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携影(五)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大幅度修改人设与原著,避雷注意。



 

哈利很快就醒来了。
四周是他熟悉的病房,邓布利多和庞弗雷夫人在旁边小声说着什么,见哈利醒了,庞弗雷夫人执意让他再含一块巧克力。
巧克力的治疗效果很好,第一块还没有完全含化,温热的感觉就从胸口、腹部传导开来,迅速地蔓延到了到手脚的指尖。残余的寒冷感被从内到外地驱逐出去了。
见邓布利多目光温热地走向他,哈利努力从床上坐起来。
“不用勉强自己,哈利。”老人摆摆手示意他放松,在他身旁坐下来,“怎么样,现在有没有好一点?”
哈利感到温暖极了,他笑着点点头说:“好多了教授。”
“上次魁地奇事件后,我已经把那些摄魂怪赶到禁林边去了,没想到它们还会再次袭击你。”邓布利多严肃地说,“哈利,在小天狼星布莱克被它们逮捕以前,我要你离禁林远远的。”
“好的教授。”哈利认真点点头。
邓布利多又关切地询问了哈利好一会儿,直到他起身时哈利才想起一个一直以来的疑惑。
“教授,您说小矮星彼得还有可能活在这个世界上吗?”
邓布利多脸上的笑纹逐渐消失,“卢平也和你说了那件事吗?”
“哪件事,教授?”
老人沉默了片刻。
“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现在,哈利,你安心地休息一下吧。”
“我已经好了,不碍事了教授。关于刚才的问题,您可以和我说说吗?”
邓布利多平静地摇摇头,“孩子,你还没到考虑这事的时候。”
这时斯内普快步走进了病房。他好像是被紧急叫来的,因为走得太快后面的袍子已经完全飘起,哈利可以看得见他的黑发和鹰钩鼻上挂着的细细汗珠。
“西弗勒斯,你来了。”邓布利多站起来迎上斯内普。斯内普撇了一眼病床,当他看见床上躺着的是哈利时,黑色的眼睛又眯起来,好像正在看什么脏东西。
“是的教授。您让我准备的药剂我已经准备好了,但我仍认为我们的计划欠考虑——”斯内普小声说。
邓布利多做了个暂停的手势,“西弗勒斯,你在怀疑我的判断。”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斯内普显然想强行抑制自己的激动,但并不成功——他的声线仍不平稳。
“好了,我们不要在这里说。”邓布利多打算带走斯内普。
哈利感恩极了,斯内普对他的厌弃表情他一眼都不想多看。
走前邓布利多扭头与哈利说:“我已经让米勒娃叫了你的两个朋友,我想他们一会应该就过来了。”
然后想突然想到什么一样,指了指病床前的柜子,“对了哈利,有个人给你带了礼物,别忘了吃。”
和蔼地老人冲哈利眨了眨眼,与身边的人一起消失在病房门后。
柜子上摆着一个青苹果。
——德拉科
哈利拿起来观摩,他想起遇到摄魂怪前与德拉科吵架时的不快,烦躁地简直想把这个苹果扔得越远越好。但他又想起他神志不清、虚弱地偎在德拉科身上时,对方因为心疼掉落的冰凉泪水,他又鬼使神差地想留着它了。
哈利用袖子擦了擦这个苹果,像往常德拉科那样“咔擦”啃了一口。
——真酸!
他被酸得拧起了眉毛。

接下来几天,德拉科看样子是认真在和哈利赌气了。
他不再给哈利任何暗示,不再约他见面。上课时德拉科认真地看书听课,下课后就带着跟班团继续溜达,吃饭时也不会朝他这边看。德拉科一直和别人聊天说话,哈利一直怒气冲冲地盯着他。
就算眼神对上了,德拉科眼里也尽是傲慢和冷淡,温柔的神色全部收起来了。
哈利觉得这几天的擦身而过、视而不见简直要把他逼疯。
就好像有千千万万只小虫在啃噬他的心,又痒又痛,但却毫无办法。

这天哈利赫敏罗恩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哈利看到了不远处和别人说话的德拉科,无意识地一拳砸在旁边的石柱上。
“哈利,你这几天怎么了?”赫敏关切地揪住哈利,挡在他面前。“是不是有什么麻烦了?”
“不,没有。”哈利使劲摇摇头,“只是一点小事而已,我又被摄魂怪袭击了而已。”
罗恩走上前关切地拍拍他的肩,“伙计,有什么不舒服的就说出来吧,如果你实在不想说,我们陪你去做一点开心的事,比如去湖边投石子或者下巫师象棋,怎么样?”
哈利长叹一口气,正在酝酿着关于该如何给朋友解释他的心烦。
德拉科看到不远处的哈利心里也很膈应,无心再与别人交谈,说着就与他们道别准备离开。
“……赫敏,罗恩,我想我最近思考的太多了。小天狼星没抓到,我还得担心我的成绩,还有——”哈利试图说出那个名字,但他终于还是把他的名字咽下去了。
“哈利,赫敏说过,有邓布利多在霍格沃兹还是很安全的。”罗恩扳住了哈利的肩,“成绩的事,我们也可以一起努力。”
从罗恩的话里哈利汲取到了一点力量,他终于点点头,抬起头来。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哈利,你不用担心!”赫敏也投去了支持的目光。
看到有人走了过来,她立即让了个位。
“哟,傻波特,怎么在这里垂头丧气的?”德拉科懒懒地说。他又一次像往常一样慢慢地走近哈利,轻慢地挑衅他。
哈利打量了一下德拉科,他仍然是那身绿色院袍,仍然是淡淡的金发,淡色的眼睛,熟悉的模样。
但此时却很不讨喜的站在这里,当着所有人嘲弄他。
“马尔福!”哈利怒不可遏的一声低吼,抓起德拉科的领子,一拳锤上他的胸口。
“你到底想怎样?!”哈利直勾勾地瞪着德拉科的眼睛。德拉科眉毛紧皱,他没想到哈利竟然是这样的反应,竟然能爆发到这种程度。
“我想怎样?我还想问问你想怎样!”德拉科甩掉哈利抓着他领子的手。
赫敏和罗恩拽住哈利小声劝他不要冲动。
德拉科整理了一下领子和袖子,走近哈利对他轻声说:“我没想怎么样。我很生气,就是这样!”
说罢他与哈利擦身而过。
“马尔福!你真烦人!别再和我说话了!”哈利冲德拉科的背影大喊。
德拉科听到后驻足了一秒,他的身体在颤抖。努力平复之后,他缓缓吐出了一个平静的字。
“好。”
哈利没有目送德拉科离开,也没有关注到周围所有人的眼光,他只知道他现在很难过,想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安静地呆一会。
罗恩也被哈利前所未有的暴躁震惊,他拽住了不停往前走的哈利问:“你还好吧?”
“我没事罗恩。”哈利显然不想多说话。
——好。
哈利攥紧了拳头。
赫敏与罗恩交换了一下眼神,赫敏拽住哈利,“哈利,你怎么了”,然后她用很关切地语气问,“你和马尔福是怎么了?”
哈利眼底泛红了。
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更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夜晚,哈利鬼使神差地钻到了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休息室相通的暗道里。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这里,也许是这里比较清静,也许是这里的火光摇曳让他觉得安心。
哈利蜷坐在火把底下,看着地面石板纹路的变化。
脑袋很沉,混混沌沌,无法再多塞下一律思绪。
他只有一直叹气。
有脚步声从远处传来,哈利不想花力气转头去看那是谁,也不再想花力气发出声音说话。
哈利脑中只剩下他暴躁时说出的恶言恶语。
他也不知道怎么当时就说了那样难听的话来。
那个人爬上楼梯,看到了哈利蜷缩的样子心里一痛。但他沉默着,他觉得他这时如果说错了什么,两个人搞不好会打起来。
哈利抬起头,闪着水光的眼睛对上了对方淡色的眼眸。
他从地上站起来,仍低着头,不肯说话。
德拉科走近哈利,哈利觉得周身一暖,对方轻轻拥上了他。
哈利闻到了德拉科身上淡淡的香味,他的气突然之间就消了,心里那被千万小虫啃噬的痛也好了,这几天心里不通的地方都舒畅了。
“对不起。”哈利很小声地说,“对不起德拉科,我不该说那些……伤害你……”
“……傻波特。”德拉科抱得更紧了些,他抚摸哈利的背,想抚慰他的不开心。
两个人就这么站了一会儿。
哈利低头沉默了很久,然后他轻轻在德拉科脸上啄了一口,再次低头避开了德拉科的目光。
德拉科有些惊讶,随之心中涌起了喜悦。他的呼吸喷薄在哈利的侧脸,鼻尖划在他红热的耳廓上,怀里的人不自觉地吸气颤抖。
然后德拉科停了下来,额头贴着哈利的额头,去看他的眼睛。
本以为接下来对方还会有动作的哈利有点讶异。
“傻波特,你不喜欢我就不做了。”德拉科温柔地认真说,“但是高尔他们是我父亲要我交好的,我没有办法拒绝——”
“我理解,我知道。”哈利小声说。
其实这件事他几天来早就想通了,他没权利要求德拉科不去和高尔他们交往,就像德拉科也不能让他离开罗恩和赫敏一样。
况且德拉科本身就有很多身不由己的地方,他肯选择帮助哈利已经是跨越了很大一步,很不容易了。
“我只是很生气,那几天你故意躲着我。”
看见哈利现在的委屈样,德拉科觉得他不该耍脾气,他也很后悔。
“以后再也不会了,傻波特。”
一只手伸向哈利的头发,爱怜地将它们揉乱。
他们两个在火把底下说了好长时间的话,连着这几天的份一起说完。
“那天的苹果,是你放在我床头的吗?”哈利突然问。
“是啊。”德拉科撇撇嘴。
他那时正生哈利的气,但是又为他担心,嘴上也不好送去关心,就放了一个苹果在哈利身边——这种别扭的不得了的心情他也不知道怎么表达才好了。
“好吃吗?”德拉科问。
哈利想起那个苹果的味道,再次眉毛拧了起来。
“太酸了,你怎么爱吃那种东西啊!”
德拉科被哈利逗乐了,“你不也爱喝那种难喝的劣质酒。”
“什么?你竟然觉得黄油啤酒难喝?!”
德拉科小声笑出来。
“傻波特,我可以吻你吗?”德拉科看着哈利的眼睛认真地说。
大概是这个问话有点露骨,哈利轻微地打了个哆嗦,脸上又烫起来。
良久,他点点头。
一个轻而温热的吻落在哈利的额头上,哈利闭上双眼,他感到心里升起了温暖的火团,这股温暖又扩散到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德拉科。



下节传送:【6】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71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