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慢时光(十)

食用顺序:接【向阳花】
番外,背景三年级,世界观及历史事件接前文,略微离题注意。


【10】谈判与要人

一夜平静。

第二天早晨德思礼家格外安静,没人吵吵闹闹跑动,没有电视机播报的声音,也没人嚷着让哈利起床做早餐。

哈利起床后对兴奋的海德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推门轻轻地走了出去。

客厅的说话声越来越近了。有弗农姨夫和佩妮姨妈的声音,还有一个成年男人的声音,那声音再熟悉不过了——来自小天狼星。

哈利狂喜地快速爬下楼梯。

小天狼星果然坐在客厅里,对面坐着佩妮姨妈和弗农姨夫,达力则缩在厨房一角警惕地看着三个大人谈话。

“小天狼星!”

“哈利!”

哈利心里高兴极了,冲过去给了小天狼星一个拥抱。

“你怎么来了?我想死你了!”

“我想看看你,哈利。顺便征求一下你姨妈的意见,让你来我那里住两天。”小天狼星温和有礼的叙述着缘由,顺便还向德思礼一家点头微笑。

佩妮显得有点惊恐,弗农挤出一个商业假笑附和地点了点头。

“那他们……同意了吗?”哈利小心翼翼地问。

“当然,当然。”弗农姨夫笑着拍手,“你可以去和你教父住一阵子。”

姨夫的反应简直超出了哈利的认知,看得他汗毛都竖起来了。

 

于是说搬就搬,哈利将行李全部搬到了一起,小天狼星带着他一起幻影移形,三秒后两人抵达了布莱克家的老宅子。

“欢迎回来,我的少爷。”克利切向小天狼星他们行了个礼。

“小天狼星,你是怎么办到的?你知道他们……不怎么好说话。”哈利环视四周的家具陈设,不敢相信这样轻松就摆脱了德思礼。

“他们原本不太友好,但当我提到会补偿时他们的态度就有了相当大的转变。”小天狼星摸摸哈利的头,“最重要的是,你能回来就好。”

哈利开心得简直要发疯了。

 

在这座宅子里哈利能做的事情就多了,他不仅可以光明正大地写他的暑假作业,也能自由自在的谈论魔法,更重要的是通信自由。

哈利自从住下起给他的朋友们发了许多封信,他也收到了来自韦斯莱一家、赫敏、卢平的问候。

还有个人哈利极想要联系,但他的信总是写一写停一停,折起来,又不知道怎么发出去。

——英格兰威尔特郡马尔福庄园。

——德拉科马尔福收。

哈利有些想念他,但总觉得寄信唐突。这封信已经躺在他的桌子上近三天,最终他还是决定不寄了。

万一卢修斯知道了说不定还会罚德拉科,不如等到有机会了再说吧。

哈利放弃了寻找德拉科的想法,但德拉科并没有放弃寻找哈利。

这天晚饭时,壁炉里突然冒出绿色火焰,金发少年大摇大摆地走出壁炉,站在了正在吃饭的小天狼星与哈利面前。

“德拉科?”哈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傻波特,我要先问问你,我给你寄了几封信?为什么你一封也没有回过我?”

“……?什么时候寄的?我一封也没有收到。”

“来麻瓜世界找你之前就寄了。前几天又寄两封,算下来有三封。”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不巧,如果是用麻瓜通信网寄的,可能被德思礼一家烧了……他们一直这样干。”

“看来他们不仅烧了我寄的信,也烧了你的。”小天狼星讪讪地说。

这时小天狼星开口让德拉科坐下,顺便叫克利切招呼一下客人。

克利切倒是很喜欢德拉科,他一面自言自语赞美着德拉科一面恭恭敬敬退出房间。

“不用了,布莱克。”德拉科讲话虽然恭顺,但话里的傲慢依然不减,“我是来问你要波特的。”

说罢他扯住了哈利的领子,就像是要把他整个人拽走似的。这种像是宣布主权的动作让哈利有点哭笑不得。

“那是我教父,德拉科,”哈利小声提醒。

小天狼星觉得眼前这个孩子很有意思,先是突兀地闯入自己的宅子里,然后又自说自话的要把哈利从他面前拽走,似乎完全没有要过问他本人的意思。

“你准备带他去哪儿,”小天狼星晃晃茶杯,抿了一口茶不紧不慢地问德拉科,“去马尔福庄园,还是去找你父亲卢修斯?”

“都不是。”德拉科顿了顿,“和我在一起。”

小天狼星意味深长地笑了,他看向哈利又看向德拉科,语调依然不紧不慢,“那你要问哈利愿不愿意跟你走了。”

哈利脸有些红,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昂头问德拉科:“我们去哪里?”

德拉科冲他挑挑眉,“老地方。”

哈利本来是很高兴的,但德拉科在他教父面前这么公然约他,他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小天狼星看出了哈利的窘迫,他叮嘱哈利别玩的太野,然后又郑重地嘱咐德拉科:“哈利有什么事,我会立即赶到的,明白吗?”之后起身离开了客厅,只叫克利切来收桌子。

 

小天狼星前脚刚刚离开,德拉科脸上的傲慢就换了下去。

“我想你,傻波特。”德拉科眼里闪着光,搂住哈利就要使坏地咬他耳朵。

“德拉科,注意一下场合。”哈利想拿手肘推开德拉科,但被德拉科熟练的躲开了。哈利的耳廓被德拉科咬住,电流滋滋地传导到他的后背,他打了个哆嗦,无意识地轻哼一声。

“好吧。”德拉科环顾了一下四周,“那你跟我走吧?”

哈利脸上烧了起来,他点点头“嗯”了一声。

“这两天我父亲不在家。”德拉科兴奋地牵起哈利的手,“我要了一只家养小精灵过来,也从庄园里拿了几本魁地奇的书。”

哈利开心极了,只要两个人单独待在一起,干什么他都高兴。

于是哈利收拾了一些东西就和德拉科消失在格里莫广场的壁炉后了。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7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