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Drarry】波特教授,how are you?(下)

*点梗来自咩咩咩咩的阳:麻瓜Au年龄差。有ooc也有雷,随便看看吧XD

*前情提要:【上】 【中】

……

……

在那之后,波特教授学聪明了。

当讲台边的最后一个学生离开后,加快了套上衣服的速度,抢在德拉科之前把包挎起来了。

金发小子看见了,却抢先一步把讲台边沿的大摞设计报告和作业本抱走了。

噢,这么沉么?德拉科在心里撇撇嘴,调整到合适的姿势,自然而然地走在哈利身边。

哈利摇摇头挫败地笑笑,心想果然还是年轻人速度快啊,回头看德拉科,正好德拉科也在看他,两个人的嘴角都更上扬了。

“德拉科,你不像无事献殷勤的人,说吧,有什么事想求我?”

德拉科咬了咬嘴唇,眼睛转了转,拖长音调,“还记得你上次对我说的‘奖励’吗,我想多要几份。”

——给我?会是什么?

——搞笑视频,德拉科。告诉我你喜欢哪一类,明天我切了当课堂娱乐放。

他们上次的对话是这样的。

“你确定吗?没看出来啊,原来你是个爆笑视频爱好者。我还以为会提个增加课堂分或者课后辅导什么的呢。”

“嗯……我才不需要那些,可是个好学生呢,对吧潘西?”

他侧身向身后的小团体求援,小团体正围着一张纸嗡嗡谈话(也就是他们组刚刚通过的那张设计报告)。

潘西抬起头来附和,“是啊是啊,德拉科,你可算全系‘最好’的学生了,主课逃课,选修倒是可以拿个全勤奖了哈哈。”

布雷斯和诺特陆续笑了,高尔和克拉布也觉得好笑跟着一起笑了。

“喂,他们拆我的台就算了,你俩怎么也这样。”德拉科瞥了一眼高尔和克拉布,将手里的任务分给了两个笨笨的大块头,其他三人见状也主动要去了一些。

现在,波特教授身边围着六个‘跟班’(身边一个,身后五个),浩浩荡荡地走出了教室。

“波特,你喜欢什么啊?”德拉科忽然问,见哈利没回答,又压低声音说,“什么都行,说说你的兴趣爱好啊。”

“难道说你想贿赂我?我有点怕啊。”哈利玩笑道。

“呃,不是,我只是单纯地想了解一下……或者,有时间一起吃顿饭。”德拉科说。

“你是想约我来一顿学术交流餐吗?非常欢迎。”哈利笑笑,“但今天不行,我有别的安排。”

德拉科却舒了长长的一口气,如释重负的样子。

这倒是在波特教授的意料之中。

早或晚,他一定会问出这样的话,在之前的几次接触后这个他的想法就在他面前暴露的一清二楚。

德拉科像那种爱给教授打下手的人吗?

不是,他只是对你比较感兴趣而已。

不论刻意避开这个想法多少次,它总是会绕回来,让他承认这个事实。

对哈利来说,德拉科还只是个在‘青春期’内孩子。在那个年纪有冲动很正常。但当时间过去,他们短暂的热情最终还是会被日子磨平,毕竟在这个时期还没有多少人能认真持思考该怎样维持长久的感情。

哎,年轻人啊,拿他怎么办好啊。

 

 

一行人到办公室的时候,开门却见到的是秋张。

工作时间,她悠然自得的在哈利的工位上坐着,端了杯正在冒气的茶喝,见哈利回来了立即热情的起身相迎。

“哈利,你回来了,今天顺利吗?啊,你们也来了。”她喧宾夺主地接过哈利手里的杯子放在桌上,还想要接过小团体手里的报告和作业。

潘西很不礼貌地闪开了,将那摞纸交给德拉科,德拉科默默将它们放在桌子一角,其他人也将纸张摞在德拉科的那份上面,除了布雷斯还能够笑着将它们递给秋讪在一边的手里。

然后他们一个一个地鱼贯而出,只有德拉科站在一边,等正在喝茶的波特教授一个指示或者回应。

“进来坐会儿吧。”哈利说,顺便拿出了一次性纸杯,“咖啡或茶?”

“呃……不,我……”

他忽然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做什么了。

“你是来提交作业的吗,还是有什么其他的事情?”站在哈利旁边的秋说道。

旁边是办公室的窗户与窗帘,仿佛是幻想重演了,德拉科简直看得到两个亲昵的人共处一室的样子。

“哦,是的,我是来交……”他重新舒了口气。

算了,演不下去了。

“这么说来,您真的是波特的女朋友对吗?”德拉科挤出一个商业假笑,尽量让声音听起来平稳正常些。

不至于的,他想,不至于这么慌张的。这是一个正常的问题,你只是在好奇而已,没有任何的出格部分,你也并没有抱任何多余的感情。

整个办公室都静了一下,两个教授的脸上同时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暧呀,大家都说这样说的吗?”秋的脸上绽开了红晕,她慢慢低下头去不好意思地回答,简直像个少女。

这样的回答反倒给了他的胸口一记重击。

“……我知道了。”

他忽然了解哈利说的今天有别的安排是什么意思了。

轻轻点一点头,以最快的速度推开门闪了出去。

 

 

那些画面变成了现实,波特和秋,他们果然是一对。

德拉科忽然觉得十分无力。

他心烦意乱地和朋友们在图书馆待到了晚上,但显然今天的工作几乎是没什么效率的。

晚饭后下起了小雨,他的头晕乎乎的,趴在寝室的窗台边上看路灯和被风刮得东倒西歪的树影,烫热的烦躁填充着胸腔,发疯地想要说话。

没参与高尔他们的高布石游戏,也并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手边的书是那本用得最多却保存最完好的电子计时器选修课本,翻开的那面上面有一串电话号码。

——那就是说,假如有人想……晚上打给你,问问‘课业’,也是可以的咯?

想也没想就拨了出去。

时间刚过十点零一分,腕表上的秒针一刻一刻地跳着,咔,咔,咔,电话终于通了,但却一秒就掐断了,女性电子音平稳地对他说: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在听到‘哔’声后留言——哔——

啪,他掐断了线路。

这个点了,波特肯定设了免打扰吧。德拉科笑笑,觉得自己傻极了。

也可能是喝了点酒,导致现在头脑发昏吧。现在又不想写报告也不想玩,要不,今天就早点休息好了……

嗡!

手机忽然持续地震动了,看到那串回过来的号码时他差点没有拿稳。

“喂?你好?你刚才打过来了吗?”

电话那头是熟悉的哑哑的男声,比平时听起来添加了一些惫懒的感觉。

也是,都十点了,他的身体又需要调养,应该早早就休息了,也不知道是怎样看到的这通电话。

“嗨,波特,”德拉科拖着长长的音调,懒洋洋地说,“波特,我想问你一些程序的问题,可以吗?”

对面顿了一下,“噢,'半夜电话',是你吗?”又说,“好,你讲。”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毛巾在擦头发,然后啪的一声打开开关的声音,接着是哗哗的翻动纸页的声音。大概是在开灯找笔做纪录吧?

“德拉科?”

“喔,我想问你一些程序问题。”他在窗边踱步,走了一圈又一圈,“我想问校时电路的程序该怎么设定。”

对吗噗嗤一声笑了,“别逗啦,你的报告里面已经写好了,不是吗?”

“不,我不明白。我需要重新理解。我想从最初的设定开始讲起,我想知道脉冲和时间的关系,我想知道分进位和秒进位的联系……”

“你的手边有书吗?”

“有。”德拉科将书翻得哗哗响。

“基础的理论书上讲得很明白啦,你从第三章看起,我慢慢讲给你。”

“不,第三章也太难懂了。”德拉科喃喃地说,“我不懂,我想我得从第一章开始听,我想我得从前言听,我想我得从序章的第一句话开始理解……”

对面笑着说,“你太焦虑了,现在去睡一觉,保证明天就都能想起来了。”

“波特,你不要挂掉。”他慢慢地说,“不要挂掉,我不想睡觉。”听起来很像在撒娇。

对面没有回答,他瘪瘪嘴,开始自言自语。

“吃药了吗……老毛病没有再犯吧?”

“嘿嘿……秋张真的是个好老师啊,对吧?虽然我没怎么和她打过交道,但看得出来你和她在一起很开心啊。”

“教授,听说之前你的办公室一直只有你一个人,现在,我想,秋一定是个好陪伴,她一定很温柔,一定对你很好,一定很能照顾你,是不是?”

“我在说什么啊……”音量低了下去,“那串钥匙……你们不都同居了吗……”

“她不是你的女朋友吗……

“你们会一起吃饭,会约会,会sex,那都是很正常的嘛……”

对方忽然打断他。

“打住,你在说什么啊?”

“我……”

“不是的,别再说了。她是我的师姐。”

“哦……这样啊。”

电话那边稀稀拉拉的电流音和断断续续的话传入哈利的耳朵里,对面的声音原本非常清晰,后来夹杂了各种杂声和关门的声音,再后来他听到了风声了噼噼啪啪的声音。

“雨挺大的啊……你有好好休息吗?”德拉科哑声说,听起来快哭了。

雨是挺大的啊,并且越来越大变成了瓢泼大雨。哈利边看窗外边从软椅上站了起来,大声问,“德拉科你怎么了?你没事吧?”

“……”

对面顿了顿,在一片杂声中,吸着鼻子。

“你在干什么呢?要睡了吗?还是在改教案啊……”

唰啦,好像是一辆车路过的声音。

“对不起波特,我失态了……”声音变得平缓了许多,“今天我喝了点酒。看,我还是不擅长这个,就算我父亲交代我一万次我也还是……”

“你人在哪里?告诉我!”哈利大声问,一边套好了外衣,也取下了伞。

“你猜我在哪里啊。”德拉科说。

唰啦,又一辆车路过,同时,窗外也有一辆车路过的声音,一模一样。

“我想见你,波特……”鼻子又吸了吸,话语也因为委屈而颤抖着走了音。

“我想见你……”

哈利快步跑到客厅的窗旁,拉开窗帘,不出所料,路灯下面伫立着一个瘦削的人影,正举着手机,往上凝望,视线交汇了。

浅金色头发被雨水打的乱糟糟,一身衣服也湿的透透的。

光线昏暗,根本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站在那里持续地淋着雨吹冷风,看起来很不好。

哈利迅速拉上窗帘,暗骂一句任性,夺门而出。

 

 

德拉科刚进门就被推进卫生间里了。

“洗个热水澡,冲掉身上的冷雨。衣服你先穿我的,换下来的丢到那边的洗衣机里就可以。”

哈利迅速交代完这些就转身回卧室,却被湿哒哒的人从背后抱住了。

“波特……”德拉科喃喃地唤着,将头埋在他的背上。

“唉,你啊。”

哈利轻易地拉开缠在他腰上的手,点了点他的额头,“去洗澡,别闹了啊。”

“我不想去洗,我也不想睡觉……”德拉科说,揉了揉眼睛,看起来还是有点迷迷糊糊的。

“你不去洗澡我就扣你的课堂分,扣你的期末分,扣你的制作分。还要和校长说这个学生不行,需要挂科留级。”哈利正经地说,听起来却很柔和。

“波特,你怎么这样嘛……”又一声撒娇,语气更沮丧了。

“不听话就是这样的下场,好啦,快去……”

“那你告诉我她是不是……”

“不是。”哈利叹气,“难道我说是你就不去洗了吗?”

“……噢。”

听到答话的人也不知道在应答什么,懊丧地把自己关进了卫生间里。过了一会儿花洒和洗衣机的声音才响起来。又过了好一会儿(在这期间哈利差点在沙发上睡着了)德拉科才穿着他的睡衣走了出来,坐了过来,中间一言不发的。

“你今天怎么了?为什么去喝酒?”哈利问,顺便给他递了杯热水。

“……”德拉科默默地接过来喝掉它,把杯子放在玻璃几上。

半响,他好像才愿意承认,“我错了教授,麻烦你不是我的本意……”说着又吸了吸鼻子,“我只是有点烦,睡不着……”

“我……”他鼓足了很大的勇气,又说了一次,“我……”

他要说什么,想必两个人都已经心知肚明了。

黑发青年看他脸色不好,手背探了探他的额头。有一点点发烧,不是太碍事,只是不能吃药,得靠他自己扛了。

哈利拿过德拉科身上搭的毛巾,恨铁不成钢地擦他那头还未干透的浅金色头发。

“秋是我的师姐,关系一向很要好,我们是从同一个导师那里毕业的。”他慢慢地说,“你说的钥匙是我办公室的,她是过来借书的。”

“她不是我女朋友,她是有男朋友的,是个在读博士,是和我是同年毕业的同级生,现在还在我们的母校就读呢。”

“另外,我是单身,你之前不是知道的吗?”

呃……德拉科忽然想到上次波特教授哮喘发作时说的话。

——那么,关于那方面,关于我……如你所问,如你所见。我这样子,你明白的。

“……”

是啊,他明明是知道的,犯什么傻。

头有些发懵,毛巾被拿掉后他就靠在沙发背上,团成一团陷在沙发里。

静了好一会儿。

窗外的雨似乎还在下,听起来模模糊糊的。夜里,波特就在他身边,和他靠的很近,这感觉像梦境一样飘飘忽忽。

“波特,既然没有人照顾你,那么我来照顾你,可以吗……”

语气有些绝望。

“先照顾好你自己吧,你发烧了,赶快睡觉。”哈利挂好毛巾,取来毯子盖在他身上。

“唔,不要……”德拉科撇撇嘴抱怨着,接过毯子将自己裹得更严实了。

“……傻小子。”哈利轻声说。

看着那家伙陷在沙发里睡着了,一呼一吸很均匀。

哈利让他枕好躺好,给他掖好毯子,关了灯,又不放心地坐在旁边看了很久。

已经是半夜了,照平时的作息来说,他早就该困了。可一时也不知道在烦闷什么,在黑暗里听了好一会儿雨声,才终于愿意起身回去了。

 

 

德拉科19岁,哈利28岁。

一个是还在象牙塔里的愣头青,一个是已经有了固定收入和作息时间的中规中矩的上班族。

从年少时期走到现在,哈利一向觉得感情是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他认为自己会一直置身事外,也许到老了都不会收获一份真正的憧憬。

现在有倒是有了,可就是时间不大对。

对他来说,德拉科还太小了,现在就默许的话,实在是太早了——他现在还是个学生,除了初始的冲动和热情外,对细水长流的感情应该懂得并不多吧,或许也没有认真思考过伴侣的含义。

是的,太早了。他想。如果再过一段时间,再过一两年,或者半年都行,等他能够认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并且愿意坚持下去,再决定继不继续也不迟。

哈利有点讶异自己的想法了。

这是不是说明,他也有点儿动摇啦?

谁知道呢。

 

 

第二天一早,德拉科是嗅着香味儿醒来的。

他在哈利的沙发上睡了一晚上,穿着的是哈利的睡衣,身上都是哈利的气味。

厨房有动静,哈利在那里烤吐司和香肠。

“你醒了吗德拉科?”他回头,望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茫然的金发小子。

“卫生间里面有准备新牙刷,放心用,我拿热水烫过了。你的衣服在阳台上搭着,已经干了,可以换了。热牛奶和早饭都快好了,再等一会儿,就可以吃了。对了,你的额头还烫不烫?唔——”

还没转身却又迎上一个后抱。

轻轻的,懒洋洋的,睡眼惺忪的,黏黏的。

“波特,我来照顾你好不好啊?”

“到底是谁在照顾谁啊,还真敢说这种话啊。”毛茸茸的头发蹭得哈利很痒,他好笑地推开他,摸了摸他的额头。很好,不烧了,看样子康复了。

“那我可不可以做你的科代表啊……”

“不好,完全不行。吃过饭就快点回去,不然罚你做双份报告。”

“唉呀……”

金发学生踩着拖鞋,嘟嘟囔囔地离开了厨房。

 

 

可以吧。

哈利想的是,其实,可以啦。

至少再过半年左右,再等等,等到时间过去了,某些问题不那么尴尬了……

或者不等了也罢……

不过,他昨晚有偷偷亲过德拉科,还是让那家伙晚点知道的好啊。

 


 


【END】

番外-与他在一起的一天:【点我传送】

番外2-波特今天怎么了:【点我传送】

打个广告→我的德哈目录(持续更新)

PS:有几个小伙伴反应衔接的不好,如果食用有任何不畅的感觉请提出来,QVQ我会思考并努力改正的!谢谢大家督促我进步!

 
   
热度(7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