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漫无止境的一天-下

*私设如山,一个无聊的小故事。

*前情提要:【

……

……

哈利和德拉科两个人坐在操场的树影里,知了将盛夏唱得很长。

现在,哈利正在听着他的死对头讲着最可能是梦话或者妄想之类的话并因此逃了全学院最可怕的教授的一堂课,这可真是疯-狂。

“……稍微等一下马尔福,你刚刚讲的是时间转换器丢了对吗?”

德拉科说话的间隙,哈利忽然插了一句。

“哦,你终于听明白了是吗?干得漂亮,第91号波特。”德拉科假装看了看时间并向哈利投去了‘赞赏’的眼光,见哈利犹犹豫豫的,又补了一句,“这次想起来了什么没有?”

哈利的内心隐隐不安,时间转换器这个东西一直是赫敏保管的,他昨天晚上刚刚见过一次,而且……

看着德拉科愈发认真的样子,他有点犹豫要不要告诉他。

这种感觉很奇妙,昨天还针锋相对的死对头现在正温顺地在他对面准备聆听——哇,他有可能是假的德拉科,喝了复方汤剂来找你套话。

“一个秘密,你不能告诉别人。”哈利说,他甚至都没告诉赫敏。

德拉科点点头,竖起耳朵继续听。

“还有,告诉你以后,你必须让你父亲收回对海格的指控。这对你来说小事一桩,不是吗?”

德拉科费解地看着他,但没多久就点了点头。

“说点什么,波特,任何你知道的都行。”

“好吧,”哈利长吸一口气,“我昨晚确实见过时间转换器,赫敏将它放在了休息室的桌上,我本想拿给她(德拉科露出了‘我知道’的表情)却不小心打碎了。它确实坏了,转环掉了,沙漏里的沙子也撒了一地,然后,我修复了它,把它放了回去。这就是我最后的印象了。”

“噢!那就是这次错乱的关键。”德拉科一拍额头想到了什么,抓紧了哈利的衣襟,“一定是你的修复咒语太初级了,没有完全修好它。一定是这样的。”

哈利的心脏猛地抽了一下。

和他用错的咒语有关吗?

“所以它们从沙漏里跑出来偷走了它并藏起来了,和书上说得一样。”德拉科说,显得异常兴奋。

哈利皱眉问,“……什么?你说什么偷走了时间转换器?不是某个人而是……什么?”

“我告诉过你了,是魔法生物,是一种以时空谬误为食物的透明虫子。它们的存在原本是非常微小的,可是你让转换器的沙子流了出来,这肯定造成了它们的超量繁殖。”

“……什……”

“为了养料充足,它们还会无穷无尽地制造着漏洞和错误,这整整91天的重复显然就是它们拨回转换器的结果。波特,我们得做点什么,至少得把转换器抢回来,阻止它的不正常回拨。”

以下是德拉科马尔福的作战部署时间,波特你去E5,我去A3,我们去将掉对方的军——好吧,并不是。

不过事情终于对上了,赫敏的时间转换器确实丢了,如果连她都逃了上魔药课,那说明霍格沃茨的天可能是真的塌了一角。

这还说明一件事,德拉科讲的都是实话,他们现在确实困在时间里了。

哈利抖掉了满身的荒唐感,催眠自己,他们现在是在做一件正义的事情,两个小疯子为了霍格沃茨的明天而战斗,没什么不对的——即使这件事像两个人一齐中了变形咒那样荒谬,不过他们现在再次踏在同一条船上了,外人不需要懂。

“嗯……”德拉科摸了摸下巴,“它们一定藏在城堡的某个地方,你昨晚带着转换器曾经过哪里?”

“格兰芬多休息室?”

“不,它们不会老实的在休息室里待着的,人太多了。”

“那就学会像魔法生物那样思考,如果你是它们你会去哪?”哈利抱臂,在树影的间隙里看向了某个方向,然后他眼睛一亮停住了目光,“……我们是不是找到的太容易了点?”

德拉科顺着他的眼神看了过去,禁林的天空上方盘旋着一处明显异常的灰色旋涡。

 

 

“在进去之前我们最好达成共识,当一方有难的时候另一方应该拼命支援。”

“……怎么,你担心我会在你危难时落井下石?”

“不然呢?你可是马尔福。你懂我的意思,我们昨天还在吵嘴。”

“……好啊,波特。既然你这样说了,那我一定会在你被魔法生物袭击的时候抢先嘲笑你。”

阴森的禁林前,哈利与德拉科并排站着,红色和绿色的院袍下摆像战袍一样被风扬起。

话虽然难听,德拉科却笑着偏过脸,将靠近哈利的那只手掌像发誓一样对着哈利合拢并起。瞅着那只手的哈利会了意,抿着笑将右手拍了上去。

击掌完毕。

这是历史性的一刻,两个死对头决定站在一起,不计前嫌,并肩作战。

他们像风一样冲了进去。

禁林深处是风暴的中心,作为始作俑者的哈利可以从枯枝的间隙中看到它的位置。

“提供一点儿接下来我们有可能的遭遇?”哈利说,路上越来越暗,周围到处都是闪着光的眼睛和危险的啼鸣。

“很不幸,波特。我之前没踏足过禁林。不过如果今天你死在这儿了,我会叫明天的你小心一点儿的。”

哈利抿着嘴瞪了德拉科好一会儿,正在探路的德拉科迟钝地用余光扫到了他的表情。

“我说,干嘛这么当真,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了。”他好笑地说,心想波特怎么这么容易生气。

“……我很怀疑我现在就是第一天认识你,马尔福。”哈利白了他一眼,“不过不论哪个你,都一样的臭屁。”

“今天我大度,让让你。”德拉科挥出了荧光闪烁,耸耸肩。

“嘁……”

两个人踩着枯枝败叶行走,往树丛密集的幽暗巢穴去了。越往里走寒气越重,一群吸血蝙蝠扑棱棱地飞过它们头顶,德拉科没像哈利想的那样捂住头顶就跑,而是咬着牙走在了前面。

“书上只说它们群居、怕光、而且几乎没有攻击性,不过找寻它们的过程会是该死的艰难,噢——见鬼!!”

“呃……马尔福,我想‘群居’这个词我们要重新定义了。”

德拉科一脚踩进了伪装成土地的沼泽里,哈利搀着他帮他把腿拔出来。一旁的格林迪洛为此开心地跳来跳去。它的身后是三只跑来跑去的火螃蟹,再后面的草丛里钻出了三只土豆一样的地精。

“我不记得禁林里还有这些!”

“所以说,这就是它们喜欢的‘群居’。”

两人的眼前是一圈类似韦斯莱双胞胎兄弟兜售的折叠沼泽,再后面是一堆奇奇怪怪的还没从课本里学到的神奇生物,再后面不远的大树上又一个非常大的正在翻卷的黑洞,没有风却晃动的很厉害,它的中间嵌着一个金灿灿的东西,那就是时间转换器。

哈利指着它大叫,“马尔福,快看,我们找到了!”

德拉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什么?”

“那个黑洞!就在那儿,在那个中间!”

“什么黑洞?”德拉科眯着眼睛,“你说的是树上挂着的金色的挂坠吗?”

“看来你看不到它。”

“……什么?”

一阵风刮过来,像沙暴一样刮得他们的衣服和头发乱飞,两个人不得不弓下身子用胳膊肘护住眼睛,趁这个间隙哈利用魔杖对折叠沼泽施了个左右分离,它们变成了泥巴地图蹦跳着逃跑了。

“平-安-镇-守!”德拉科大喊,声音在风中扭曲。

现在他们的面前有一个无形的盾了。风不再能对他们造成过大的干扰了。

“干得好!德拉科!”哈利大笑。

“笑什么笑,看后面!”

挡住了黑洞带来的妖风,可挡不住周围的叽叽喳喳的魔法生物,它们很不友善地围过来攻击。

哈利扬起魔杖,三只地精被卷起来像芭蕾独舞那样快速绕了几圈然后丢了出去,一只小精灵想从右侧跳过来揪他的耳朵,被德拉科一杵子魔咒击飞了。一群狐媚子张牙舞爪地尖叫着冲过来,哈利与德拉科的魔杖闪出同样的白光将它们石化并且丢走。火螃蟹被吓跑之后八眼蜘蛛像凑热闹一样在他们面前跑来跑去。

哈利守着前面德拉科看着背后,他们背靠着背一边吼着魔咒一边顶着盾向前走,噼噼啪啪的魔咒光影和小生物乱飞,加上大风,场面混乱的像一场真正的战争。

哈利甩掉咬他的手的绝音鸟后又打走一群地精,德拉科在忙碌之余迅速给他们周围补上了一个障碍重重。

两个人喘气的间隙看向了不远的黑洞。

它好像是活的一样,在四周卷起了一个透明的屏障,然后,黑洞跳下了树梢,往林子深处飞去了。

“该死!”德拉科率先冲了出去。

“等等我!”哈利抓住了他的手,和他一起走。

没人注意到德拉科的脸稍微红了一点儿。

啪嗒——什么在他们俩面前爆炸了,德拉科看清烟雾之后的东西吓得大声吸气,捂住哈利的眼睛,“别看!”

晚了,在对面那个光裸的惊慌失措的翻版德拉科出现的那一刻哈利就已经全看到了。

禁林里再次响起了不应景的大笑。

这下德拉科的脸是真的红透了。

他最害怕的事情——被哈利看个精光——已经发生了,就发生在面前,不可逆转,而且还不能逃跑!

“滑稽滑稽!滑稽滑稽!”德拉科气急败坏地大叫,魔咒打偏了,吓得那个光着的他在草丛里躲来躲去的。

“这没什么好笑的波特!这只是个博格特!”

“哈哈,好吧,马尔福。我不知道你还会怕这个。”

“胡说什么,这是很正常的好么!”

“好吧好吧,人人都怕被别人看到裸体。”

哈利憋住笑意,挥动手腕帮了德拉科一把。

“滑稽滑稽!”

啪啦——被打中的博格特变成了一个纯白的雪貂,像哈利想的那样——就像上次德拉科变成的那样。

“——我们走着瞧!”

在哈利的幸灾乐祸的笑声中德拉科暗自发誓一定要报这个仇。

雪貂版博格特看到了哈利,啪嗒一声变成了一个带着斗篷的,黑乎乎的东西——摄魂怪。

“哈哈哈哈呼神护卫!”

杖尖的白光源源不断地冒了出来,凝聚成型,守护神低着头冲了过去,摄魂怪被它的大角抵跑了。

“不赖,波特。”德拉科咬牙切齿地说。

“当然,马尔福,想不想知道我施咒时想的是什么。”

“……滚!”

“好了,快追。”哈利冲了出去,魔杖直指黑洞逃跑的方向,守护神跑在他前面,向那团‘风暴’扑去。

三四只伏地蝠被守护神赶跑了,它愈发的明亮,到‘黑洞’附近时它周围的屏障:一群透明的东西窸窸窣窣的散开了一点儿,德拉科见状大声喊了句,“时间转换器飞来!”

黑洞中心的东西向他们飞来,周围的‘屏障’被发着光的麋鹿顶跑了,那金色的精致仪器落在德拉科手里的时候一尘不染,光洁如新。

“终于拿到了。”德拉科说,握紧了它。

“小心!”

一道白光击开了想要攻击德拉科的透明东西,哈利退回德拉科身边,以他们为中心画了个圈。

“障碍重重!平安镇守!该死,变天了!”

这次的天空真的有异动了,天以可见的速度暗了下来,风也重新席卷这片林子,越来越冷。

“看样子副作用来了!波特,现在,修复它,快!”德拉科仰望着糟糕的天色,又在他们的身边加了一层守护。

“呃……”哈利忽然慢下动作,捧着裂了一条小缝的时间转换器开始犹豫。

“马尔福,我想告诉你一件事……”

“非要这个要紧关头,有什么不能明天说?”

“必须现在,”哈利声音低的不正常,“我怕,我怕我们失败了,明天的我可能会不愿意告诉你这个。但它才是修复这个转换器的关键。”

“什么?”德拉科张大了眼睛,在狂风中与哈利相依,无形的东西在撞他们周围的罩子,天空隆隆作响,风暴要来了。

“呃——我说,昨晚我对它施咒的时候,在想、在想你。”

 

 

要不是弄坏了时间转换器,他或许会默默埋掉这个秘密。

在他的记忆里,昨天,他和德拉科在中庭相遇了。

“告费尔奇就算了,为什么要牵连海格?”

“我又不是你,我为什么要护着那个半巨人和他的小鸡?”

德拉科扬着痞笑,眼睛里满满都是不可置否。

“他是我的朋友,马尔福。而且事发的时候他完全不知情,我以为你至少能分得清孰是孰非。”哈利气愤地说。

金发斯莱特林轻笑,走向哈利,“我一向分得清,不劳你费心。”

他们斗了很久,以哈利的诅咒收场。

“马尔福,你这个差劲人渣,今后我与你势不两立!”

原本嘴角挂着的玩笑的笑意消失了,看着哈利认真的表情,德拉科愣了一小会,沉下了脸。

“好啊,正合我意,再见波特。”

就这样,回到休息室时哈利还在生气,一边生气一边觉得有什么东西撕裂了——那是他和德拉科刚刚建立起来的患难关系。

说实在的,他对上次一起变形的事情还蛮在意的,他甚至觉得德拉科也没那么坏,可以交朋友,或许一开始就该给他这个机会。

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没有办法弥补了。

懊恼和后悔在他的脑海里打转绞合,他迫切地希望明天可以再找德拉科说一次话,把自己的想法讲清楚。

啪擦——他路过休息室桌子的时候撞掉时间转换器,它彻彻底底的被摔坏了。

还没从情绪里自拔的哈利难过地挥挥魔杖说了句:修修复。

念咒的时候,他仍希望能和德拉科讲清楚,他迫切的希望时间的轮回,在他荒诞的想象里,千百次一模一样的相遇总有一次他们都能说对话,至少不会丢失掉这份关系。

结果他的心愿就该死的成真了。

 

 

“什么?波特?你施了个误咒!但愿你还记得它读‘恢复如初’!”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但是……”

狂风大作,哈利捧着金色的小东西,一面用魔杖指着它,眼睛却盯着德拉科。

“那你答应我,我修复它之后你必须撤回对海格的指控。”

“……和他该死的小鸡,我没忘记。”

“还有,还有,我收回昨天的话,你也是……”

“我说了什么?”德拉科的眼睛睁得老大,然后哈利垂下眼睑真诚地看着他,就好像在向他示好。

德拉科忽然想起来了!

“该死的波特!这样可以吗?!”

金发少年忽然脸蛋气得通红,自暴自弃地暴力地一把揪过哈利的领子,让他差点撞在自己怀里。然后——吧唧。

“我他妈爱死你了!可以了吗!施咒吧!”

哈利的脸上结结实实地挨了一口,结结巴巴地想说什么,还是吞咽了一下,洪亮清晰地念出了咒语。

“恢复如初!”

手里的小东西忽然变热了,金光自它为中心开始飞速扩散,略过他们两人,略过禁林,略过霍格沃茨,炸出一道无形的空气波。

风停了,云散了,午间的阳光透过干枯的树木照射下来,打在两人身上。

结束了。

德拉科双腿一软,坐在了地上,一边的哈利没比他好多少,突如其来的头昏脑涨吞噬了他,额头像劈裂了一样痛,几乎睁不开眼,忽然许多陌生的熟悉的画面强行钻进了他的大脑,像光速翻书那样哗哗放映,短短瞬间被迫塞入了他整整错过的91天的信息量。

前额炸裂的痛感和灼烧中他的泪水大股大股流了出来,失去意识之前,他感觉自己被谁接在怀里,但他的手里仍紧紧攥着那个金色的小东西。

 

 

再次醒来时,哈利发觉自己躺在一个柔软的床上。

是宿舍的四柱床。

周围安静的要死,一股非常糟糕的预感刺穿了他的背,他一个鲤鱼打挺翻身坐起来。

身边围着一圈舍友。

“哈利!你醒了!!!”迪安大叫。

“还好吗?”纳威问。

“还好……”

“你和马尔福去禁林遭遇了什么?以至于你俩都昏迷了整整一天?”罗恩问。

“我们都很担心。”西莫说。

“呃……我……”

他下意识环顾了一下宿舍,晃动使他感觉到有什么坠在他胸口,伸手一摸,是时间转换器。

完好如初。

宿舍的大门打开了,一个穿着斯莱特林院袍的家伙懒洋洋地倚着门看着哈利,四目对接,眼角卷着温和的笑意。

在一片疑问声中,他向哈利走去。

“早上好啊,波特,”他环顾了一下四周,耸耸肩,笑意更甚,“阿,抱歉,我习惯了。”

哈利也笑了。

时间终于脱出了单日循环,步入了正轨。

而德拉科,终于从他那苦难的2184小时里逃脱出来。

新的一天开始啦。

 

 

【END】

打个广告→我的德哈目录(持续更新) 

借鉴了谷川流的《漫无止境的八月》。

原设德拉科经历的不是91天,是912天,没错,接近三年。但想一想从恢复正常后德拉科的心理年龄永远要比哈利大三岁多少还是会有点心疼哈哈哈。

为了效果恶搞了一下台版的咒语,勿怪勿怪。

 
   
热度(4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