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谜题游戏(二)

#非轻松恋爱向预警,精神病世界观预警,人物OOC预警,经常改动预警#

#借鉴了许多梗,会在完结时统一贴出来#

前情提要:(一)

……

……

*记住,你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你要学着审时度势,优雅有度。*


旋流搅得哈利意识恍惚,再睁眼时发现自己跌坐在另一个黑暗空间里。


可以称作地面的平面仿佛一汪黑水,触碰表面时会泛出一圈一圈的白色涟漪。一望无际的天幕上挂着极光,极光映在地面上,令哈利有一种正坐在宇宙中的错觉。


渐渐地,哈利可以听到一些窸窸窣窣的说话声。视觉适应黑暗后,他看见周围影影绰绰的有许多形状不一的轮廓——看来这里漂浮着很多东西。

“德拉科?”哈利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我在,哈利。”


小德拉科在不远处应答他,手中的油灯映照出了一路上的漂浮物。他向哈利走来,路过照亮一个漂亮的鸟笼,笼里的白雀兴奋地喳喳叫了几声。鸟雀的叫声后,鸟笼附近出现了一串声音与画面,就像一闪即逝的电影片段。


“德拉科,我们现在该往哪儿去?”


“说实话,我也不清楚。不过一个人要是丢失了重要的东西,他就会找不到回家的路。


小德拉科笑着,像念诗一般答了话。


两个人并肩走在看不到尽头的黑暗里,灯火照亮的东西吸引了哈利的注意。


哈利认出了卢修斯以前穿过的用料考究的黑色风衣,他走过去触碰它,细碎的记忆片段涌入了他的脑海——这才像是摄神取念该看到的东西。


「年轻的卢修斯在一家长袍店里,店员在给他量体裁衣,四五岁的德拉科在一边仰慕地看着他的父亲。


卢修斯:料子要最好的,钱不是问题。


店员:好的,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父亲,我以后也可以穿成这样吗?


卢修斯:呵,当然。德拉科,你的吃穿用度都将会是最好的,没人能比。」


画面结束,哈利走向旁边漂浮的一本名为《神圣二十八家族》的书。


「此时年轻的卢修斯与年幼的德拉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卢修斯正在为依着他的儿子讲书中的故事。


德拉科:伊斯拉后来嫁给了麻瓜?


卢修斯:这也是为什么布莱克家族将她逐出族谱。


卢修斯:德拉科你要记住,我们生来就血统纯正,身份远远高于麻瓜、泥巴种与混血。那些肮脏的血统玷污了巫师界,与他们来往简直是对我们身份的轻贱。


德拉科:我记住了父亲,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卢修斯:要是黑魔王还在,这些垃圾早就被清理得一干二净了。  」


画面结束,哈利走向了一张漂浮着的客厅的毛毯。


「三个七八岁孩子在壁炉旁的毛毯上坐着,他们分别是德拉科、克拉布和诺特。


诺特:听说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和我们同岁,我们会在同一年进入霍格沃兹。


德拉科:我父亲认为,哈利波特之所以能打败黑魔王,是因为他是个更厉害的黑巫师,有可能会成为新一代的黑魔王。


克拉布:没错,我父亲也是这样认为的。


德拉科:如果传言是真的,我会是第一个与他交好的人。克拉布,你笑什么?诺特,你有什么意见?


克拉布、诺特:没有。


德拉科:呵,走着瞧吧。」


哈利笑着退开了毛毯。


“德拉科,那些是你的过去吗?我猜,如果你受到更好的教育,我是说受到更好的言传身教,会变成一个很好的人。”


“哈利,我现在就是一个很好的人。”


火光映照出小德拉科的笑脸,哈利一时间觉得他笑得很好看。


接着哈利路过了一个冒着黑气的书本大小的盒子。


「卢修斯:德拉科,我说什么来着?


德拉科(挨打):我知道了父亲……」


路过了一个餐椅。


「德拉科坐在餐椅上在摊开的日记本上添了几行字:


——他拒绝了我的示好。


——他不可能是下任黑魔王。依我看,不过是个平凡的讨厌鬼。」


路过了一只扫把。


「德拉科:我父亲说我不打魁地奇简直是浪费。


德拉科:想要?追上就给你。


德拉科:你在跳芭蕾吗,波特?」


路过了马尔福爷爷的挂画、花瓶、小巫师棋、盔甲……


终于,小德拉科停了下来,他将灯举得很高,照在面前的泛着黑色气压的一个小物件上。


“这件东西我够不着,哈利,帮帮我。”


“你在自己的世界里,怎么会有拿不到的东西?”


“没有为什么,就是拿不到。不过你得小声点哈利,不要吵醒‘他’。”


“‘他’是谁?”


“嘘……”


小德拉科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表情严肃而担忧。哈利识相地放轻脚步移动到这个东西旁边。


它确实有些与众不同——哈利走近时不再能看到连带的记忆片段了,它周身环绕着低气压,好像在拒绝别人的触碰。


哈利定睛看清了那个小东西——刻着马尔福家徽的戒指。


他立即认出这是德拉科手上常戴着的那个。


这戒指又怎么了?哈利好奇地将它拿下来端详。现在戒指光洁如新,周身黑气散去,看起来无比正常。


像是触发了某种机关一样,整个世界开始再次猛烈摇晃,漂浮着的东西出现重影和虚影,下一秒它们的外表生成了一层铁锈一样的外皮,外皮又随风碎裂飘向天空。


“把它收好!哈利!跑!”


刚才光洁的鸟笼变得满是锈蚀,笼子里的白雀变成了腐败的乌鸦。家具变得像被火烧过一样,只剩焦黑的骨架。书本与画像的纸张扭曲,从里面钻出尖叫的人脸来……


忽然,哈利的身后有处地方亮起了火把,当火光照亮了整个黑暗的空间后,哈利发现他正与小德拉科身处在一个长长的华丽走廊里。


“德拉科!我!说!什!么!来!着!!!”


走廊尽头的白光耀眼的可怕,巨大的吼叫声穿透了走廊,伴随吼叫声的还有类似步伐节奏的恐怖震动。


“卢修斯???”


哈利睁大了眼睛,而小德拉科一脸惊恐地拉着哈利就跑。


“千万别被追上!千万千万别被追上!不要回头!!”


后面“卢修斯”追来的速度非常快,哈利与小德拉科两个人不得不拼命逃窜,没多久他们就看见了走廊尽头那个敞着的门。


这时小德拉科绊了一跤,手里的灯飞了出去砸碎了。


地又颤了三颤。


“德拉科!!!!!!”


随着油灯摔碎,小德拉科忽然整个人消失在哈利的身旁。哈利不敢相信他就这么不见了,他疯了一样不停地周围来回地寻找着。


“我在,哈利。我就在你身边,你看地上。”


哈利的影子旁站着个小小的影子。


“我们出去你就看得见我了。”


小德拉科的声音依然令人安心,哈利点点头以最快的速度狂奔了出去。


这个门通往马尔福庄园后花园,这里的天气仍像老旧照片般昏黄。哈利跑出去后整个世界依然在摇晃,好像走廊里的未知怪物还在继续追着他们。


怎么办?


小德拉科在阳光下现了形,除了没提灯外和刚才没什么两样。


“他来了,他发现你了!哈利,你要藏起来,你快藏起来!”


哈利点点头,攥紧了手里的戒指。


小德拉科抓起哈利的手就跑,两个人绕过花圃来到一个圆形喷泉旁,那双小手推了一把,哈利整个人跌进了水里。


原本只有半米高的喷泉,哈利却迟迟没有落到底。


水域仿佛变成了一个深渊,他就这么慢慢沉下去,离小德拉科和上面的世界越来越远。


哈利翻了个身,却发现自己仿佛沉到了海里——越往下望水的颜色越深,直到消失在黑暗里。他慌张地想回到上面去,回头却发现上面的光源和水面早就消失了。


他现在置身于深深的海底,无论是哪边都望不到尽头。


 


-TBC-

 


游戏向设定:【我眼中的第二话.jpg】

 

 

下节传送门:(三)

 
   
热度(5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