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携影(十一)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大幅度修改人设与原著,避雷注意。


 

这天天气很好,哈利罗恩赫敏三个人坐在树下读书。
其实只有赫敏在一心一意地看着她的算术占卜,哈利和罗恩打算趁着午后慵懒的阳光靠着树干好好睡一觉。
一卷羊皮纸被丢在了睡眼惺忪的哈利的脸上,哈利迷迷糊扶起眼镜,只看到海德薇白色的身影越飞越远。
树影斑驳打在那张纸上,纸上只有一句极简短的话。
——来北塔楼天文台。
哈利抬头看了一眼天文台的方向,那个发出邀请的人此时正站在围栏边往下望,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下反着浅浅的金色的光。

于是哈利飞快地爬了几百阶螺旋梯赶到楼上,他到达时累得气喘吁吁小腿酸软,恨不得直接躺在地上。
“呼……德拉科,怎么突然叫我?”哈利上气不接下气地扶着膝盖问。
“波特,你来了!”德拉科的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亮。他伸手拽走哈利,两个人背靠在围栏一起坐在地板上。
“那个重塑肉身的方子,我找到了,快看!”德拉科欢快地翻动着他的精装书,打开刚刚阅读到的一页。
哈利贴近书本认真去看上面的铅字。
——父亲的骨,无意捐出,可使你的儿子再生。
——仆人的肉,自愿捐出,可使你的主人重生。
——仇敌的血,被迫捐出,可使你的敌人复活。
“三个条件缺一不可,波特。”德拉科指了指书页下的一行注释。
“父亲的骨、仆人的肉、仇敌的血?”哈利眯起眼睛,“仆人的肉,随便一个拥护他的食死徒就可以。”
德拉科点点头,“仇敌的血,随便一个想打败黑魔王的人都可以。”
“但是,”他顿了顿,“要是没有父亲的骨,这个重塑肉身的黑魔法也没办法完成。”
“也就是说,我们要先找到他的父亲。”
德拉科摇摇头,“家父提过,黑魔王在16岁时就亲手杀了他的麻瓜父亲。也就是说,他现在应该正躺在坟墓里。”
哈利眼睛一亮,“我们只要知道他的父亲葬在哪里,搬走他的遗骨,这样这个黑魔法就在没有人能完成了。”
“不仅要搬走,还要毁掉,让别人没法再利用。”德拉科用他的魔杖轻轻敲了哈利的脑门,魔杖尖略过哈利前额的头发,露出了那条闪电疤痕。
德拉科不喜欢看到它,他觉得那就是附在哈利身上的活生生的诅咒。
哈利皱眉点了点头。他正在试图接受要毁掉别人尸骨的事实,毕竟对一个三年级的学生来说这个念头还是太疯狂了。
但想想是为了阻止伏地魔从头再来,这也不算多大的代价。
突如其来的“嘶啦”声将哈利从思考状态中拉了回来,德拉科将这张配方从书上硬生地撕下然后折了几折。
“德拉科,你就这么扯下来了?”哈利盯着那本精装书心疼地撇撇嘴。
“不用在意,我家这种书多的是。”德拉科无所谓地耸耸肩,“现在我们的难处在于找到那座墓地,找到去那的方法。”
哈利觉得有必要去问问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此时正插着手坐在他的办公桌前,哈利在他对面解释着来龙去脉。
“教授,我们需要知道伏地魔父亲的墓地位置。”哈利将他手中的纸条递给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盯着手中的书页,沉吟片刻。
“哈利,这张纸片是你从哪里找来的?”
哈利想了一会儿,“嗯,教授这个说来话长,我想我记得书名叫尖端什么揭秘……”
邓布利多点点头,“哈利,我想这是一个有意义的发现。不过作为校长,我不能怂恿我的学生在校外施魔法。”
哈利眼中的期待灭了下去。
“但我想,应该没有人会反对校长送礼物给他的学生。”邓布利多向哈利眨了眨眼。
于是回来的路上哈利手中多了一份标注着“小汉格顿乡村”的地图,一同捏在手里的还有一个小型药剂瓶,注意看的话还能看到瓶身被标注了“危险”字样。

哈利与德拉科在暗道里再次碰了头。
“一切顺利!”哈利说。
“可以了波特。”德拉科胸有成竹地说,“快得话我们赶在周末就可以去了。”
“只是这个村庄离霍格沃兹太远了。就算可以顺利出学校,还要考虑往返的问题。”哈利踌躇道。
毕竟是要去麻瓜世界,用错了交通工具就棘手了。
德拉科摇摇头,“傻波特,你是不是忘了壁炉。”
哈利眼睛一亮,他摊开手里的地图,小汉格顿村的位置边标着里德尔府。
“他们曾经在里德尔府开过会,所以那里一定也连入了飞路网。”
“好主意!”
“那么后天晚上,校长办公室门口见。”
“没问题!”
德拉科向哈利伸出了盟友之手,哈利愉快地握上了他的手,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

到了见面时间,哈利披着隐身斗篷紧张兮兮地跑到了邓布利多办公室的石像前。
德拉科还是一如既往的早,哈利到时他正傲慢地抱臂靠在墙上闭目养神。
“德拉科,我来了。”哈利掀掉斗篷拽走德拉科,“你确定邓布利多会给我们用他的壁炉?”
“显而易见。”
邓布利多办公室门口的石像庄严地站在两人面前,哈利想了一会儿口令,先说了一句“雪宝柠檬?”石像纹丝不动。
德拉科嘴角一撇,轻声说:“哈利波特”。
在哈利的惊奇中,门“咔嚓”一声打开了。
办公室里没有人,安安静静的。桌子上摆放了一小罐飞路粉,显然是为了哈利特意留下的。
石像门“砰咚”一声关上时,哈利觉得这个“恶作剧”彻底没有回头路了。

两个人陆续从壁炉里穿越去里德尔府。
他们落脚在一个巨大、古旧又潮湿的大宅邸里。
“好脏!”德拉科嫌弃地看着屋内的摆设——它们就像几百年没人动过一样,灰尘满满,结满蛛网。
周围的窗户都被人用窗子钉死了,光线很暗,四周只有腐朽的味道。
“这是我去过的最脏的地方!”德拉科嫌弃地打量着周围。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但衣服却越拍越脏。
哈利先找到了大门的位置,他推了很久都没推开,德拉科掏出魔杖就想对门使一个爆炸咒,哈利立即拦了下来。
“你在麻瓜世界,就要用麻瓜的办法。”
哈利找了一个还算结实的座椅,用椅子腿使劲撞门。终于那扇门被撞开,门锁应声掉落地,“当啷”响着在地上打了几个圈停下了。
德拉科目瞪口呆。
门外的空气是新鲜美好的。两个人趁着夜色偷偷跑出庄园,他们一起看到了在山坡下的那片广阔的墓园。
“就是这里了!”哈利与德拉科飞速地跑了进去。
墓园里墓碑林立,有的东倒西歪,有的装饰着天使或死神的雕像。
“里德尔……里德尔……”哈利挨个搜索着墓碑上的姓名。
——汤姆·里德尔(1905-1943)
“找到了德拉科!”哈利兴奋地说。
落在墓碑上的乌鸦盘旋而起,吓得德拉科退了两步,他赶快缩回了哈利身边。
“就是它了。”哈利指着那个墓说。“我们动手吧。”
德拉科点点头,拉着哈利退后两步,往露出地面的石棺上撒了些东西,那块石板便炸裂开,露出了里面的遗骨。
两个人同时捂住了鼻子。
哈利匆匆拿出了邓布利多给他的小瓶子,扒开塞子,将透明的液体均匀撒在棺材里。
滴完最后一滴后,棺材里的东西冒出了几缕白烟,骨头融化成水,底部石板也腐蚀消融,融化的液体全部渗入土壤里。
两个人看完了全部过程终于松了一口气。
谁知这时山脚下几个愤怒的守夜人叫嚷着举着灯径直地向他们两人跑来了。
“糟了,动静太大被发现了。”哈利惊恐地说。
“我们要赶快回里德尔府!”德拉科当机立断。
德拉科拽着哈利,两个人在这片荒芜的坟墓上奔跑。哈利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到了个趔趄,摔倒在地。
那些人追上来了,哈利急中生智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韦斯莱双胞胎送他的小炸弹往他们相反方向的墓碑扔去。
几声爆炸和石碑碎裂的声音成功吸引了守夜人的注意。哈利拽出隐形斗篷,两个人隐没在斗篷下一路小跑进了里德尔府。
“飞路粉还在吗波特?”德拉科边跑边问。
哈利摸了下口袋,“还在,还有小半罐。”
他确认了一下其他东西,发现随身带着的纸条不见了,心里一凉。
“你给的配方不见了。”哈利紧张道。
“没事,”德拉科回望了一下身后,“麻瓜们就算捡到了也看不懂。”
两个人进了里德尔府。他们将大门抵了许久,看麻瓜们没有追来才放心。
“你看起来糟透了,身上都是灰渣和蜘蛛网。”哈利一边喘气一边打趣德拉科。
“哼哼,你也好不到哪里去,鸡窝头波特。”
两个狼狈的人相视一笑,随后相拥在一起。
“我们成功了!”哈利开心地说。
“是的,傻波特!”德拉科温柔地说。
他随即想了想,“我们两个都这么狼狈,先别回霍格沃兹了。”
哈利一惊,“那去哪里?”
德拉科嘴角勾起了弧度,“去我家,上次你来过的那个庄园。”
哈利也不知自己怎么想的,居然就点头答应了。

 

下节传送:  【12】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