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慢时光(六)

食用顺序:接【向阳花】
番外,背景三年级,世界观及历史事件接前文,略微离题注意。


*【6】自韦斯莱的恶作剧3

这事要从今天上午的魁地奇球赛说起。

今天的天气实在是太适合比赛了——没有太大的太阳也没有雨,风也不大适合飞行。

哈利和他的朋友们站在看台前排紧张地看着比赛情况。对阵的学院分别是斯莱特林与赫奇帕奇,两方的球技不相上下,比赛进行了四十分钟两方的分数仍徘徊在80比90的阶段。

一声细微的翅膀扇动声出现在哈利的感官范围。环视四周后他发现那只小金球就在悬停在头顶,近得触手可及。

哈利下意识地向上伸手。

一道绿影飞快地从他手上的方向呼啸而过,金色飞贼飞立即逃开。接着一道黄影跟了上去,两个找球手并肩追着金色飞贼在场内绕了好几圈。

哈利盯着德拉科的身影,他现在由衷地希望德拉科追上金色飞贼——虽然他赢了以后可能会嚣张一阵子。

斯莱特林看台和赫奇帕奇看台特别热闹,他们正在尖叫或者喝倒彩。

“快追上,就差一点了!”哈利看着德拉科的手几乎就要碰到那金色的小东西了,不由替他着急起来。

这时乔治与弗雷德围到哈利身边,他们显然在打鬼主意。

“哈利,要不要下注看斯莱特林赢还是赫奇帕奇赢?”乔治端着下注的盒子展示给哈利看,里面已经堆满了小票和银币了。

哈利摸了摸口袋,将空空的手展示给他们看,“真遗憾,今天来时没带零钱,连一个纳特都没。”

韦斯莱兄弟对视了一下,弗雷德给了个提议,“那这样吧哈利,你先下注,赢了我们返你一个加隆,输了不用付钱。”

“是吗?”哈利笑了,“我不知道你们还会做亏本生意。”

两个人摇摇头,弗雷德从口袋里掏出一颗包装简易糖果,“还没说完,输了只用吃下这个就好了。”

“这是我们刚研发出的快乐糖果,里面下了快乐咒语。”

“只是我们还在研究它的时效,也需要实验对象告诉我们效果。”

哈利觉得这是笔好交易,他赌了斯莱特林赢后再次投入在观赛里。

事实说明加隆不是那么好挣的,没过一会儿赫奇帕奇找球手塞德里克就超过德拉科率先抓住了金色飞贼,赫奇帕奇获胜。


哈利吃下了那颗糖果。

也许是因为斯莱特林输了第二场比赛今年只能垫底,哈利觉得有点懊丧,那颗糖果的作用太小并没有拯救他,乔治和弗雷德看到他的反应一齐叹气,他们在纪录本上添了两笔,很像是划掉了什么东西。

这种懊丧的感觉越加越重了,哈利觉得胸很闷,脑子有些塞,几乎无法维持正常的微笑。

德拉科走在长廊里,和他们学院的队员们气愤地讨论着刚才的可惜局势——毕竟刚刚塞德里克抓住飞贼前,他与飞贼只差一个指节的距离。哈利迎面向他们走来,因为过于懊丧,脑袋发木,都没能抬头看到走来的人。

一个绿院袍的学生突然挡住了哈利的去路,哈利头也没抬想直接绕过去。那人却堵着他不让他走,他想往左那个人就往左,他想往右那个人就往右。哈利不得已抬头,发现那人是德拉科。

德拉科看到哈利抬头了,他脸上换上了兴奋地神色,“圣人波特,你这是要到哪里去呀?”

他身后的斯莱特林球员们发出一阵哄笑声。

不知怎地,往日根本不会计较这些的哈利却心里一酸红了眼眶,两只手抓住德拉科的前襟低下头,眼泪啪嗒啪嗒的滴了下来。

德拉科没反应过来,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把哈利给惹哭了,只好先揽住哈利安慰地拍拍他的背。

斯莱特林的队员们很有眼色地四散走开了,整个长廊只剩不明所以的德拉科和哭泣的哈利。

“傻波特,你怎么了,你别哭啊。”德拉科手足无措地揉了揉怀里人的头发,可这个温馨的小动作却让哈利抽噎得更严重了。

“呜呜呜……”

哈利把自己圈成团,将脸埋在了膝盖间,可怜极了。

德拉科从没见过哈利这个样子,他的心也跟着疼起来。

“怎么了傻波特,出了什么事?你告诉我?”德拉科用更温柔的声音轻声在哈利耳边问。

“我不知道,今天看你们……呜……输了魁地奇……突然就,心情不好……呜呜……”哈利把头埋在德拉科怀里,他只觉得这种难过来得很快,就像是大好的晴空万里突然来了一坨雷阵雨。

德拉科慌乱地安抚哈利的背安慰道:“输了就输了,还能再打。”

泪流满面地哈利拿下他的眼镜用袖口擦了擦。他不敢讲话,喉头很痛,怕一讲话抽噎得更厉害。

德拉科无意间抬头时看见操场方向有两个红头发的高年级学生正鬼鬼祟祟地观察着他们俩,他无意识地说了句:“韦斯莱?”

“对了……比赛后……我吃了他们的,玩笑糖果……”哈利断续地说。

因为声音细小带着哭腔,在德拉科听来就像是在诉说委屈——像是他们欺负了哈利一样。

于是德拉科拽着哈利往操场方向跑去,可那两个家伙仿佛做了亏心事一样,一溜烟跑掉了。

“算了德拉科……”哈利压低声音,“乔治他们……说这个有时效……过会儿就好了。”

胸中的烦闷仍然翻滚着,导致哈利整个人看起来低沉极了。

德拉科拉着哈利在附近没人的树下坐下来,他贴着哈利,生怕哈利更加难过。

“好吧傻波特,那我陪你一会儿。”德拉科柔声说着,轻轻抱住了哈利。

但他眉头紧皱,显然还在为韦斯莱双胞胎的不负责而生着气。

哈利的烦闷减轻了很多,但他仍控制不了鼻子酸酸的感觉,他将头抵在德拉科的肩上蹭着,对方的手又抚上他蓬松的乱发。

现在的情境有点像他们在尖叫棚屋的那天晚上。哈利隐约地想起,那天在黑暗里他伤心时也是被德拉科抱在怀里,那时他在德拉科怀里掉泪,眼镜被摘走后自己主动吻住了德拉科。

看哈利在哭,德拉科心里只觉得苦,他的眉毛微蹙,眼底也泛红了,眼里闪动着水光。

哈利的泪眼对上了德拉科的眼睛,德拉科咬了下嘴唇,他的眼泪也不争气地滴了出来。

但德拉科别扭着,还是不愿让哈利看到他掉泪。他将头偏过去,想再次把哈利揽在怀里。

——幼稚鬼马尔福

哈利一只手勾住了德拉科的脖子,另一只手捏住了德拉科的下巴,他闭上眼轻柔地吻了上去。

缠绵了一会儿,那种非常难过的感觉突然清空了,哈利顿了顿停止了哭泣。

但德拉科还意犹未尽——不论是掉泪,还是这个吻。

“傻波特,怎么了?”德拉科沙哑地问。

哈利调整了几下呼吸,“糖果的药效好像过了,德拉科,我现在恢复了,一点也不难过了。”

一切光彩又回到这个世界上,哈利的身心都轻松了很多。

但德拉科还没从心疼哈利的状态中完全缓过来,他瘪嘴一笑,一个爆栗弹在哈利的脑门上。

“傻波特,哭累了吗?”

听到这话,哈利才觉得自己刚才耗费了很多体力,他擦干泪痕点点头。

德拉科拍拍自己的肩,他再次揉了哈利的头发,无比温和地说:“哭累了就休息一会吧。”

哈利有点心疼现在的德拉科,他感觉自己骗了德拉科的眼泪——虽然那不是故意的。

于是哈利又抱了抱德拉科,两个人都有点累,干脆一起靠在树干上眯了一会儿。


乔治和弗雷德正躲在不远的树后偷偷观察着哈利他们。

弗雷德低头检查了一下口袋里所有的糖果,“看来这次我们又搞错了,给哈利吃下的并不是快乐糖果。”

乔治一边摇头一边捡起本子纪录,“所幸的是,他吃下的哭泣糖果效果正常。”

“那看来至少目前为止还算成功。”

“伙计,我也这么想。”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越说越愉快了。

韦斯莱的新产品哭泣糖果制作的很成功,只是他们不得不考虑限制出售,因为药效内能解除哭泣的办法目前只发现了一个:

——绵长的吻。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8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