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携影(九)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大幅度修改人设与原著,避雷注意。


 

屋外下起了连绵的雨,雨水洗刷在漂亮的花纹玻璃上,玻璃映出屋内的火光,两个人影在壁炉前走动着。
“父亲,这周的书我也读完了,”德拉科对卢修斯说,他眼中闪过几许期待,等着父亲的夸赞。
卢修斯点头欣慰地说:“很好德拉科,你最近进步很大。”
“那这次我可以多挑几本书回去看吗?”德拉科带着笑意问。
而卢修斯拍了拍德拉科的头,露出少有的温和表情,“在期末之前不用那么着急。”
德拉科听到这话显得十分气馁。
“不过如果你执意要看,多拿几本也可以。”卢修斯背过身叮嘱道,“功课不能落下,今年不要再输给那个麻瓜出身的格兰杰。”
“好的父亲,我知道了。”德拉科兴奋地说。
随后他又突然想起了什么,小心翼翼地轻声试探:“父亲,听说那个小矮星彼得失败了。”
卢修斯听到小矮星彼得的名字,一丝无名火上身,“那个蠢货不提也罢。当年如果不是他提供的情报,黑魔王不至于落败。他在韦斯莱家苟活了十二年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是的父亲,但我听说他这次回来是为了给黑魔王重塑肉身的。”德拉科小心地说。
听到“重塑肉身”这个词,一向气场十足的卢修斯也打了个寒颤,他转过身来看着他的儿子,有些惊慌地问:“你听谁说的?”
“邓布利多无意中说的。父亲,我们是不是还有办法把黑魔王的肉身重组起来,让他早日归来呢?”
卢修斯心在儿子面前努力保持着不慌不忙的样子,他缓缓开口:“德拉科,黑魔王已经逝去十三年了,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事实。”
“但是小矮星彼得他曾说过——”
“不管他曾说过什么,我的儿子,有些事情不是我们应该管的。”卢修斯慢步走向德拉科压低声音说,“在我们吃了力也不讨好的时候,我们要学会保持中立,袖手旁观。”
“好的父亲,我明白了。”德拉科皱眉点点头,他知道从父亲这里暂时是套不出什么话来了,索性将目光投向他刚挑来的一沓精装书。

雨水淅淅沥沥地打在霍格沃兹图书馆的窗上。哈利这会儿坐在窗边听着雨声,根本无心看面前的欣克庞克论文。
一只羽毛笔在哈利眼前晃悠了两圈,哈利回过神来顺着羽毛笔看到了赫敏那张严肃的脸。
“卢平教授已经多给你两天时限了哈利。”她有些着急,“你要知道,我们明天就要学格林迪洛了,你再不写完作业就会堆成团的。”
坐在赫敏身边的罗恩学着赫敏说话的架势,哈利同时看到了两个版本的赫敏,不禁被逗得小声笑了出来。
“罗恩!你这是干嘛?”赫敏转向罗恩,眼看就要发狂。
见罗恩还在嬉笑,赫敏合起手上的算术占卜书就要砸他。
“好了好了赫敏,我不开玩笑了。”罗恩摆摆手,“我也正在为哈利的论文着急呢。”
赫敏收起手上的书轻蔑地挑挑眉毛,“哈?你最好先关心一下你的魔药作业,别再让斯内普找机会给格兰芬多扣分了。”
“那当然,我现在就看着呢。”罗恩装模作样地打开了他的魔药课本。
待赫敏再次读起她的书,他用口型对哈利说:“真受不了她。”
哈利会心地笑了。
不过提起斯内普,哈利倒是想起了什么。
那天晚上,小矮星彼得招供以后斯内普脸上扭曲憎恶恨不得杀人的表情依然使哈利印象深刻。
——是他害了莉莉!
就好像他也在恨着害了他妈妈的人。
就好像他和他的妈妈之前关系很好。
“唔……这不奇怪,哈利。”赫敏停下了手中的功课,“我猜斯内普喜欢过你妈妈。”
“可他曾经是斯莱特林,是食死徒,是个精通黑魔法的……呃……”罗恩压低声音,“我爸一直不敢相信邓布利多怎么会把他留在学校。而且他现在又这么邪恶,对哈利也不好,不可能是你说的那样。”
“罗恩,这是很有可能的。说不定哈利是像他爸爸多一些,而他爸爸和斯内普关系不好。”赫敏一本正经道,然后和罗恩一起看向哈利的脸。
“呃……说的也是。”哈利点点头承认了这种可能性。
所以斯内普其实也有不一样的一面吗?
“说起来,哈利,你最近安分多了。”罗恩一边看笔记一边摇头,“你不知道你夜不归宿的时候珀西突击检查我帮你编了多少谎。”
哈利脸上多了几分难堪,他拍了拍罗恩的肩膀,“罗恩,伙计,真是谢谢你了!”
“不客气!应该的!”罗恩笑道。
赫敏突然眼睛一亮,凑上前小声问:“哈利,真的吗?最近你没再和马尔福出去吗?”
哈利脸上更不知道该堆什么表情了,只能讪讪手拒绝回答,“赫敏,别问了。”
“马尔福看起来挺粘你的,最近怎么没有见你们两个打情骂俏了?”赫敏兴趣盎然地问。
“好了赫敏,你在说什么呀……”哈利装作苦恼样子的扶住额头。
“对啊,赫敏你在说什么呀?”罗恩一脸茫然地看着赫敏,“他们两个……什么?”
“赫敏,别告诉我你觉得他上课砸我纸团也算你说的那什么……”
“哈哈,我还看到了很多。”赫敏噗嗤笑了,“算了,等你想告诉我们的时候再说吧。”
哈利无意识地“嗯”了一声点了点头。
他没抬头,所以没看见罗恩那一副惊讶到下巴都快掉到桌面上的表情。

一只纸鹤“扑啦扑啦”地飞来了他们这桌,盘旋在哈利头顶上久久不肯离开。
“哦哈利,你的纸条。”赫敏提示道。
哈利抓下纸鹤打开,这张纸的内页是一副类似儿童简笔画的图样。
是一张地图,准确地说看起来是这间屋子的地图。它用一个大方块表示整间屋子,用许多小方形代表着书架、桌椅和窗户,用火柴人代表人。
一个火柴人在哈利的方位,身边标着H,显然是特指哈利。
第二个火柴人离得很远,在另一个角落里,身边标着D。
两个人中间的路径用线连了起来,线的中间写着字。
——傻波特,来。
哈利被这张画逗乐了。
——幼稚鬼马尔福
然后哈利就起身在图书馆转了几个弯,找到了德拉科座位的角落。
“回来啦?”哈利在德拉科身边坐下,“怎么样,有收获吗?”
德拉科瘪瘪嘴,打开他的新读物《尖端黑魔法揭秘》,“我父亲不肯透露更多了,我们家的态度是既不帮魔法部,也不帮黑魔王。”
哈利点点头,“如果大家都是这样,那个人就没那么快崛起了。”
“是啊。”德拉科毫无兴趣地翻弄着这本精装读物,“不过好在我父亲同意我多带几本书。”
哈利望着这些书页出神,德拉科再次揉乱了他的头发。
“还是打算看到晚上吗?”哈利关切地说。
德拉科点点头冲哈利笑道,“我翻得很快,你有事就先回去。”
哈利固执地掏出他书包里的论文纸卷和黑魔法防御课本,把它们都摊在桌上,压平纸张后又掏出了羽毛笔和墨水。
“我写完之前会一直坐在这里。”
德拉科心里一暖。
他随即坏笑着在哈利耳边低语:“你这样我不保证我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哈利一惊,“我又怎么了马尔福?”
德拉科再次,在公共场合,不论有没有人看,就按住哈利,在他的耳廓上,轻轻舔了一口。
“……!”
这件事便成为哈利今天众多回忆里最难为情的那个。


下节传送:【10】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4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