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向阳花(一)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向阳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人设、历史改动注意。



 

现在是傍晚时分,德拉科马尔福正一个人站在北塔楼天文台上吹冷风。
他心情很不好,因为他今天刚跟他的交往对象——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吵了一架。
德拉科想不明白,他们俩下午才确认的关系,本来经过一波三折后终于迎来了甜蜜的开始,没想到这个“甜蜜的开始”这么鬼扯。
哈利说的那些糟心话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现在哈利根本不想理德拉科,怎么尾随拉扯都没用。
为什么交往的开端就是这样出师不利啊。

事情要从哈利下午从圣芒戈转回霍格沃兹校医院说起。
庞弗雷夫人坚持留住哈利在病房观察半天,这本来是一件好事,病房里没有其他病人,德拉科也不急着上课,两个人可以多呆一会儿。
但偏偏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一个非常偏门的话题。
“德拉科,现在我们两个,嗯……”哈利抓起德拉科的手小声说,“是不是你父亲已经都知道了?”
德拉科轻笑一声,“我想是吧,傻波特。”
他爱怜地将哈利鬓边的乱发别到耳后,“但他还是很生气,我想我这一阵子还是不能和他提起你。”
哈利想,既然德拉科的家人都已经知道了,那他也可以挑个时候给小天狼星和一直照顾他的韦斯莱夫妇说一声。
但德拉科的反应就让哈利没有那么满意了。
听到韦斯莱一家,金发少年眯起眼睛笑道:“我父亲说他们家都在为麻瓜工作,工资不高还有很多孩子,怎么能照顾好你呢。”
这句话显然冒犯了哈利,他不悦地说:“不管工资高低,他们一家人都很好,我想我自己能分清好坏,马尔福。”
听到几年前似曾相识的话德拉科乐了,他知道哈利有些不高兴了。
“我都快忘记那件事了。要不是韦斯莱分院前笑话我的名字,我也不会那么说他。”
“可你直到刚才还这么说。”哈利别扭地不去看德拉科。
“但我说的是事实呀,”德拉科笑着说。
他想表达的意思是,如果哈利被像马尔福这样的家庭照顾,应该生活得很好。
但他语气里的傲慢让别人听着很不愉快。
“那我也要说一句事实,”哈利不悦地说,“你们马尔福虽然很优越,可是你们总是傲慢得让人讨厌。”
德拉科眉毛也拧起来了,他委屈道,“你对马尔福有偏见,而且是长久的偏见。”
“但你必须承认,”哈利生气抱臂道,“你们就是傲慢又冷血。”
这样以偏概全的话只有在哈利非常恼火的时候才会脱口而出。
德拉科叹气不想说话。
“而且你们家不仅瞧不起韦斯莱家,也瞧不起赫敏。瞧不起我的朋友,我身边的所有人。”
“我想不通,为什么你一直在说他们。”德拉科抬高了音量,“他们哪一点和你有可比性了?”
——明明只有你是珍宝。
“可他们是我的朋友和亲人,就像你也有个傲慢冷血的父亲那样。”
“波特,注意你的言辞,不许说我父亲!”
两个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吵起来,其实中间的话都没什么营养,两个人吵完就忘了,但最要紧的是德拉科着急说了句“穷鬼和泥巴种”。
虽然只是为了解气并非有意侮辱,但从哈利的角度来看,德拉科已经在挑战了他的极限了。
于是哈利把德拉科赶走了,一副不想再与他说话的样子。

德拉科现在垂头丧气,他还以为哈利是理解他的。
原来哈利对马尔福的偏见从来都没有打消过,这也让德拉科感到一丝失望。

哈利坐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魔咒课本,他想补回今天的课程,但烦躁地怎么也看不下去。
“哈利,你从圣芒戈回来以后整个人都怪怪的,”罗恩关切地问,“下午发生什么事了。”
赫敏也觉得很奇怪,“你和马尔福,你们不是回来的时候还很……粘吗?怎么突然又吵架了?”
哈利摇摇头,“我再也不想看见马尔福了。他和他爸简直一个德行。”
说这话时哈利脑海中仍然不断回闪德拉科的笑脸,他觉得再这么想下去估计一会儿就消气了。
但他不想消气,毕竟韦斯莱一家、赫敏、小天狼星等等这些人是哈利一辈子的亲人朋友,德拉科不能这样傲慢对待他们一辈子。
“一个德行,你确定吗?”赫敏皱起眉毛故作疑惑地问,“那是谁冒着危险,帮你收集神秘人资料,是谁为了你挡了钻心剜骨和一忘皆空,是谁为了想起你喝了超量的药剂,又是谁跪在他敬爱的父亲大声喊叫替你求饶?”
“是哦哈利,虽然我一向不喜欢他的作风,但连我都要被马尔福感动了。”罗恩说。
哈利皱起眉头,那些历历在目的好再次涌现填满了他的心,他在想起这些的瞬间已经原谅德拉科了,甚至很想抱抱他。
“但,但是——”哈利瘪嘴狡辩道,“但是他说你们不好,我接受不了。”
赫敏噗嗤一声笑出来,“哈利,你觉得我们在意吗?”
罗恩也笑出声,“得了哈利,我们不和马尔福那个幼稚鬼计较。”
“但他,说得有点过分……”哈利仍在坚持。
赫敏拍拍哈利的肩,“哈利,这也没什么啊。我们不是也在背后说了他三年么。而且自从和你站在一起,他就没再找过我们的茬了,这种私下抱怨大概是因为和你亲近才对你说的吧。”
罗恩听到德拉科说得有点过分,起初是不高兴的,但他听赫敏这么解释觉得顺气多了。
“算了哈利,我和赫敏都原谅他了,你也别生气了。”罗恩笑道,“他就只是说说,一个幼稚鬼的话还能当真么?”
哈利想了想觉得在理。
而且本来两个人下午本来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很开心,却被无聊的吵架浪费了时间,实在不太值得。
哈利决定隔天和德拉科重归于好。
德拉科的性子本来也很好哄,哈利觉得这会很容易。
但第二天哈利兴致冲冲准备找德拉科和好的时候,在走廊里却看到一个刺眼场景,让他整颗心都凉了。


下节传送:【2】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分割线——————————————

向阳花接隐雾,原谅我起名废起了这么个名,这篇也是后面才甜,先预警一下吧XD

 
   
热度(11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