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慢时光(七)

食用顺序:接【向阳花】
番外,背景三年级,世界观及历史事件接前文,略微离题注意。


【7】关于考试与假期

期末考试就快要来临了。

赫敏泡在图书馆的,也许是因为哈利经常被约出去,大多数时候罗恩是跟着赫敏一起去的。

“最近他们俩总是在一起,大约在交往吧。”图书馆的一角,帕德马指着远处的罗恩与赫敏,小声与她的姐妹帕瓦蒂讨论着学生间最新的传言。

“不是‘大约’,看来是真的,上次我路过操场的时候看到他们牵手了。”帕瓦蒂压低声音,“不过就牵了几秒。”

哈利此时正好拿着书从她们两身后路过,闻声俯下身子问:“真的吗?”

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格兰芬多女生回头,看见是哈利在询问,脸上同时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哦哈利,我们以为你会更清楚呢。”帕德马疑惑地说。

“是啊,你们是朋友呢。”帕瓦蒂想了想,“没准是因为你忙着——”她的视线掠过角落那桌的德拉科又看向哈利,“——所以才疏忽了。”

哈利回到德拉科身边时两姐妹仍盯着他们这桌,边看边小声说着什么,待他坐定后她们才将目光收回了。

“她们说我不在的时候罗恩与赫敏好了,这感觉有点神奇。”哈利一边翻开借阅的《一千种神奇药草》一边对德拉科说。

正在埋头画占星图的德拉科笔尖一停,看向哈利稀松平常地说:“那有什么神奇的,最近布雷斯约了潘西好几次呢。”

哈利想起那个留着黑短发的女生。之前她对德拉科执着极了,经过很多事后还是选择从侧面帮了哈利和德拉科一把,这种改变让哈利有些感慨。

“那没什么的傻波特,这半年来我们也变了很多,不是么?”

想着去年还在互相挤兑的死对头现在竟然变成了一个温柔的不可或缺的存在,哈利抚着戒指上的字母,感叹时光真是神奇极了。


考试周如期而至,其他科目平常的不值一提——不是太糟也不是太好,但有几科令哈利十分开心。

弗立维教授确实考了快乐咒,因为之前与德拉科练习过,他用得非常成功,得到了高分。海格主持的保护神奇生物考试几乎没有难度,所有人都开心的过线了。黑魔法防御课的考试是最有趣的,因为表现出色卢平给了哈利满分。

最离奇的是魔药这科,考题竟然是混乱调料。

“我只是没切好独活草,赫敏,那老蝙蝠的脸色瞬间就变得难看极了,我敢打赌他肯定借机扣分了!”

走出考场时罗恩仍在对他的朋友们絮叨刚才的考试,和他们一起出来的学生大多数和罗恩一样不高兴。

“知足吧罗恩,你已经比平时发挥的好很多了。”赫敏拍拍罗恩的肩,“你要想想纳威,他几乎没有一步是不扣分的。”

他们三人扭头看了一眼路过的纳威,他看起来很伤心,自怨自艾地就快要哭出来了。

赫敏一边叹息一边同情地摇摇头。

但哈利就没有那么伤心了。托前几周留堂和罚抄的福,他对这副药剂的印象十分深刻。所以今天他的药剂看起来是全场最佳的几锅之一,大家都觉得他的分数甚至会超过赫敏。

“不可思议,那老蝙蝠简直是对你放水啊哈利!”罗恩惊讶地说。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把这个出成考题。”哈利撇嘴,“也许是他罚太的多自己也忘了吧。”

毕竟谁都知道斯内普一直讨厌哈利。

“不,不是这样的。”赫敏笑道,“你早该看出来了哈利,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他是在变相对你好。”

他们三个远远地看到有个人楼梯拐角抱臂倚墙站着,罗恩先反应过来:“嘿,那是马尔福。他在等你,哈利,看起来已经等了很久了。”

“那我们就先走了哈利,一会儿礼堂见。”赫敏与罗恩识相地挥别了哈利,两个人一起离开时背影显得非常亲近。

“看来帕德马她们说得是真的了。”哈利自言自语道。

有人拍了哈利的肩,那瞬间哈利又嗅到了熟悉的淡香气息,不用回头他都知道那是谁。

“嘿!圣人波特,考的怎么样啊?”

这个称呼把哈利逗乐了,他用胳膊肘撞了一下德拉科,“别那么称呼我,你知道我不喜欢。”

“嗯……其他的叫法我还真不习惯。”他到现在都喜欢称呼哈利的姓,在他看来叫姓的亲昵程度远远超过叫哈利本名。


两个人走到操场那块高地上坐下来。由于进入考试周的缘故,前面的魁地奇球场里已经变得空旷无人了。

“我考得不错,我父亲知道了肯定会自豪的。”德拉科的眼里闪着光,这一刻简直像个炫耀的孩子。

不过哈利不太能体会这份心情,除了德思礼家偶尔想要新的笑料外,基本没谁会真的关心他的分数。并且想到考完试后他们就要收拾东西各自回家,哈利心里还生出了许多烦躁——他不太想回到德思礼家,那边对他来说简直每天都是煎熬。

“假期的两个月,你都会在你的麻瓜家人那里住着,对吗?”德拉科尽量克制了话里对‘麻瓜’两个字的轻蔑。

哈利忧心地点点头,“我不喜欢德思礼,但没有办法,必须得回去。”

至少现在为止,哈利的监护人依旧是他的姨妈姨夫。

德拉科思索片刻揉了揉哈利的头发,“至少你还有小天狼星,他肯定想过这件事。”

哈利心里突然敞亮,有教父干涉的话兴许这个夏天会比以往好过很多,他现在有些期待和德思礼一家商量小天狼星的事了。

德拉科的眼睛又闪起了光,他冲哈利顽皮一笑,“至少你还有马尔福。”

“是么。”哈利噗嗤笑出了声,他学着德拉科往常的样子一只手把德拉科勾住另一只手插进德拉科的头发里使劲揉乱它们。

手感意外的好,哈利越揉越有满足感。

德拉科反应过来时立即抗议,并且抓住了哈利那只作案的胳膊,哈利又打算用另一只手揉,结果不出意外的两只手都被德拉科钳住了。

“好啊,傻波特,竟敢弄乱我的发型。”德拉科顶着鸡窝一般的金发好气又好笑地说:“你死定了波特。”

德拉科抢走了哈利的眼镜,把它举得更高了。

视力一向是哈利的弱点,摘去眼镜的哈利不但看不清周围还有些晕眩。他抗议着按住德拉科的肩,眼看就要够着了,德拉科迅速的倒了个手将眼镜拿得更远。

哈利很不服气,干脆扑住德拉科抢夺。最后他干脆豁出去了,整个人都压在德拉科身上,这才压住了德拉科的胳膊夺回了他的东西。

但这样的接触让德拉科有了更坏的点子,他抱住哈利腰上一用力,哈利就被反扑在草地上。

“德拉科,你干什么?”哈利有些好笑地问。

“吻你。”跨坐在哈利身上的德拉科眯起淡色的眼睛,按住哈利的肩膀,轻轻地吻了下去。

哈利欣然地接受了这个吻。

不远的帕德马和帕瓦蒂刚好路过这里,都看见了草地里的这一幕后她们俩不约而同地红着脸跑开了。

“天哪!刚刚他们就在草丛里!你看见了吗帕瓦蒂!”

“看见了帕德马,我想你说的得对,他们真是无时不刻不在亲热!”

两个女生小声笑着钻进了城堡。


学期最后一天公布了考试成绩,哈利每门都通过了,他的魔药课竟然也拿到了高分。

得知哈利魔药课也拿了高分时,罗恩对于斯内普的转变惊讶了一整天。

“我还以为他很恨你呢,哈利。”晚宴时罗恩一边啃着鸡腿一边小声念叨,“没想到斯内普也有人好的时候。”

“罗恩,哈利那锅药做的确实不错,斯内普没理由给一份满意的药剂扣分。”赫敏无奈地看着罗恩说。

哈利开心极了,他扭头看了一眼教授席,好巧不巧此时斯内普也一直盯着他看,两个人的目光撞上了。

斯内普显然很不喜欢哈利眼神里的喜悦和感激,他的鹰钩鼻里挤出一声冷哼,刻意地避开了哈利的目光。

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反应了。


隔天,所以人都坐上了霍格沃兹的特快列车准备回家。

哈利与赫敏和罗恩回顾了一下这学期发生的好事,今年虽然前半部分有些坎坷,但至少后面还算顺利,三个人说着笑着玩了几场游戏。

不一会儿他们的车厢门被打开,德拉科叫住哈利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

三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赫敏很有眼色地拽起罗恩去外面透气。

“怎么了德拉科。”哈利笑道,“头等车厢坐着不太舒服?”

德拉科听到哈利调侃他也乐了,“怎么会,我就是想看看傻波特有没有被普通车厢憋死。”

而后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德拉科抓住了哈利的手,“就快到站了,下次回来是两个月以后了。”

一想到即将到来的两个月不能见到德拉科,哈利突然有些郁闷。

“我会想你的,你会写信给我对吗?”

德拉科眯起了淡色的眼睛,他显然不太信任在麻瓜地界通信。

“会。”德拉科坐到哈利身边轻轻拥住了他,他的下巴抵在哈利的肩上,“会的。”

沉默了一会儿,德拉科缓缓地说:“我想去找你。”

“我理解你的心情,我也是,我也想去找你,”哈利拍拍德拉科。对方似乎因为他随意脱口而出的话有些触动,将头埋得更深了。

隔了一会儿德拉科再次开口:“我会去找你。”

——我会去找你。

直到哈利走出车站,那句话都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尽管来车站接他的弗农姨夫一直在说些难听的话,他却一句也没听进去。

临别的承诺成为了哈利放假以来最大的盼头。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分割线——————————————
PS:关于这篇番外我的想法又多又杂,有时候想写些在校的萌梗和特殊事件,有时候想写关于正剧假期的事情,时间线上暂时没法统一。防止宝贝儿们看的乱,以后我写到独立事件就标记个*号,希望可以方便阅读。
再次感谢宝贝儿们的支持!

 
   
热度(8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