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向阳花(二)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向阳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人设、历史改动注意。


 

这天哈利起得格外早,他打算在斯莱特林休息室到礼堂这段路的走廊上蹲到德拉科,和他说一些软话。
哈利迫切地想要和德拉科化解矛盾。
他轻快地走在石阶上,有些期待地想着那个金发少年,可当刚拐了个弯,却看到了自己想见的人和另一个人在有说有笑地窃窃私语。
——是留着黑短发的潘西。
说完以后,潘西扑了个满怀,德拉科接住了她,两个人拉拉扯扯还笑着。
片刻心寒后,哈利的无名火蹿了上来。
他没想到两个人刚吵了架,对方就与以前所谓的“未婚妻”和好了,举止还这样亲密,只是看在眼里哈利就觉得头痛欲裂。
由于心烦意乱也不想打搅那两个人,哈利恼火地径直折回了礼堂。

于是今天德拉科用了很多种方法都没有成功让哈利搭理他。
早餐时一只小纸鹤盘旋在哈利四周,“扑啦扑啦”地呼扇着翅膀,哈利继续埋头吃他的南瓜饼并不理会。
一会儿那只小纸鹤又落在桌子上,它挪动到哈利的餐盘旁边,用嘴“哒哒”地敲哈利的盘子。
哈利周围的学生都对这只小家伙产生了好感,但他本人并不为所动。
他掏出魔杖警告它:“回去!”
那个白色的小东西并不打算走,哈利冷漠地说:“回去,不然烧了你。”
然后他点了纸鹤一下,那只小家伙便在众目睽睽之下“扑啦扑啦”狼狈地飞回了斯莱特林桌。
“哈利,昨晚你不是已经决定与马尔福和解了么?”罗恩惊讶地问,“而且刚刚是他主动找你啊。”
哈利撇撇嘴,“我现在还是不想理他。”
坐在斯莱特林桌的德拉科手托着下巴,气馁地长叹一声。

占卜课上,德拉科与他的密友挑了个与哈利很近的地方坐下。
德拉科一找到机会就小声叫唤他,搞得其他桌的目光都聚在无动于衷的哈利身上。
“哈利,你这是干什么呀。”赫敏小声问。
哈利别扭着仍然不想理德拉科。
直到哈利他们旁边桌的拉文德都听不下去了——她还想好好听听占卜课呢。于是她也小声地提示哈利说旁边有人找他。
哈利恼火,终于肯转脸去看德拉科了。
德拉科脸上挂着淡笑,看起来完全没有在计较之前的事,只是看到哈利回应了他就很愉快。
但哈利不是这样,他打量了德拉科一眼,又看了一眼他周围的跟班团,最后目光落到了坐在德拉科不远的潘西身上。
不知怎地还是气不打一处来。
然后他面无表情地对德拉科做了个噤声手势,自己转身回来继续翻《拨开迷雾看未来》。
“哦,孩子……”特里劳妮教授突然在哈利身后神叨叨地开口念叨,“从你的水晶球里,我又看到了困难,哦!我看到了两个世界……”
德拉科与他的跟班团又发出了哄笑声。
“不过你的愿望将会在十天以后实现!”特里劳妮教授做了个怪异的安慰手势,转而去关注赫敏。
赫敏最不愿听她叨叨,她翻了个白眼,连厌烦的表情都没有刻意压制。
“傻——波——特!”德拉科用手在口边卷了个小喇叭,拉长声音叫唤着。
哈利眉毛一拧,回头用眼神剜了他。
德拉科哀怨地叹气,他再次失败了。

下午的时光,哈利决定带着罗恩去魁地奇球场玩球,只要一骑上扫帚哈利就能感到轻松愉悦。
当他刚跨上扫帚,一声不能再熟悉的懒洋洋的腔调从球场另一边传来,“波特,来场比赛怎么样?”
穿着斯莱特林绿色队服的金发少年骑着他的光轮2001盘旋在哈利身边。
哈利快被这百折不挠的精神气笑了。
罗恩看见尾行狂魔德拉科靠近了哈利,他随便找了个借口就飞远了。
哈利无奈地摇摇头,心里暗说罗恩不够伙计。
“傻波特,你是怎么回事啊。”德拉科在哈利身边盘旋了一圈坏笑道。
哈利瘪起了嘴,阳光下的德拉科好看到耀眼,他觉得只要多看一眼就会原谅他,但早上的场面印象太深刻了,哈利想了想还是从扫帚上翻身下来,拎着他的扫帚往更衣室方向走去。
“突然不想玩了。”哈利背对着德拉科说,留德拉科一个人在原地摸不着头脑。
德拉科飞到哈利身边翻身下来,他拉住哈利的袖子不解问:“傻波特,你还不能消气吗。那些话我是无心的,你了解我的。”
看到德拉科脸上的诚恳哈利却更加烦闷了。
“我很努力的了解你,但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了解你。”哈利气馁地说着拖着扫帚走了。
德拉科心里很堵,把扫帚一摔坐在了草地上。
站在办公室窗边的邓布利多恰好看到了操场上这一幕,他轻轻笑了,对身边的斯内普说,“年轻真好啊,还可以相互怄气。”
斯内普盯着红色队服的哈利消失在更衣室方向,他仿佛想到了什么,脸色变得更加沉重了。

虽然是德拉科一直在吃瘪,但哈利自己也并未因为怄气而感到一丝愉快。
结束了今天所有的行程,哈利疲乏地陷进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沙发里。
“嘿,哈利!今天下午你不在的时候来了包裹,说不定看到它们你能好些!”罗恩扔给哈利一封信和两个小包裹。
信很简单,只是介绍了包裹的由来。
——我想我应当把礼物亲自交给你。
落款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礼物分别是带有波特夫妇照片的挂盒和一枚看起来非常刚硬的嵌着翠绿宝石的男戒。
“哇,这样的花纹看起来很酷,这应该是布莱克家的家徽。”罗恩把玩着戒指小声赞叹,“哈利,你要好好珍惜,我家自从爷爷那辈开始就没有什么家徽传承下来了。”
“哈利,这些对你来说很有意义!”赫敏开心道。
哈利的烦闷飞走了一半,这些是他这一阵子收到的最棒的礼物。
高兴之余,赫敏却突然提起了哈利最不想提起的事:“对了哈利,你已经一整天没有搭理马尔福了,你们又怎么了啊?”
哈利心里一沉,“我,呃,就是不想理他。”
“哈利,我记得你以前都是有事直说的呀。”罗恩说。
“但是我看到了不好说的场面,怎么直说啊。”哈利气愤地说,“你们也知道以前德拉科和潘西的关系点到为止,怎么我们一吵架他们就抱在一起了。”
赫敏和罗恩交换了一下眼神,赫敏眼睛一翻,露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所以说,你早上去找德拉科的时候看见了那个场景,所以接下来一天都没听他解释?”赫敏字正腔圆地问。
“是的,就是这样!”
“你都没去求证怎么知道是不是误会呢?”
“难道拉住他的领带问‘你和你的未婚妻怎么又抱在一起了呢?’”
说话时哈利眼睛盯着地毯,气压非常低。
罗恩知道哈利又生气了,只是哈利的低气压让他有点无所适从,他想拍拍哈利的肩,伸了一半的手却在空中停下来。
这时候韦斯莱双胞胎刚从外面回来。
“弗雷德!乔治!”罗恩眼睛都亮了,“你们又溜去厨房了吗?这次有没有带点吃的回来!”
两个人走过来一起揉乱罗恩的头发。
“乔治,我们的小罗尼饿了。”
“是啊弗雷德,我们的小罗尼总是长不大,总要惦记问妈妈要吃的。”
两个人哄笑着开始挠罗恩的痒痒肉,挠得罗恩无法从沙发里钻出来。
赫敏眼睛一亮,“你们回来的正好,我正想问你们借个东西!”
双胞胎对视了一下,乔治饶有兴趣地转向她,“什么?”
赫敏在他俩耳边说了一个名词,双胞胎交换了眼神,然后弗雷德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东西交给赫敏。
他们悄声叮嘱赫敏,“这个还在试验阶段,你用的时候要小心。”
两个人还问赫敏要了十四个银西可的押金。
“他们疯了,自己人还要这么贵的押金。不过赫敏,你问他们借了什么呀?”罗恩好奇地盯着赫敏攥紧的手。
赫敏狡黠一笑,“回来告诉你。”
然后她拉起哈利,“带上你的隐形斗篷,我们走。”
“你们?不带我一起吗?”罗恩着急地问。
“一会儿回来就告诉你。”
哈利对这突然到来的新行程感到十分疑惑,“走?我们去哪里?去干什么?”
“去揭晓真相。”
赫敏得意地笑着,仿佛胜券在握。


下节传送:【3】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0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