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向阳花(七)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向阳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人设、历史改动注意。


 

邓布利多似乎很忙,这两天都没有在礼堂露面过。
不仅是他,连卢平也不见了。
于是黑魔法防御课就变成了自习,斯内普在教室里踱步看管着。事实上他也心不在焉,眉头紧锁着就像有什么困扰似的。
哈利看了一会儿课本,有些坐不住了。
“罗恩,比尔或查理有没有去过阿尔巴尼亚?”哈利小声地问身边的罗恩。
“没有,不过听比尔提起过。”罗恩停笔抬头想了一会儿,“听说那边比较贫瘠,森林很多,他曾想去那里研究独角兽。”
“独角兽?”哈利眯起眼睛自言自语,看斯内普踱步回来又赶忙装作看书。
小天狼星他们去阿尔巴尼亚不会只是为了研究独角兽。
“是的哈利,其他的我就不清楚了,你怎么突然问这个?”等斯内普完全离开他们的范围,罗恩小声问。
总不能说小天狼星去那里机密出差了吧。
“那天在预言家日报上看到这个地名,有点好奇。”哈利随便扯谎打算圆过去。
事实上订预言家日报的是罗恩,哈利以前只是偶尔拿起罗恩的报纸翻两页,自上次里德尔府事件后他已经很久没有翻过报纸了。
“嗯,说起来我也有印象。”罗恩努力回忆着前两天翻到的一个小版面,“阿尔巴尼亚森林里的独角兽最近正以很快的速度在减少,好像有人在捕杀它们。”
“谁会捕杀这么纯良的生物呢。”罗恩叹气。
“有那种人,记得吗罗恩,”哈利小声说,“他们需要喝它们的血来延长寿命。”
“可那代价也很大,会变得不人不鬼。”
“也许那个人根本不在乎这点代价。”
哈利眉头紧锁,先是独角兽被捕杀,然后是小天狼星、邓布利多等人离开学校,一个非常不好的念头从他的脑海里冒了出来。

哈利约德拉科晚饭后在暗道见面。
离上次来这里也有一段时间了,哈利对这些冰凉的石阶有些怀念。走了很久终于见到了地面,火光通明,远远的有个人影站在两个火把之间。
德拉科依然比哈利来得早,但他从不抱怨,看到哈利依然是愉悦一笑。
“傻波特,怎么突然想起来这里,是有什么要紧的事要说吗?”德拉科快步走向哈利。
“有。”哈利从袖子里掏出几份预言家日报,“有些事我想了想还是要和你说,除了你大概没人能明白我。”他拉德拉科一起坐在冰凉的石阶上,向他展示了报纸上几个犄角旮旯的小版面。
“有人捕杀独角兽?这件事怎么了吗?”德拉科拿过所有折叠的报纸一一检查,每个都和阿尔巴尼亚的独角兽有关。
“还记得一年级时我们去禁林吗,我们找到独角兽时,它正倒在地上在被一个黑影吸着血。”
“记得。”德拉科捏起下巴回忆道。
“那个黑影就是伏地魔,他通过喝独角兽的血续命。”哈利努力的组织语言,“自从一年级后伏地魔就逃走了,说不定这个时候在那里捕杀独角兽的就是他,邓布利多掌握了他的行踪,和卢平还有小天狼星他们一起去抓他了。”
“有这个可能。”德拉科偏头思索着,“能让那老头连着几天离开学校的人一定不简单。”
“所以我担心他们会不会有危险。”
“不会的,放心好了。”德拉科大大咧咧地揽住哈利的肩,“那么多人对付一个除了附体和逃亡外啥都不能做的幽灵还怕不够么。”
“也是。”哈利点点头,他又将那些报纸小心翼翼地折好,打算一会儿回去了就还给罗恩。
“对了,德拉科,上次我们说的那件事,我给小天狼星说过了,他暂时没有意见。”
德拉科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才想起哈利说的是那件事。
“你和你的教父说了我们的事?”德拉科语气难掩兴奋,他觉得哈利这么做对是对他的认可。
“是啊,我原本打算给韦斯莱家也说一声,但我觉得他们可能一时接受不了,所以就先告诉了罗恩。”哈利瘪瘪嘴。
听到“韦斯莱”这个名字德拉科眉毛微蹙,“他们接受不了?”然后他假意傲慢地笑了笑,“也是,我父亲对他们一直都‘不薄’,不是吗?”
“不开玩笑,德拉科,不要说韦斯莱家。”哈利有些不悦地说,“如果没有他们,估计一年级的我只能继续飘荡,没有亲人。”
德拉科原本就是开玩笑的,他见哈利又认真了,顿了几秒。
“那么,你的麻瓜亲人对你不好吗?”德拉科疑惑地问。
哈利想起女贞路的德思礼家就摇头,“别提了德拉科,你试过住碗橱吗?我住到十一岁,直到霍格沃兹通知我被录取才从那里离开。”
“碗橱?!那是家养小精灵住的地方,他们让你住那里?”
哈利点点头,“你以为呢?”
“啧,看来这些麻瓜也不是什么好人。”德拉科不满地揉乱了哈利的头发。
“对了我也有事问你。”德拉科凑近哈利,近到哈利闻得到他的气息,“那这周……来吗?”
德拉科的呼吸挠地哈利脸蛋痒痒,这阻碍了哈利的思考,不一会儿他的脸就有些红了。
“我想想……”哈利认真地从德拉科的掌控范围移开,他决定好好想想周末有没有别的安排。
德拉科焦急地拽住哈利的领带,“……快点想。”
领带是钳制的有效措施,但哈利现在一接近德拉科心就乱跳,完全无法正常思考。
于是他抽出领带转身就跑回格兰芬多塔,边跑边留下一句话。
“我再考虑考虑,明天告诉你!”
他的身影消失在通往格兰芬多塔的石阶上。
德拉科目送他离开,他有点懵,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事情的发展比想象快,只过了两天,邓布利多和卢平就在晚饭时间重新出现在霍格沃兹的礼堂。
包括斯内普在内的所有教师都显得十分高兴。
开饭之前,邓布利多站出来发表了一番讲话,大意是霍格沃兹于天三天后的晚上在礼堂举行一场自愿参加的舞会。
所有人都在为突然而至的三天假期和舞会欢呼,但很少有人知道他们是为了庆祝什么。
晚饭后哈利在走廊里追上了邓布利多。
“教授,那件事成了对吗?”哈利兴奋地问,“你们去阿尔巴尼亚的那件事成了对吗?”
邓布利多环视了一下四周,欠身小声对哈利说:“哈利,我正想找机会告诉你。不过这件事只能成为你和我的秘密,好吗?”
哈利点点头,老人和蔼地笑了,“你猜的没错,我们和一队傲罗在阿尔巴尼亚森林抓住了那个‘影子’,他被我们困在一个装有禁锢咒的箱子里,藏在没人知道的地方。”
“他不会再出来了对吗!”哈利下意识地想去摸自己的闪电疤。
邓布利多向他投来了温暖的目光,他点了点头,摸摸哈利的头顶,“我想不会。”
哈利如释重负。
“哈利,你准备参加舞会吗?”邓布利多向哈利眨眨眼,然后压低声音说,“作为前辈我有个建议,舞伴一定要早点选。”
哈利目送邓布利多消失在走廊尽头。
没有任何一个字或者一句话能形容哈利此时的快乐心情,如果快乐的能量可以计量,此时的快乐可以供他骑着扫帚围霍格沃兹飞几十圈。


下节传送:【8】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0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