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慢时光(十四)

*这篇接携影,两个幼稚鬼感情还没有特别深时候。


*【14】哈利的眼镜

霍格沃兹的礼堂门前,一串吵架声由远及近。

“……你不能这么说海格,他已经很用心了。”哈利气呼呼地向德拉科说。

“让我们带这种会咬人的书上课也算用心么?他就不担心那些书会咬了学生?”德拉科拿起怀里那长着牙的《妖怪们的妖怪书》冲哈利晃了晃,书边的肉牙还在打着颤。

“可这并不妨碍他的教学!海格第一次给人教学难免会有些疏漏,那又怎么样?”

“你说呢?”德拉科抚住他的课本,“我父亲说得对,他实在不适合当教授。”

“他是,我的朋友。”哈利阻住了德拉科的去路看着对方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你,不可以,随便,说他不好。”

“你和我生气,就为了那个海格?”

“什么叫‘就为了那个海格’?”哈利怒火中烧,“是啊,我都快忘了,你还是那个高傲到讨人厌的马尔福!在这点上你和你的父亲简直一模一样!”

德拉科白皙的脸蛋上泛起了红晕,他咬牙切齿地盯着哈利,“你有本事再说一次?”

“你们马尔福,都是讨人厌的高傲鬼。”

“很好!”

风声呼啸过哈利的耳畔,哈利以为自己会挨一巴掌,谁知只感到鼻梁一轻,对方掳走了他的眼镜。

“……?”

“……”

德拉科拿着哈利的眼镜转身就走。

眼前一片模糊的哈利忽然有些懵,他冲离去的背影喊:“德拉科!眼镜还给我!”

德拉科将眼镜折好挂在自己的衬衣上,回头傲慢地说:“想要就自己来取。”

“……你!”

德拉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拿走哈利的眼镜,可能是气坏了吧。

“马尔福!我们绝交!”哈利更大声地冲德拉科喊。

 

这时赫敏和罗恩赶上了哈利。

“老远就听见你们在吵架了哈利,你没事吧?”赫敏关切地问。

“没什么事。”哈利摆摆手不让他的伙伴们担心。

“嘿伙计!你的眼镜呢?!丢在了什么地方吗?”罗恩惊呼。

“德拉科拿走了。”哈利恨恨地说,“他不肯还给我。”

“没眼镜你怎么生活?”赫敏拽住了哈利的衣袖,“别犯傻,我们得把它尽快拿回来。”

“不!我绝不会去找他的。”

说着哈利眯起眼睛,靠模糊的大色块和直觉走进了礼堂。

接着他没走出三步就因为没看见撞在了旁人身上。

“喂!”那人抗议道。

赫敏与罗恩对视了一下,两个人同时露出了忧心的表情。

 

午饭时间简直是煎熬。

罗恩与赫敏扶哈利坐在格兰芬多桌上后,哈利因为看不清手边的杯子差点打翻罗恩的南瓜汁。罗恩不得不将杯子拿开,然后帮哈利铲些远处的食物回来。

“嘿!哈利!你平时不戴眼镜还挺好看的嘛!”不远的迪安向哈利打了个招呼。

哈利根本分看不清谁是迪安,只好冲着声音来源的区域点点头礼貌地回答:“谢谢,你今天也很帅。”

迪安今天早上刚刚不小心跌伤了脸,脸上还贴着庞弗雷夫人配的药呢。

罗恩与赫敏赶紧冲对方做手势——他今天没带眼镜什么都看不见。

迪安与身边的西莫对视了一下。

西莫憋着笑向回了他们手势——那真可惜。

“罗恩,为什么他们在笑?”正在切牛排的哈利小声问道。

罗恩噗嗤一声差点笑场,他不得不捂着嘴压着声音说“不知道”。

因为憋笑这几个字听起来格外诡异。

哈利皱起了眉头,他知道自己一定惹了什么笑话。但他决定不在意,什么东西都没有他眼前的牛排重要,于是哈利埋头切了起来。

接着因为他用力过大,一小块牛排“噗嗤”滑出了盘子。

哈利气恼地“嘿”了一声。

 

最糟的是下午要上占卜课,那门课的教室在城堡最远的北塔楼,路程很长他们走得很不顺。

“哈利,前面就是台阶了!”赫敏说。

“哈利,过来点,他们快撞到你了。”罗恩说。

“哈利,霍琦夫人迎面过来了,记得打招呼。”赫敏拉住哈利的袖子说。

“哈利,前面有人围过来了——”罗恩停住了脚步,“哦,马尔福?”

“没有眼镜很难过吧,波。特”德拉科懒懒地走向哈利,捻着哈利的圆眼镜在他眼前晃。

“快还给他,这不是开玩笑。”赫敏有些生气地说。

“我不。”德拉科皱起眉,“要他自己来拿。”

“你知道他没眼镜什么都看不清,快还给他。”罗恩抢了一把,他扑了个空,德拉科早有准备地闪身逃走。

哈利挡下他的朋友们上前说:“你还不还,马尔福?”

听见那声“马尔福”德拉科很不高兴。

“还是那句话,想要就自己来拿!”德拉科再次把眼镜别在自己身上。

哈利眯起眼睛努力寻找那个金发绿院袍的虚影,他先后两次扑了个空,最后因为德拉科的闪躲哈利整个人撞到了对方身后的石柱上。

由于烦闷,哈利干脆蹲在了地上。

德拉科知道自己的玩过头了,内疚地凑过去问:“傻波特,你还好吧?”

哈利瘪嘴推开德拉科:“你走开。”

德拉科伸手想把眼镜递回去,但哈利没看清这个细小的动作,他又推了德拉科一把,“我们绝交了,马尔福,你走开。”

这声马尔福让德拉科又想起之前吵架的事情,他抱着臂不想说话。

哈利扶着柱子站起来,叫起赫敏和罗恩就走。

“不用理他,我们走。”

 

第二天哈利也坚持不让赫敏和罗恩找德拉科,但他的表现就十分差劲了。

在魔药课上,他不得不把眼睛贴在离书很近的位置才能看到字,斯内普叫他起来回答问题时他总是念不出来,课堂上统共给格兰芬多扣了二十分。

在变形课上,哈利的魔咒打偏了,导致纳威必须舍弃他那已经变成茶壶的书和别人共看一本。

“哈利,我想你急需一副新眼镜。”麦格教授严肃地说。

视力障碍害得哈利在生活中频频不顺,拿错书走错路被绊趔趄都是小事,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洗澡时发现拿错了香波。

“真糟糕!”哈利一拳锤在了隔间的墙壁上。

不能这样下去了,他必须找德拉科说清楚。

 

德拉科还在生气。

他两天没和哈利说话了,心里又气又难受,一个人坐在废弃的女生盥洗室里喝着黄油啤酒。

——还是哈利上次送他的那瓶。

“傻波特,你怎么这么烦人。”德拉科一边灌下呛口的酒一边对着哈利的圆眼镜说话。

这时哈利走进了盥洗室。

“德拉科。”哈利气呼呼地冲坐在洗手池上的虚影喊,“你得把眼镜还给我,我快疯了。”

德拉科打了个酒嗝,仍耷拉着脑袋,“可是你说我们绝交了。”

“那又怎么样?你总得把眼镜还给我。”哈利好笑地说。

德拉科打了个响指,圆眼镜便漂浮到了哈利的身边,哈利迫不及待地摘下来戴上了。

室内的一切都清晰起来。哈利看到德拉科坐在盥洗室的洗手池上,手里拿着他送的黄油啤酒。他的脸因为喝了酒而泛红,表情沮丧极了。

哈利原本想转身就走,可是眼前人的窘迫样让他心里一疼。

“我记得你不喜欢喝,你别喝了。”哈利拿掉了德拉科手上的瓶子。

这时他才闻到德拉科身上环绕的酒气。

德拉科显然有些醉了,他忽然像个孩子一样大力抱住了哈利。

“傻波特,你又要和我绝交,我不同意!”

抽噎声回荡在空旷的盥洗室。

“那都是气话德拉科,我不和你绝交。”哈利抚着德拉科的背拍了拍,“但你下次不许说海格坏话了。”

“我不。”德拉科又打了个酒嗝。

“……不许说海格了!”

“我不!”

“不许拿走我的眼镜也不许说海格了!”

“我不!”

“那你别哭了。”

“我不!”

“那我和你绝交!”

“我不!”

“那不许说海格了!”

“我不!”

“那你别哭了……”

“……我不!”

……

哈利最终又好气又好笑地妥协了,因为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对付喝醉的德拉科。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分割线—————————————

今天依然在OOC的路上越走越远

又及,吵架前半部分嫌占篇幅昨天删掉了,现在补上了希望不影响阅读。

再及,最近三次元突然有事可能会失踪两天,但我会坚持写完的,等我肝完封面和排版本子也会有的。


等我!


 
   
热度(6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