明明听懂了!我觉得不能每天折磨你是一种遗憾,我觉得你是我得灾星,我这辈子都没碰上过第二个让我这么反感的灾星……”

好吧,他承认说到这里是有一点心酸,他想不出来心酸的原因,波特好像也有一点不对劲,为什么今天没再骂回来,镜片还开始反光——

为什么头顶编织了这么大的阴影?麻瓜们为什么停下来指着他尖叫?

“马尔福!!!”

接下来的场景有点像电影镜头慢放。

德拉科先听到了一长串的金属不堪重负的折断声从头顶传来,然后是身后的某个石头做的东西被砸损并发出了剧烈的声响,一堆钢管扭曲倒塌,波特口型一开一合向他冲来,直到他身边的路灯被砸碎,杆也逐渐倾倒时他才发现了问题。

 

 

他还是没能逃过一劫,尽管喝了福灵剂。

再睁眼时他看见的是一方洁白的天花板,上面吊着一盏洁白的灯,再旁边是安静的白墙,他的床边是一个隔断。很显然这里是间双人病房。

德拉科试图活动了一下脑袋,头顶传来钝钝的痛,紧巴巴的感觉,好像裹了纱布。

他忽然起身,摸了摸搭在床边的裤兜,抓出了福灵剂小瓶,狠狠地丢出去,砰地一声,它与冰冷的地板相撞,变成残骸。

骗人的药剂!他忿忿地想,它根本不管用!这该死的福灵剂还是没能让他逃脱哈利波特的倒霉魔咒!

嗒、嗒——脚步声。

一个人搬了凳子坐在了他的病床侧,绿眼睛对着灰色的,互相瞪着。

“真是太不幸了马尔福,你到得真不是时候。”波特幸灾乐祸地用裹着纱布的手撑着下巴说,“那时上空的塔吊断了,砸到了后面正在装修的店铺。店铺的手脚架全都倒了,砸到了你身后的路灯和雕塑……”

“那么砸中我的是雕塑?”德拉科不可置信地问。

“是的,马尔福。很不巧,那个人像的根基被砸断了,它失去了重心整个向你倒过来。”

“奇谭般的概率,不是吗?”黑发青年又补充。

波特像是在讲笑谈,而德拉科两拳砸在了被子上。

“就连福灵剂都不能让我错过你带给我的霉运。”他总结道。

“……”

“我说你是个灾星。”德拉科白了波特一眼。今天他很反常,好像并不想走。

“是啊,是个灾星。继续。”

“你要去西伯利亚养龙了。那儿是个好地方,天寒地冻的——”

“说下去。”

你能不能不去?”

他忽然抬头问道。

为了偿还今天带来的该死霉运,波特理所应该地不能离开。他应当照顾病患留下来,应当让他每天都看到,这样才顺气。

可这又于他的死对头有什么关系呢?

德拉科困惑了一会,终于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很显然,波特也是,他那腌蛤蟆般的绿眼睛重新变得亮晶晶了。

“真抱歉,让你失望了。我的考评高分通过,可以正式留下来。至于西伯利亚,金妮和比尔在那培育出了新的龙种,罗恩提议我去看看,我就象征性地去那玩两天,权当休假……至于你,”波特压低声音道,“多少年了,你的说话方式能不能别再这么招人讨厌了。”

说罢他飞快地亲了德拉科的脸颊一下。

 

 

 

【END】 

打个广告→我的德哈目录(持续更新)

PS:那天是先有了倒霉鬼脑洞,才发现原来在得到这个脑洞的前一天我已经和倒霉摊上关系了。遂记下脑洞写之_(:з」∠)_

还有一个很小的小番外:

“敏,我们坑了马尔福20加隆这事你可千万别告诉哈利啊。”

“也不要告诉罗恩,那半瓶福灵剂是哈利当年喝一口剩下的。他会告诉妈妈的。”

“……”

“你们开心就好。”

 
   
热度(104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