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向阳花(三)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向阳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人设、历史改动注意。


 

赫敏与哈利两个人来到了事发走廊的楼上。
夜色已经开始笼罩霍格沃兹,两个人为了躲避费尔奇和洛丽丝夫人钻进了隐形斗篷下。
“你确定就在这个位置吗哈利?”赫敏从扶手位置谨慎地往下望,仿佛在确认什么。
“嗯,没错,我记的很清楚。”哈利应答道,他再次小心地确认了一下楼下的位置,确定德拉科和潘西是在这里有的接触。
“不过赫敏,我们在这里做什么?”
赫敏示意哈利和他一起蹲下来,然后她从领口里摸出一条金链子。
“这是时间转换器,哈利,可以用来倒退时间。”赫敏顺着链子掏出一个小小的计时器解释道,“学期初麦格教授为了让我可以同时上几门课借给我的。”
“酷!”哈利惊叹道。
“你目击到他们两个人说话的时间大约是早上八点左右,那么我们得往回跑十二个小时。”
赫敏把金链子围在他们俩的脖子上,把计时器转了十二圈。
一阵眩晕后,刚才浅浅的夜幕转换成了朝霞。
“我们回到了早上,对吗?”哈利惊讶地环视周围的景象,他第一次时空旅行,语气难掩新奇与激动。
赫敏却习以为常,她对哈利做了个噤声手势低声说:“再不听就来不及了。”
一对连着线的仿真耳朵从赫敏的口袋里掏了出来,赫敏小心地将一只钻过扶手空隙顺着线放到楼下,另一端拿在手里。
“伸缩耳!他们真的做出来了!”哈利小声赞叹,“我原以为他们只是说着玩呢。”
赫敏示意哈利靠近她,两个人一边举着接收的耳朵听,一边一起往下望。

一些无关紧要的嘈杂声过后,两个人捕捉到了由远及近的德拉科与潘西说话声,他们立即屏气宁息专注的听。
“……生气了,无论怎么说都不理我。”德拉科懊恼地说。
“虽然是难听了点儿,但你说的是实话呀。”潘西有些忿忿不平。
“是呀,可是他就是听不进去,一直怄气。”
听到这里哈利撇撇嘴,他觉得德拉科后面说的事情肯定不会只有这么简单。
“不如这样吧,”潘西想了一会儿慢慢地说,“你说他怎样也哄不好,我这里有一个笨办法。”
“你说吧!”德拉科听到这里眼睛一亮,语气里顿时充满希望。
“既然他什么都不听,你就借机送点礼物。”潘西犹犹豫豫地说,“但这一般在女生身上比较好用,男生我就不知道了。”
“可我不知道他缺什么。”德拉科皱眉。
“我有个建议,你送他点喜欢的零食或者他爱玩的东西。”
“唔……”德拉科摸摸下巴回忆了一会儿,又立刻否决了他的设想,“那些都不好。”
“那么信物呢?”
“……什么东西?”
潘西凑到德拉科耳边悄悄地说:“定情信物,戒指之类的东西。”
听到这里哈利再也忍不住了,他噗嗤地笑出声来。但这也让他随即吃了赫敏眼神一刀,他赶紧捂住嘴平息一下情绪,继续安静地靠着栏杆听。
潘西与德拉科说话时身边没有其他人,突然冒出的笑声太明显了,潘西原本就胆小,她一惊,环视了一下四周。
——然后转身时刚好不幸的看见一只连着线、悬在半空的耳朵。
猝不及防的惊吓令她扑进了德拉科的怀里。
赫敏皱眉,拿出魔杖点点伸缩耳,他们手上的道具瞬间隐形了。
潘西再回头看时,她却没能看到那只惊吓到她的耳朵。
“怎么了潘西?”德拉科问。
“我刚看到一只耳朵,就垂在那里。”潘西松开德拉科,回头撇了撇刚才伸缩耳的位置,“可能是幻觉吧”。
德拉科也笑了,“我想也是。”
这时赫敏碰了一下哈利,她指向走廊尽头的方向,哈利看到那个时刻的自己正在石柱后面看着这里的德拉科和潘西,看了几秒后就转身匆匆隐没在走廊拐角。
“我刚才好像看到波特了。”德拉科皱眉不确定地说。
潘西回头看了一下,“你说他刚刚出现在这条路上吗?这概率很小吧?”
“也是。潘西,谢谢你的建议,我已经想好送他什么了。”德拉科信心满满地笑道,“之前已经准备很久了。”
潘西叹气抱臂,“祝你成功。”
走廊上又有学生走动了,德拉科和潘西混在他们中间一起走向礼堂。

隐形斗篷呼啦一声被掀起,赫敏和哈利两个人大口呼吸起新鲜空气。
“没想到是这样。”哈利发自内心地笑出声,“没想到他是为了我才和潘西说了这么多。”
赫敏做了个无奈的表情,“现在你知道了吧,你们俩的误会算是解开了。”
她用魔杖在手上一点,伸缩耳显形,然后她慢慢把它收的线好放进口袋里。
哈利胸中充满了愉悦和感激,他拍拍赫敏的胳膊,“我欠你一次!”
赫敏被哈利的行为逗乐了,她也拍拍哈利,“不用这么客气哈利,不然朋友是用来干嘛的?”
“不过我们不能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哈利。我回去上课的时候,你要离‘那个你’远些,明白吗?”赫敏认真叮嘱道。
哈利点点头。
于是赫敏钻出了那个隐形斗篷,绕了个大圈子往宿舍方向去了。
哈利顶着斗篷,漫无目的的下了楼。
他越想越心疼,德拉科因为一件没做过的事被误会了一整天,导致全天一直在吃不明不白的瘪。
哈利后悔极了,他决定以后再也不这么对德拉科。
早饭时间后,哈利等礼堂的人散得差不多了才进去,本来是想偷些食物——他确实有点饿,走在常坐的位置后他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斯莱特林桌,德拉科已经离开很久了,他之前坐下的地方盘子已经空了。
一只可怜的小纸鹤躺在桌上,没被带走。
好奇心驱使哈利挥了挥魔杖,纸鹤飞过两个长桌,回到哈利手中,他展开来想看看是否有内容。
只有一句简单的话。
——晚上我有东西给你。
“……”
哈利忽然就很想抱抱德拉科。

后来哈利把这只纸鹤还给了德拉科。
那时德拉科正走在回城堡的路上,白色的纸鹤鼓动着翅膀很努力地飞到德拉科面前。
他本来很恼火想打掉它,但仔细一看,这个纸鹤十分眼熟,身上还有德拉科自己的字迹。
好奇心驱使下,德拉科打开了这种小东西。
背面干净的纸上用褐色墨水写着一句话。
——晚饭后北塔楼天文台见。



下节传送:【4】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0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