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慢时光(八)

食用顺序:接【向阳花】
番外,背景三年级,世界观及历史事件接前文,略微离题注意。


【8】逃出德思礼

回到德思礼家一周以来,哈利没有收到过任何书信或者电话,一切风平浪静。

“今天也一切正常。”哈利一边自嘲地说一边往海德薇的笼子里塞了一块肉,海德薇发出了开心地咕哝声。

然后哈利锁上他房间的门,打开地板下面的暗格取出他的魔法史课本和一卷新的羊皮纸。

弗农姨夫在楼下给他的花园浇水,佩妮姨妈和达力正在厨房吃着早饭看电视,哈利希望他们能再忙点,这样就没人能限制他研究魔法,让他能够偷偷挤一点时间出来赶暑假作业。

弗农姨夫对院子里新栽的几株绣球花格外上心,因为他的上司格朗宁一家很喜欢这种花,他要确保下次格朗宁来他家聚会时这些花可以开的更好,以便拿来与上司增进关系。

正当他扭动着肥胖的腰身低头摆弄花洒时,身后有人叫住了他。

“您是德思礼先生,对吗?”

弗农抬头,他们家院门口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个金发少年,年龄看起来与达力和哈利差不多,穿着干净,看起来很有教养。

“哦,是我。你好,你是来找达力的对吗?”弗农堆了一个笑,他觉得眼前这个孩子家里肯定不缺钱,达力和这样的人交往会很有好处。

“不,先生,我是来找波特的。”金发少年的淡色眼睛眯了起来,“哈利•波特。”

听到哈利的名字,弗农脸上出现了惊骇的表情,手里的花洒应声摔在了地上。

 “你,你是什么人?”

“我是德拉科马尔福,波特的朋友。”德拉科觉得自己被冒犯,语气里的不悦加重了。

“什么?谁的朋友?”弗农一边向德拉科走去一边提高音量喊道,“我们家没有那种人,你赶紧从我家的地界滚出去!你这个小——”

话音未落,弗农脚下的花洒已经变成一条绿蛇将缠住了他的后脚,他失去重心整个人摔在水泥路上。弗农“哎哟”地叫出声来,由于跌的太重弄出了很大的声响。

“你要知道你在和谁说话,麻瓜。”德拉科冷哼一声居高临下地看着弗农,根本没有将这个比他壮实很多的男人放在眼里。

德拉科打量了一下德思礼家的住宅,嫌弃的摇摇头——这比他家的庄园差的太远了。他放弃和眼前的老麻瓜沟通,慢慢向屋里踱步——毕竟与哈利聊过,对这个麻瓜家庭的偏执多少知道一些。

“佩妮!达力!快锁门!”弗农向屋里大叫。

佩妮姨妈听到弗农的叫唤,放下手里切菜的刀,慌张地迈着小碎步来到门外,“弗农,发生了什么?”

达力也匆匆跑出来看热闹。只见一个金发的年轻人径直向屋门方向走去。母子俩还没有反应过来,弗农又冲他们大喊,“这个是和波特一样的怪胎!你们快跑,快躲起来!”

“怪胎”的字眼显然勾起了佩妮和达力的恐惧,他们俩迅速缩回屋内锁上门,惊恐地往厨房去了。

正在写论文的哈利听到了院子里和屋里的古怪动静,立即放下书本和纸笔趴上窗口看热闹。

院中,被缠住脚的弗农一边努力地从地上爬起来一边向年轻的闯入者示威,“你要是敢对我的家人做什么!我就撕烂你的脑袋!”

“你再说一次?”德拉科转身走向弗农,他显然是生气了,德思礼的小院子里刮起了几团小型龙卷风,将弗农精心裁剪的园艺卷得乱七八糟,一瞬间整洁的院子变得脏乱不堪。

“德拉科?”哈利对着那个金发少年的背影叫道。

“嘿!傻波特!”德拉科回头望见了哈利住的小阁楼,他看见哈利时眼里的怒气淡了些,院子里的龙卷风也平息了。

弗农心痛地看了一眼院子,站起来向阁楼里的哈利大喊,“带上你的朋友,滚!”

哈利赶忙跑下楼。

达力和佩妮姨妈还畏缩在厨房里,佩妮将达力护在身后,手里哆哆嗦嗦地握着她刚刚用来切菜的刀。

“别开门!”佩妮姨妈冲哈利尖叫着。

“放心吧,没事的。”哈利回头一边解释一边打开了门栓。

狼藉一片的院子里,德拉科光鲜的站在道路的中间。哈利扑了过去,两个人短暂的轻拥了一下,然后他尴尬的向德拉科介绍,“这是弗农姨夫,那是佩妮姨妈,那个是我的表哥达力。”

德拉科傲慢地向他们堆了个假笑,“你们好啊。”

“哈利,你要是还有点良知,现在就从我的花园里出去!”弗农姨夫大声指责哈利,“要是下周格朗宁一家来时看到院子里的花还是这个样子,以后你就只能回去住你的碗橱,知道了吗?”

“碗橱?”德拉科的眉毛拧巴道了一起,怒气冲冲地说:“那是仆人住的地方,你们竟然让他住那里?!”

“我们对他已经很仁至义尽了!小毛头!”弗农的脸已经气成了紫色,他挥舞着拳头低声吼道,“而且,我们家怎么对哈利也轮不到你来评价!”

德拉科从没被一个麻瓜吼过,他差点就要掏出他的魔杖向弗农念恶咒了。哈利见情况不好,挡了一下德拉科的胳膊,摇头示意他不要这么做。

“如果你们做出更过分的事,我父亲会知道的。”德拉科恨恨地说。

“你父亲?”弗农脸上露出了鄙夷的神色。

“嗯……他父亲,是魔法部里的官员。就像是,像是我们这里的……参议员。”哈利胡乱诌了个词,这是他最近晚饭时在电视里听到的,他觉得这个名位听起来似乎可以与卢修斯的权位相符。

弗农的神色果然由鄙夷变得惊恐,刚才那个金发小子的话似乎从一句玩笑变成了赤裸裸的威胁,仿佛他再多说多做什么就会遭到可怕的报应。

他们的邻居费格太太此时正好从这里经过。

“哦!弗农!你们家花园这是怎么了!”费格太太紧张地走进了德思礼的小院。

“哦,我……我刚刚剪的枝还没有打扫呢,费格太太早安。”弗农姨夫立即堆了个笑向费格太太招呼,期间不安的偷瞄了哈利两人好几眼。

“哈利,这是你的朋友吗?”费格太太走进院子时向哈利使了个眼色——尽管哈利没看懂什么意思,但他立即也反应过来,他和德拉科不宜在这里久留。

“嗯,是的费格太太。”哈利拽住德拉科的胳膊,礼貌性的向费格太太点点头,“我们正准备出去玩。”

然后哈利就飞速地拉着德拉科逃离德思礼家的院子,两人跑得飞快以至于根本没听清身后来自德思礼的咆哮。


他们在附近公园里的一双秋千上坐了下来。

“德拉科,见到你真好。”哈利长舒了一口气。

“那些无礼的麻瓜,他们之前就是那样对你的吗?”德拉科显然在为哈利的糟糕境遇而生气。

哈利摇摇头,他觉得这些不值得让德拉科生气,他已经习惯了。

“不想那些了,不如说说你是怎么找到女贞路的?骑扫帚飞过来的?”哈利笑着岔开了话题。

德拉科神秘一笑,“这个保密。”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假期的生活——哈利过的十分无聊,但德拉科就不同了,他父亲带着他参加了许多社交活动,与纯血家庭私下聚了好几次。

“今天终于有时间了,我说了十来次我父亲才肯同意。”德拉科坐在秋千上小小的荡了一下,他对这个麻瓜的娱乐设施产生了一丁点兴趣。

“但你也看到了德思礼家的情况。唉,恐怕是不能指望他们招待你了。”

德拉科轻哼了一声,“我又不是冲着他们来的。”

“也是。”

哈利心里一暖,眼睛转了转,看向德拉科,“那你之前来过麻瓜世界吗?”

“除了上次里德尔府,几乎没有。”德拉科摸摸下巴回忆道。

“不能去德思礼家,不如我们去别的地方吧。”

“嗯,行,”德拉科开心地荡了下秋千,“只要是和你一起去,哪儿都行。”

哈利从口袋里摸出了几张麻瓜货币,清点之后露出了满意的神色——幸亏回来前赫敏叮嘱过哈利要换点麻瓜货币以防不时之需,这些钱今天应该能派上用场了。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7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