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德哈】携影(二)

食用顺序:【杂物间】→【间错】→【携影】
背景三年级,校规bug,大幅度修改人设与原著,避雷注意。


 

卡多根爵士的画像在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口已经挂了几周了
 “他的脾气真是坏极了。”罗恩一边小声抱怨一边通过石门。
“你就不能小声点,他会听到的。”赫敏抱臂指责道。
“那又怎么样,他真该改改了。”罗恩嘟囔道,“我开始怀念胖夫人了,虽然她唱歌不怎么好听。”
哈利也觉得相比咄咄逼人的卡多根爵士,胖夫人真是和蔼可亲多了。
“等胖夫人的画布修复好了她就可以从别的画里回来了吧?我也有点想念她。”
皮皮鬼和胖夫人都坚称是小天狼星布莱克滑划破了胖夫人的画像,这件事暂时没得到证实。哈利有时候很希望在学校里碰到来找他的小天狼星,然后亲自把这个出卖他父母的叛徒抓住塞回阿兹卡班。
不过既然小天狼星可以自由出入学校,明明有很多机会逮到单独行动的哈利,却并没有向他下手。
可能还是惧怕唐突露面引来退居在禁林里的摄魂怪吧,哈利想。
三个人在壁炉前的桌子坐下来。
“乖斑斑,吃晚饭啦!”罗恩从口袋里掏出他的宠物鼠斑斑,把从礼堂里捎回来的奶酪块塞给它,斑斑嗅了嗅抱住食物开心地啃起来。罗恩满意地盯着斑斑吃它的晚餐,他一向喜欢这么做。
此时站在女生宿舍石梯上等候赫敏回来的克鲁克山也向他们奔来,喵喵叫着在三人脚下蹭来蹭去撒娇。
正在进食的斑斑听到了克鲁克山的动静,抬起了头慌张地四处张望。
下一秒克鲁克山突然跳起来扑向桌上的斑斑,斑斑被惊得“吱”地一声快速跳离桌面,径直跑向了男生宿舍。
克鲁克山弓起背想猛扑过去,被罗恩眼疾手快一把拽住了尾巴。
“赫敏!我说了多少次,你能不能管好你的猫!它又差点把斑斑吃掉了!”罗恩生气地站起来冲赫敏吼。
“放开它,你把它弄疼了!”赫敏抗议道,“再说克鲁克山并不危险,它不会吃你的老鼠的!”
赫敏心疼地从罗恩那里抱走克鲁克山,把手插在它姜黄色的毛里爱抚安慰它。
“不危险?刚刚要是让你那只臭猫抓住了斑斑肯定已经被它吃掉了,赫敏你真是一点也不在意别人的宠物!”罗恩的喊声在公共休息室里回荡,引得其他人纷纷看向他们。
“罗恩,你太过分了。”赫敏红着眼底抱起克鲁克山跑向女生宿舍。
罗恩冲哈利耸了耸肩,“她真该改改她的自以为是。”
他转身上了男生宿舍的阶梯。
哈利想和罗恩一起看看斑斑的情况,他无意间撇了一眼夹在书里的活点地图。
——小矮星彼得
在罗恩的脚印进入宿舍前,这个名字一直以极快的速度在男生宿舍里打转。

晚饭后德拉科早早地在图书馆等着哈利。
哈利以前从没想象过两个人在图书馆碰面以及德拉科认真翻阅资料是什么情形,他以前一直以为德拉科从不上进,成绩好也是因为有密友或者教授帮助,根本不会到这种地方认真看书。
哈利在图书馆里很角落的地方发现了那个金头发绿院袍的少年。
德拉科面前堆着许多摊开的书本和写了半截的羊皮纸。他显然已经等待得有点不耐烦了,右手的五个手指有节奏地轮流敲得桌子“哒哒”作响。
“德拉科,我来了。”哈利哧溜一下滑到德拉科身边坐下。
“疤头,迟到是你的特长吗?”德拉科看着身边的人戏谑地说。
“哇,这么多书你查了很久吧!”哈利赞叹道。
一直盯着一本看就已经很累了,他对德拉科的敬佩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你以前一直是这么认真做功课的吗?”
“对啊。”
德拉科手托着下巴,露出得意嘚瑟表情。
“傻波特,你地图上那个名字我以前听父亲提起过,然后我就查了下学校毕业生的名单。你猜怎么着波特,这个人和你父母、小天狼星、斯内普教授是同级生。”
哈利点点头,“小矮星彼得、小天狼星和我父母是同级生,他们后来成为了朋友,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但我在同级生名单里还发现了另一个人名。”德拉科拿起了眼前最古旧的那本书,指向发黄书页里密密麻麻的名字中的一个。
——莱姆斯·约翰·卢平
“卢平教授!”哈利惊讶道。
“没错,他也是同级的格兰芬多学生。”德拉科去翻另一本手写的纪录册给哈利看,“你父亲、小矮星彼得、小天狼星和卢平教授四个人看起来经常在一起给学校惹麻烦。”
哈利有些惊讶,“那就是说他们四个可能以前关系很好。”
德拉科点点头,“我想除了邓布利多外,这个卢平教授也许知道小矮星彼得为什么藏在你们宿舍不肯现身。”
“你说得对,我明天就去问。”
“你一个人去,注意一点,不要声张。”德拉科压低声音道。
说罢,一张整理好的信息被塞到哈利手里。
“今晚我和高尔他们说好了出去溜达,我就不陪你了傻波特。”德拉科脸上写满了兴奋。
“这会儿出去你们肯定也不干好事。”哈利眼里闪过一丝不悦。
“是吗?”
这点情绪被德拉科看在眼里,被他误会成另一种感情。
于是德拉科淡色的眸子里闪出了邪光,他的脸突然向哈利的侧脸靠近,两个人暧昧地只有不到一指节的距离。
“想让我留下?”德拉科轻轻地柔声在哈利耳边问。
温热的呼吸打到哈利的耳垂与脖颈上,微微的电流穿过了他的背,他毫无防备地打了个哆嗦。
“没,没——”哈利侧脸看向德拉科,撞上了他少见的柔和温润的目光,脑袋瞬间空白,结巴起来。
德拉科嘴角轻轻弯了弧度。
忽然有极温热的东西轻轻舔上了哈利的耳垂,他的衣领被人用大力扯开,德拉科的舌头沿路从耳垂慢慢地舔向他的脖颈,再舔到肩胛,然后在这里轻轻游荡了几个来回。
肩头有了星星点点的酥麻感,而后那人的牙关越来越用力,终于是狠狠的咬住了他。
“嗯……”哈利没有按捺住,喉咙里飘出一声轻哼。
他被自己的反应吓到了。先是紧张地扫了一眼周围,然后去扯自己的衣服领子,并且试图把德拉科推开。
“马尔福!”哈利小声抗议。
德拉科松开哈利,看着他脸红微微喘气的样子觉得十分满意。
“明天见,不要太想我啊。”德拉科坏笑着拍拍哈利的肩,从他身后擦身而过。
哈利有点生气,回头一拳砸在德拉科的胳膊上。
但这拳不但没有起到报复的作用,还让对方的得意气焰变本加厉了。
“哈哈傻波特,桌上的书你也自己放回去吧。”
“……哎?!”
那人无视了哈利的抗议,再次揉乱了他的头发,一溜烟消失在重重的书柜后。


下节传送:【3】

【戳这里回全文目录】  

 
   
热度(185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德哈好吃!
百度ID白鹭霜
热度≠质量
本子不再贩
被吞掉的都在猫爪/wland
感谢关注与陪伴❤
希望再见的时候我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