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向阳花(十一)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向阳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人设、历史改动注意。


 

事情没有哈利想象的糟。在德拉科当众吻了哈利之后,起哄的人渐渐的少了,议论也慢慢平息下来,顶多偶尔有两个熟人路过顺带问一下哈利是不是真的和德拉科交往,哈利点头以后收到最多的就是祝福。
午饭时哈利和他的两个朋友坐在一起。
“早上那会儿我简直撑不下去,还好你们陪着我。”哈利疲惫地抱怨道。
不过总算苦尽甘来,他与德拉科不用再选没人的地方见面说话,两个人的关系得以见光也算是好事,想到这里哈利宽慰了许多。
赫敏优雅地切着眼前的肉排,她对哈利笑着说:“是你想的太复杂了哈利,你们只不过是在交往而已。”
她说得稀松平常,好像哈利和德拉科普通得就像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情侣一样。
“不,这可不太普通。”罗恩凑过来,“他们以前很不对付,这种新闻一出大家一开始都不敢相信,金妮缠着我问了好几天呢。”
赫敏耸耸肩,“不信也得信,事实就是这样,他们只能接受。”
她顺手把切好的肉排放进罗恩的盘子里——那是罗恩最喜欢的口味,上桌时一秒就被旁人抢光了,好在赫敏眼疾手快拿到一块。
“哦,哇!”罗恩发出惊叹,“赫敏,你对我真好!”他感激地望向赫敏,然后期待地往嘴里塞肉。
哈利和赫敏看着罗恩开心进食的样子会心地笑了。
这时有人远远的叫哈利,哈利回神看到了精神头十足的乔治和弗雷德,他俩一左一右的围住哈利,俯下身与他说话。
“嘿!你好啊哈利!”
“最近过的不错吧,哈利!”
“哈利!听说你和马尔福家那小子——”弗雷德两手握拳做了个大拇指相碰的动作,“对吧?”
虽然演练了几次,可遇到韦斯莱兄弟仍然不知道怎么才能回答得圆滑些。他涨红了脸点点头,喉头挤出一声:“嗯……”。
“哇哦!”双胞胎看着彼此同时发出起哄般的赞叹。
乔治拍拍哈利的肩,“那你们……谁占主动权呀?”
这个问题已经被问烂了,换做别人哈利是拒不回答的。此时他窘迫地下意识望了一眼斯莱特林桌——尽管德拉科没在。
“乔治,那天是马尔福先亲哈利的,这种问题显而易见吧。”弗雷德得意地说。
“别害羞哈利,快点告诉我们真相吧。”
“你们那么问哈利怎么回答啊。”赫敏好笑地说。
“哈利你一定得回答我们,这事关重大。”乔治认真地说着,与弗雷德交换了一下眼神。
“你只用告诉我们,舞会那天你们俩……的位置是不是反了,回答是与不是就行。”弗雷德轻快地说。
“哦你们两个就别烦哈利了。”刚吞下食物的罗恩抬头看向他那两个哥哥,他刀叉上还插着肉块,马上就要塞下去第二口。
“没有人问你,小罗尼。”双胞胎同时揉了一把罗恩的头发异口同声地说。
哈利红着脸半天没有说话,最后在双胞胎的注视下,他缓缓地点了点头。
“哈哈兄弟,我赢了,十个银西可,快!”弗雷德向乔治伸手。
“闭嘴。”乔治不悦地掏出几个银币排在弗雷德手里,两个人离开了。
“真受不了他们俩,这也能赌。”罗恩忿忿不平地目送他的两个哥哥离开,后又转而安慰哈利,“不过最多只是赌赌,哈利,你别放在心上。”
哈利没有耿耿于怀,他反而被乔治和弗雷德的娱乐精神带动地更开心了。
“好消息,哈利。”赫敏笑道,“现在罗恩、金妮、乔治、弗雷德,没准珀西都知道你和马尔福的事了,那么和韦斯莱夫妇说起这件事应该就更容易了。”
罗恩再次疑惑地凑了过来,“什么?哈利你们又说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了?”
赫敏抿着笑,“罗恩,哈利和马尔福……你家人早晚都要知道不是吗?”
“对啊。”罗恩点点头,不久他的脸上出现了担忧的神色,“我猜我妈一定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毕竟那是马尔福——”
“罗恩,嗯……那你说韦斯莱先生呢?”哈利问。
罗恩抬头想了一会儿,“老爸应该还好。”
哈利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一半。

在长廊晃荡时,哈利还遇到了正准备去魔草药棚取教学材料的斯内普。
斯内普看见哈利时眼睛仍眯成了缝,他不怀好意地上下打量了一下哈利,难掩嘴角幸灾乐祸的笑。
“学校的人这么多,波特。”斯内普揣起手压低声音说,“你和马尔福还是要注意点……”
哈利没想到连斯内普都关注这件事了,他觉得斯内普一定是来笑话他的,所以他没好气地顶了回去:“教授,那是我和他的事,与别人无关。”
他把“别人”两个字讲的特别重,重到他觉得斯内普会听出他的嘲讽从而给他安排晚课。
但斯内普只是转身离开,淡淡留下一句话。
“事实上,有关。”

下午哈利连着收到几封信。
第一封来自小天狼星。
——邓布利多说你周末晚上没回学校,什么时候想回来了就给我寄信,我还住在老地方。
哈利心头一暖。
第二封信来自卢平,他这周和邓布利多回来后又出去了,一直没露面。
——那件事我听小天狼星说了,无限祝福。
哈利开心地舒了一口气。
第三封信没有署名,刚硬的字体聚成了一句简练的话:
——给我收敛点!
哈利把这张纸翻来覆去看了很长时间,甚至还闻了闻——除了墨水和羊皮纸的香味儿外他没嗅出任何蛛丝马迹。
在翻这几张纸的时候,他和德拉科正坐在城堡外的高地上。
“会是谁呢?什么意思呢?”哈利疑惑地摸了摸这张纸,它比前两张厚实一些。
德拉科看到了那纸上的字体,眉毛拧了一秒后又会心地笑了。
“哈哈傻波特,我也收到一张。”德拉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羊皮纸,上面的字体与这张纸上的一模一样。
第一行写着:
——亲爱的儿子:
哈利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学校的消息传播得真快。”哈利苦着脸,“你父亲肯定觉得很丢人,又大发雷霆了。”
相比上次受的钻心剜骨,这句“给我收敛点!”已经非常便宜他了。
德拉科笑着摇摇头,“想什么呢傻波特,你放心把。虽然我父亲之前对你没有好印象,但他也是个说一不二的人。”
接着哈利就被德拉科按在了怀里,两个人轻轻抱在一起。
德拉科的温和气息环绕着哈利,他感到很安宁。
猫头鹰的叫声打断了哈利与德拉科的沉溺。
海德薇识相地将包裹丢在离他不远的草地上,盘旋一圈飞走了。
“会是什么呢?”哈利抓起它。
包裹上还撒着几个信封。哈利将信拿起来读,德拉科则是好奇地盯着包裹看。
第一封信又是来自小天狼星。
——我与韦斯莱夫妇私下吃了顿饭,我们原想叫一下卢修斯,但还是差点搞砸了。愿你在校一切顺利。
是啊,哈利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他们几个仅是在一间屋子里呆着就能掀起一届腥风血雨的大战。
第二封来自乔治与弗雷德。
——为了庆祝你脱离单身,我们打算送你些礼物。
——PS:不要告诉罗恩,他会直接给妈妈打小报告。
那么看来这个包裹就是韦斯莱双胞胎送的了,哈利拆开一看——没法描述,是几瓶迷幻剂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器具,仅是拎出来看了一眼就令人满脸发烫,他迅速把它们包回去,心说这真是糟透了。
德拉科却哈哈笑了,“傻波特,那些是什么啊?”
哈利装傻:“不知道。”
他迅速地去拆第三封信,它来自莫丽·韦斯莱。
——亲爱的哈利,你的事我和亚瑟都听说了。一开始我们两个很替你担心,怕你再受到更多伤害,直到小天狼星告诉我们那孩子的事情……
接下来是一长串叮嘱,哈利认真地逐字看完,跳跃至结尾部分。
——我们支持你的选择,希望你在学校在学校过的快活,无限祝福。
哈利心里轻快起来,他最近唯一担心的事情也放下了。
德拉科凑过来看,“哦,那是韦斯莱家的回信,对吗?”
哈利不确定是否从德拉科眼中捕捉到一丝羡慕。
“看来他们对你很不错。”
“是啊,很不错。”
德拉科躺在了草地上,哈利将他的东西折好也躺了下来,两个人并肩枕着手臂躺在一起。
看着天上的流云,哈利突然想到一件事。
 “德拉科,你相信预言吗?”
德拉科疑惑道,“什么?”
哈利一弯笑眼看向德拉科的淡色眼睛,“还记得上次我一整天没理你吗?”
“记得。”德拉科撇嘴。
“那天的预言课,特里劳妮教授疯疯癫癫地说我的愿望将在十天后实现,”哈利眼睛转了转,“到现在刚好十天。”
“你的愿望是——”德拉科点点头,“嗯,她总算说对一件事了,对吗?”
“还有一次,她说我将面临困难重重,然后你就中了遗忘咒,很久才想起我来。”哈利不快地说。
德拉科认真地想了想,“原来那个老女人并不全是瞎扯。”
“是啊,”哈利笑道,“看来那课程还有点用。”
“管他呢。”德拉科耸耸肩,专注地看向天空。
两个人躺在草从里,十指相扣。
带着花香的轻风拂过,吹乱了他们的头发,吹得草地与树丛沙沙作响。
哈利忽然觉得这个人在他身边真好。

 

下节传送:【12】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1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