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慢时光(九)

食用顺序:接【向阳花】
番外,背景三年级,世界观及历史事件接前文,略微离题注意。


【9】麻瓜世界一日游

由于之前没有约会的经历,哈利现在正带着德拉科在街道上毫无目的的转来转去。

德拉科倒也不觉得无聊,只是隔一会儿就会问一个蠢问题。

比如说他看见了地上的消防栓,“那东西长得真怪,是干什么的?”

“灭火的,德拉科。”哈利指向旁边的高楼,“如果附近哪里失火了,麻瓜们会用它接上管子喷水灭火。”

“真不方便。”

再比如德拉科看到了报刊摊位的报纸,盯着上面的图像看了好久,“麻瓜的报纸怎么不会动?”

哈利笑出声,“不止是报纸,照片也不会动。”

“是吗?那真是无聊极了。”

再然后德拉科还问了交通灯、自行车、电子产品等等等等巫师世界没有的东西。

之后两个人又转了三条街,随便选了一家咖啡馆坐下来。哈利点了杯拿铁,随便帮摸不清头脑的德拉科选了杯卡布奇诺。

记菜单的服务小生刚走,哈利便问德拉科感觉怎么样,德拉科笑着说:“还好,除了不太方便外,没他们说得那么无趣。”

哈利十指交叉在一起思考了片刻,“德拉科,你去过动物园之类的地方吗?”

“动物园?”德拉科眯起眼睛想了想,“就是里面有很多神奇生物的地方吗?会有鹰马和弗洛伯毛虫?”

“不,那些动物要普通得多。”哈利摇摇头,将刚刚的想法迅速从脑海里删去了。

“那么你想去博物馆吗?”

“那是什么地方?”

“呃……就是一个大房子,里面会展出很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有关于历史的、政治的、古玩、或者是恐龙骨头架子之类的……”

哈利又迅速否决了这个想法——如果是在相同条件的魔法世界里,或许恐龙骨架都可以喷火——麻瓜博物馆的有趣程度甚至可能还不足翻倒巷的博金博克。

“还是算了吧,那里也没什么特色。”

哈利有些窘迫,他从没想过他们会在麻瓜世界约会。所以行程什么的完全是走一步看一步,突击计划他真的不太擅长。

德拉科瞧见了哈利的脸上泛着的红晕,抓住了他的手,“没关系傻波特,随便哪里都行。”

哈利抽出手趴在桌上,把脸浅浅地埋在臂弯里。

咖啡上来了,德拉科期待的嘬了一小口,哈利则忧心地盯着他的表情看。虽然第一口时他的眉毛皱起来了,但品着品着表情变得愉快很多,哈利悬着的心放下来了,看来他不排斥这个。

哈利抬眼时瞟到了的咖啡杯上的摩天轮图案。

“有了,”哈利眼睛亮了,“一会儿我们去游乐场怎么样?”

“那是哪儿?”

“一会儿去了你就知道了。”


因为暑假的缘故,游乐场里除了带着孩子的父母就是结伴的年轻人,像他俩这样两个男孩一起来玩的情况并不多。

“拿好,这是你的票。”哈利从售票窗口出来,捻出一张票给德拉科。

德拉科盯着那张彩色的纸片反复看了很多次,“好吧,我们能用这张麻瓜纸干什么?”

“进门。待会儿你把它递给那边的人看一下,然后我们就能通过卡口了。”

“噢,这样啊。”德拉科点点头。

接着哈利让德拉科跟在他的身后,为了防止人多进门时走散了,特意抓紧了德拉科的白皙手腕。这个动作让德拉科很开心,他顺势抓住了哈利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酥酥麻麻的电流感弄得哈利的掌心很痒,但他回眸看到德拉科的微笑时又不忍推开,两个人就这么拉着手一前一后地通过了检票口。

他们两个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被检票口几个工作人员关注了,尤其是离他们最近的检票小姐,她脸上的讶异程度已经超出了“明显”的范围。

游乐场里面琳琅满目的设施令初来乍到的德拉科看花了眼。

他们先坐了一下旋转木马,哈利在前面德拉科在后面,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在木马上慢慢摇晃着。

“哈哈傻波特,如果我想骑马,我父亲会给我一匹真的。”

“得了吧德拉科,”哈利吮了一口手中的冰淇淋,“你不是真的嫌弃它。”

“可不是吗?谁叫我前面的疤头也在抱着木头马傻转圈呢。”

德拉科露齿一笑,哈利能看到他洁白的后槽牙。他白了德拉科一眼,决定吃完冰淇淋再说话。

然后他们去玩了碰碰车,小孩玩的那种。

德拉科显然不太懂这种麻瓜的机器,他对掌握方向一窍不通。在他缩在小车里研究怎样前进后退的时候,已经被几个小孩撞到场边了。

“嘿!你们这些麻瓜小孩!”德拉科挥舞了一下拳头,然后拍了拍方向盘。

哈利见状大笑,他赶忙开过去指导,到德拉科会行动为止。

“刚才那些撞我的小麻瓜呢?”德拉科气呼呼地扫视了一下全场,然后非常凶恶地把他们每个人都撞了一次。

场内和场外响起了笑声与加油声。哈利与德拉科的阵营是对立的,他逮住机会撞了德拉科的小车好几次,撞完就跑,结束时还为他们组赢得了高分。

“喏,”哈利把赢得的小奖章塞进德拉科的手里,德拉科最初根本不想要。

“如果有下次,我会赢你的。”

哈利乐呵地看着德拉科将纪念品塞进口袋,“但愿吧。”

后来两个人决定去玩点刺激的,他们走到了云霄飞车前。

工作人员将安全带扣好之前德拉科还一直奇怪为什么要这样做,并且内心是拒绝让麻瓜触碰的。当它发动时他就明白了——云霄飞车的不比飞天扫帚,方向速度完全不可控。德拉科之前的信心满满全都飞走了,他甚至开始和哈利还有车上的其他麻瓜一起尖叫。

两个人下来之后腿脚都有些酸软,选了个长凳坐了下来。

“你怕了,对吗?”德拉科一边喘着气一边挤出一个得意地笑看哈利,而哈利对刚才的情形心知肚明,他一边安抚着自己的心跳一边回击:“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然后好强的两个人争论了一会儿,一盒爆米花已经在他们争论的时间里被吃空了。

在言论中没有谁真的压倒性胜出,德拉科又指向最高的那个娱乐项目——跳楼机。

“不如我们再去试一下那个,看看谁更怯懦。”

跳楼机那边的尖叫声是此起彼伏,哈利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这个游戏是要他们升到最高处再垂直降落,和自由落体没什么分别。

“怕吗波特?”

“做梦吧你。”

两个人才坐上去就后悔了,那机器虽然在远处看着不高,实际上升起来的高度非常吓人。

他俩平时并不怕高,但一想到要径直下落多少有些恐惧。在座椅升到最高之前,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下落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淹没在了潮水一般的尖叫声中。

几乎是相互搀扶着下了座椅,他们两个脸色煞白的坐在公园长凳上喘着气,德拉科的脸色更苍白一些。

“不比了。”德拉科虚弱地说。

“我同意。”哈利按住心脏附和着。

两个人对视了一下,看到对方的狼狈样不约而同的笑出声来,德拉科的手插进哈利的头发里揉了揉,顺便给他额头印了个吻,哈利的耳根又红了。

玩了整整一下午,最后哈利建议德拉科和他一起坐一下摩天轮。

“就是那个又大又圆的东西么?”德拉科好奇地看着摩天轮下的长队,“看起来麻瓜们很喜欢这个,是因为他们不会飞吗?”

“也许吧。”哈利耸耸肩,“更主要的是,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全貌。”

两个人乘着摩天轮缓缓地上升。

“德拉科,我很高兴你今天来找我。”哈利笑道,“如果你今天没有来德思礼家,我恐怕还要在阁楼上呆一整天。”

德拉科挑了挑眉毛,“我说过我会来找你的,马尔福向来一诺千金。”

哈利拥上德拉科,“我也想你,今天真好。”

夕阳投进窗子,哈利他们就快要转动到摩天轮的顶点了。

“看外面。”哈利指向窗外的景色,两个人看着同一个窗口。

他们能看到太阳、晚霞、城镇里林立的群楼、远处的河流与桥,还有熙攘的公路与汽车。

“不得不说……麻瓜世界的景色还不错。”德拉科喃喃地说。


夜幕降临时德拉科看了一眼怀表,“嗯,再过一会儿我就要回庄园了。”

“不多呆一会儿?”哈利将快餐袋扔给德拉科,德拉科拆出来一个汉堡,他观察了一会儿才吃下第一口。

德拉科显然没有尝过这个味道的汉堡,他适应了一会儿才吃下第二口。

“我也想,”德拉科笑着说,“但我父亲不想。”

是啊,卢修斯肯放德拉科来麻瓜世界,他的退让已经很大了。

德拉科坚持送哈利回女贞路。

“拜,傻波特。”临别时德拉科又拥上哈利,“不用很想我。”

哈利咧嘴,“你放心,我才不会。”

两个人都笑了,但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不是滋味。

哈利站在路口看着德拉科的背影离开,他的身影路过某个花坛时一个金发的成年男人从他身边闪了出来。

——卢修斯马尔福

德拉科回望了哈利一眼,抓住了他父亲的胳膊。两个人一起幻影移形,消失在路的尽头。

原来德拉科的秘密抵达和离开方式是这样的,那么今天卢修斯究竟观察了他们多久呢?

哈利越想越慌。


此时费格太太适时地出现在了哈利的身边。

“哈利,今天还好吧?”费格太太关切地问。

“嗯,玩得挺好。”哈利敷衍地答着。

“弗农的花园我们一起帮忙修整过了,现在已经好了。”费格太太神秘地压低声音,“早上的事,他们现在也该忘记了。”

“什么?早上的事?”

费格太太一如既往的微笑着,她拍拍哈利轻声说:“你是个聪明孩子,早点回到屋里去吧。”

哈利与费格太太莫名其妙地道了别,轻手轻脚地回到了德思礼家。

这时候德思礼一家人都在客厅看电视,时不时发表着令人不快的讲话,哈利趁他们没注意偷偷溜上了自己的房间。

闭上房门时,他祈祷今晚一切都顺。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7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