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慢时光(十六)

食用顺序:接【向阳花】


【16】麻瓜派对与日常

“走。”

“走?去哪里?”

“德拉科,我们说好的,还记得吗?”哈利拿着信封在德拉科眼前晃了晃。

——是一封邀请信,来自亚瑟韦斯莱。

“好吧,我可以送你去。”德拉科白了署名一眼,兀自走到门边套上了外衣。

伦敦的清晨正在下一场大雨。

哈利与德拉科两个人各撑一把伞走在人烟稀少的街道上。

“真有趣不是吗,”德拉科转动伞上的水花,“明明可以用魔咒劈开雨水,还要打这种麻瓜玩意儿。”

“哈哈得了吧德拉科,我看你玩得挺开心的。”

哈利迅速将雨伞一甩,大朵水珠噼噼啪啪地打到了德拉科的伞上,德拉科立即往后闪了半步,将伞当盾挡起了这些水花。

但还是晚了,德拉科干净的前襟被打得水渍斑驳,后背也被雨点打湿。

“嘿!你竟敢攻击我。”

德拉科拿着伞杆一挥,伞尖划出弧度,一道光打在哈利手里的伞上,那可怜的伞被强大的外力猛地拽开,像个漏气的气球一样迅速地飞了出去,最终跌撞到了街角的马路上。一辆双层巴士从伞上了碾过去,两个人都听到了伞骨断裂的声音。

“哈哈哈我赢了傻波特!”

“你作弊。”哈利翻了个白眼。

好了,现在德拉科玩够了,两个落汤鸡不得不挤在一把可怜的小伞底下走着。

德拉科举着伞,为了避免淋湿哈利不得不挽着他的胳膊。

“自作自受的感觉怎么样?”哈利靠得更近了。

“要听真话吗?”德拉科淡色的眼睛一眯,眼神里都是满足。

哈利轻轻一笑,他早就读出德拉科的意图了。

“算了德拉科,你的真话向来就没有好听的。”

 

两个人步行抵达车站,挤了半个小时的公交车又走过两条长街,最终到达了邀请信里写的那个地址。

那是一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麻瓜房屋。

屋子里没有人,客厅的表指着现在的时间:早晨8点37分。

“看来我们来早了,”哈利反手关上大门,“他们要九点才能准时抵达呢。”

哈利再回头时德拉科已经不见了,他在其他屋子里穿梭着,摸摸这个看看那个,根本没有听到哈利说的话。

“这个怎么玩?”德拉科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捻出了一个电视遥控器,他正在埋头专心点着按键,不小心被脚下的电动玩具车绊了一下,哈利赶忙扶住了他。

“这个能看电视,你脚下的那个是给孩子玩的。嘿!别把轮子掰下来,韦斯莱先生很喜欢这个车!”

听到“韦斯莱”的名字德拉科撇撇嘴。

“我对麻瓜物品可没兴趣。”他懒懒地走开,转而踱入厨房。

数着琳琅满目的餐具,德拉科按住正在咕咕叫的肚子说:“他们的餐具都不会动,真想知道没有魔法他们是怎么做饭的。”

“要是没猜错的话,你是饿了吧?”

“……才没有。”

“那就是有吧。”

哈利熟练地取出柜子里的小煎锅和烤面包机,十分钟后厨房弥漫着食物的焦香气息。

摊蛋和烤肠被铲在一个盘子里,烤好的吐司也从机器里跳了出来,热牛奶也好了。

“不赖啊。”德拉科盯着食物眼睛都直了。

“我在德思礼家的时候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做这些。”哈利得意地将锅放入洗碗池,“有时候不用魔法其实也挺有意思,对吧德拉科。”

“不,我仍认为不会魔法是一种缺陷。”

“闭嘴,德拉科。”

“明明只需要魔杖一挥就能解决——”

“闭嘴,德拉科。”

“我有说错吗傻波特?我不太能理解——”

“……闭嘴,马尔福。”哈利撤回了端着盘子的手,香味儿扫过德拉科的鼻尖又退了回去。

哈利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餐桌上敲刀叉的德拉科:“你到底饿不饿?”

德拉科吞咽了一下,他告诉自己,就一次,只有这一次。

“好吧傻波特,你说的都对。”

哈利被德拉科的低情商气笑了。

这是德拉科吃过的最棒的早餐之一,虽然做法和材料都简单,但食物的醇香却是独一无二的。

哈利就坐在对面看着德拉科吃,看到德拉科满足的样子他很有成就感。

 

指针走到九点整时门外传来了一阵热闹的人声,有一大群人欢声笑语的走近了房子。

“哦,韦斯莱?”德拉科皱眉向门的方向张望了一下。

他想起了早晨父亲难看的脸色以及在庄园的壁炉里发现的东西。

——冷却的灰烬里掺杂着一张没烧完的碎纸,依稀能辨认出麻瓜派对、愉快、韦斯莱几个词来。

显然早晨卢修斯也收到一封一模一样的邀请信,但他的态度一想便知。

“我得马上走了。”德拉科严肃的从沙发里站了起来。

“不多玩一会儿?”

“不了。”德拉科淡漠地说。

 

韦斯莱先生在这间屋子里举办了一场麻瓜派对。

他请了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的同事帕金斯的一家,带上了自己的家人,叫上了赫敏和哈利,甚至还叫了金妮的朋友迪安。

早上九点半。

“这个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电视!它只用这样——这样,把电源插好!就可以使用这个小玩意儿调换频道了!”

亚瑟开心地给大家讲解着,顺便让哈利帮忙演示了一番。

“多么厉害的产品啊!”

“哦!电视简直是世上最伟大的发明!”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乔治?”

“太神奇了!简直就像是魔法!!!”

乔治与弗雷德做着鬼脸你一言我一语的调侃着他们的老爸,站在他们身后的莫丽敲了他们一人一个爆栗。

其他人倒看得很开心,尤其是罗恩,他对这些从没见过的电路小玩意儿充满了兴趣。

早上十一点。

电视还在播放,老帕金斯的家人对生活节目产生了深深的兴趣。

亚瑟拿出电动玩具车、最早期的移动电话,甚至连门铃都要掏出来讲一讲。

中午十二点。

大伙儿收起魔杖,自觉地使用麻瓜的厨具做了顿午餐。

大部分都是难以下咽的,烤糊了或者是夹生的,哈利与赫敏随手做的食物倒博得了全场的赞叹。

“赫敏,原来你做饭这么好吃!”尝了一勺土豆泥的罗恩仿佛发现了新大陆。

“我会的还有很多呢。”赫敏托起下巴朝罗恩得意地笑道。

下午一点。

仍然是分享麻瓜用品时间。

大人们滔滔不绝地聊着天,而孩子们则聚在一起翻箱倒柜的找东西。

“飞行棋、象棋……”罗恩期待地将箱子里的东西一一取出,“不知道规则怎么样!这些东西真是新奇!”

韦斯莱双胞胎与哈利罗恩四个刚好凑成了一把游戏,金妮和迪安在打扑克,赫敏则坚持翻看麻瓜书籍。

下午五点。

大伙儿又聚在一起吃了点东西,韦斯莱夫妇送帕金斯一家离开了。

 

晚上六点。

远在威尔特郡的德拉科马尔福感觉指间一烫。

热源来自他左手上的戒指。

能关联到这枚戒指的东西只有一个,就是哈利手上戴的那枚嵌着绿宝石的戒指。

“出什么事了吗?”

德拉科眉头皱紧,他找了个借口退出了父亲的房间,把自己锁在屋子里,然后抚上手上的戒指。

他瞬间从这间屋子里消失了。

落地时德拉科只感觉四周吵闹,一群人闹哄哄的,有赫敏罗恩交谈的声音,有迪安和金妮的调笑声,还有韦斯莱双胞胎窃窃私语声。

哈利正背对着他坐在餐椅上,一边吃东西还一边咕哝。

“波特,你怎么样?”德拉科拽过哈利查看。

“马尔福?”周围人看到德拉科纷纷吃惊。

哈利听得是德拉科的声音,转过身来。

他脸上微微泛红,眼神也飘,凑近了还能闻到酒味儿——看样子有些醉了。

“你这个傻瓜!”哈利扑在德拉科的怀里哭泣。

“你说我傻?”德拉科好笑地问怀里的人。

“你就是傻!”哈利继续抱住德拉科哀嚎。

在场除了德拉科以外的所有人都惊恐地看向哈利。

“谁能告诉我他发生什么事了吗?”德拉科怒气冲冲地扶住哈利吼道。

“他……就是趁爸妈不在,喝了一点——”罗恩也打了个酒嗝。

“喝了什么?韦斯莱崽?”

“……酒。”

“谁允许你们让他喝酒的!”德拉科按住不安分的哈利,不悦地扫视着屋里的其他人。

那神情就好像是在警告想要抢他食物的掠夺者似的。

所有人都在交换目光,他们谁也没想到哈利醉后会失态成这个样子。

“他在哭之前说他想到了什么梦,你知道是什么让他这么难过吗?”赫敏小心翼翼道。

德拉科摸摸下巴想不出所以然来。

哈利突然来劲了,甩开德拉科就想跑。

“还想逃?”德拉科拽住了哈利的胳膊。

“放开我。”

“我不,你为什么哭?”

哈利呜呜地哭出了声。

“因为你和我喜欢的人长得一模一样!”

“他是谁??”

“……德拉科。”

空气寂静,哈利的啜泣声在屋子里回荡了几秒。

“傻波特,你是在向我告白?”

“我不是……”

“你就是,还狡辩。”德拉科眯起眼睛盯着哈利。

所有人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金妮捂嘴小声尖叫出来,韦斯莱双胞胎也愣住了,赫敏压住罗恩努力不让他从座椅上跳起来。

德拉科的脸蓦地一下就红了,紧皱的眉头倒舒缓下来了。他抱住哈利一边拍拍他的背一边柔声安慰着。

“我在,不哭了傻波特。”

大家都倒吸一口气,因为他们也从没见过这样的马尔福。

因为吃惊,迪安摔掉了刀叉,金妮重重地跌坐在椅子上,韦斯莱双胞胎又在窃窃私语了。

哈利哭着哭着好像哭累了,他伏在德拉科肩头眯了一会儿,接着又开始干呕。

于是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今晚当着所有人的面做了个惊世骇俗的举动。

——吐了德拉科一身。

 

隔天早晨哈利从一张软床上醒来,宿醉令他头脑昏沉。

熟悉的温馨香气使哈利贪婪地想多沉溺一会儿,他在床上翻覆了几次。衣料触感非常舒服,就好像刚洗过澡换过衣服一样。

等等?

哈利惊恐地从床上坐起来,发现衣服确实不是昨天穿的那件。

昨晚有人给他清洗了身体顺便套了件衣服?

这张床哈利认得,是德拉科的床,那这间屋子便是德拉科的卧室了。

哈利翻身爬到床头柜拿起他的眼镜。

“德拉科?原来你在啊,怎么不吭声?”

德拉科就在离床不远的沙发上坐着。他手里拿着报纸,全程看着哈利起床,却一句话没有说。

细看之下,德拉科眼圈泛红,表情里掺杂着细微的难过,侧脸上他父亲留下的五指红印还没有完全消下去。

“你醒了?”德拉科沙哑地说。

他见哈利在看着他,脸上的阴霾如数散去。

“德拉科,你脸上是怎么了?!”

“显然韦斯莱崽的嘴上没有把门,今早他们在魔法部谈论昨晚的事,我父亲听说我参与了——”

——你真是把我们马尔福家的脸都丢尽了!

——啪

“不说了傻波特,我饿了。”

德拉科顿了顿,将眼里的水光都藏了起来。

“今天你也能做些早餐么?”

红着眼圈的德拉科将哈利从床上拉起来,他将淡色的眼睛眯起一笑,不但不再难过,反而还挺开心似的。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分割线——————————————

我要努力更文努力校对努力排版!
还要努力设计封面!
可是我最近没有一天假!
哭瞎!

 
   
热度(6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