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隐雾(二)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隐雾】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背景人设改动,少量私设注意。


 

哈利不知道这个下午是怎么浑浑噩噩度过的,幸好下午是特里劳妮教授的占卜课,要是某个其他课程没准已经被拎出来扣分了。
“这不对劲,哈利。”赫敏小声说,“一个人的立场、态度不可能在两天之内翻转这么大。”
“我不知道……”哈利摊开书小声说。但脑子里像塞满了膨胀的海绵,他一个字也没看进去。
罗恩摆弄好桌前的水晶球,让别人看起来以为他们三个正在努力研究功课。
“赫敏,有什么想不通的,他可是个马尔福。”罗恩皱眉,“他和他老爹没准生来就是这样。”
听到罗恩讲德拉科的父亲,哈利凝滞的眼神有了细微的变化。
德拉科在哈利面前几乎不怎么提他父亲,偶尔提起语气也是非常敬畏的。
哈利想起两人在杂物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德拉科正好被卢修斯罚关禁闭。那时他脸上还带着泪痕。
还有两人第一次打架时,德拉科撩起袖子给哈利看卢修斯留下的条条伤痕。
“没准是他爸逼的……”哈利自言自语道。
“是吗?”罗恩瞥了一眼坐在角落里的正和潘西坐在一起看水晶球的德拉科,拍了拍哈利的肩,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我劝你别把他想的太好了。”
听到这句话哈利心里的铅块又重了几斤,拖得他喘不过气来。
“我还是,很想找他谈谈。”哈利小声说。他趴在桌上,头枕在自己臂弯里,漫无目的的盯着水晶球。
水晶球里闪现了一缕白烟。
“哦……我看到了一团迷雾!”特里劳妮教授一边夸张地说着一边迈着步子走向哈利这桌,她摩擦了一下水晶球说,“孩子,你将面临重重的困难……”
特里劳妮神叨叨地叽里呱啦在圆桌前讲了一堆,直到被隔壁桌纳威的水晶球吸引才肯走。
“别做傻事,哈利。”等特里劳妮教授转身,赫敏小心翼翼地伏在哈利耳边说,“我们再冷静地想一想办法。”
但哈利只是过了个耳音,他的心早就飞离这间教室了。

哈利心里很焦躁,他不想再等了。
他觉得自己好像吸了毒,每当和德拉科独处、说话、交流,甚至被他嘲弄,心里的焦躁都能被缓解安抚。而现在这股心瘾来势汹汹,他得不到安慰,难过地随时坐立不安,更何况那人还往他心上捅了一刀。
——别叫我的名字,我听着恶心。
两股力量拧在一起,哈利的理智要被它们拧断了。
于是哈利忍不下去了,晚饭后他又在礼堂到斯莱特林休息室的路上堵到了德拉科。
那时德拉科形单影只,一个人抱着很多本精装书——已经不是早上那一批了。
“喂!”哈利冲德拉科的背影喊叫,“德……马尔福!”
德拉科回神转身,见是哈利在叫他,眼神里多了几分厌恶,“波特,你找我?”
哈利点点头。他忽然很委屈,眼前的这个人样貌丝毫未改,对他却冷若冰霜,甚至有些深恶痛绝。
“……马尔福,你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我们从里德尔府回来以后,你就变了个样?”哈利伤心地说,“现在旁边没有人,你可以和我单独谈谈吗?”
德拉科的眼睛因为厌恶眯了起来。
“什么怎么了?”他踱步到哈利身边,打量着哈利,“去里德尔府?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波特?毁坏了黑魔王父亲的遗骨,这样就能阻止他重头再来对吗?你真的很聪明。”
哈利只觉得眼前的人身上散发出寒气,寒冷的让他打了个哆嗦。
“虽然这个做法很高明,”德拉科傲慢地拖长音说,“但你也使马尔福家失去了重现辉煌的机会,所以……我和你势不两立。”
“听懂的话请你离我远一点,不然我不保证做出什么,即使这是在学校。”德拉科看哈利的眼神变得居高临下且恶毒厌恶。
哈利的心凉了半截,那句“势不两立”在哈利脑海里嗡嗡回响。
他绝望地抓住德拉科的双臂,颤抖地说:“德拉科,你是要与我一刀两断了吗?”
“滚。”德拉科向后退了一步,嫌弃的看着哈利,“拿开你的手!”
“我不……”哈利的眼里都是绝望与伤痛。
德拉科的脸变得狰狞起来。他挣出一只手拿出魔杖,指着哈利大声念道:“钻心剜骨!”
魔杖那头红色的光将哈利击飞。他整个人飞出了几英尺远重重的摔在地上,全身上下每一处都绽放出刺骨疼痛。巨大的痛苦使哈利在地上抽搐扭动,他的眼泪滴到了冰凉的石板上。
“德拉科,你怎么……”几乎听不见自己嘶哑的声音,哈利绝望地爬向德拉科,身体的痛苦让他移动地很缓慢。
又一道钻心剜骨打在哈利向前伸出的手上,哈利的整个手就像被一万个刀刃同时一小刀一小刀挑开一样痛。
眼泪模糊中他看到那个熟悉的影子正居高临下地冷笑着看着他。
德拉科举起魔杖,准备向哈利发射第三道魔咒。
这时视线被突然飘来的黑袍挡住了,有人走过来挡在哈利面前,哈利闻得到那人身上的药草香味。
“住手,卢修斯。”那个人对金发少年低沉缓慢地说。
德拉科收势,装作无辜的样子勾了个假笑,“您在说什么呀,斯内普教授。”
“我说,卢修斯,”斯内普声音更加低沉,一字一顿地说,“放过这个孩子。”
他们说话间,哈利身上的痛苦渐渐舒缓了些。纵使耳鸣嗡嗡作响,他仍听到了两人的对话。
哈利睁大了眼睛从斯内普身后探出头来,他看到了德拉科脸上的假笑堆得更浓了。
“呵,您在说什么呀,我只是和哈利开了个玩笑罢了。”德拉科慢慢地说。
斯内普并不理会眼前人的狡辩,他扬起眉毛慢条斯理地说:“卢修斯,这么多年了,你捻魔杖的小动作仍然没有改。这个小习惯我想不仅我记得,邓布利多教授应该也记得。”
那人听到斯内普的话下意识捏紧了魔杖,眼里终于露出了凌厉的颜色。
“你是要向那老头打报告吗,斯内普。”
斯内普搓了一下手,“不,我并无此意,也不想知道你来霍格沃兹是为了查什么。”
他瞥了一眼那人手里的书,“但无故缺课恐怕对你儿子的升学没什么好处。”
假德拉科咬牙切齿,“斯内普,你的立场还真是鲜明,我看错你了。”
“谢谢夸赞,我的老级长,”斯内普轻声说,“现在是和平年代了,那些书你还是小心收藏着比较好。”
对面再也掩饰不住愤怒的情绪,他的用眼神狠狠剜了哈利和斯内普。
“你堕落了,斯内普。”那个人怨愤地说着,转身快步离开了走廊。
“不送了,慢走。”斯内普对他的背影不紧不慢地说。
等假冒者完全消失在走廊里,斯内普才转身蹲下看狼狈的哈利。
哈利仍然有些恍惚。
“教授,您说刚才那个人,是卢修斯马尔福?”
沙哑虚弱的声音流入了斯内普的耳中。
斯内普的眉头依旧冰冷。他抓哈利的胳膊端详了一下,又迅速打量了一下哈利的身体。
“我要是你,就不会分不清自己的朋友。”斯内普淡淡地说。
哈利身上的疼痛已经完全平息,他坐起来想和斯内普道谢,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斯内普看出了哈利的意思,不悦地移开了目光。
“我要是你,最近就不会接近马尔福。”斯内普起身扬长而去,留下了一句没带感情色彩的话。
整个长廊只留下没缓过神来的哈利。


下节传送:【3】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13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