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隐雾(六)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背景人设改动,少量私设注意。


 

哈利的脸上几乎没有表情,旁人看不出喜忧。
他停止不了去想德拉科——想念每一次粗暴,每一次温存,每一次吵架,甚至他们在杂物间相遇的那晚哈利都觉得很怀恋。
虽然痛苦不已,可是生活还得过。
哈利打算把几件该换的衣服拿去清洗,掏口袋时他摸到一个又圆滑又硬、有点分量且扁平冰冷的东西。
——厄里斯魔镜碎片。
哈利放下所有的衣物坐在床边,将这块镜片放在手中端详。
这是圣诞夜后,德拉科从大镜片上掰下送他的。他怕它再次划破哈利的手掌,所以给这块小镜片镶了圆润的金边——这样拿起来很平滑,也好看。
哈利下意识地看自己的右手,却发现疤痕早已经好到看不见痕迹了,仿佛杂物间相遇那晚划破手掌的事根本没有发生过一样。
他心里又是一沉。
镜片里的画面还是那么熟悉,有成功的哈利,有哈利温暖的家。
不同的是还有一个人站在哈利身边,与他相拥,两个人都露出了幸福温馨的表情。
金色头发,淡色眼眸。
——德拉科
哈利以为自己的眼泪已经干了,已经难过到极致哭不出来了。但此时却仍有清泪淌出,温热地划过他的脸颊,啪嗒啪嗒地顺着下巴滴下来。
是啊,人的愿望是会随着时间改变的啊。
现在的哈利,最想要的大概就是那个人与他相拥在一起吧。
想到这里,哈利将镜片握在手里。
可是,不能啊。
现在的德拉科还是像几个月前一样,到处晃荡,无忧无虑,偶尔做些逞能的事情。
他唯独不做的就是再找机会嘲弄哈利。
哈利原本不打算再刻意接近德拉科了。如果不接近是为他好的话,他打算就这样熬到毕业为止。
但现在却疯狂地想要再触碰他。
他突然翻箱倒柜地找着关于德拉科的东西。除了那卷关于小天狼星和食死徒的资料,他从书里还找到两张纸片。
一张是泛黄的羊皮纸书页,上面标注着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之间的暗道。
另一张是图书馆里的简笔画地图,两个角落画着两个火柴小人,中间连着线,写了一句话:傻波特,来。
哈利看着看着,想起了那时的心情,忽然就笑了。
——算了,做个告别吧。
虽然这段感情的起始非常无厘头——哈利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陷入其中的,察觉时他们两个的关系已经很好了。
即使没有开头,有一个完满的结尾,也算是——
算是个对自己的安慰吧。
哈利鼓起了勇气,把镜片与两张纸片放在隔天搭好的衣服口袋里。

隔天,哈利将邀请递了出去,德拉科收到那张暗道地图的时候显得很惊讶。
“晚饭后,来这里?”德拉科疑惑地问。
哈利镇定地点点头淡笑道:“对,如果门口的石像不愿意开门,你得用敲敲它们让这些蠢家伙让路。”
德拉科皱眉,他觉得这句话好像在哪里听过。
他原本不想和这个怪人多接触,也几乎不答应别人的邀请。但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哈利看着很顺眼,想都没想就答应一个人去赴约。

晚饭后暗道里,哈利举着点蜡烛一步一步地移下石阶。
他已经很久没有来了,甚至已经开始怀念越往下走越冷的感觉。
当他踩入平地时,暗道里的火把却亮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在火把下百无聊赖的站着,好像已经等了很久了。
“……德拉科。”哈利放下蜡烛,小声叫唤。
“哦,你来了。”德拉科的眼里闪烁着愉悦,没有一点不耐烦,“你叫我来是要说什么呀?”
哈利默默不语,低头慢慢走向德拉科,手伸入口袋里,抓出来两样小东西。
他将手张开给德拉科看,厄里斯碎片与图书馆小地图躺在他手心里。
“这块镜子……是你给我的,”哈利故作大方,“在我那放的时间太长了,我决定……”他努力的不让自己哽咽出来,压低了声音,“……决定还给你……”
不用抬头看哈利也猜得到德拉科眼里写满了疑问。
德拉科挑了下眉毛,迟疑了一下就接了过来。尽管他觉得碎镜片不像是出自他的手里——礼物这么寒酸,不像马尔福的作风。可他还是礼貌地拿过来放到口袋里。
“……这张图,是你……给我画的……我……”哈利说不下去了,只做了一个递的动作。
德拉科接过来,前后翻着看了一下,噗嗤一声笑出来,“看起来这确实是我画的。”
哈利看着德拉科笑的样子,眼泪却又不争气的往下流。
“没有了,”他沙哑地说:“这些都给你了,希望……你以后过得好……”
“……”
德拉科看到哈利又在哭了,他不明白哈利究竟在承受怎样的感情,只觉得看着烦闷。
他用手指接住了哈利脸蛋上的眼泪。
哈利惊异的抬头,熟悉的温柔感在他心里泛起涟漪,一瞬间他什么都忘了。
下一秒哈利双手勾住了德拉科的脖子,对着他深深的吻了下去。
他感觉到怀里的人往后退了一步,身体僵硬,尴尬而且不知所措,但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哈利努力舔开对方的牙关,缠上德拉科的唇舌,他不断地索取着,不断喘息。
德拉科脸上的惊讶变成尴尬。渐渐地他垂下眼睑,任哈利索取,与他一起温热的喘息着。
哈利又吻上德拉科的喉结,像以前一样舔舐,然后他又下移想扯开德拉科的领子,再贪婪的多闻一闻德拉科身上的淡香味。
但他突然觉得不能继续了。
他把头埋到德拉科胸口,眼泪弄湿了德拉科的衣服。
一会儿应该会被甩开吧,然后会被骂的吧,眼前的人可是骄傲的德拉科马尔福啊。
但是他没有等来拒绝的那一刻,这个人就站在原地等他发泄完。
哈利依然埋着头,只觉得恍惚。
安静了一会儿,一只手摸了摸哈利的头发。哈利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德拉科眉头微蹙的脸。他好像在努力地想什么,却一点也想不起来,他在惊讶自己的反应,也在惊讶怀里人的反应。
但这些复杂的表情最终还是化为一个礼貌的淡笑。
哈利放开德拉科,退开了他的身边。
“对不起。”他垂下眼睑喃喃地说,“你忘了吧。”
德拉科脸上很别扭,“你……哭完啦?”
哈利点头,转身就走。
德拉科拉住哈利,“就这么算了?”
“?”哈利回头,德拉科脸上还是那副别扭的表情,哈利知道一般这个表情的德拉科说不出什么好听的话来。
所以他干脆甩开对方的手,拾起蜡烛,以最快的速度跑回格兰芬多塔。
暗道狭长,只留下一脸茫然的德拉科。

 

 

下节传送:【7】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2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