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向阳花(六)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向阳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人设、历史改动注意。


 

周末前夜小天狼星就迫不及待地来霍格沃兹接哈利。
两个人钻过卢平教授的壁炉来到一间大宅邸。
“格里莫广场十二号,这里曾经是最高贵纯血统巫师布莱克家族的宅邸。”小天狼星苦笑的介绍道。
然后他问哈利饿不饿,顺便召他的家养小精灵克利切来招呼哈利。
“哦,这是哈利波特,”克利切一边递上茶一边抬头看哈利,“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他怎么来到了这里……”
“出去。”仿佛知道克利切下一句不会说出好话来,小天狼星不悦地撵走了他。
“你不用在意,哈利。他自从……呃,就有点疯疯癫癫的,管不住自己的嘴。”小天狼星对哈利说。
两个人坐在一起吃了顿饭。虽然这顿饭平淡无奇,哈利仍感到十分温情。他迫切地渴望这种与长辈在一起的感觉,渴望得到那种平淡无声的亲情。
哈利与小天狼星一边吃一边聊到很晚,小天狼星喝了点酒,和哈利分享了很多他父亲的事。
说笑间哈利的左手无意间碰到了茶壶,坚硬的戒指与茶壶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哈利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戒指,突然想起之前和德拉科谈过的事情。
小天狼星注意到了他手上的小物件——这个戒指侧面的纹路有点眼熟,仔细看花纹上还雕出了字母“M”
“哈利,你和马尔福家那个小子怎么样了?”小天狼星坐到哈利身边问。
酒味铺面而来,但哈利觉得小天狼星不像是喝醉了,所以他没打算扯谎,结结巴巴地解释说:“我和他,我们两个,我有点——”
小天狼星听明白了,他表情瞬间变得严肃,“哈利,这不行。”
“为什么不行?”哈利抬头,他诚恳地希望小天狼星同意。
小天狼星叹了口气,一股酒味飘了过来,“我们和卢修斯理念不合,他们马尔福家——”
他突然觉得这么说会伤害哈利,于是顿了顿换了个说法,“为了你的安全着想,我没法双手赞成。”
哈利举起杯子,故作镇定地抿了一口茶。他快速瞥了一遍桌上的盘子,希望能争取到时间让他想好说服小天狼星的理由。
“但,但是——”哈利终于平静下来,放下茶杯,认真地看着小天狼星的眼睛。“但是德拉科和他的父亲不一样,他背着他父亲为我做过很多事。”
那天在马尔福庄园的事又浮现在小天狼星的脑海。当哈利陷入昏迷的时候,确实是那个金发少年一直在抱着他。那时德拉科的表情不是装出来的,他对哈利确实一点敌意也没有,甚至哈利被送往圣芒戈的时候,德拉科违背了他父亲的意思强烈要求跟去。
他还记得当时卢修斯脸上的余怒与无可奈何。
“那时我们以为你是来学校杀我的,是德拉科帮我收集了你的资料。他还协助我找出阿尼玛格斯状态的小矮星彼得,在揪出真凶的事上德拉科有功。”
小天狼星皱起了眉毛。
“后来他听说彼得要重塑伏地魔肉身,帮我找出了那个配方,因为配方里有‘父亲的骨’,我们两个连夜毁了里德尔家的墓地。”
“这件事后来让他父亲听说了,关了他的禁闭。再后来我去找他,他为了护我替我挡下了钻心咒和遗忘咒,这让他好长时间都没想起我来。”
哈利说着有点难受了,他喝了口茶停顿了几秒。
“那天在马尔福庄园,有些事你们来得晚没有看见。卢修斯要对我用刑,如果不是德拉科跪在他面前护着我,我恐怕——”
哈利不想再回忆,他喘了口气抬眼看向小天狼星,“……这样说,容易理解吗?”
小天狼星对哈利话里的信息感到震惊。
片刻后小天狼星露出了宽慰的淡笑,他仿佛看到了16岁那年为和詹姆在一起而离家出走的自己。
——说不定马尔福家这孩子和他一样,与家里的观念不合。
“好吧,”他最终对哈利说,“谁没有年轻过呢。”

小天狼星与哈利安静相处的时间并不多,更多的时间花在了家里跑上跑下找材料与收拾东西。
吃饭时小天狼星认真对哈利宣布了一件事。
“邓布利多最近召集我们,所以近期我得出个短差,等下次我回来了我们再好好聊聊。”
“去哪里呢?”
“阿尔巴尼亚。”
哈利摸不着头脑,“去那做什么?”
小天狼星冲哈利神秘地眨眼,“这是机密哈利,回来告诉你。”

于是周六下午哈利就被送回了霍格沃兹。
他走出壁炉时卢平也不在办公室,桌上突兀的放着个空花瓶,哈利记得这个花瓶原来一直放在办公室的窗台。他好奇地走过去,发现花瓶下压着一张字条。
——哈利,如果打不开门,钥匙在花瓶里,周末愉快!
——R·J·卢平
哈利从瓶子里倒出一枚扁平的钥匙来。
卢平办公室的门锁是特制的、一般魔咒无法打开的,他一直保持着用钥匙开门和反锁的习惯。
哈利推门出去又将门锁住,将小钥匙塞进门缝里,推得远远的才放心。

想到小天狼星这里已经同意那件事了,哈利喜悦地简直想吻他的戒指。
不过后来他觉得还是想和韦斯莱家人沟通这件事,毕竟韦斯莱夫妇已经把他看做自己家的孩子了。
“赫敏,你说,我和德拉科,嗯……韦斯莱夫妇知道会怎样?”
哈利把赫敏偷偷拉出公共休息室,煞有介事的把她拉到操场,确定旁边没人也没有窃听的可能才小声问话。
赫敏原本正在看她最有兴趣的算术占卜,以为哈利有什么大事才把她拉到没人的地方说,听到是这件事时她噗嗤笑出了声。
“原来是因为这个啊,”赫敏扬起眉毛,“这恐怕有点难。你知道韦斯莱先生和那位马尔福不太对付,两人还是上下级。”
“……对,”哈利叹气,他很难想象那个人坐在一起讲话的场景,那一定尴尬的要死。
他们肯定是无法接受卢修斯的,那德拉科也很难说了。
况且德拉科的傲慢已经给韦斯莱一家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单看罗恩遇见德拉科的反应就知道了。
“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赫敏见哈利有点懊丧,赶忙安慰他,“韦斯莱一家人还是很好的,说不定他们是慢热型。”
哈利宽慰了些,“那我该做些什么呢?”
赫敏狡黠一笑,“先让罗恩知道这件事,这是第一步。”

和哈利想的一样,罗恩单单知道哈利的戒指是德拉科送的就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他结巴地说:“哈利,你,你……这个是马尔福送的?”
“是的罗恩,我还想告诉你一件事,我和德拉科,我俩——”
“……!!!”罗恩的表情已经不能用吃惊形容了,他震惊的双眼都睁圆了,表情夸张到极致。
“你开玩笑呢吧哈利?还是乔治他们给你吃了什么整蛊的东西?”罗恩一会儿摸摸哈利的额头一会儿又抓住哈利的双肩摇晃。
幸好此时宿舍只有他俩和赫敏,不然会有人认为罗恩得了失心疯。
“罗恩,是真的。你没看出来吗,已经很久了啊。”赫敏笑着说。
“可,可是……”罗恩拼命回忆,“我一直以为他们只是从最初的打打闹闹后成了好朋友呢!”
“我以为你知道呢罗恩。”赫敏挑眉道。
“哈利,这是真的吗?”罗恩反复向哈利确认,他显然有点无法相信。
哈利尴尬极了,“是真的罗恩,我不想瞒了。”
罗恩忽然安静了,他在哈利身边盘腿坐下来,认真地想了一会,又故作镇定地说:“那迪安和西莫他们肯定还不知道,现在学院里的人肯定以为你们还是死对头,这件事你们还是先压着比较好。”
哈利被逗乐了,“我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只告诉你和赫敏。”
罗恩皱着眉头又想到什么,忽然抬头问坐在对面的女生:“赫敏,你早就知道了对吗?”
赫敏耸耸肩一字一顿地说:“是啊罗恩,这么久了,还发现不了的就只有你了吧。”
罗恩露出一个仿佛吃了酸柠檬的拧巴表情。
“……但至少我接受能力很强。”罗恩舒缓眉头拍拍哈利的肩膀,“嗯,伙计,你开心就好。”
看到罗恩的反应,赫敏和哈利没忍住陆续笑出声。罗恩反应了几秒也觉得自己说的话很好笑,三个人又笑成了一团。

“你觉得他接受了吗?”
晚饭时哈利小声问坐在他旁边的赫敏。
此时罗恩正如往常一样啃他的鸡腿,看到巧克力布丁上来了手忙脚乱地往自己盘子里铲了一块。
“难说,”赫敏笑道,“不过我想他会慢慢想通的。”
哈利长长舒了一口气。反正等罗恩接受了这个事实,过段时间再和韦斯莱家其他人沟通就容易多了。
“哦哈利——”罗恩一边咬着南瓜饼一边叫住哈利,他窃笑道,“你往后看,马尔福又来了。”
哈利回头看斯莱特林桌,那个熟悉的金发少年正手托着下巴眯着眼睛懒懒地看着他,见他回头便挑眉逗他。
“真是的。”哈利笑着,喜悦涌上心头。
他玩笑地冲德拉科做了个鬼脸。
——幼稚鬼
——小傻子


下节传送:【7】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1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