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携影(八)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大幅度修改人设与原著,避雷注意。


 

报纸连着几天都在报道小矮星彼得的事。
第一天,爆料小矮星彼得才是害人凶手。
第二天,通过审讯,小天狼星布莱克嫌疑洗清。
第三天,小矮星彼得将关去阿兹卡班度过余生。
第四天,妄图逃脱的小矮星彼得意外被摄魂怪吸走灵魂。
……
看到小矮星得到报应的报道时,哈利、罗恩、赫敏三人正坐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太好了!简直大快人心。”赫敏愉悦地说。
哈利也觉得解恨极了,整个人畅快地随时都能飞起来。
但罗恩就没那么高兴了,他垂头丧气地怀念着斑斑,尽管邓布利多已经亲自安慰他很多回了,他仍有点不太能接受事实。
“看开点罗恩,你可以有一只新的宠物了。”哈利拍拍罗恩的肩说。
“妈妈现在还不允许我买新的宠物。”罗恩哭丧着脸。
“但这报道上没有说小天狼星现在的情况。”赫敏翻了翻预言家日报的版面,“哈利,没记错的话他是你的教父,你们应该见一见。”
“邓布利多教授说他在圣芒戈。”哈利谨慎地小声说,“只说情况复杂,目前先不要见面。”
克鲁克山在赫敏怀里伸了个懒腰,赫敏爱怜地摸摸它的长毛。
“不得不说,它确实有点可爱。”罗恩看着克鲁克山,心里再没了敌意。

德拉科这几天又忙碌起来,他已经有两天没空与哈利见面了,哈利只能在上下课的时候逮到他。
“你这几天究竟在干什么?”去图书馆的途中堵到落单的德拉科时,哈利小声问。
德拉科见是哈利,脸上的乏意消失了一半。
“傻波特,我在调查一些东西,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关于什么的?”哈利好奇地眨眼。
德拉科犹豫了一会儿,在哈利耳边悄悄说:“黑魔法。”
“怎么突然调查这个?怎么不叫我一起?”哈利皱眉。
“先不要问了。”看到周围没有旁人,德拉科扶住哈利的肩小声说了句“等我”然后打算转身离去。
哈利扯住德拉科袖子的一角,压低声音抗议,“为什么不让我知道?我们——”
他本来想说“我们是朋友吧?”但又觉得这样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好像有点怪怪的,只好顿了顿重新整理语言。
“在病房那天你向我伸手,让我站到你那边,还记得吗?现在我站在你这边,所以我想了解你在做什么,我能帮上什么。”
“……”
德拉科有些惊讶,他以前在查资料的时候从来都是独来独往,从没想过哈利会坚持跟着他。
不过确实也没有瞒着哈利的必要。
“我们晚上在上次的湖边见面吧。”德拉科笑道,他玩笑地拽了一把哈利的领带后扬长而去。

这晚的星空依然璀璨,德拉科一如既往比哈利到的早。
哈利老远就看见站在湖边的德拉科,他迈开步伐跑到了那人身边,两人并肩看了一会映着银河的黑湖。
“德拉科,你怎么每次都早来这么多。”
德拉科耸耸肩说:“约会时男生要早点到,这不是常识吗?”
哈利被“约会”两个字惊得措手不及,他立即反驳:“谁和你约会了,我们见面不是为了说事的吗!”
然后他还觉得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是哪里。
德拉科再次被哈利逗乐了,他很愉快地看着哈利掉进自己挖的坑里半天都爬不上来。
“你正在查什么啊?”哈利小声问。
德拉科拉着哈利,两个人在草丛里坐下来。
“波特,你还记得小矮星彼得那晚说要给黑魔王重塑肉身吗?”德拉科认真道。
——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我会把黑魔王找回来,用父亲的骨、仇敌的血将他重塑肉身!
哈利眯起眼睛,“但他现在已经做不到了。”
德拉科停顿了一会儿才缓缓说:“小矮星做不到,别人说不定做得到。只要那个人掌握了小矮星说的方法,黑魔王总有一天会活着回来。”
哈利打了个寒战,在他的印象里伏地魔就是一个不人不鬼的幽灵,躲在林子里靠喝血为生。一想到他会再生,恐慌便笼罩了哈利的全身。
“他要是回来了,想都不用想,肯定会先杀了你。”德拉科拧起眉毛。
德拉科想到哈利被杀的可能性,心里烦闷极了。
“那就让他来!”哈利怒气冲冲地握拳,“正好我也要为我的父母报仇。”
德拉科按住了哈利的手,摇摇头认真道:“你先别激动,我还没说完。”
“还记得我父亲塞给我的书吗?”德拉科从袍子里掏出他没读完的《至毒魔法》,胡乱地翻了一下,“上次你捡到我掉的书,幸好没有当众还给我,不然可能当时我就被邓布利多抓起来关了。”
“这些书有问题?读了违反校规?是禁书?”
“里面有些黑魔法,也有一些不为人知配方。”德拉科将声音越压越低,“我猜小矮星说的配方也有可能在这些书里出现,所以我现在尽可能读地快一些,说不定就能早点找到他说的那个重塑肉身的配方。”
“德拉科,你找这个做什么?”哈利一头雾水。
“看看有没有可以逆转或者阻止的办法。”德拉科认真地说。
月光勾勒出德拉科一本正经的侧脸,夹杂着香味的风轻轻拂乱了他的金色头发。
“嗯。”哈利点点头,虽然他觉得德拉科正在做的事有点虚无缥缈,但仍很感动对方的付出。
“波特,我会问我父亲要更多关于黑魔法的书来看,这段时间会多回家几次。”德拉科叹气,“我想我还有半面墙的书没读完。”
“那我能帮上忙吗?”
德拉科温和一笑,“你还是继续当你的傻波特就好。”
“你才傻,以后别叫我傻波特,蠢货马尔福。”哈利轻笑。
“要是不傻,怎么会连自己做过的事情都忘得干干净净。”德拉科假装忧心忡忡地看着哈利。
“你指什么?”哈利一脸疑惑。
“真的要我说吗?”德拉科噗嗤一声笑出来。
“你说吧。”哈利眯起眼睛,脑海里闪过各种可能性。
“是这样,那天在尖叫屋里,那些人走了以后……”德拉科摸摸下巴假装在回忆,“然后你——”
“我?”
德拉科收起开玩笑的样子,露出了正经神色,“波特,这不太好说,我模仿给你看吧?”
“……好?”
“那么,”德拉科靠近哈利,“不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许动。”
“……好。”
哈利见德拉科靠近,心跳再次扑通扑通地加速。
“当时你很难过,满眼泪水——”
哈利点点头,他记得他那晚好像确实哭了。
“然后——”德拉科双手环住哈利的脖子,他温和地吻轻轻落在哈利的嘴唇上。
“……唔!”哈利惊讶的眼睛睁得老大,他的胳膊差点没支撑住自己的身体。
柔软的触感、温热的鼻息。
德拉科闭上了眼睛,睫毛抖动,这个吻绵长、认真而沉稳。
——德拉科
哈利有些无法自拔。他也闭上了眼睛,用吻磨蹭着对方的嘴唇。
“就是这样。”德拉科忽然离开了哈利,满足地笑眼看向他。
哈利低头调整了一会儿呼吸。
“我真的……?”哈利有点不敢相信,他确实记得有过类似的举动,但想起来时他一直以为那是个梦。
“真的。”德拉科幸灾乐祸地笑了,愉悦地躺下来仰望天上的星星。
哈利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他倔强了一会儿也躺在了草地上。
两个人安静下来,听风声沙沙地吹过树叶和草丛。
“傻波特,我——”德拉科缓缓开口,但他又踌躇了很久,停在了上半句。
“嗯?”哈利枕着胳膊,扭头看向德拉科。
德拉科看着天上的星座,“我吧——”
“……?”
“我不想让你……受到伤害……”德拉科慢慢地说,“……特别是……黑魔王……”
“我知道了。”
德拉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傻波特,你明白?”
“嗯,我明白的德拉科。”哈利愉悦地点点头。
德拉科眉头又拧起来,他觉得哈利不是真的明白,不过明不明白目前来说也不是很重要。


下节传送:【9】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49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