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慢时光(十三)

emmm这篇可以不看顺序/童话风脑洞避雷注意


*【13】不可能事件之勇者哈利传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额头上有闪电疤痕的男孩,他叫哈利波特。

有一天,他去三把扫帚酒馆赚零钱时,疤痕突然疼了起来。

“这事今晚就要发生,”一位名叫特里劳妮的占卜师指着哈利说,“今天晚上黑魔王就会重生,而不久的将来他将被这个有闪电疤痕的男孩打败。”

“怎么会是我?”哈利问。

“因为我看见了未来。”特里劳妮将一颗水晶球摆在了哈利面前,“瞧,你看见了吗?”

哈利什么也没看见,但他们的对话被三把扫帚里的酒鬼们听见了。一传十十传百,傍晚就传到了村长的耳朵里。

“出征吧,勇者哈利,去挑战可怕的黑魔王吧。”村长说。

于是第二天早晨在全村人的护送下,年轻的勇者哈利战战兢兢地出村踏入了茂密的森林。

地图上标注着村庄离黑魔王山谷的道路——在抵达那里之前,哈利需要翻过五座山经过三个村庄。

“真是太远了,而且我对黑魔王一点都不了解。”气馁的哈利坐在树墩旁啃他的午餐:干面包。

草丛里的动静吸引了勇者,哈利拨开草丛看见了一条可怜的小东西躺在地上——它通体黑色,长着翅膀和麟角,像一条小型喷火龙。只是腹部的伤令他痛得无法动弹。

“肯定很痛,对吗小家伙?”哈利从包袱里拿出村长送的疗伤药涂上去,还亲手给它包扎好。

那小家伙抬头看了一眼哈利,然后陷入了沉睡。

“你现在是我唯一的伴儿了。”哈利把这条小龙随身放进了口袋里。

哈利路过第一个村庄时天色已晚,天寒地冻下起了大雪,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没有客满的简陋的客栈。

“你就睡这里吧。”哈利睡前将手小龙放在被窝里,还贴心地帮它盖上了棉被。

隔天哈利醒来时却发现睡在他身边的不是龙,是个与他年龄相仿的英气的金发男孩。

他还没睡醒,光溜溜地蜷缩在哈利身边,像是怕冷一样还往哈利身上蹭了蹭。

哈利的心跳漏了半拍,他决定先出去买点吃的再回来照顾这个男孩。

“黑魔王已经崛起了,他的爪牙们也在渐渐崛起,真可怕啊。”客栈里的人们在大堂里讨论着。

“爪牙也崛起了?”哈利接近了说话者。

那桌的女人抬头一看,惊呼道:“你是勇者哈利波特!”

“是我。”哈利承认道。

“那你一定需要修行了,勇者。”女人身旁的白胡子老人说,“我叫邓布利多,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将提供你最优的修行之路。”

哈利认真想了想,为了能提升战斗力顺利打败大魔王,他毅然决然地决定进入学校。只是回屋收拾行李时,床上熟睡的男孩已经自行离开了。

霍格沃兹的课程之一是变形,麦格教授教会了哈利将老鼠变成杯子。

课程之二是黑魔法防御,卢平教授教会了哈利最强的守护神咒。

课程之三是占卜,哈利什么也没学会。

课程之四是魔药,在斯内普教授的逼迫下,哈利学会做了史上最难喝的恢复药剂。

……

哈利还在这个学校里认识了两个好朋友,聪明的赫敏和仗义的罗恩。

有了两个朋友之后哈利的修行之路就顺畅了许多,三个人在霍格沃兹修行了三年。

变故是在第三年末发生的,霍格沃兹的周边村庄近期频频被怪物袭击,学校不得不重视起来。

哈利出校查看时怪物已经逃跑,他在学校旁的冰湖边捡到一个受了重伤的金发少年。哈利一眼就认出他是客栈那晚蜷缩在他被窝里的人。

 “你是谁,怎么在这儿?”哈利问。

“我叫德拉科,我不记得了。”金发少年十分虚弱,说完就昏了过去。

哈利将他捡回学校照顾,一周后他才完全恢复过来。

“你不能捡一个陌生人回来,”赫敏说。

“霍格沃兹的屏蔽网屏蔽不了学生自愿带回来的危险。”罗恩说。

“那时他快死了,他并不危险。”哈利说。

战事愈演愈烈,周围村庄的许多村民吵嚷着是时候让勇者出动制裁了。

哈利默默背起包袱离开了霍格沃兹。

“我跟你一起离开。”追来的德拉科向哈利伸出了手,哈利感动地握住了它。

两个人一起踏上了旅程。

他们路过了第一个山洞,山洞里住着五只巨怪。它们拿锤头砸一下地面就颤抖三下,它们一用力就能将老树连根拔起。

德拉科想拉住哈利逃开,但哈利拒绝了。

“我是勇者哈利,驱赶黑魔王的爪牙是我的职责。”

哈利掏出魔杖,将它们都变成了巨大的银杯。

村民们很高兴,送了哈利许多食物和财富。邓布利多塞给哈利一个神秘的包裹,斯内普勉为其难地扔给哈利几瓶黑不啦叽、看起


来很难喝的疗伤药。

“从今以后你就要自己走了。哈利,祝你好运。”邓布利多说。

于是哈利与德拉科踏上了去第二个村庄的路。

第二个村子叫霍格莫德,是远近闻名的魔法村。

“我们可以到那里买到好的补给,换一身新行头。”德拉科说。

当他们准备绕过一座火山时,巨龙突然出现在山后。它长相凶狠,身形庞大,足有十个哈利那么高。

巨龙呼啸着向哈利和德拉科喷火,他们只能俯下身子闪躲,周围的树木草丛已经烧焦,渺小的两人手足无措。

巨龙的尾巴向哈利扫来,德拉科挡在哈利眼前。

哈利闭上眼以为自己死定了,他却没等来那一刻,他的衣领被另一只巨龙叼起来躲过了扫尾。

对面的恶龙狂吼一声全力向叼着哈利的龙攻来。说时迟那时快,哈利发动了守护神咒,一只白色的牡鹿从魔杖那头飞出,恶龙被顶成重伤,嚎叫一声便飞走了。

哈利被放了下来,那条帮助他的龙也变回了德拉科。

“你是龙?”哈利问。

“我是。”德拉科悲伤地说。

“你不会杀我对吗?”哈利问。

“我不会杀你,”德拉科牵起哈利的手,信誓旦旦地说,“永远不会。”

两个人在森林里走了一天一夜,哈利的干粮不够分了,德拉科就去森林里抓些小动物与哈利烤着吃。

夜晚他们找了个岩洞休息。

哈利一直不敢熄灭火堆,因为他坚信熄灭火堆后会有狼闯进来。

德拉科抱住哈利说:“放心睡,只要有我在,它们不敢来。”

哈利嗅着德拉科怀里的气息,安稳地睡着了。两个人就这么依偎着睡到了天亮。

霍格莫德村是个大村庄,有更多的酒吧、客栈和小贩。

哈利买了一身新袍子,德拉科则是失踪了半天后带回来一副神秘的药剂。

睡前德拉科将药剂倒在杯子里,咬破自己的手指,将血混了进去。

“为什么要喝这个?”哈利问。

“保密。”德拉科神秘地说。

哈利知道德拉科不会害他,一股脑将里面的药剂喝了干净。那味道有些腥甜,喝完后哈利觉得自己的战斗力上升了两阶。

“我感觉很好,现在能斗得过十条喷火龙。”哈利说。

“我们的前路会越来越艰辛,你必须变得更强壮。”德拉科说。

霍格莫德村附近有巨蛇出动,听说只有真正的勇者才能杀死那些巨蛇,所以勇者哈利再次踏上了征程。

凭借敏锐的嗅觉,德拉科带哈利来到了巨蛇山洞的洞口。

“来吧,你们这些巨蛇。”哈利挥舞着魔杖说。

两条直径有五个哈利那么高的巨蟒吐着信子游了出来,它们看到前来挑战的人是只不过两个少年,想也没想就快速张口吞了过去。

德拉科变成飞龙叼起哈利在空中盘旋,哈利头顶突然受到了撞击,撞得他头晕目眩。

哈利将帽子里的硬物抽了出来,那是一把镶着红宝石的宝剑。

这顶帽子来自邓布利多的神秘包裹。

德拉科抓准时机将哈利扔到第一条蛇的头顶,哈利将宝剑插了下去,它便轰然倒地。

第二条蛇看到伴侣被杀非常愤怒,它凶猛地向哈利咬了过去。德拉科立即带着哈利闪躲,他自己的翅膀却被狠狠咬扯住了。

德拉科忍痛将哈利一抛,哈利就落在那蛇的头顶,他再次将宝剑刺了下去,第二条蛇也应声倒地。

化为人形的德拉科倒在地上,他已经中了剧毒,浑身发烫,手臂上染血的大片伤口十分触目惊心。

哈利着急地摸出了斯内普的恢复药剂想让德拉科喝下去,德拉科却一直呓语扭动拒绝吞咽,哈利只好仰头含了一口,对着德拉科的嘴一点一点的灌了下去。

德拉科这才乖乖听话全数喝下。

刚喝下一会儿烧就退了,再过一会儿外伤也没有了。

“你没事真好。”哈利抱住德拉科。

恢复过来的德拉科有点虚弱,他拍拍哈利说:“我没事,放心。”

回去的路上,特里劳妮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蹿了出来,她警惕的看了一眼德拉科,又指向了哈利。

“哈利波特,你是黑魔王的克星。你身上有诅咒,你早晚要黑魔王同归于尽。”

哈利想追上去问更多,她却已经疯疯癫癫的化为烟雾消失了。

“这个占卜师说话向来都准,恐怕我是死定了。”哈利说。

“不,别这么想。”德拉科扳过哈利,“说不定你不会死,说不定你有两条命。”

接下来德拉科偏执地要求在霍格莫德多住几天,拖住了原本的行程。他偶尔会失踪几个小时,回来时常常灰头土脸,问起只说去散心。

哈利不信,执拗地扯掉了德拉科的衣服,发现他身上伤痕累累。

“不及时上药会恶化的。”哈利逼着德拉科喝下一些疗伤药。

德拉科喝下后含泪吻了哈利。

“我们不去打黑魔王了好吗?”德拉科说。

哈利摇摇头,“不,我是勇者,只有我才能打败他,我必须去。”

隔天早晨,睡在哈利身边的德拉科不见了,客栈桌上放着一封信。

——我要离开你了,对不起。

哈利哭了。

他发疯一样冲出客栈,见人就问那个金发少年的踪影。

“你说那个金头发的?他去了猪头酒吧。”客栈老板娘指向长街。

“你说那个金头发的?他进来坐了一会儿就去对面商店了。”猪头酒吧的酒客指向对面的药剂商店。

“你说那个金头发的?他买了些药剂就往坡上去了。”药剂商店的老板娘指向村里海拔更高的地方。

“你说那个金头发的?刚刚还看见了。”坐在路旁的老人说,“瞧,喷泉那里是不是你要找的人?”

德拉科正拎着宝剑,抬头望着喷泉中央巨龙与骑士搏斗的巨型雕像。

哈利从背后抱住了他。

“你不准走,不准离开我。”哈利啜泣着说,“你要陪我到最后。”

几秒后德拉科转身抱住了哈利,他将哈利用力按在怀里,温柔地说:“好,我陪你到最后。”

两个人牵着手一路沉默着回到客栈收拾东西前往下一个村庄。

接下来的路程安静得可怕,他们依然走了一天一夜。

睡觉时哈利紧紧地抱住德拉科:“你不准偷偷离开。”

德拉科亲吻了哈利的额头,用最令人安心的嗓音说:“不会的,我不离开你。”

哈利主动吻了德拉科。

第二天一早石洞外就传来恶龙的盘旋咆哮,两个人被惊醒。

“你在那里呆着,别跟来。”德拉科叮嘱着哈利,自己奔向洞外。外面的恶龙看见了德拉科,俯冲下去咬住了德拉科的领子将他拽上高空。

“德拉科!”哈利提着武器叫喊着冲向恶龙。

德拉科见势不好也变成龙型,两只巨龙在天空中扭打起来,德拉科体型较小吃了亏,哀嚎着被恶龙咬住了身体。

“来小汉格顿村,一切在那里结束。”

恶龙说完衔着满身是伤的德拉科飞走了。

哈利照着地图走出了森林,没有德拉科的旅程令他感到恐慌至极。

小汉格顿乡村人烟稀少,仅有的四五户人家都是门窗紧闭。

“你是勇者哈利对吗?”缩在角落里衣衫褴褛的小精灵说。

“没错,是我,我是勇者哈利波特。”哈利说。

“勇者哈利,请您救救我们,全村的人已经快被黑魔王的爪牙吃光了。”小精灵含泪说。

“我会尽力的。”哈利握紧了他的宝剑坚定地说。

一条龙盘旋在空中,哈利认得出那是德拉科。

他一边叫唤一边跟着德拉科,来到森林深处一个诡异的石洞前。

德拉科在那里停了下来,从他身后探出了刚刚袭击他们的恶龙。恶龙低声对德拉科说:“干得好,儿子。”

“儿子!?”

“没错,我是。”德拉科化为那个金发少年,沮丧地说。

哈利不想相信,握住剑的双手已经开始颤抖。

两只龙的身后传来成年男人的尖笑声,黑袍男人走出山洞得意地说:“勇者哈利,我们终于见面了。”

“少废话!呼神护卫!”哈利向黑魔王发射了一道守护神咒。

他的守护神撞开了恶龙,却对黑魔王毫无用处。

“你虽然打败了我的爪牙,可只要我的灵魂没有散尽,便不算死。”黑魔王说。

哈利冲向黑魔王,用宝剑刺穿了他。

但黑魔王只是惊悚一叫,并没有受伤或死去,他大力推开了哈利,抽出宝剑将剧毒抹了上去。

“我来吧,主人。”金发少年慢慢地说。

“真是我的好孩子。”黑魔王把剑递给了德拉科。

“这是我必须做的,我要做的。勇者哈利,你要原谅我。”德拉科含泪走向摔倒的哈利。

一瞬间哈利觉得希望破碎,孤立无援。

“我,那么信任你。”哈利用魔杖指着德拉科绝望地说。

“你不该信任我。”德拉科的眼泪无声地滑落,“三年前我们就是敌人了。”

“你那时对我没用恶意。”

“怎么没有,只不过是刺杀失败了而已。”德拉科说,“我真的没想过你会救起我——”

“——还救了两次。”

两个人正在崩溃的边缘,看戏的黑魔王却笑着催促道:“动手呀孩子,快动手。”

“对不起,如果我不杀你,他就会杀了我。”德拉科抽噎着说。

哈利突然不再挣扎。

“这样也好。”哈利淡淡地笑了,“如果一定要死一个,我希望是我。”

“我爱你,哈利。”

“我也是,德拉科。”

宝剑刺穿了哈利的身体,剧痛使他几乎开不了口说不出话,接着德拉科抽出宝剑把它扔在哈利手边。

德拉科俯身抱住哈利摸着他的脸轻声说:“让我再看看你,让我再看看你。”

哈利忍着痛,挤了个极难看的笑容。

这时黑魔王的尖叫声却响彻了山谷,一阵闪光后,他竟然四分五裂了。那恶龙见失去了依傍,盘旋着飞走了。

“他最后一片灵魂,藏在你的身体里。”德拉科苦笑。

他掏出哈利的疗伤药和恢复药,一并给哈利喂了下去,哈利身上的伤竟然慢慢痊愈了。

接着德拉科脸色变得极差,从指间开始,身体渐渐变成破碎的灰烬飘散。

“德拉科?!德拉科?!”哈利惊叫着抓住德拉科的身体,“本来应该我死的,是那服药的原因对不对?”

——说不定你不会死,说不定你有两条命。

德拉科反而如释重负地笑了。

“是啊,我早就把命换给你了。”他说,“勇者哈利,替我好好活下去。”

德拉科的身体化作千万尘埃随风散去,最后一滴热泪滴在了哈利的掌心。

“德拉科!不要走!!!”

哈利向漫天的风大喊着想要留下他的爱人,但烈烈风声过后在山谷里回荡的只有他的爱情。

……

……

“德拉科!不要走!!!”

此时哈利正泪流满面的躺在沙发上喊着悲怆的梦话,眼泪将沙发垫濡湿了一大片。

正在一旁打盹的德拉科被这声梦话惊醒,赶忙摇醒了哈利。

哈利的意识迅速回到了现实,他睁眼环视了一下四周——这里是度假庄园的客厅,眼前的人是德拉科,刚才他只是做了一个荒唐的梦。

“傻波特,梦见什么了?怎么哭成这样?”德拉科揉了揉哈利的头发。

哈利看到德拉科温暖的笑容,嘴瘪了个委屈的弧度,紧紧地拥了上去。

“没什么,你在我身边就好。”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分割线—————————————

 

PS:这篇我还构思了两篇德拉科视角的废料脑洞,没时间写完了,就放在图片里吧,有兴趣可以戳着看看XD

 

 点→  【德哈】慢时光(十三)勇者哈利传之德拉科视角X2

 时隔多年的德拉科视角扩写→【巨龙德拉科传】

 
   
热度(6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