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向阳花(八)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向阳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人设、历史改动注意。


 

距离舞会还有三天。
麦格教授带着格兰芬多所有学生在一间大空屋子里教舞蹈。
中场休息时罗恩小声问:“哈利,你选好舞伴了吗?”
哈利望着对面的女生摇头,“我再想想。”

距离舞会还有两天。
一部分男生已经找到了合适的舞伴,罗恩和哈利坐在格兰芬多桌的一角瞟着这里所有来往的女生。
“哈利,你想好和谁一起跳舞了吗?”罗恩更小声地问。
“呃……”哈利环视了整个礼堂犹豫道,“还没,罗恩你找到了吗?”
罗恩尴尬地摇摇头,“还没,我想总会有的。我只想提醒你,金妮好像快要已经找到舞伴了,你得抓紧点。”
“金妮和谁?”
罗恩指向格兰芬多桌的另一角,迪安正在搭讪金妮,两个人有说有笑聊得很来。
“哦,那很好。”哈利这觉得并不关他事,“恭喜迪安!”
罗恩恨铁不成钢地“嘿!”了一声。

距离舞会还有一天。
几乎每个人都找到了合适的舞伴,只有哈利和罗恩、赫敏还缩在格兰芬多桌的一角。
罗恩悻悻地敲着桌子,“再找不到舞伴我简直要和哈利去过单身派对了。”
赫敏翻了个白眼,“只有你才是单身。”
罗恩反应上来赶忙点头,“对哦。”他立即看向赫敏,“随便谁都行的话,你和我去舞会怎么样?”
赫敏合起书不客气地抽了罗恩的肩膀,“你的眼光真好。”
她起身要走,被一脸赔笑的罗恩拽住了,“那我能请你去舞会吗赫敏?拜托啦。”
赫敏又翻了个白眼坐了回来,“好吧,看在你诚恳的份上。”
罗恩给哈利使了个眼色用口型说,“赫敏好凶啊。”
哈利被他俩逗乐了,此时赫敏却语重心长地对哈利说:“哈利,明天再不能邀请到舞伴,你就要一个人在舞池外面坐一晚上了,为自己考虑一下吧。”
赫敏说得在理,但哈利嘴笨不知道该怎么和别的女生开口,他估计自己要成为霍格沃兹没舞伴的剩人之一了。

舞会就在今天晚上了。
哈利感到非常焦急,他现在就站在礼堂外面看着一对一对的舞伴还有成群结队的男生和女生,希望能抓到一个落单的女生问问可不可以和她一起去舞会。
德拉科呢,他肯定和潘西了,那就只有自己剩着了。
但他远远地看见了潘西挽着另一个人——布雷斯
哈利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
潘西和布雷斯挽着远处有说有笑的走进了礼堂,甚至都没看见哈利。
“这……”
哈利有点奇怪,难道说德拉科身边还有更好的人选吗?他在礼堂搜索那个金发少年的身影。
以往金发在人群里是很显眼的,但他反复看了三四次都没找到德拉科的身影。
奇怪了,那他去了哪儿呢。
离舞会还有半个小时了,哈利换好了礼服,他仍徘徊在礼堂外,目前为止他没有成功搭讪到一个女生。
——作为前辈我有个建议,舞伴一定要早点选。
邓布利多果然是过来人,要是早点听了他的话选一个舞伴就好了。哈利觉得今天自己一定会尴尬死,他觉得自己大概只能坐在礼堂的边角尴尬地吸南瓜汁了。
“傻——波——特!”德拉科远远的叫住了哈利。
哈利回头,正看见那个金发少年走向他。他今天的礼服格外合身,看起来很优雅高贵。哈利看得眼睛发直,不由得吞咽了一下。
“怎么了,不进去吗?”德拉科调笑道,“还是你的舞伴今天没有来。”
哈利闻到了德拉科身上的淡香味儿,今天比平时更香一些。
“不——”哈利别扭的别过脸小声说,“我还在挑。”
德拉科终于忍不住笑了,“哈哈哈和我想得一样,傻波特,这方面你果然不太在行。”
哈利的不高兴全写脸上了,“那我现在随便找一个女生不就行了。”
他急匆匆地离开德拉科的视线,打算主动问每个过往的女生有没有舞伴,要不要和他一起。
“你要找女生?”德拉科拉住哈利的胳膊好笑地问。
“不然呢?你肯定已经找到了,不要在这里笑话我。”哈利扭头对德拉科没好气地说,“现在,放开我,我现在就找一个给你看看。”
“好啦,”德拉科轻轻松开他温和地说,“你……和我不行吗?”
“……什么?”哈利以为自己听错了,“德拉科,你再重复一次?和你?”
德拉科点点头。他的笑容好看极了,哈利觉得自己简直在做一个毫无逻辑的梦。
“但你是男生,不行。”哈利翻了下眼睛,他同时也放弃了寻找舞伴的念头,觉得自己哪怕真的坐在角落里喝饮料都行。
“来。”德拉科没理会哈利的拒绝,拉起他的手腕就往礼堂内走。德拉科的力气比哈利大一些,哈利挣扎了两下没有成功,索性就跟他一起走了。
礼堂里的学院桌不见了,整个屋子备置得像古典的宫廷。
原来教授桌的地方变成了一个小舞台,乐队坐在那里奏乐。窗边都挂上了红色的古典窗帘,屋顶变成了皇宫的圆顶,墙壁上都挂满了漂亮的油画,舞池在礼堂中央,边角的地方摆着盛放食物的圆桌。
哈利也是第一次见到走进的场面,古典的音乐响起,学生与教授都成双成对地在舞池中转动着,气氛很有感染力。
没有勇气走向舞池的哈利躲在一面窗帘后面看向礼堂中央。可能是因为太热了,他身后的德拉科把外套脱了拿在手上,只穿衬衣。
“傻波特,我们也去跳吧!”德拉科鼓动着哈利。
哈利有些心动,但他想到一个棘手的问题。
“德拉科,舞步分两种,如果我们一会儿去了你跳男舞步还是女舞步?”
“当然是男舞步。”
“那不行,”哈利涨红了脸,“我要跳男舞步。”
德拉科心想明明他才是在上面的那个,他绝不能退让。而哈利也十分憋屈,他明明也是男生,如果跳女舞步,估计格兰芬多的人能用这事笑话他一年,这个坚决不行。
舞会进行时,两人却在红色的窗帘后面争论不休。
“不行,我不想跳女舞步!不然我们就不跳了!”哈利推了一把德拉科。
这一推不好,哈利本来就踩在拖地的窗帘上,窗帘又滑,哈利整个人重心不稳撞在德拉科身上,德拉科没有防备被撞了个趔趄,摔倒之前死死地抓住他身边的窗帘。
这该死的装饰窗帘又不结实,被德拉科拽地“嘶啦”一声,竟然整个从墙壁上掉下来。
——嘶啦,砰,咕咚,啪……
德拉科被哈利撞倒,整个人平躺在地上,手里还握着那卷窗帘。哈利运气还行,落地的时候双手撑住地跪在地上,他的膝盖传来了疼痛感。
接着那个掉下来的窗帘布料从天而降盖在了哈利的背上。
哈利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身下的德拉科。他摔得并不重,摇晃着脑瓜气恼地看着哈利。
周围的音乐停了下来,空气安静了,甚至传来许多人倒吸气的声音。
哈利和德拉科惊恐地看了一眼礼堂。
此时他们在礼堂一角,不幸的是周围没有圆桌掩护。他们异常的动静吸引了礼堂所有的眼光,大家都看到了他们的体位——哈利扑倒了德拉科,差点骑在他身上,德拉科的外套还被丢在了一旁。
就好像是哈利在强迫德拉科一样。
邓布利多身边的麦格教授小声地说了句“哦,天哪!”
角落里的斯内普也睁大了眼睛。
同学们面面相觑愣了一会儿,开始小声议论起来。
“……快看他们两个!”
“哇,我的天哪!”
“那不是波特和马尔福吗!”
“我的天啊他们在干嘛?!”
哈利红了脸,站起来吞吞吐吐地解释:“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的。”
但议论声仍然在持续。
“原来他们俩——”
“我早就知道——”
“天啊!原来哈利才是在上面的那个——”
德拉科听到那句“原来哈利才是在上面的那个”气极了,也从地上爬了起来。
“走。”德拉科整理了下袖子、衬衣,又扯了扯领子。他阴沉着脸,也不论哈利愿不愿意就抓起他的手腕将他径直拖出了礼堂。

 

 下节传送:【9】

 

PS:下一章被吞所以悄咪咪放个小链接。

点这里读:   【德哈】向阳花(九)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12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