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慢时光(五)

食用顺序:接【向阳花】
番外,背景三年级,世界观及历史事件接前文,略微离题注意。


【5】“给我收敛点”与“你好自为之”

这天午饭时赫敏一直在翻高年级的算术占卜课本。

“那有什么好读的?赫敏,你已经看了第三遍了。”罗恩嘟囔道。

“这是预习,你懂吗?”赫敏正色道,“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整天都想着玩。”

罗恩瘪撇撇嘴,用口型说了句:“又来了。”

不一会儿他眼睛一亮兴冲冲地说:“哈利,今天外面天气好,一会儿我们出去打水漂吧!”

“不了,罗恩,我一会儿有事。”哈利装作郁闷的样子,“我们可以晚些再去。”

“那我们可以只打一小会儿。”

“不去,”哈利又往嘴里塞了一块蛋糕,“我想迪安和西莫说不定现在有空。”

“迪安现在和金妮在一起,西莫哪懂打水漂的乐趣。”罗恩撇嘴。

“那你可以叫上纳威。”

“他最近不是在找他的莱福就是在疯狂地复习魔药,我现在几乎找不到他。”

一只纸鹤飞过来在哈利头顶绕了个圈,哈利读了一下它的内容后迅速地收拾了东西并起身道别了他的两个朋友:“晚上见。”

“哇,真受不了,现在只要马尔福一召唤他就立即走人,真是……”

低头看课本的赫敏噗嗤笑出了声,“罗恩,你是有多傻才会去打搅正在恋爱的人。”

“是吗?”罗恩托着下巴赌气地问。

“是啊。”赫敏又翻了一页纸。

“只有你最好了。”罗恩忿忿不平地鼓着腮帮子,“我哪儿也不去了赫敏,下午就陪你看书。”

赫敏并没有抬头,只是嘴角勾成了会心的弧度。


哈利在礼堂外遇到了德拉科。

对方衬衫的扣子永远会扣到最高一颗,领带也规矩地系着——他的穿衣风格总是这样整整齐齐、笔挺好看。

德拉科看见哈利眼睛亮了起来。

“造型不错啊。”德拉科打量了一下哈利那乱七八糟的领子和领结,埋汰地笑了。

“别开我玩笑了德拉科,”哈利拽了下领带,“还不是因为太热。”

“真希望你当初被分到斯莱特林,至少公共休息室很凉快。”德拉科笑得一脸幸灾乐祸。

在这逐渐炎热的五月天里,住在水底确实是件很爽的事情。

两个人走到海格屋前的湖边,找了块树影坐下来。

正午的湖面波光粼粼,可以看到倒映的霍格沃兹城堡和蓝天,树上的鸟有一下没一下的叫着,哈利用魔杖在空中小小的划了一圈,被划到的区域下起了小片的雪花,周围的温度很快就从闷热降到凉爽。

“这个不错。”德拉科伸手接了两片,看它们消融在指尖。

“赫敏用得更好,我是从她那学来的。”哈利得意地说。

“格兰杰教你的?”德拉科皱了下眉,立即打消了想学的念头。哈利听出了德拉科的不悦,他先发制人的捂住了德拉科的嘴,“别说难听的,我不想听。”

德拉科回过神来,眉眼一弯露出笑意。

哈利的手心猝不及防地被德拉科舌尖舔了一口,他痒得“哎呀”一声快速缩手。

趁哈利还没回味过来,德拉科快速地按住他的肩揉弄蓬松的头发,一边揉一边乐,力度之大,连哈利的眼镜也快要晃的滑脱了。

哈利头晕目眩,他一边抗议边伸手推德拉科。殊不知德拉科就喜欢他这个样子,干脆蹲到了哈利的面前,一边把他按在地上一边揉,一边使坏还一边笑。


此时他们的娱乐却被一个男人的声音打破,那声音低沉,听起来阴云密布,很不高兴。

“德拉科,你在干什么!”

两个人被这突然出现在身边的声音吓得停住了动作。躺在地上的哈利扶正了眼睛,他的视角很低,侧过头只看到了那人踩在地上的黑皮鞋。

前一秒还在撒疯的德拉科看见男人时轻微地哆嗦了一下,迅速从哈利身上爬了起来。

他快速拍掉了身上的草叶,整理了下衣物,窘迫地低声应答:“父亲。”

哈利的心突然坠入了冰窟,他一个机灵快速从地上爬了起来,警惕地握住魔杖随时准备战斗。

前段时间的痛苦——钻心咒、德拉科的失忆、被炸昏都与这个金发男人有关。怒火瞬间燃满了哈利的整个胸膛。

卢修斯也是这样仇视着哈利,淡色的眼睛眯起缝,十分嫌恶地剜了他——眼神似乎比上次见到时更凌厉了。

“德拉科,我送你来霍格沃兹是让你上学的,不是让你和这种乱七八糟的人混在一起的。”卢修斯说话时一直冰冷地看着哈利,这些话仿佛是故意要讲给哈利听的。

“马尔福先生,你又来学校做什么。”哈利恼火地问。

“如果你不想再挨些恶咒,波特,”卢修斯攒着他的蛇头手杖拖长音调说,“你就最好别再管别人的家事。”

“这里是霍格沃兹,你做的事邓布利多是会知道的。”

“是吗?”卢修斯眼里的愠色添了几分,他往前走了半步,但终究没有做什么动作。

“父亲,您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德拉科一边岔开话题一边上前一步用身体挡住哈利,顺便用手肘推他示意他赶紧走。

哈利倔强站在原地不动,依然死死盯着卢修斯的眼睛。

德拉科闯入卢修斯的了视线,他眼里的怒气稍微缓和了一些,随之向儿子招了招手,“来,德拉科,我有事给你交代。”

“什么事啊,父亲?”

“家里的事。”

卢修斯的眼神柔和了许多,他伸手揽过德拉科,像是要带他去什么地方。

德拉科扭头对哈利使了个眼色——我没关系,你先回去吧。

卢修斯仿佛才想起来身后还有个人,他极力压制了一下怒气,转过身来眼神再次剜了哈利。

“波特,上次我发你的信收到了吗?”卢修斯傲慢地问。

原以为会等来侮辱,却没想到是与情境无关的问题。哈利花了几秒仔细回忆了一下——前几周德拉科在众人面前强吻了他后,他确实收到过卢修斯的信,整张羊皮纸上就只有一句话:

——给我收敛点。

哈利极力忍住想笑的冲动回答道:“收到了,马尔福先生。”

也许是看出了哈利正在憋笑,卢修斯眉毛一挑脸色铁青,周围的气压更加沉重了。

“波特,”卢修斯从牙缝里挤出几个恨恨的字眼,“你好自为之。”


看着马尔福父子的身影走远,哈利紧绷的弦才松开,他松了一口气,感叹终于安全了。

殊不知卢修斯根本没打算再次伤害哈利。

将哈利送去圣芒戈的当天,卢修斯先后收到邓布利多与小天狼星的警告,在他极其恼火的时候,又听到了德拉科的请求。

那时德拉科脸上的泪痕未干,但眼里却透出了沉重的坚定。

“父亲,我想好了,我决定和您说一件事。”德拉科站在卢修斯面前认真地说,“关于波特的事。”

卢修斯想起自己的孩子为了波特不惜铤而走险去毁坏黑魔王的墓地、不惜亲自挡恶咒、不惜和他大声喊叫,他简直愤怒到能撕碎那个不知好歹的家伙。

他扬手聚力,眼见就要用手杖狠狠抽打德拉科。德拉科并不躲避,眼神也没有躲闪,他的威胁失效了。

“父亲,您可以罚我,关我的禁闭,但这件事我必须要说。”德拉科更大声地说。

卢修斯挥了一半的手杖停了下来。

德拉科眼底再次红了,他之前被罚时也会哭,但这次眼里没有了怯懦。

卢修斯缓和了一下心情。有很多事他也很好奇,比如哈利为德拉科挺身而出,替他受伤。比如更早的时候哈利对自己扮成的德拉科说的那些伤情的话:

——德拉科,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可不可以说清楚!

——德拉科,你是要与我一刀两断了吗?

——我不……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即使“德拉科”用钻心咒打中了哈利三次,哈利都要忍着痛爬向他。

加上德拉科现在的坚定,卢修斯心里一软,忽然就想听他儿子讲下去了。

于是父亲和儿子终于坐在了同一张桌上,两个人喝着茶说了一个多小时。

德拉科讲着他的故事,有难过的,有喜悦的,他讲话时很多表情是卢修斯第一次见到的,卢修斯突然觉得自己的儿子长大了,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不管这些事对于一个马尔福来讲是不是丢人的、令人唾弃的、有失身份的还是卑贱的,那总归是自己的孩子。

讲到最后,德拉科的镇定也崩塌了,他无声地淌着泪,说不论罚什么都行,只希望父亲放过哈利。

卢修斯心乱如麻地叹着气,一面叹自己教子无方,一面叹自己的儿子冥顽不灵。

“好吧。”卢修斯最终站了起来,背对着德拉科踱了两步,“一会儿你可以去圣芒戈。”

德拉科以为自己听错了,他倒吸了一口气,轻声问:“父亲,您是说——”

卢修斯皱起眉头轻轻点了点头,“嗯。”

“那您是同意……了吗?”德拉科依然不敢相信,他的心突突地狂跳,生怕这场梦醒得太早。

卢修斯依然背对德拉科站着,德拉科可以想象到他父亲那副既气愤又无奈的表情。

“嗯,还有——”

“……?”

“如果今天出院的晚,你们回不了霍格沃兹……”卢修斯极不情愿的顿了顿,“那就先去‘那边’吧。”

那天卢修斯仿佛变了个角色,没有一如既往地强迫,反而做出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退让。

只是直到现在,卢修斯仍对哈利的嫌恶满满就是了。


德拉科走后哈利仍坐在湖边看景色。还没一小时,那个金发少年又回到了他的身边。

“你们回去做了什么?”哈利担心地问。

“没什么,”德拉科重新坐在哈利身旁,“我父亲最近还在忙,和我交代了一些家里的事。”

哈利摸摸下巴想了想,魔法部才开始加大力度整治黑魔法违禁商品,卢修斯就时常忙得不能回家,他猜卢修斯一定在私藏一些违法的东西。

“他刚才带你走的时候好像很生气。”

“是很生气。”

“他不是挺恨我和你在一起的吗?”

“是挺恨的。”德拉科轻笑了。

“他有没有——”哈利抓住德拉科的胳膊,解开他的袖子往上捋,想看看有没有新伤。

“没有的。”德拉科习惯性地揉了揉哈利的头发。

“那就好。”哈利轻轻拥住德拉科,他的鼻尖蹭在德拉科的后颈上,想多嗅一嗅德拉科身上好闻的气息。

“不过他让我带了句话给你。”

哈利一惊,赶忙抬头看向德拉科,“他说什么?”

德拉科淡色的眼睛眯了起来,嘴角勾起了一丝笑。

“他说,波特,你好自为之。”

哈利脸上瞬间挂满了无数个问号,显然在短时间内他还无法反应过来这话的含义。

德拉科笑“傻波特”的名号实在名不虚传。至今为止哈利统共收到了两句马尔福式叮嘱,不论是哪句他好像都没明白过来是什么意思。

——给我收敛点。

——你好自为之。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9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