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隐雾(四)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背景人设改动,少量私设注意。


 

此时,被关在家中的德拉科正百无聊赖地坐在卧室的地板上。
自从上周六晚上被父亲叫回家后,他就被锁在自己屋里,除了吃喝哪里也不能去。
刚开始卢修斯逼问他里德尔墓地的事,他硬说纸条是被偷了,当天也只是挨了一顿打而已。
周一晚上他父亲回家时,才是真的怒不可遏。他狂躁地逼问他和哈利的关系,还说了许多难听的话——那种话有失优雅,实在与他父亲之前的作风相差甚远,德拉科觉得这一次他父亲是真的生气了。
而他也有三天没回霍格沃兹上课,这让他心里空落落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禁闭才能结束,像潘西那样被关一周才能出来吗?
也不知道哈利对他的突然失踪怎么想。会不会着急,会不会想他,会不会想办法找他。
“可千万别来找我。”德拉科自言自语道,“来了可没那么容易出去。”
好巧不巧,这个时候壁炉里冒出了碧绿火焰,一个人从那里走了出来。
他戴着圆眼镜,穿着格兰芬多的院袍,正紧张地握着魔杖,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那正是德拉科正想见的人。
“傻波特?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德拉科惊讶地站起来。
他们现在位于威尔特郡的马尔福庄园内,这是德拉科以前从没和哈利提起过的地方。
“你家壁炉真多,我换了好几条线路才找到你的屋子!”哈利激动到颤抖,“德拉科!看来你是真货!”
哈利冲上去扑住德拉科,将他死死地抱住。
德拉科见到哈利时目光变得温和,他也抱住了怀里的人,揉弄着他的头发。
哈利喜极而泣,有这个小动作的一定是德拉科本人没错。
他的委屈忽然排山倒海而来,将头埋在德拉科肩窝里小声哽咽,“前两天我在学校遇见了你父亲了,他变成你的样子上课。我以为是你,还和他说了很多话。”
德拉科惊讶地倒吸一口气,紧张地看着哈利,“他都说了什么,没把你怎么样吧?”
哈利想了想又摇摇头,“你父亲被斯内普发现了,他走时看起来很生气,所以我想看看你有没有事。”
“我倒没事……”德拉科思忖道,“他到底是我父亲,不会把我怎么样的。只罚我面壁思过,牢记家训而已。”
“那就好。”哈利再次抱紧了德拉科。他想多体会体会拥抱的安心,还有德拉科身上熟悉的淡香,他不想松手。
但因为抱得太紧,德拉科手臂上的新伤被勒痛了,他“嘶”地倒吸一口气,脸上也露出了略微痛苦的表情。
疼痛使他头脑清醒,德拉科突然拽住哈利的双肩,“傻波特,你不能呆太久。”
哈利也被他的话戳醒,立即松了手。
“德拉科,你父亲什么时候让你回霍格沃兹?”
“不知道,但肯定不会很久。”德拉科尽可能地放快语速,“傻波特,你快走,这屋子里有……”
话还没说完,屋里大门的方位闪现出了一个成年男人。
——那是留着金色长发,拿着蛇头手杖,身材修长的卢修斯。
“德拉科,怎么没告诉我家里来了客人。”卢修斯锋利的目光刺中了哈利,“如果不是客厅的画像跑去魔法部通知我,我恐怕都不知道救世主哈利波特降临我们庄园了。”
“波特,你那些麻瓜亲人没教你不能擅闯别人的府邸吗?”卢修斯恶意的打量着哈利,声音傲慢又轻蔑。他慢慢走向哈利,德拉科有意识地挡在哈利身前。
“马尔福先生,您已经将德拉科囚禁两天了,我觉得他有权自己选择上不上课。”德拉科身后的哈利冲卢修斯喊。
德拉科护着哈利慢慢后退,用眼神示意他很危险不要再说了。
“我怎么教德拉科用不着你插嘴。”卢修斯勾出了一个假笑,他举起了自己的魔杖,准备发射恶咒。
“跑!”德拉科一把将哈利推向壁炉。
所幸他们和壁炉的距离并不远,只是太急哈利没反应过来,一个趔趄摔在地上。
“钻心剜骨!”
“不!”
哈利以为自己又要受刑,闭紧双眼等待着危机到来。但这道钻心剜骨并没打在他的身上,德拉科先于咒语扑在哈利身前。
睁眼时德拉科已经倒在他面前痛苦的翻滚。
卢修斯原本气势汹汹胜券在握,所以下手很重,却没想到这道不可饶恕咒打在了自己儿子身上。
“德拉科!你现在怎么变成了这样!”卢修斯低吼。
但他也因为心疼德拉科,停住了手中的动作。
德拉科嘶哑地呻吟着,他从喉咙里挤出一句断断续续的话,“走,快走……”
卢修斯的怒火重新燃起,“波特,要是没有你,德拉科也不会变成这样!”
他的眼睛眯成了细细的缝,魔杖重新扬了起来。
此时壁炉里却适时的燃烧起一团绿色火焰,火焰里钻出一只穿着黑袖子的胳膊,那只胳膊拽住了哈利,用力之大,将要把他拖走。
卢修斯眼见目标要被救走,加快了挥舞的动作。
德拉科见状强忍住疼痛迅速从地上爬起来护住壁炉。
两个孩子都以为要迎来一句“钻心剜骨”。
咒语发出时魔杖尖却闪现的是白光,那道白光猝不及防地打在了德拉科的背上。
“一忘皆空!”
空气凝结了,哈利惊恐地看向德拉科,德拉科眼里的惊讶和绝望瞬间凝固了,他倒地时眼神迟滞而疑惑。
“不!!!”
这是哈利被绿色火焰吞噬前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

回过神时哈利已经站在明亮的屋里了——这里是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刚才是斯内普将他从危险中拉回来。
“是魔法部的画像发现卢修斯马尔福擅自离岗了。幸好这个消息很及时,也幸好西弗勒斯将你及时拉回来,不然将会有更大的麻烦。”邓布利多插着手说,“哈利,你做事太欠考虑了。”
一向和蔼的老人此时严肃地板着脸,他第一次对哈利生气了。
“我劝过他的,”斯内普指向哈利,“可是他不听。”
“算了。”邓布利多摆摆手望向哈利,“卢修斯那边的事就由我和西弗出面解决。不过我们都希望你能吸取这个教训。”
哈利还未从刚才的震惊中缓过神来,脑海里不断地回想着德拉科中咒后的表情,他颤抖地说:“德拉科替我……中了那个咒语……一忘皆空。”
一忘皆空。
两个教授对视了一下,显然这件事的走向和他们想的不一样。
哈利的眼泪终于簌簌地掉落下来,滴滴打在校长办公室的羊毛地毯上。


下节传送:【5】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